冲绳6天5晚带着宝宝去看海

开心每一天 LV.3
2017-02-05 21:37 708/4

一直盘算着带儿子去看海看海豚,和闺蜜商量着孩子们放寒假,就去冲绳玩一圈。去日本现在很方便提前3个月在网上订机票,日签只要委托专人办理即可(因为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我们先去定机票酒店,再办理签证的)一般最实惠的航空公司是东航或者吉祥航空。东航的飞行时间比较好,上午飞下午就能到了。但是我们定的晚东航票子不够。只能定吉祥航空1/16  HO1331 起飞时间15:00,到达冲绳时间18:10。冲绳-上海 1/21回程是HO1332,起飞时间17:00 达到时间20:00 。吉祥官网订票的同时吧Wi-Fi也一起定了,rmb11/day

酒店篇:酒店我是下载了“tripadvisr ”app软件上定的酒店,我安排了3晚住那霸 “Almont hotel naha kenchomae”,2天住恩纳海边“Rizzan sea park hotel”。住那霸原因很简单,购物交通极其方便。离国际通非常近,旁边有一家很大的百货公司Ryobu ,7楼有Muji,楼下大超市8点以后寿司有折扣。但是21:00就关门了。
靠海的恩纳附近的酒店都不错的,另外推荐两家不错的酒店冲绳蒙特利水疗度假酒店和kafuu Resort 公寓酒店都不错。我们住的rizzan酒店,一共有六个餐厅可供选择,BBQ是他们的特色,最好的就是酒店职员有几个中国人,语言交流上方便很多。前台晚上还推荐了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厅-“琉璃的牛”,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牛肉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第一天:飞机到达18:30;国际机场出来,往国内机场走差不多300M 吧,直接上二楼就可以乘做“Yui-rail”轨道交通了,直接买到厅前县站下来,步行300米就可以到almont hotel。check in 放好箱里,就出去觅食了。国际通和隔壁的商城都有好吃的,烤肉,寿司,铁板烧满街都是,吃好后可以直接逛国际通了,国际通笔直走就看到星巴克了,马路斜对面就是一家堂吉柯德了(这家的门口有左边就是去第一牧志社的进口),药妆,零食,美容器械什么都有,蛮5000还能退税。如果要去国大药房就在星巴克隔壁有条小弄堂,走10米就看到了。国大药妆的东西比较全,兼职都是留学生都能讲中文。要买什么直接和他们说下就好。

隔壁就是堂吉柯德

Ryobu 商城地下超市买的刺身便宜哦

第二天:北部之旅(万座毛-海洋博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大桥-美国村-新都心),如果人少的话可以考虑当地一日行。我们一行4大3小还是绝对包车玩比较自由。网上提前预订了中文司机包车10小时,路线司机会按照客户需求安排。司机效率还是很贴心的放了小黄人动画片给小朋友看,瞬间车厢安静了很多。

万座毛作为冲绳特色还是要来拍拍照片留念的。景色很美上午到的话光线很好适合拍照。(动作快点15-20分钟)把时间留到孩子最喜欢的海洋公园。其实去美丽水世界路程蛮远的,差不多3个小时的,原来打算在水族馆里午餐的,但是怕孩子们饿了,司机就推荐了一家很有名的拉面店“暖暮”,市区这家店常年排队的。我们去正好没人果断进去,自助式点餐特色拉面+煎饺。汤底好鲜美+日式煎饺的确好吃。快到水族馆的时候让司机带我们去便利店买了水族馆的门票(2大2小家庭票最划算,6岁以下孩子免门票)而且便利店买票有折扣(大笑小蜂)。

美丽海洋水族馆只是海洋博公园的一部分,公园太大了,其实需要花一天时间好好逛逛的(水族馆,热带梦幻中心,植物园,冲绳乡土村,海洋文化馆等几部分组成)这次主要带孩子们看黑潮之海,海豚表演。
(海豚湖,海牛,海龟都在水族馆外面,表演都是免费的)我们参观好水族馆正好赶上海豚和鲸鱼表演。差不多3个小时就能逛玩了。停车场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儿童攀爬乐园,孩子们玩的好欢快!

