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泰国芭提雅+曼谷十日游

戚叔 (慈溪) LV.14
2017-02-05 22:06 1279/4
  • 出发时间/2017-01-24

春节出个远门,从自由行变成了自虐行,但是一路下来还是欢声笑语、快乐无穷!
本次行程自由行,柬埔寨泰国都可以办理落地签,我选择了柬埔寨电子签和泰国免费纸签,淘宝办理!签证、护照、机票记得复印和打印!

D1深圳-暹粒

D1:机票得提前预定,价格都不贵!因为是春节,国人去暹粒吴哥窟的还是非常多,临近节假日机票就特别贵,谁叫我是个工薪阶级呢,只有春节假期才能出去浪一浪,百般搜寻最后在肥猪淘了一张深圳飞往暹粒的机票!至于入境说说三点看法:1是小费问题,本人英语水平较差,为了方便过关直接在护照里夹了20人民币,非常顺利,微笑着迅速让我通过了关卡。而随后的剧幕是没有给小费的,就找出入境卡上的小麻烦,要么让你重填,要么就是拖延时间,个人觉得既然选择去收取小费的国度,就不要觉得他们恶心,别无需装得清高和牛逼!2是手机卡问题,国内淘宝上的手机卡时好时坏,Met的信号又特别差,要买就买smart,信号好点,网速也稍微快点,但别想着国内4G的速度,毕竟柬埔寨也属于慢生活节奏!一般smart就6刀,比租无线网或开通国际漫游便宜好多好多!3是酒店接送问题,本人遇到了酒店安排的免费接机,差点就被tutu车司机套路了,说第二天租用他的tutu车接机才免费,我就拿出了酒店免费接机确认邮件,然后说到酒店细谈,当然酒店是不会让我付钱的,节省了10刀😄

暹粒的夜晚还是有点闷燥,下飞机瞬间感觉自己已经中暑了,多亏了这tutu车的一阵凉意,迎着风奔了好几公里到了酒店!(国外订酒店一般用agoda,里美成酒店含早含接机,服务员帮我把行李提到三楼,而且不要小费,酒店属于典型柬埔寨风格建筑,有点历史,在夜市附近,离酒吧街100米,甚是热闹)

暹粒人貌似都是夜猫子,店铺半夜都还开着!第一任务就是买拖鞋和洗漱用品,酒店虽然有,但是廉价的都不好意思用,刷个牙可能牙刷毛就留在牙缝里了!除了拖鞋是历经讨价还价之外其他都是超市购买,都不贵!!!还价都往半价以下还,拖鞋最后3.5刀买下来!

虽然肚子不饿,但是和机上两自由行的深圳伙伴一起来个夜宵,喝点小酒聊聊人生😄有时候挺羡慕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想以前,机票那么贵,火车那么慢,钱又没多少,现在想玩可惜老了😄所以啊喜欢旅行的年轻人乘有时间就要多走走,钱可以透支,但是岁月和年龄不可以阿!

Day2暹粒一日游

D2:第一天的行程都是马蜂窝预定好的。第一个项目是四轮越野摩托车,9:30很准时的说,司机就来酒店大堂接我了,一眼就被我敏感的六感识别了,主动迎合上去。由于这几天国内游客还没有到来,10点段的生意也一般般,我就享受了1对1的专职服务。公司老板是个女的,父母是中国人,出生在柬埔寨,可惜不会讲中文!以我的英语水平居然和教练交流了十几分钟毫无障碍,感觉自己越来越流逼了!

10点不到戴上口罩就从基地出发了,当然出发前还是练手过的,然后才上路,说白了就三个键,刹车、油门、前后,非常easy!一路是尘,基本都是黄泥路,进了村更全部是坑洼路面,当然这才适合越野车,关键屁股和颈椎受不了!

村庄里有座寺庙,年代也很久了,还住了好多人,孩子们都很淳朴,没有向路边的小孩伸手要礼物!本来攻略时候就知道要多带点糖果,可还是因为春秋航空的限重给蒙蔽的丢在家里了!很不好意思的给孩子们一丢丢瑞尔,因为那个时候我只有百元美刀,很无奈,像这样不伸手要的孩子们以我的性格反而会主动的多给点的😄

柬埔寨没有什么工业,像这样的农村除了稻田牛羊就是溪流树林,整个环境还是非常原生态的,阳光照射下视野特别的开阔,心情特别的放松!结束后司机送我回酒店,我刚下车就和我say goodbye,没有丝毫要消小费的逗留!

