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想和你牵手看风景!【我们の婚纱旅行】泰国自由行暖心攻略(含曼谷+普吉岛+斯米兰岛+苏林岛)

~罗小扬🎓。 LV.6
2017-02-05 21:56 1553/7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家庭出游

[预告来了]

🌺旅行之于我,是一场经历现世纷扰后预谋的华丽逃亡
🌺旅行之于我,是一味增添寡淡生活缤纷滋味的调味剂
🌺旅行之于我,是能和爱人或朋友牵手行走在大千世界,感受彼此间在不同风景中的心灵交触

法国作家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旅行于我也是一样,它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此次泰国行,是为了犒劳整年工作而计划的一场心灵放松之旅;正值寒风刺骨的深冬,作为怕冷星人一枚,去热带国家过冬便是在大脑中萌生的第一想法。旅行清单里列举的国家实在太多,但是考虑到第一次出国,出于没有出国经验、语言、时差等问题的考虑,最终敲定了泰国这个旅游国家,作为我们首次出国第一站,在这个色彩绚丽、风景旖旎、远离pm2.5的国家,顺便拍摄婚纱照也是与家人商量后的第一决定~

行程是提前1个月定下来的,也有相对充分的时间攻克各大攻略。泰国国度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南部以海岛、沙滩为主,北部以泰式寺庙、植物花圃等小清新风格为主,最终我们决定这趟旅行一路南下,在泰国冬天的季节里感受那种国内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感觉,让海浪声带走我们心里的繁杂与忧愁~

除了倾情献上此次泰国行总结的行程、游记外,还将放送我们在普吉岛拍摄的婚纱照片。想必也有很多couples定下去泰国拍婚纱照的行程,那么请一定不要miss掉婚纱照部分。

第一次写攻略,本身文字撰写水平就不高的我,想利用手下的文笔还原出每一天行程的精彩与快乐,有一种臣妾做不到的感觉~

随着这些文字和图片的滚动,时间仿佛在倒流,又回到了出发前,飞机刚刚起飞,感受到自己的心情跳跃、微笑飞到天上,对旅行充满着无限的期待……

✈️✈️✈️泰国,我们来了!

从很多迹象可以看出,泰国是一个很欣赏、尊重以及开发美的国家,你能想象用中国古代的陶瓷碗、盘等材料,还是在碎掉的情况下,用它们拼凑、镶嵌、合成了大皇宫建筑的表面吗~
可以理解为大皇宫某些部分就是泰国人民DIY的产物吗~不得不叹服泰国手工本领的强大。

整片岛屿被裹挟在如棉花般细软绵长的云朵下,生长在琥珀色的汪洋海水里,来往的船只制造着声声发动机的声音,打破了整个岛屿的宁静~这个景观,让人想起《太阳的后裔》其中一个取景点-希腊扎金索斯了,想象一下那条小船上坐着刘大尉和姜医生,在海风习习中感受甜腻的约会氛围。

越靠近海滩的海水呈现出泛白的光泽,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激起层层浪花~
泰国,一定要做一个文明素质的中国人,树立起地球村意识,好好保护好自然环境~
泰国有个很大的感受,在人声鼎沸、烟火气十足的美食街上,置放的垃圾桶数量很少,但几乎看不到随意丢弃的垃圾,不像国内回民街、鼓楼等小吃一条街,到晚上往地上看去的满眼垃圾🙈

斯米兰群岛有一种已荣升为去泰国必去旅游景点里的一枚新晋网红了,我们上岛后,看到的几乎全是中国面孔,听到的是各式各样的中国话( ̄▽ ̄)

大海,包容万象的大海,请吞没我这一年来积攒下的工作烦恼吧,好想抛之脑后,只想享受当下呈现在眼前的景色。

泰国的交通工具-突突车(Tutu car)也变成一种特有的拍照工具📷
这是我们拍婚纱照选择的泰国街景,租用这个tutu car拍照,要给当地的车夫交100-200泰铢的道具费。