回程的时候顺道去古宇利大桥逛了一圈,既然到北部了总归还是要看一眼的吧。后面几天反正要在恩纳海边玩的,所以古宇利岛我们没有下去玩,就随便拍了点照片而已。然后去启程去美国村了。

古宇利桥,海水好清澈

美国村,右上角是好吃的回旋寿司

日落沙滩,还是来晚了,只能看到夕阳西下了

新都心放题自助烤肉

夜晚的大风车好美的。美国村每个小店都很有特色,(大半时间都在陪儿子玩摇摇车,游戏厅里闲逛,3楼游戏厅可以直接买票坐大转盘),然后胡乱的逛了下美国村,误打误撞找到了日落海滩 ,最后让司机在新都心放我们下来了。大人简单的逛逛muji和优衣库,优衣库路口有一家烤肉店,放题自助(3000yan一位,还是蛮划算的)(dfs ,3A商场,家电城,玩具反斗城也在附近来不及逛了只能放第二天了)

在第一牧志社搞定早中饭,一楼买好刺身和海鲜,直接二楼加工。一楼摊贩还是要货比三家,有些奸商会乱收费。越是说国语的老板,心越是黑,二楼加工反正是按人头计算的500一位,可以加工三个菜。做菜手艺还是不错的。二楼单点蔬菜还是挺贵的,苦瓜炒的还是要试试看的,蛮好吃的。大虾还是便宜的,我们做了两个口味,椒盐和盐焗虾,刺豚鱼是冰冻的只能做油炸,但也是极美味的。最喜欢当地的刺身,便宜又好吃。

第三天:乘rail 轨道交通去首里城,古代琉璃王室的行宫。地铁下车步行15分钟就到了。人不多,散散步安静的欣赏着这些历史古迹,值得一来。除了正殿需要额外买门票,其他还是免费参观的,正殿门口还有歌舞伎演出,虽然看不懂,感受下也挺好的。

逛完首里城,继续轨道交通去新都心。地铁下来就是DFS,TF口红色号比国内全,必须买买买。由于汇率问题,其实还是日上的东西便宜。然后直奔3A百货,一楼就就有电器买,卷发棒,焖烧杯都在里面买了。关键电器行还好快递搞促销,邮寄一件物件才60人民币。果断挑了夏普的空气净化器寄回来。(变压器也在日本配好了)才12天左右就寄到家了,而且没被征税。2楼有儿童玩具区域,托马斯玩具比国内便宜而且质量又好。儿子一眼就看中了。比较代购的价格居然便宜了近一半价格.今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

第四天:去恩纳海滩,Ryobu商城门口的公交车站120车之间能到恩纳村,谷茶的丘,只能到rizzan 酒店,到站的时候记得按键,司机就会停车的,下车时按照车头显示的价格付款即可,车费1400yan左右吧。酒店check in有中国职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咨询的。后面两天直接再酒店躺着休息即可,因为1月的冲绳还是不能下水的。随便在海滩上玩玩就可以了。酒店自身的内部设施还是很全的。儿童游乐室,室内温水游泳池,游戏厅,公共澡堂也值得一去。酒店还有送机服务,直接前台预定付款即可。由于我们还有部分行李在那霸酒店,所以回程那天酒店预定9:30的大巴直接定到巴士总站,上午还可以在国际通逛一下,然后去那霸酒店拿行李(关键买的太多,就不高兴搬来搬去了,酒店有寄存服务好好利用下),打包好回上海咯!

冲绳国际通上好吃的年轮蛋糕,最后一天正好扛回来

🐷和蔬菜无限量提供

海盐冰激凌好吃啊

回程的行李吓死人,每个箱子最多23kg,千万不要超重了。看到机场里面好多国人都在翻箱子匀重量。好难为情啊……
  告别了美丽的冲绳,期待下次玩水的季节再来一次,好好享受下阳光沙滩!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06 15: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06 19:27

请教楼主4大3小包车是什么车?7人座还是10人座~

2017-02-07 02:16

引用 开心每一天 的文字:

回程的行李吓死人,每个箱子最多23kg,

啊?竟然规定箱子的重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