Amok的单人套餐,8个菜,两箩筐86元人民币,在暹粒这个店是非常有名的,地道柬埔寨高棉菜,因为以前没有吃过,不能比较,唯独知道每天晚餐排队,生意超级火爆,好多人都是慕名而来!明智的我选择了午餐😄,当然晚餐也是可以在马蜂窝预定的,要比店铺价格便宜30%,上菜快还能享受超级会员的服务!感觉茄子和肌肉两个菜非常好吃,本来晚上还想再去吃一次的,可惜跟着一帮对吃没要求的伙伴们只能随处将就了😄

吴哥博物馆,网上订票69元,价格偏贵,但是和国内是不是就上百的价格还算便宜的,毕竟里面放了太多的珍品和佛像!博物馆有各国语言的讲解器,5刀,毕竟来了就租了一个,了解下吴哥的历史文化!

这个是小吴哥的模型,现在也很完整,一般都是去这边看日出的!博物馆里有千佛,每尊佛都神态各异,保护一方,甚是壮观!

从酒店去博物馆,到吴哥的微笑再回酒店,和内蒙古一起一路包了辆tutu车8刀!话说内蒙古,完全一个随意行者,连酒店机票啥都没有的,没给小费还被海关折腾,本来还差点被他老妈禁闭家中出不来的大龄单身狗!可以说一路尾随,从博物馆到吴哥微笑,说实话挺纳闷的,这么随性的内蒙汉子居然还单身😄!

柬埔寨也盛产椰子,一般一刀一个,我们最后三个2.5刀,再便宜就不来了!

演出其实很中国化,观众也基本都是中国人,如果买全票去看还真不划算!毕竟我是马蜂窝买的特价票,177元vip还含自助餐,自助餐非常丰盛,除了高棉菜还有中国菜,相对于177的马蜂窝特价此行程性价比非常高!毕竟实实在在的演绎了吴哥的发展历史,战争中的高棉国到稳定安居的发展史!

本来打算早早休息了,结果和两个重庆一起去了酒吧!曾经攻略过酒吧街,有个red piano清吧有个temple嗨吧,重庆仔义无反顾的选择了temple,唯一感觉啤酒好便宜,看菜单就OK了,难怪天天爆场,嗨到街上去了!

在酒吧舞池里跳了一个多小时,满身是汗!走出酒吧门口,柬埔寨卖花的小女孩和酒吧dancer斗舞,舞技超赞!

今日只是为了驴友集结小聚一番😄早早结束回去睡觉哈哈!(其实当地时间已尽12点)

D3:大圈

D3:接下来三天是大小外行程,包了辆大奔minibus,和另外三个女生一起,三天共100刀,放在咱这就是半天的租车价格!

(大圈)豆蔻寺Prasat Kravan-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皇家浴池Sras Srang -比粒寺Pre Rup-东梅奔寺East Mebon-塔萨寺Ta Som-涅盘宫Neak Pean-圣剑寺Preah Khan

我们是反方向走的,第一站就是圣剑寺!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12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 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相传该寺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
寺院很大,慢慢玩一下需要2个小时,里面信号不好,Wi-Fi基本没有信号的,有三个大门,驴友们都出错了门,结果足足浪费了半个多小时!当然对于我这样的老驴而言,时间观念和方向感都是很赞的,而且仅凭直觉就找到了车(红色窗帘),等司机一来确定后赶紧拍了车牌😄
所以出去三要素:注意集合时间和地点!打开指南针!记住车牌和停车位置!

第二站是涅盘宫,涅盘宫(Neak Pean)的意思是缠绕的巨蛇,就这么小小的神庙,在水中央,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亭亭玉立,美得像一颗水中明珠。除了进出步道长了点,里面十分钟就看完了,因为涅盘宫被栅栏围起来了,只能远观!

话说还是蓝天湖光更美😄!在里面玩了个乾坤大挪移!其实就是苹果手机的扫全景功能,发现好多人不会用!

为了明天小圈时间充裕点,今天提前去了塔布笼寺!