泰国小镇上来个俏皮的恶搞😄,右边雀巢的KT展架你能想到有一天你会变成一个拍摄道具并被人摸屁股吗ˊ_>ˋ

普吉岛定了一组婚纱套餐,听化妆师说phuket island持续半个月下午的天空被大片云层遮挡,看不到夕阳
然而幸运的是,去泰国的那几天,天公做美,连续好几天都有夕阳西下的画面,为我们的婚纱照助了不少力。
其实我们没有刻意根据天气去选择拍照日期,这个时间完全是对方婚纱摄影室根据档期定的,但是强烈建议有考虑拍海边婚纱照的亲故们,提前看看当地天气预报,那种多云啊、下雨啊这些天气,就不要考虑了。
如果遇到夕阳,婚纱照的场景可以是夕阳海景,到了晚上变成星空海景,都是分分钟能拍成大片、惊艳全场的。
看我们拍的婚纱照,果然有了夕阳的色彩,整张画面隐隐散发着一种艺术品的气息。

大象简直是一种超级无敌温暖的动物,睫毛好长,卷起鼻子时像微笑天使一样~

神仙半岛自娱自乐的婚纱秀
其实神仙半岛也是泰国推荐婚纱照取景地之一,我们为了能选择5个婚纱场景,忍痛割爱放弃了神仙半岛,因为神仙半岛距离海滩的路程较远,从卡塔海滩出发坐tutu车也得30分钟左右,我们的摄影工作室关于场景选择时订立的规则是选择神仙半岛,场景就要缩减成4个。故此,我们就带着自备的婚纱,来这里自娱自乐拍几张照片了~

是不是每个女生都有一颗关于海岛婚礼或婚纱照的幻想,反正我是中毒很深。这组海边婚纱照,景色其实挺一般的,在国内也能拍,但穿上白色婚纱的瞬间,站在这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面前,神圣、圣洁、美好、纯粹,能想到的关于美好的词汇都会融合进画面里一样,充满了无尽的幸福。

穿上当地特有的泰国服饰,一秒变身波斯商人与泰国公举,这很泰国,有木有。

我们当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收到精修照片时,心情顿时扫去一片灰蒙,高兴地给双方击了个掌。主要是身边朋友们,在国内拍摄的婚纱照,各项费用再又是后期精修加起来都破五位数了。我们在淘宝定的是5988RMB的套餐,价格已经非常可爱、亲民了,但是对照片的质量、效果还是有点担心,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嘛,但最后收到成品时发现,照片竟然让我们如此满意,po出去受到许多亲朋友好的喜爱与点赞~看来摄影工作室没选错,前期准备工作也没白费!哈哈哈容我笑几声。

预告片就先告一段落,下面是诚意满满的正文篇。

[行程]

Day 1: 西安咸阳机场)——曼谷(索万那普机场)——BTS+Taxi 到考山路
Day 2:曼谷一日游——大皇宫+湄南河+唐人街+考山路
Day 3: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普吉机场)——入住芭东海滩,逛芭东夜市
Day 4:普吉岛一日游——突突车(Tutu car)游玩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神仙半岛
Day 5:普吉岛出发——乘船——皮皮岛one day tour
Day 6:普吉岛——乘车——拍摄婚纱照
Day 7:普吉镇一日游——骑摩托车——闲逛普吉镇
Day 8:普吉岛出发——乘船——苏林岛one day tour,晚上入住寇丽
Day 9: 寇丽出发——乘船——斯米兰群岛one day tour
Day 10: 普吉岛(普吉机场)——曼谷(廊曼机场)——Taxi到芭提雅,逛商场看表演
Day 11:芭提雅——各大商场吃吃吃、买买买走起
Day 12:芭提雅——坐大巴——曼谷(索万那普机场),逛免税店,坐飞机回到温暖的家。

[住宿]

