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暴走 六人十二日 日本跨年行

扣孖丶 (朝阳区) LV.6
2017-02-05 22:11 928/5
  • 出发时间/2017-12-28

本文图片较多,建议在WIFI下阅览。

前言

自15年在韩国度过跨年夜后,我们又萌生了一起继续跨年的想法,应淼淼同志的号召及洗脑,我们决定将此次跨年之行定在了日本,又是一次令人汗颜的购物观光之旅想起那次的韩国行,想起了几个女人疯狂买买买的情景,只剩叹息

注意事项

1. 日本的地铁、私铁、近铁、JR等交通工具上是不允许接打电话、大声讲话、吃东西、喝东西、电话都是调静音或震动的,虽然偶尔会有说话的,但一般都是很小声的,很少出现大声喧哗的,尤其是早上的地铁里,极其安静。只有新干线上是可以吃东西的。
2. 老幼病残孕座位尽量不要去座,即使只有那里有空位也不行,座了会遭嫌弃的。
3. 日本的公交车在行进当中是不允许随意在过道中走动的,下车提前按铃司机就会知道,到站司机会等着你从座位起来走下车的,不用急。
4. 扶梯一般靠左边站,不过现在被同化的差不多了,也有站右边的,就随着人流站就行。
5. 日本人不管做什么都会很自觉的去排队,所以还是不要去插队的好。
6. 日本很多餐食是只接受预定,是不接受现场等位的,也有餐厅的某些特定餐食是不提前预定现场等位是吃不到的,所以可以提前看看去那边想吃的需不需要提前预约。