塔布隆寺是吴哥窟建筑群中最大的建筑之一。包括260座神像、39座尖塔、566座宫邸。考古学家们解码寺中一块梵语石碑后得知,当年塔布隆寺覆盖了3140个村庄,维持寺庙运作须花费79365个人力,包括18名高级牧师、2740名官员、2202名助理和615名舞蹈家,内有一套重达500多公斤的金碟、35块钻石、40620颗珍珠、4540颗宝石……作为吴哥最具艺术气氛的遗迹,塔布隆寺的吸引力在于,跟其他寺庙不同,他几乎被丛林所吞噬。

树真的好大!树根就像一条条大蟒蛇缠在一起!

皇家浴池,大小圈午餐都在此附近,其他地方也没啥吃的!司机带过去的,价格有点小贵,随便一碗炒饭就要6刀,第一顿7个人点了四菜,吃的虾芭干净,我连咖喱汤都下饭了!

东梅奔(East Melbon)是由多层平台堆建而上,她共有三层平台,其中两层平台四端皆有象形石雕,而另一层平台则为放置石狮雕像做守护状。最上层平台,共建五塔,除了方形平台四端各一外,中央主塔立于中央并且最高。这种模式算是十分常见的方式了。

比粒寺(PRE RUP)为古代皇族火化变身为神之神殿,又称变身塔。是用来举行国王火葬仪式的,是典型塔山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建造于10世纪。位于皇家浴池以东,东梅奔以南。因属红砖结构,在夕阳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 加之这里开阔的视野,就在此观看日落。

比粒寺的日落,其实放在国内也算不上漂亮!

晚餐瞎等两个重庆仔,居然赤裸裸的被放了鸽子,他们两个独享了一个披萨!真不厚道阿!遇到如此驴友真是不幸阿!关键我还在张罗着去芭提雅的车票,按照群主12:15pm是早上的话我们应该看不了一晚两秀了😄(12:15pm是下午😄不是凌晨)

晚上继续temple😄,夜宵就是酒店旁边的这碗面😄可能肚子里都是酒,吃点干粮超舒服😄关键是真好吃!

D4:小圈

D4:今天的行程是小圈,就通王城+小吴哥!通王城又称大吴哥,是真腊王国吴哥王朝的国都,东南亚历史上最宏伟的都城,鼎盛时人口达上百万。与吴哥窟不同的是,城内的生活气息更为浓厚。城内的巴戎庙(Bayon)又称拜云寺、宽阔的中央大道和宏伟的斗象场,无不使人联想人头攒动的盛世场景。大吴哥是高棉帝国的最后一座都城,始建于9世纪末,1181年登基的阇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Ⅶ)赶走了入侵者后又作了重修,被称为“第四次吴哥”。

巴戎寺(Bayon):城中最重要、最宏伟的建筑。
巴方寺(Baphuon):曾经是旧王城的中心,吴哥常见的三层平台建筑,底层雕有各种动物雕像,顶部已坍塌。目前该寺因维修已暂时关闭。
空中宫殿(Phimeanakas):皇宫中的神庙,城中最高的建筑,最高层平台上曾建造一座金塔
战象台阶(Terrace of the Elephants):国王的检阅台,举行庆典仪式和斗象大会的地点。尚存巨象石雕。
癞王台阶(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当时的皇家火葬场所在地,因平台顶端一座没有性别的“癞王”雕像得名。但为什么叫“癞王”则众说不一,有人说因为发现是布满青苔,也有人说雕像是一位染上麻风病的国王。原雕像已送往金边国家博物馆收藏,现在的是复制品。

从外观上看,巴戎寺是一座金字塔形建筑,最高处是一座涂金的圆形宝塔,它建在两层空心的台基之上!

柬埔寨的四面佛!

重庆驴友吃青芒果的表情,代表了我的感受😄

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一座金刚宝座塔式庙宇,位于吴哥城东、塔布茏寺西北。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Jayavarman V)兴建,但半途而废。茶胶寺遗迹可见祭坛上的五座密檐式方塔,是高棉的第一座全砂岩石建筑,坚硬的长条青石,整齐的堆积在三层平台上,为扇山金字塔结构,五座莲花塔底层平台长120米、宽100米,中央塔高50米

这楼梯很陡,四肢共用,真正爬上去的!

吴哥全是寺庙,小的也分不清谁是谁😄大的参观基本需要一个小时以上!我们7个人请了个导游,相对于100刀一天的中文导游,今天的野岛只讲小吴哥90分钟20刀算很便宜了!