这趟旅行所有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用信用卡作为担保,到酒店再用现金或信用卡支付,在规定时间前取消订单也不产生费用。
再推荐一个叫Agoda的app,同样是一家在线酒店预订平台,酒店范围主要集中在中日韩、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也提供很多实时优惠的酒店房型。

订酒店的小窍门:看星级,看得分,看评价。
Booking分数上7分的,入住满意度就能够保证了,平台上几乎天天都推出“限时特惠”的酒店,分数又上7分的,别犹豫手速提起来赶紧抢。以我们这次挑酒店的经历来看,如果能抢到,恭喜你,赚到了哈。

出行前再安装一个谷歌地图(Google Maps),找路线、定位坐标神马的都靠它!

📌曼谷住宿:Dang Derm in the park,酒店坐标考山路,距离大皇宫步行20分钟不到~
入住的清一色都是外国人,酒店前台英语不错~酒店内装修雅致、工业复古风格浓厚,顶楼有游泳池,房间里电视、冰箱、洗浴用品、吹风机等设备样样齐全

📌普吉岛住宿:Patinum Hotel,前台会说英语,交流无障碍~距离芭东海滩10分钟左右路程,旁边有一个美食广场,步行2分钟就能吃上美食😍

📌芭提雅住宿:Windmill Resort Hotel Pattaya,前台略懂英语,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海滩以及众多购物和娱乐场所只有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而且酒店工作人员服务好棒,拎行李、送鲜榨果汁、给我们地图指导我们路线,是个特别热心肠的人!

普吉岛上还住了一个度假村,位于普吉镇上,环境清幽,庭院里种植各式各样的绿植,自助餐厅提供现做的早餐,酒店可租摩托车,而且酒店前台妹子很像混血,长得超美!

[交通&机票]

蜂窝中关于泰国交通的介绍已经被许多大侠们提及且详细交代过了,这里我就不赘述了,毕竟很多攻略都被大侠写过了,还都是现成的哒
如果有蜂友们定下的泰国行程跟我们比较相似的话,在这里将转辗各大城市、各大机场及著名景点的交通方式贴上来,供需要的旁友们参考~

一、曼谷索万那普机场✈️--考山路
⭐️方案一:机场快线BTS(轻轨)去Phaya Thai站(总站)下车再打车
去Phaya Thai的机场快线有两种,一种是SA City Line(普通线),中间停8个站,30分钟到Phaya Thai,45泰铢/人
⭐️另外一种是Express Line(特快线),中间不停站,17分钟就可以直达Phaya Thai,90泰铢/人

由于出发前往市区时,已经是曼谷当地时间快5点了,赶上曼谷堵车的高峰期,为了避免堵在路上,我们选择了BTS方式,在轻轨里眺望、俯瞰曼谷的林间别墅、多彩小屋、市中心高楼群,在一街一景中将曼谷的全貌尽收眼底~
曼谷的轻轨很干净,整体白色基调,大家都在很有秩序地排队上车,没有人插队或吵闹

方案二:机场打车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租车候车点:二楼入境大堂4号以及8号出口。
一般从机场进市区是不打表的,出租车候车点的管理人员会与乘客谈定价格,并现场出具一份行单
上面有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乘客选择的出租车车牌号、商定好的价格
乘客只需拿着单子上车,下车按照单上签订的价格付账即可;
机场到市中心最高不超过500泰铢

👇这是我们在索万那普机场打车去市里时,工作人员递交给我们的单子。

二、普吉机场✈️-海滩
⭐️⭐️一定要提前定好接机!!
普吉机场到各大海滩,开车用时要2个小时左右!!

在TB上定了浪花朵朵接机,139RMB,由于我们随身行李较多,选择了商务9人座车型,置放完行李后还有一排位置随意平躺睡觉,很是惬意~
司机是泰国人,不会英文,副驾驶坐的是他的老婆和小孩
我们是15:00左右坐上车,到17:00多才到,由于普吉山路较多,司机的车速一直有在控制,全程坐下来没有飙速时产生的不适感~非常舒服!
得出的结论是:这个接机实在定得非常非常超值!
建议在普吉机场出发去各大海滩时,提前定好接机!