行前准备

各种预定方面:
签证:
日本签证个签也是需要经过旅行社的,因为不面向个人,哎,只能找万能的淘宝了。我们找的翔升,专做日本签,经同事介绍,淼淼之前去也是在他家办的,所以依旧沿用他家了。
机票:
ANA全日空官网预定,接近最低价订到了西进东出的往返机票(2289元),在ANA官网上注册了会员,卡片会寄到你当时填写的邮寄地址,英文填写,地址没有英文特定的写汉语拼音就行。订机票的时候写上会员卡号可以累积相应的里程数,只能累积在自己的会员卡上,别人的机票不能累积。
酒店:
经过多方对比,以当时的价格看是booking上比较便宜,提前了差不多三个月订的,真的要提前,不提前不是没房就是价格贵。
大阪: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 (大阪本町地产客栈) 入住15 点,退房10 点(12月28日至1月2日)
经济双人间×3 间41000 円/间3 间4 晚共123000 円(不含餐)
经济双人间×3 间9000 円/间3 间1 晚共27000 円(不含餐)共150000 円
京都:Urbain Kyoto Kiyomizugojo (京都清水五条都市酒店)入住15 点,退房11 点(1月2日至1月3日)
双人间×3 间8750 円/间3 间1 晚共26250 円(含早餐)
箱根:Mount View Hakone (箱根山景酒店) 入住时间15 点,退房时间10 点(1月3日至1月4日)
日式间—带公用浴室×2 间42282 円/间2 间1 晚共84564 円(含晚、早餐)
房费中未包含150 円/晚/人×6 人=900 円+84564 円=85464 円
东京:HOTEL MYSTAYS Hamamatsucho (滨松町乐住酒店)入住15 点,退房11 点(1月4日至1月8日)
高级大号床间×3 间30100 円/间3 间4 晚共90300 円(不含餐)
交通:
淘宝订的西瓜卡加上运费人均113.2元(内含500円押金及1500円可用金)
关西机场购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和关西通三日券(大阪周游一日券用JCB卡有折扣,优惠仅限购买4张)
东京Bic camera 购买的东京地铁三日券(1500円一张东京地铁随便坐)
门票: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及三鹰吉卜力美术馆,这两个馆的门票都是从HMV官网预定的,提前注册好会员,HMV官网是日文网站,用有道词典一边翻译一边弄就好啦,很快的。三鹰的票在官网上订比较费劲,当时因为没有抢到合适时间的票,就在HMV官网订了,毫无压力的订到了票,一点都不像官网都瘫痪了,这两个博物馆的门票只能提前在网上预订,现场不放票。均1000円,网上订票只能使用外币信用卡订购,使用外币信用卡时请咨询好银行何时还款怎样还款等相关问题,三鹰的票当时要用中银的JCB卡支付,是怎么也支付不了,最后选择了用交行的VISA支付的。订购成功后要记下订购码以及当时你注册会员时的电话,到日本后在LAWSON的LOPPI机上输入相应号码,打出单子,找柜员换票即可,建议在东京取票,大阪的柜员不太了解这些操作。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双十一的时候在淘宝购买的实体票470元一张,因为汇率问题,买贵了不少。一共订购了5张,送了3张每张价值500円的餐券。
东京迪士尼的门票在东京市区的迪士尼购物店订的票,以当时的汇率订购比在淘宝上订购便宜。
WIFI :
淘宝订购3台WIFI,每日4.9元,12天3台,一共176.4元。算是订的便宜的了。
兑换货币:
在不是高点也不是低点的时候在中信银行换了250000円,可以多方对比下,很多银行用各银行手机APP就可以购买,很方便。
携带物品方面:
衣服:
我只能说不论是哪里的天气预报还是不要太过于相信的好,实际天气绝对会比天气预报上冷一些的,原本走之前一直在关注本州方面的天气,一看比北京暖和不少,就集体选择了薄款羽绒服,当出了地铁的那个瞬间,就集体抖抖抖了不过白天温度还好,比较暖和,一到晚上就冷风嗖嗖的,早晚温差很明显。建议,如果选择薄款羽绒服的话,里面就要多穿点,选择厚羽绒服的话,里面可以适当少穿些。
鞋:
鉴于我们这次的行程基本上都在走走走,所以我只建议穿舒适耐走的鞋,其他一律不推荐
生活日用品:
除了护肤品、拖鞋以及日常换洗衣物外,其余物品可以选择省去不带。像日常都会用到的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之类的这些酒店都会提供,而且一般都是资生堂和POLA的。其实,护肤品酒店也会提供,但每个人肤质不同,不是太介意这些的可以选择不带。
刷卡:
一般商场和电器城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而且大部分都有95折优惠,就是有的商场得先到商场的information领取优惠券,而且单货币的白金信用卡在国外很受欢迎,韩国的乐天用单货币白金信用卡可以直接办理VIP会员卡,不用消费满多少才能办理,在日本银座用白金信用卡也可以办理会员卡,且多家商场通用,有相应的折扣。药妆店方面刷银联卡有折扣优惠,建议带一张单货币白金信用卡和一张双币信用卡,只要额度够,信用卡带两张卡就足以,外加一张储蓄卡华夏津京冀协同卡(我自用的是华夏商旅卡,但现在此卡已经不发行了,用协同卡是一样的),境外取现每月前三笔免手续费。

各种攻略及网站推荐

翔升签证淘宝: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950807686&spm=a1z09.2.0.0.TX8m5U&_u=1k1epf26c93
环球影城淘宝: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042799192&spm=a1z09.2.0.0.TX8m5U&_u=1k1epf29b7f
WIFI订购淘宝: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149172006&spm=a1z0k.7385961.1997985097.d4918997.zGiJW7&_u=t2dmg8j26111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各种攻略及会员注册): https://nicklee.tw/
日本交通换乘查询官网(需繁体及日文):http://www.jorudan.co.jp/
片假名转换器: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日本邮编查询:http://www.post.japanpost.jp/zipcode/
日本HMV官网:http://www.hmv.co.jp/
以上日本官网地址均不需要翻墙即可浏览

