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珠海两城两日游

summer (广州) LV.3
2017-02-05 22:07 440/6

新年伊始,我和咏梅姐便结伴同行。
       有时候缘分真是美妙的东西,把两个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背景经历,之前未曾有过任何交集的陌生人聚到一起,开始了一段难忘的旅行。感谢生命中所有相逢!
       我俩定了早早的高铁票,6点半便会合前往高铁站。初春的早晨仍有凉意。我们一路不敢懈怠。去到高铁站时间刚刚好,不禁庆幸没在路上耽搁。

嘿,珠海拱北,我们来了!
      到达后,我们便联系了兑换澳门币,过关前汇率太高了,1010软妹币才兑换成1100澳门币,建议有时间有空的蜂友提前去银行兑换。

年初八过关的人还是很多的啊,返工返学的人流滚滚。过关后,我们直接搭乘免费赌场大巴前往大普京。
       大普京真的是金碧辉煌,也许白天的感受不够明显,晚上才会让你更加震撼,你就会明白澳门纸醉金迷的美。
       由于手机不给力,之前在支付宝购买的12元无限境外流量包还没反应过来,一时找不到原本的黄枝记粥面店,只能挑了一家附近也算有名的店-永胜餐厅吃早中餐。芋头很懦很软,扣肉肥而不腻,粥也很暖胃。评价中等偏上吧。花了165澳门币,有点小贵。那天用餐后落下了围巾,后来折回去取时,发现店员已经打包好了放在失物招领台等候我,内心还是小感动了一把。

吃完早餐后,开始当天的暴走。第一阶段他的行程是新葡京酒店→议事亭前地→喷水池→卢家大屋→玫瑰堂→手信街(钜记)→大三巴牌坊→大炮台

然后转角遇见爱!我心心念念的黄枝记啊!不过等候的人也爆满,无缘品尝到,只能下次了。澳门各个景点的间距很小,走着走着就把想去的都走遍了。

咏梅姐喜欢宁静的地方,我们进去了玫瑰教堂,虔诚地祈祷了一番

卢家大屋门口的地方很适合拍照,有个女孩子跑过来跟我说,刚才看我们站在老屋前面很有感觉。背后有我的书包,凑合着看吧

之前在香港游玩时便一直想尝尝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一直未能圆满,这次在澳门一定要试一下,跟咏梅姐一拍即合了。我俩总是能步调一致,互相妥协,她是个特别随和的人,人人都爱跟她相处。但她却谦虚的说是因为我们都是善良的人,气场相似才能玩到一起。

双皮奶奶味很浓,能看到作坊里面工作人员在炖奶。
      吃饱喝足后,我们两又继续游荡。在钜记买了杏仁饼。杏仁饼真的超级好吃,让我怀疑以前吃的是假的杏仁饼
      沿着人潮涌动的地方走下去就是大三巴了。真是人人众众众众众。找不到一块完整的地拍照建议起个大早或者干脆大晚去拍夜景。

由于人太多,逗留一会就拐到大炮台去了。我建议作为瑜伽老师的咏梅姐来个体势,然后这一刻便拍下来了。带着瑜伽去旅行,这个是所有伽人的理想。

愿友谊长存!
      下一站出发前往威尼斯人啦!搭乘了公交车,借助高德地图和乘客指路,终于到达目的地。下车第一件事便是尖叫~啊~
     真是超级大!很难想象地下的赌场有多少人在赌博,有人一夜之间发了财,有人一瞬之间破了家。但是不得不说威尼斯人营造了一个非常温柔非常吸引人的氛围,吸引着全球赌客过来豪赌一番,不分白天黑昼,这里永远的灯火通明。
      然后我们便来到大运河商场逛逛,这个是来过澳门的标志,各自来了一张照片留念。

吃了大名鼎鼎的安德鲁蛋挞,果然名不虚传

出了威尼斯,沿着一条观景的长电梯,美不胜收!