三、廊曼机场✈️-芭提雅
泰国国内航线基本都降落在廊曼机场
如果你身在曼谷,想去芭提雅,建议住在机场附近,或者当天时间较早时
在机场乘坐taxi前往Morchit站,那里是大巴始发站(bus terminal),有前往芭提雅的大巴车

我们是从曼谷直接打车到芭提雅的,跟司机砍价到1200泰铢,直接从曼谷送我们到芭提雅酒店~

四、芭提雅曼谷索万那普机场✈️
可以乘坐芭提雅特有的交通工具--双条车,前往Bus station,位于北芭提雅路(North pattaya road)上
在Airport售票口买去索万那普的大巴,费用是250Bhat/人。我们坐了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

👇在这里乘坐去索万那普机场的大巴车,门口来一张!

👇下图是曼谷往返芭提雅、索万那普机场往返芭提雅大巴发车时刻表,根据自己的航班定好班车。
⭐️⭐️Tips:
最好提前一天去芭提雅车站买好去索万那普的车票的,比较保险稳妥!

[行李]

地址甩这儿了:http://www.mafengwo.cn/sales/2069346.html

国内兑换汇率在5.1左右,泰国索万那普机场汇率4.6,在泰国当地有很多兑换点,汇率4.7、5.0的都兑换过

以上基本是我打包行李时带上的物品。整趟旅程下来也没觉得少带了什么东西,该带上的基本都装箱啦!

关于落地签申请表格,下了飞机进关前,在进关口的左边有VISA ON ARRIVAL字样的地方,可以当场填写申请表,如果不会填,可以跟服务人员求助的噢!
下面是落地签填写范例:

飞机上找空姐要入境卡,并提前填写完整,节省入境时间;
有签证的下飞机之后直接拿着签证、入境卡去排队入关;入境卡(Arrival Card),一式两联,全部填写好(内容都是一样的),可以涂改;
第二张是离境卡(Departure Card),入关之后要把离境卡保存好,离开出关的时候还要盖章的,如果真不小心丢了,可以在离开换登机牌的时候花钱向地勤工作人员买,大概16泰铢;
⭐️⭐️⭐️出入境卡参照模版
最好留个电子档在手机上,或者像我一样打印出来,直接对照模版填很快就完事儿了!

⚠️泰国国内航班如果定的廉价航空公司,有些飞机票是不含行李托运费的,需要单独交费!
⚠️关于行李托运费:在泰国机场,提前2个小时办理行李托运,一般费用在400泰铢左右;
⚠️如果离飞机起飞时间不足2小时的,费用会翻倍到800-900泰铢;
So定飞机票时一定要关注是否含[行李托运费],不含的话建议提前2小时到机场。

曼谷--大皇宫、湄南河、唐人街

达曼谷后,晚上在考山路入住,感觉考山路的房子整体比较低矮,还有点破旧感,但是已经成型的酒吧、夜店、工艺品店的商业化气息特别受外国人欢迎,到处是卖啤酒、纹纹身的揽客者,熙熙攘攘的街道,嘈杂的劲爆歌曲,俨然一座不夜城。

在考山路,最好能找个酒吧,点上一杯鸡尾酒,在分贝很高的嗨曲伴奏下,选一个靠近马路的位置,看看外面川流不息的人群,偶尔跟对面的朋友聊上几句。不过像我这种平时不爱喝酒从不泡吧的人,考山路的酒吧对我一点都没有吸引力,要说有吸引力的,就是酒吧里那些长相精致的外国妹子、五官笔挺的外国帅哥了,尽情得饱饱眼福还是不错的。