吴哥寺的堂、佛塔及其附属建筑之间均有阶梯、扶栏、柱廊相连。与中国的长城、印尼的婆罗浮屠印度桑吉大塔被称为东方四大奇迹。吴哥寺位于"暹粒"以北约6公里处,长1.5公里,宽1.3公里,因占地面积比吴哥通王城城小得多,俗称小吴哥。这是吴哥时代艺术鼎盛时期的代表建筑,它创立于12世纪中期,为供奉印度教毗湿奴神所建,13世纪后期,变成佛教寺庙。

小吴哥简介吴哥寺又称小吴哥,又叫吴哥窟,是吴哥古迹中最大而且保存得最好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被作为整个古迹群的总称。

吴哥窟在建筑结构和雕塑艺术上的完美使它成为了吴哥古迹乃至整个国家的象征,并且出现在柬埔寨王国的国旗上。柬埔寨古代劳动人民在建造吴哥寺时熟练地运用建筑学的一些基本原理,采用透视和对称的法则,使人们一眼就看到该建筑物的全貌

可能是名气太大,游客络绎不绝,上个顶都排起了长队!

吴哥寺装饰浮雕丰富多彩,刻于回廊的墙壁及廊柱、窗楣、基石、栏杆之上的,令人目不暇接。最常见到的是整墙的仙女浮雕,面带微笑,头戴花饰,端庄秀丽。浮雕题材主要取自印度的两大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东墙是“乳海翻腾”的传说,叙述毗湿奴的故事,北墙是毗湿奴同天魔作战的故事,西墙是“神猴助战”,南墙则是高棉人与入侵者的战斗情景。

远处已经有热气球徐徐飞向天空!可惜没有提前预定,没有位置了😢
热气球可以淘宝659元,是横向飞行,110元的那种就是定点起飞直上直下的那种!

晚餐在老市场,Amok对面,价格超级便宜,好多老外都在这里享用美食!一条大大的柬埔寨鱼才6刀,四个人吃饱喝足一顿饭也才20刀!随后四个汉子一起逛老市场,用残疾的英语与商家砍价,当然战利品都不是我的,一样没买!

D5:外圈

D5:今天的行程是外圈,9点多出发,不去洞里萨湖,早早就结束了全部行程!

驱车1个小时来到女皇宫,女皇宫采用高棉特有的红土建造,色彩极为艳丽。含有大量水分的红土既便于运输、建筑,也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而建筑建成后,经过风干,就变得异常坚硬,千年不坏。参观时间大约45分钟,很精美,需要细细品味!

女皇宫浮雕刀工流畅细腻,造型繁复圆润,线条纤巧柔美,色彩鲜艳妩媚,在所有吴哥浮雕中首屈一指,被誉为“吴哥艺术之钻”。

神庙中,墙上面露微笑的美女,也是让人锁定目光的对象。如果回到历史,这里肯定非常精美,该主人也非常细致!

欣赏完女皇宫的精美绝伦之后骑车1个小时左右来到了崩密列!第一眼看见的是种凄凉的感觉!

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布满青苔的石砖已经无法再回到原来位置!寺内的杂草丛生,寺庙坍塌,无处不体现出了一片荒凉的气息!

爬上屋顶,还是那一块块大砖头,让人凄凉的有点散泪!

罗洛士群被认为是高棉艺术开端的罗洛士遗址群位于暹粒市东南方约12公里的地方,分为三处遗迹,分别由巴孔(Bakong)寺、罗雷(Lolai)寺和普利哥(Preah Ko)寺三地组成。

巴公寺(Bakong):罗洛士群里规模最大且最重要的寺庙,它曾经是城市中心的大型庙宇,用以供奉林迦。建筑风格与印尼的婆罗浮屠类似。

神牛寺(Preah Ko):罗洛士群的第二大重要建筑,供奉湿婆和国王的祖先。女王宫的建筑风格就是在神牛寺风格的基础上继承和发展起来的。

罗莱寺(Lolei):建造在高棉历史上第一个人工池罗莱池(已干涸)中央一个小岛上。是耶输跋摩一世迁都吴哥前的最后一个主要寺庙,供奉湿婆林迦。

参观完大圈所有景点,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国际青年旅舍,5刀一张四人间床铺住到凌晨1:30!另外三个是两个美国佬,后来带我们去了第一家酒吧,还有一个台湾妹子,早早休息了😄

