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天空,向着雪山,向着布达拉( 记2011藏地旅行)

川藏老兵 LV.7
2017-02-05 21:49 89/4
  • 出发时间/2011-03-19
  • 人物/其它

川藏南线:八条进藏线路之一,进藏路线中风景最秀美的路线。
丹巴三绝:甲居藏寨、碉楼群、美女。
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沿线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理塘:风景秀丽,人杰地灵,被人们誉为“中华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
然乌湖:藏东第一大湖,景色如诗如画,其静其蓝远近闻名。
米堆冰川:世界海拔最低的冰川,中国最美六大冰川之一。
林芝西藏江南,以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著称于世。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薄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妖娆桃花,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
拉萨:以布达拉宫和八廓街为中心的“日光之城”,感受朝圣者内心深处的虔诚。

这次川藏老兵俱乐部给我们设计的10天行程
3月19日:第1天: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四姑娘山-丹巴
3月20日:第2天:甲居藏寨-梭坡碉楼-八美-塔公-新都桥
3月21日:第3天:新都桥 - 雅江 - 理塘 - 巴塘
3月22日:第4天: 巴瑭 - 芒康 - 东达山 - 左贡
3月23日:第5天: 左贡 - 八宿 - 然乌
3月24日:第6天: 然乌 - 米堆冰川 - 波密
3月26日:第7天: 波密桃花岛
3月27日:第8天:波密 -鲁朗林海- 林芝
3月28日:第9天:3月林芝春暖花开--桃花
3月29日:第10天:林芝-八一 - 工布江达县 - 米拉山 - 墨竹工卡县 - 圣城拉萨
川藏老兵俱乐部 电话:13980911392(微信同步)

一路拉车从成都拉萨漫漫而去,迢迢路途,颠簸艰险。但我喜欢这样的渐近,不很轻易的企及,去抵达那个距离天空最近的高原之城。感觉中总有退去浮华一心虔诚的味道——我没有真的顶礼膜拜,但于内心,深处,已经膜拜了许久。

一路

为避免冗长,我曾考虑将片片分开来以地点分段推出,但随着旅途的延伸,我愈发感觉,西藏行走不同于往常的任何一段旅途,因为它是不应以点来感悟的,就像那路途本身,已经是一种隐喻——只有在艰难险阻与意外美丽景色的交替中,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西藏的魅力。正如我此行经过的那一个又一个,那一批又一批背着简陋行囊穿着粗劣面庞黑红的已经在雪山河谷行走了几天几月的藏人,在今天,他们依然,选择自己,用脚步去完成自己的朝圣之路。

我感谢自己的勇气,感谢川藏老兵俱乐部的悉心安排,感谢那些司机师傅,感谢这些给力的车子!!!

川藏老兵俱乐部电话:13980911392(微信同步)

3月19日 第1天: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四姑娘山-丹巴

走过映秀盘过卧龙,我们开始翻越行程中的第一座雪山,巴郎山。

巴山蜀水之巴郎山(海拔4500)——高反从这里开始

车子盘山而上,伴随海拔的升高,云层也愈加厚实,稀少而低矮的植被尚无一丝绿意,偶有残雪,渐渐的又连成片,白的耀眼,与灰色的植被对峙成荒芜冷峻。

开窗,空气清冷。

不知何时,窗外飞起雪花,稀薄的空气里,车内一片寂静。雾也渐重,一团团一阵阵簇拥包裹在车前,视线不过三五米。那一时刻,感觉天地之间只剩下自己和坐在身边的旅伴了。

一番身心的跌宕起伏,车子才随盘旋而下,当头痛逐渐消失的时候,四姑娘山出现在眼前。。

远望。。

片刻的停留之后继续赶路~~

于夜晚抵达群山环绕中的甲居藏寨。月光漫溢,笼罩着幽静的藏家院落,那里,花开正艳。

走过

3月20日:第2天:甲居藏寨-梭坡碉楼-八美-塔公-新都桥

第一时间我就爱上这图案质朴,色彩浓郁的门廊窗楣,那俨然是一种奢华心情,可以随时艳丽。我喜欢望着它们,或是用手指轻轻抚摩那花朵的舒展,渐次地,心也宁静而欣然。

还记得躺在小楼二层,夜风吹着廊檐下的经幡“簌簌”作响,间或,又有风铃叮当的清脆之声加在其中。一切是那么悠然质朴。

花朵掩映的小屋

传说里的丹巴美人。。欲现还羞涩

丹巴碉楼群。。故地重游,恍惚中有时光依旧人却不在的感慨

层层绿。。

3月21日: 第3天: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377KM)
      亮点: 新都桥
  早起在新都桥拍照后,翻越高尔寺山(4428米)驶入奔腾咆哮的雅砻江峡谷和茂密的森林。随后翻越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8米),。行至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的海拔4014米的理塘,参观坐落在高城城郊的康区第一大藏传佛教格鲁教派寺院-长青春科尔寺,领略神秘的藏传佛教和藏族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就从这里开始。下午进入毛垭大草原,过海子山(4659米)到达巴塘

层层绿。。

早春的新都桥,依旧是冬的模样。。于是不见摄影家的身影

看傍晚的最后的一点光影褪去

3月21日8点58分,我们抵达高尔寺山巅。。风很大很猛。。唯有空自经幡飘荡

回望走过的路,烟尘也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于飞扬中成就走过记忆

我在想,这些铁架是经过怎样的辛苦才搭建好呀?

传递

是温暖

山脊上的六字箴言

匆匆经过,记住山的名字,和海拔

俯瞰高城理塘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6 18:5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2-06 19:24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7-02-06 18:57:3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kelly:谢谢鼓励!今天晚上继续!

2017-02-06 20:43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7-02-06 19:24:0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