在考山路,可以体验一次Tatoo,据说是能撕掉的,反正我没试过,如果经受不住那些好看花纹的诱惑,贴几个小巧的图案还是可以的。

在考山路,选择酒店房间时,最好能跟前台提前沟通、交代一声,要相对安静的房间,哪怕加价格也行。
万一分到临街的房型,没到凌晨三、四点,外面的酒吧是不会消停的,睡眠不好的晚上就别考虑早睡了。

在考山路,逛逛小商品店、懂英语的跟店主砍价(我们就看中一套上衣+裙子+腰带,跟老板砍价到1000泰铢拿下,折合人民币才200一套,做工还不错,太划算了),逛的时候吃吃路边摊,打开逛吃逛吃模式,让身心沉浸在热闹的环境里,安静girl也能分分钟动词大次切客闹了

考山路不眠夜之后,第二天出发去大皇宫。考山路离大皇宫距离很近,走路就能到,我们大概走了10分钟就到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门票为每人500铢(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来泰国一定要去的地方!

⭐️⭐️开放时间:8:30-15:30,有王室仪式时闭馆
Tips:大皇宫进出都在同一个门,进了门后要走上几分钟才到买票的地方。

⭐️⭐️推荐游览时间:3小时

⭐️⭐️Tips:
进入大皇宫不能穿无袖的衣服,带袖子如果是蕾丝镂空也是不可以的,最好用披肩遮掩一下
下半身的衣裙需到小腿位置,女士们穿的紧身裤、铅笔裤也是不能进入宫内的。
如果衣服不符合要求,门口有租赁衣服的地方,提供披肩等,非常人性化。
如果要进殿,必须脱鞋、脱下帽子才能进入,坐着拍照时要格外留意,殿堂里都有工作人员巡逻,稍不注意就会过来提醒。

进入大皇宫园内,看到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

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长得有点凶。

一对在富丽堂皇殿堂前牵手秀恩爱,被这个角度显现出还略带小圆肚的新婚夫妻。
相比于其他以金色、棕色为主色调的殿堂或寺庙,这座白色系的殿堂显得与众不同。
纯净的颜色还代表着圣洁的爱情,而且小吴哥窟景点就在边上。

吴哥窟——高度模仿还原了吴哥窟的壮观建筑,在大皇宫里就能看到,是免门票的。

上面就是大皇宫景点了,听导游说它旁边有一个殡仪馆,拍照时可不要以殡仪馆背景拍照啊。

高耸的塔尖直冲云霄,各式金碧辉煌的建筑群体交错在一起,各具特色~

大皇官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

我老公逮到了一枚金发萝莉~小萝莉是眼睛进沙还是对着镜头害羞了呀。

小荷才露尖尖角~

在大皇宫里感触最深的就是敬佩泰国人民巧夺天工的手工技巧,利用碗碟之类的器具也能拼凑出色彩斑澜、刻工精美的御座
皇宫内碰到带团的导游,一定要跟着导游听一听关于大皇宫的故事与脉络,不仅从表象去感受大皇宫,更要了解泰国关于皇宫、国王的历史事迹。

到此一自拍~

大皇宫门外的绿茵草坪上到处可见的雨伞树,颇具特色~

从大皇宫出来后,跟着人流来到了渡船的码头,准备轮渡去对岸看郑王庙,但码头上排队排得非常非常长,来往的船只需要等待30分钟-1个小时才能乘坐,于是我们找了渡船外面的私人船,4个人花了800泰铢,带我们环湄南河一圈后再送往目的地-唐人街码头。

坐船时感受到了泰国的神奇之处:房屋一边出没在河水里,一边落在陆地上。

这样生长形态的植物头一次见,根须和叶子向水而生~

这就是我们包的船只,在船上全方位享受周边的景色~

⭐️⭐️码头到了后,还需要步行15分钟左右才到唐人街。
泰国当地人说,唐人街是到下午17:00后才开业的,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就差不多正值17:00了,店面基本都在做生意状态中~也无法考究当地人说法的正确性