青旅是重庆老板开的,结伴的两小年轻就是重庆人,唠上了重庆话,熟络了就在青旅直接吃了晚饭--重庆小面!其实我还是想去old house去吃的,毕竟心心念念那么久,可惜最后还是将就了😄

比利时的小屁孩才18岁,就已经完成学业全球跑了,说起比利时就想到酒心巧克力😄小屁孩告诉我还有比利时啤酒😄坏坏的我在吃重庆小面的时候不时发出吱吱声,逼的小屁孩流口水😄

这是在夜市边的一家轻音乐酒吧,是美国佬外带我们去的!可能是年纪大了,喜欢轻音乐😄关键我还年轻,更适合嗨一点的😄小酌一杯转战去了temple!说起temple可以让人完全忘掉睡意,劲爆的音乐+疯狂的舞步时刻让人振奋,一连几天都在此疯狂,酒醉的重庆仔都喊着不要去芭提雅了!其实我打心底里嘲讽着:你在重庆是不是玩傻了,国内不多的是啊,不就多了些外国人而已啊😄

话说按我的酒量,扎啤就是白开水😄要想我醉,请先把自己灌醉!

D6:暹粒-芭提雅

D6:原本都还好,一切都是美好的😄关键为了体现穷游,花了17刀花了14个小时(当地旅行社买的票,比去哪儿便宜好多),跟着群主从暹粒坐bus到芭提雅,老男人不比年轻人啊,多爬几座山没事,少睡几小时就悲剧啊!凌晨1:30等车,除了咱四个中国人其他满满一车都是外国背包客,貌似,换作我也会飞去曼谷再坐车到芭提雅!一犯神经难以后悔,喝了那么多啤酒伤残了我的肾,憋屈!5点多就到了柬埔寨边境波贝,在车里被贴上标记(区分过境后坐车,大巴车送到这里为止不能过境了),过境的时候明智点直接在护照里夹上1刀,不然得所要三刀,别郁闷,柬埔寨就这样!

柬埔寨给了小费出境非常方便,完全是看钱不看资料😄随后径直走向泰国亚兰关口办理签证,因为另外三个是落地签(倒霉的重庆仔办了两次签证,都不是免费的),本人穷游选择了免费纸签!由于是早上第一批入境的,人超级多,所以也没有其他攻略里说的一定要小费,自然而然的完成了入境手续!随后就有人来接我们到一个地点候车,去曼谷的一拨人早早就被带走了,唯独我们六个人等了一拨又一波,直到10点多才上了去芭提雅的minibus,泰国人的慢节奏是一路开一路停,加个汽油还能花个十几分钟!但是看在司机师傅借钱让我上厕所的份上,我还是原谅了他的慢镜头!

泰国使用的是7天happy,4G网速立刻快了许多!淘宝,插卡即用,非常方便!

下午三点左右终于到达了芭提雅站点,其实已经坐过头了,得重新返回再坐车,单行线的双条车有时候也很折腾人!150🐷包了车分别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第一任务就是收拾自己的惨状,本想睡一会,可是强迫症一来就开始洗衣服了!随后来到了海边走走,吃个晚饭,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当然我吃了两顿,还有泰国香肠炒饭,吃饱了才有力气去看人妖表演!(据说内蒙古就是没吃饱被人妖扛进了酒吧里)

都说芭提雅是男人的天堂,但我觉得只是女人的地狱,因为一般的女人都没有人妖性感!

一晚两秀:人妖秀+成人秀!(马蜂窝预定,6:30就来酒店接),说实话没见过人妖很好奇,见过人妖也就这样,看着那么多人与人妖合影,我也就凑个热闹,希望花点钱能让他们开心的生活😄(略带同情)结束两秀回到酒店已经完全累趴,闭眼就睡!

D7:格兰岛一日游

D7:格兰岛一日游!可能月初刚去过三亚,玩了好多项目,所以对海岛旅游兴致一般,但惊讶的是350大洋就可以含餐+接送+四个项目+拍照,而且海水比蜈支洲岛好太多了,一想到如此便宜就是再玩两次我也乐意!