到了晚饭时间了,我们直奔之前计划好的官也街诚昌饭店,点了好评如潮的水蟹粥和香酥田鸡。然而除了钳子好吃之外,其他的感觉不过尔尔,原谅我生在海鲜丰盛的地带,嘴巴比较挑。

然鹅,田鸡是益虫,为我们破坏生态的行为忏悔

官也街是条商业化的街道,买买手信品尝小吃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吃的很饱,但是看到bitter sweet还是忍不住进去要了个木糠蛋糕打包。

天已经全黑黑了,我们也该准备准备回去了。凑巧又见到一个教堂,便进去听教父唱诵,后来我俩索性坐在教堂外边的大树下,一边观赏澳门的夜景,一边品尝木糠蛋糕,一起分享心事,夜色太美。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沿着原路返回威尼斯,准备搭乘免费大巴回拱北口岸。兜里还有几百块钱,于是又进去购物商城买手信,虽然很撑,还是买了大利来记的猪扒包 。几乎被我这个大胃王吃了,味道浓厚,肉质新鲜,炸的香酥美味。

一直听朋友说澳门破落,除了小吃没啥惊艳,然而我觉得看了它的夜景的人绝对不会这么说,也可以说只有经历了它的夜晚才算真正来过。美的富丽堂皇。

结束澳门游了。咏梅姐表示很开心,看来我这个向导做的还算合格。当晚我们入住珠海拱北附近的迎商酒店。除了过年很难打车外,价格环境还是没得挑的。
       两个人累得一遇床垫就呼呼大睡,直到第二天9点多,错过了免费早餐。出去稍微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后,我们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又一天的暴走大行动!
      目标之一—濠轩阁生蚝火锅!原来还是胶己人,果然潮汕人还是注重品质的,生蚝是现撬的,蔬菜也是新鲜的,肥牛肥羊坚决不回收再卖。老板很热情,多送了生蚝,又邀请我们喝茶,还给我们推荐了珠海的景点。

吃完饭天气有点灰蒙蒙了,直到这会珠海在我们的心目中还是满分的!空气特别特别清新,凉风习习,即使大中午也不会觉得闷热,真是个宜居的海滨城市。珠海人应该幸福度很好的吧!突然有点羡慕了。
     打了个的士,前往我们的第一站,珠海渔女。虽然明显知道的哥绕远了,但一路海风吹的我们那个舒服呀,就多听的哥唠嗑几句了。

也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不过空气好的没话说!
然后爬上一个小山堆,问候了月老像,给小熊仔买了个用贝壳做成的刺猬,觉得他应该会很喜欢

中午老板推荐我们去得月舫看看,于是我们又搭乘了观光公车前往珠海大剧院站,下车后又是一阵感叹。此时已经有点小雨,风景依然让人痴迷!一座巨型的建筑立于大海中间,旁边围满小船,完全是原始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突然想换上跑鞋,拥抱这座美丽的城市。

得月舫的外型就是一座海中的大邮轮,上面是餐厅,在上面用餐应该会是很浪漫的体验。在心中规划好了,下次便带爸妈来珠海,中老年人应该会喜欢这里的闲适。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得回广州了,雨开始越下越大,正月初的滴滴一点都不好打,最后还是依赖强大的公交系统回到酒店拿行李。
      折腾了一阵后终于到达拱北站了。广州我们回来了!先来碗面吃吃暖暖胃。

回来后整顿一天便要上班了,我和咏梅姐短暂又难忘的旅行告一段落了。以后我们会分开,会相遇,会遇见更多更多美好的人儿,但彼此间的所有回忆将相伴一生,互相激励。

2017-02-06 10:5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06 11:25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7-02-06 10:58:22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xuxuever:不算手信的话两人在澳门花了700澳门币,在珠海花了600人民币(包住宿)

2017-02-06 18:50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7-02-06 11:25:3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晓鱼飘无声:好好儿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