唐人街上有很多家燕窝店,价位比国内便宜好多,除了店内现喝,还有旅行装、罐头装都可以带走~

在唐人街逛完后,我们决定打车回考山路,我们叫了一辆Taxi by meter的出租车,但上车后司机的意思是不打表,直接200泰铢送到,最后在堵车的状况下,计价器跳到了200多~还是跟司机预测差不多~

晚上又逛了考山路,一天的行程也比较疲惫,在酒店休息后第二天准备出发去普吉岛了~
从考山路打车去廊曼机场,一口价500泰铢~

普吉岛--芭东、卡塔、神仙半岛

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无可挑剔
在普吉,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
参与其中,忘记自己过客的身份,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因此无论单身前往,还是结伴而行,都能在普吉玩得尽兴~

由于我的公公比较喜爱热闹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了商业化最繁华的芭东海滩,其实我更偏向于住在卡塔或卡伦海滩,人没那么多,沙滩比较安静~不过芭东海滩也有它独到的魅力,它是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走走看看乐趣无穷。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外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海滩上各种水上活动一应俱全,水上拖伞、橡皮艇、帆船、冲浪、摩托艇等,让你充分享受热带岛屿风情~

强烈推荐在一天的傍晚时分,把脚步驻足在海滩上。这时候,爱晒太阳的老外们渐渐离开,紫外线的强度减弱了,如果运气不错还有机会邂逅夕阳美景,不管是牵着对方的手漫步在细软的沙滩上,让海水浅浅得浸湿裙摆,还是和小伙伴们,欢脱得来一组海边跳跃大片,相互奔跑追逐不亦乐乎,都别有一番风情。
这时候的海,褪去了白天的吵闹,安静环境下的它,也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芭东商场的门口由各类粉色鲜花、彩带、挂饰布置地Bling Bling的,连商场都装点得如此娇艳美丽~

果然是到了泰国旅游的旺季,连攻略里提到的安静人少的卡塔海滩,也成了下饺子的海滩
外国人习惯在沙滩边平躺着让太阳光沐浴自己的身体、或者翻阅一本书,或者几个朋友间亲密交谈,或者去海里玩一些刺激的水上项目,如拖拽伞、海上飞镖等

我们租了遮阳伞、沙滩垫、游泳圈,准备扎营在卡塔海滩尽情玩水啦~

我老公在水里玩了3个小时后,晚上就发现妥妥地晒伤了,过了几天后还脱了一层皮!
后面他就学乖了,下水之前一定要把防晒霜涂满上半身,这次惨痛的经历让他不敢再那么放纵自己了!

卡塔海滩边有Washroom,提供冲澡设备,每个人交20泰铢
进去后把身体残留的沙子清洗干净,换上衣服,我们决定去离卡塔海滩比较近的景点--神仙半岛(英文叫法是Prom Thep Cape)

到了神仙半岛后,发现岛上几乎全是中国人,由此可见中国人对这些旅游景点的热爱与痴迷呀~
外国人很少去这些景点,他们来普吉岛的主要目的就是来海边度假、休闲与娱乐的

在卡塔海滩可以直接乘坐tutu car去神仙半岛,费用大概是500泰铢

⚠️⚠️注意⚠️⚠️
Tips:在神仙半岛景点是很少有出租车的,最好让送你来的tutu car司机等你,等你游玩好了后再送你回海滩!!!

我们当时直接让tutu car司机回去了,结果到了神仙半岛没过半小时,天色渐渐阴沉下来,还飘起了小雨,等我们准备回海滩时,路上已经没有出租车,看到的tutu car里面也都有乘客了

我们足足在路边等了半个小时,当时天色已经是近墨色了,心里非常忐忑与焦灼~

最后是在商铺老板的连线下,让他们帮忙从其他地方叫来了一辆tutu car
当我们坐上车时,旁边一对小情侣过来向我们求助,说他们也打不到车,最后拼车回到了海滩,没想到他们跟我们还是老乡,这缘分,太神奇~

由衷感叹一句,泰国人民真的很善良热情❤️❤️遇到好几个帮助我们的泰国人民了❤️❤️

神仙半岛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的历史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同时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是拍婚纱照的好去处哦!!