上岛前每人会发一瓶矿泉水和一条红色大浴巾,坐快艇往返于各个点玩项目,第一个就是拖伞!队伍有点长,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排队等来了一分钟的空中降落!第二个项目是海底漫步,不会游泳也没啥关系,戴上头盔一点不需要担心!然后又被载到沙滩边吃午餐,感觉玉米特别好吃,菜也算丰盛,至少比国内团餐强十倍吧!

吃过午餐,接下来就是和武汉18岁一起了,武汉18是一个人来芭提雅,话说自己只有18岁,但逃不过我的法眼,立马戳穿😄沙滩上部分躺椅是免费的,我们就霸占了五张,随后开始玩水,在这里游玩两个项目:摩托艇+香蕉船!坐香蕉船不怎么刺激,速度不够快,只是到岸边的时候会故意把船弄翻,害的不会游泳的我大喝几口海水!幸好海水🐶清澈!

让你18!直接扔进海里!

狗狗都来游泳了😄向它学习了几招狗爬式!

结束沙滩自由活动后又来到了浮潜区,观望了许久还是没有下水,省的像其他几个驴友那样被拖回岸边!只能随波飘去缺无力游回,更何况我这不会游泳的,不是找死阿!
送至岸边还赠送一张光碟,里面是团队所有的照片,只是拍照技术一般就不拿出来晒了!

晚餐海鲜大餐!话说大餐两个人才200多人民币,这物价和三亚比太便宜了,说泰国物价高的真不知道是和哪个国家在比!

吃完海鲜大餐咱队伍聚在步行街找酒吧,关键时刻还得靠地导,同时也问了当地资深小K,悉数推荐好莱坞酒吧,好吧,直奔!

酒吧其实就在咱酒店附近,算是绕了一大圈吧!原本介绍一瓶黑方才1400多🐷,赶觉是超级超级便宜!一到门口被告知五人最低消费2000🐷,好吧,关键是大家花2000🐷点了十瓶tiger!喝不饱,只能回过来再点了一瓶黑方,玩起了15:20,本来也不想出手的,毕竟金盆洗手好多年了,可为了把酒喝完被逼无奈,第一个直接蹂躏了武汉18岁😄!

喝多了都是醉,一瓶黑方干倒了两个,只感叹自己当年被逼出来的酒量,还能妥妥的把驴友送回酒店!

D8:芭提雅-曼谷

D8:今日没有行程,睡到自然醒,花了60🐷从酒店坐了辆摩托车去了北站,内蒙古因为晚上的飞机早早就去曼谷了,重庆汉子要去东芭乐园要下午去曼谷,把我折腾的没办法跳伞的小武汉得继续驻守芭提雅,好吧,我就一个人先去曼谷吧!车票是即买即走的,不能预订,12点多的买票已经是1:40的车了!

108铢2个小时到达曼谷东站,直接坐地铁到酒店,路遇小插曲,本以为地铁就六个站硬币够了,结果塞了45铢还差15铢,感觉地铁好贵啊,幸好一个好心的泰国人帮我塞了15硬币,不然我还得倒回去换钱再排队买票!108从芭提雅曼谷,60从东站到phayatai,伤不起啊!

曼谷轻轨和地铁图

nap酒店是新开的,设施很完善,安保很好,值得推荐!服务生很细心的办理入住,并送至客房内进行讲解,关键还说明不需要支付床头小费的酒店!

晚饭是60铢的鸡油饭!就在酒店门口的巷子里,可能饿吧,继续在街边觅食!

D9:曼谷一日游

D9:今天行程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湄南河夜游!
9:30出门,重庆仔要体验下曼谷公交车,好吧,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坐上了2路公交车,瞎等就没有人来卖票,一百度还是辆免费巴士,好福利😄

大皇宫门票500铢,含玉佛寺、柚木宫。由于民众祭拜国王,所以景区好几个区域被禁止通行!大皇宫游玩需要过膝长裤,袖子过肩,所以穿了条长裤热了自己一天!

泰国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

大皇宫始建于1783年,紧偎湄南河的大王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占地22万平方米。这里共有22座错落分布的古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园林艺术的精粹,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王宫,又称“大皇宫”或者“故宫”,也是曼谷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出门左转再左转就是卧佛寺,在N8码头边先吃了个简单的午餐填下肚子,毕竟晚上还有自助餐不能吃太饱!

卧佛寺门票100铢,很便宜,本来还犹豫看不看,现在告诉大家值得去看!!!景点也比较大,逛逛一个小时吧,门票含有一瓶免费矿泉水!