可惜这次神仙半岛之行最后以天气不佳戛然而止,不然可以多在这里驻足的

皮皮岛one day tour

皮皮岛的行程是在普吉当地旅行社定的,没有导游,全程是船上的服务人员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会点英语的基本没问题~反正去皮皮岛主要是游船观光、看风景为主,行程很单一~

四个人总共花了4000泰铢,折合人民币人均大概200元左右。(感觉比淘宝上定的要划算噢。)

当天的行程就是在船上观光,沿途会经过北部的大皮皮岛,在大皮皮岛停船后,换船继续乘坐前往小皮皮岛,中午会上岛享受海边自助餐,并在岛上停留半小时左右~

爱好电影的朋友应该还记得李奥纳多主演的影片《海滩》吧,那片梦幻般的碧海晴天正是在小皮皮岛实景拍摄的哦~!

带小孩的家庭会选择皮皮岛2日游,现在皮皮岛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经污染的自然风貌,美丽的钟乳石,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壁画的洞壁、燕窝洞的景观依然在脑海中历历在目,觉得一天的游玩真的是不够~应该定上2日游才算不虚此行啊~

⭐️⭐️不推荐在皮皮岛浮潜哦,看到的都是些小鱼群,水下生物不多😄

美不美~~

好喜欢这张,感觉可以荣升为电脑桌面了~

皮皮岛也有浮潜点,不过只能看到一些小鱼群,
⭐️⭐️不推荐在这里浮潜哦!

船上漂亮的工作人员💗

在船上遇到一个超可爱的意大利小正太,我们用龙眼收买了他,跟他玩闹了一会儿,没想到到了海滩上竟然还能认出我来,😄😄

抵达皮皮岛码头,准备上岛啦!

为了保护岛上生态环境,交上岛费20泰铢~

我们用餐的地方,后面就是皮皮岛海滩~~

旁边的是我年轻貌美的妈妈~

一不小心就和外国性感妹子合影了

遇到一个睫毛扑闪扑闪的外国朋克萝莉,超级无敌可爱,自己在认真的淘沙、玩沙中……

最后游船会再行驶到码头,会有负责接你的司机送你回酒店的,当天是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住在度假村,准备看春晚跨年啦~

苏林岛one day tour

苏林+斯米兰的行程是在飞猪上定的,Seastar出品,会配备中文导游或会说中文的泰国导游,晚上会住在寇丽,还能领略到寇丽独有的风情与韵味~

当时我们在斯米兰岛还是苏林岛间犹豫的时候,在网上中竟搜到了两者兼得的线路,而且不用船宿、住帐篷,是在当天晚上返回离两个岛较近的一个码头——寇丽,简直满足了我们心目中的小想法~

不得不说Seastar公司在各方面做得都比较成型和完善了,首先提供的导游要么是中文导游或者是会说中文的泰国导游,其次在码头时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再有提供两天早餐、洗澡间、储存行李屋、浮潜装备、浴巾等,在船上还配备了各式饮料、小点心、湿巾、呕吐袋等,小细节抓得很到位~
导游和工作人员们也都非常热情、服务意识很强,重点是颜值都挺高,连帮我们拎行李的工作人员都长得挺帅的!