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

佛卧之姿态,在表达佛陀追求涅槃时之姿态。其右手托头,全身侧卧,悠然于佛坛之上,殿堂四壁以描写佛祖生平的巨型壁画相伴!

德莱佛堂堪称寺庙之内最为华丽的建筑,王冠形尖顶、彩色的尖顶和屋顶、十二角的四方殿都是极尽华丽之作。即便是佛堂之内的门,也饰以3个尖顶,镶嵌着彩色瓷片。

卧佛寺之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这些佛塔或贴满金箔,或镶满彩瓷,4座大塔尤为壮观。而书写在卧佛寺内走廊柱上、壁上及牌厅上的有关寺庙历史、佛史、药方、文学等方面的石碑,则形成了卧佛寺内的另一独有景观。

卧佛寺渡船到郑王庙(考山路N13,大皇宫是N9站,郑王庙是N8站,3珠一个人,郑王塔自费可爬)

船上人不是一般的多,感觉只要站得下不限人数,旱鸭子一路上一直担心会不会翻船!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

郑王庙在维护中,所以无法好好的欣赏😄但是还是花了50铢登了上去,可惜不能登顶,平时可以的,现在维修中被拦住了而已

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唐人街,感觉一路都是黄金店,弄堂里都是小吃店😄没遇见多少中国人,感觉一般般喽

曼谷日落时的彩云

晚上又是一个人的自由活动,公主号邮轮夜游湄南河!马蜂窝预订169元人民币!

我的公主号游轮,上船记得带件衣服,空调好冷好冷!

套餐含自助餐,菜品还算可以,至少水果非常新鲜!一个人一张桌,除了吃就是嗨,邮轮天台就是舞池,劲爆的音乐震撼了整艘游轮!游船时间7:30-9:30,利害的我享受完之后徒步5公里回到了酒店!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没有打车没有坐地铁更没有坐公交车,可能是因为自己脚犯贱😄

其实游轮有好多,价格也不相同,我是临时预订没有其他😄原以为不咋地,经历过感觉公主号也很让我满意了😄待我看到夜色下的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我是非常非常满意哈哈

D10:曼谷-宁波

D10:最后一天只有一个景点,就是为大家祈福!然后就是买东西吃东西😄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神祇,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

四面佛,“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难怪李湘的老公也在此,莫非来求子吧!因为收了红包,所以必须让自己在佛面前出点血,烧点钱,这样定会威力剧增!

买了10件金子lee,感觉在买白菜一样😄与国内比确实便宜太多太多了!在big c更是目睹了国人的消费能力,直接拎两个行李箱装货,还有一大堆人直接大箱子,确实便宜😄所以我也出手了一丢丢哈哈

这是曼谷最高楼--彩虹云霄,驴友预订了晚上9点的81层自助餐,含84层转盘欣赏夜景!

自助餐就一般般啦,沿海城市的自助餐都是海鲜档,可这顿自助餐与曼谷这个城市有点偏离,以为泰国没有海域,曼谷是个内陆城市,或许主题就是为了卖夜景吧😄确实曼谷的夜景非常漂亮!

自助餐缺点:没有自助饮料,只有一瓶矿泉水!!!

84楼观看到的夜景!

吃完自助餐,欣赏完曼谷夜景,就坐个地铁去机场吧!(机场线,彩虹云霄-素万机场35铢大概30分钟)

D11:回家路漫漫,12点不到就到了机场,等了一会就开始办理值机,没有赶去排第一个,以我百步穿杨的能力即便慢了我也能把同伴们超越!反正除了排队就是排队,安检选择了人工通道,相对快点不需要脱鞋子,直接超越了一大帮!出境检查更是直奔第一列,见缝插针直接赶超本航班所有人!然后就是直奔登机口,沙发!
话说曼谷机场航班取消率是非常高的,但是误机率也是很多的!眼睁睁看着乘务员在海关处喊人,然后就走了!

总的来说玩的很嗨,除了没有坐热气球和跳伞,其他都OK了!旅途很是艰苦,毕竟上了年纪,已经无力折腾,但是年轻人可以,完全可以按照此线路游玩!

很不错

2017-02-07 04:11

很想去吃吃吃!

2017-02-08 19:3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9:32: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吧😄

2017-02-08 20:50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