苏林岛当天的行程:

莫肯村,这里的村民曾经躲避过一次海啸,幸免于此次灾难后,政府在这里拨款建设,后来岛上的村民们就过上了幸福安康、以海为生的生活~

好大好大的椰子树🍃

岛上饲养着好多只猫,遇到这两只霸气傲娇喵,对着它们拍照时也是傲娇得一动不动~

重点说说苏林岛带我们队伍的导游,长得好像王宝强,简直就是泰宝强,而且说话老风趣幽默了,普通话发音特别标准,还带点东北味,整趟旅程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远处可见连排的小草屋,里面住着莫肯村人

抵达浮潜点,准备探访尼莫家族~

浮潜完上岛,前往国家森林公园,享用自助午餐~

苏林浮潜~

斯米兰群岛one day tour

第二天准备前往斯米兰群岛
百度上说斯米兰群岛是由9个岛屿组成,但当地泰国导游告诉我们其实它由11个岛屿组成哦!
因为雨季的关系,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岛屿关闭,所以这个季节去斯米兰就算遇到旺季了
它的潜水可排在全世界范围前十以内,水下资源丰富,还有机会看到大海龟~

米兰行程:

当天上岛后发现岛上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群,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岛上吃饭都找不到位置,只能站着吃饭,哈哈,可见斯米兰真的是一个超级无敌火爆的景点!!!

沙滩上全是人…………

在7号岛浮潜,看到了大海龟!!!

米兰浮潜看到的热带鱼~

芭提雅

素以阳光、沙滩、海鲜的芭提雅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芭提雅特有的交通工具——双条车,类似国内的公交车,部分双条车的线路还是持续循环的,上车后如果到了目的地,按下车内的按铃,司机就会靠边停下,1人10泰铢交给司机就可以了,在芭提雅出行就靠它

芭提雅夜晚热闹的红灯区

BigC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有点像是大型综合类超市,什么都有卖,可以在这里采购到泰国当地的特产,送亲朋好友很合适噢,还可以在这买到便宜的水果吃

在Big C里采购的零食一角

Central festival商场,离芭堤雅海滩路很近,楼上就是希尔顿酒店,正门面向芭提雅海滩,后门则面对相对安静的芭提雅2路,商场货品丰富,还有芭提雅最大的NaRaYa曼谷包店。这里食物物美价廉,尤其是负一楼的美食,品种繁多,价格亲民,吃饱后才有力气逛街!

芭提雅最大的NaRaYa曼谷包店

80泰铢含大鸡腿,泰国的稻米味道很赞,连不爱吃米饭的我到了泰国后,顿顿想吃米饭

芭提雅的唐人街~

本来想把这篇定位成攻略的,写到后面越像一篇游记了
此次旅行是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还望见谅哈,虽然想写的话还有很多,只能把它们写进日记中,慢慢回味

旅行真的是一件能增加生命厚度的事情,在旅行中遇上的陌生人、看到从未见识到的风景、感受慢下来的灵魂,会让你的心情变得愉悦

明天开始要收心工作了
在此再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更要鸡极向上哦!❤️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07 18:26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7-02-07 18:26:18 的回复:

回复wangyiyonghuvivi:有没有甚是怀念的感觉呢

2017-02-07 23:05

请问 苏林和斯米兰 推荐哪个

2017-03-11 12:35

引用 💭Mila米拉💭 发表于 2017-03-11 12:35:18 的回复:

请问 苏林和斯米兰 推荐哪个

回复💭Mila米拉💭:比较推荐斯米兰。苏林主要看一个海上村庄,浮潜点也不大多,斯米兰可以浮潜、爬山、玩水,也有森林公园,相对丰富些~

2017-03-11 12:38

我是报一日游的 主要浮潜

2017-03-11 12:39

引用 💭Mila米拉💭 发表于 2017-03-11 12:39:27 的回复:

回复💭Mila米拉💭:我们也是报了一天的团,seastar(海星)的,会带到2-3个岛上,一般会浮潜2-3次左右,每次半小时左右,剩下的会上岛玩哈~

2017-03-11 12:42

我是报一日游的 主要浮潜

回复💭Mila米拉💭:报团的话看下能不能去4号岛,那里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