行程安排

12月28日
大阪(晚上到,吃饭休整)
12月29日
大阪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12月30日
大阪市区内景点一日游(酒店→四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梅蓝田空中花园→HEP FIVE 摩天轮→心斋桥→酒店)
12月31日
岚山、奈良
1月1日
京都一日游(伏见稻荷→ 清水寺→ 三年坂二年坂→ 袛园 → 花见小路→ 祗园四条)
1月2日
大阪(抢福袋、购物)
1月3日
神奈川(箱根休整)
1月4日
神奈川(御殿场奥特莱斯)
1月5日
东京(酒店→ 藤子不二雄(10:00—12:00) → 三鹰吉卜力(14:00—16:00) →うなぎ魚政→ 酒店)
1月6日
东京(酒店→ 筑地市场→ 浅草寺→银座→ 新宿→ 酒店)
1月7日
东京东京迪士尼乐园)
1月8日
北京(上午新宿补货,下午飞机)

花费

签证费:312.17元
机票:2289元
西瓜卡:113.2元
上交集体费:每人上交12000元,后每人退回2228.58元,实际集体中每人花费9771.42元
个人消费共:312.17+2289+113.2+9771.42=12485.79元
以上消费不包含个人购物消费。集体费用包含酒店、餐饮、交通、门票等除个人购物消费以外的消费。

第一天(16年12月28日)

粗发粗发,乘坐了号称五星级航空的ANA航空公司,一边坐着病猫子一边坐着某只学霸,一路都在做着英语试题,哎,偷瞄一眼,看的我是眼花缭乱,我还是踏实的看我的电视剧吧

嗯。作为飞机餐来说,味道算是不错的了,面条是真心的好吃哇

兜兜转转的在机场用着蹩脚的英文问啊问,终于在领取完关西机场会员卡后找到了正确买票的地方了,这个队伍啊,哎呦我拿着所有人的护照在排队,其余几只拿着行李在一边坐着拍照这个地方有很多交通券可以买到,在这里买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和关西通三日券,JCB信用卡有折扣哦。

算好钱买了南海电车票向酒店前进啦用机器买票都是要自己算好价钱按价钱选的,最方便的还是刷卡。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很多吃饭的地方已经关门了,就随便找了家快餐店吃了,正好附近有家COCO一番屋,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就这个加着大冰块的冰水是没谁了,一口进去透心凉,凉的透透的。酒店附近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永旺超市,里面东西都很全。

12月29日 环球影城

一大早起来匆匆吃了些昨天在超市买的吃的就奔赴想念已久的环球影城啦到了环球,看到那排队的人群啊,真不愧是日本的春节啊,真是人山人海啊,一路奔啊奔,排进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拿哈利波特的预约券,因为快速票太贵,经过商讨,一致放弃购买,一大早去排预约券。在我姐一脸蒙圈的看着我跟园中工作人员一边说着蹩脚的英文一边手舞足蹈的样子时工作人员正确的指出了领取预约券的地方。当时心里的OS是再指不出我都要累死了

哈利波特的走起,各种场景还原的都很逼真,里面就两个游乐设施,一个是室外的过山车,叫鹰马的飞行,冬天的室外过山车,可想而知,风一吹眼泪哗哗掉,另一个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是一个4D的魁地奇比赛的场景,一直处于飞啊飞的状态,某只胆小的孩纸都快给我手指头掰断了不过讲真的,觉得蜘蛛侠的比哈利波特的这个要好玩些哦。总体来说游乐设施没有恐惧性,场景还原以及里面的商店还是可以逛逛的,一个上午就这样的泡在了这里。商店里有各种电影里出现的东西哦。游乐设施排队也很快,队伍嗖嗖嗖的在前进,很有秩序,有些项目是有单人通道的,不介意分开玩的可以走单人通道,那个比较快。

买到了我心心念想的杯子,啊哈哈哈哈

黄油啤酒还是凉的好喝,热的太甜了,齁嗓子,如果没记错,好像只有哈利波特里面有卖,出去就没有卖的了。

从哈利波特出来原本想找找看吃饭的地方,发现不管哪里人都多,只能吃点街边吃食了,就一人吃了个热狗垫了垫肚子,在吃的同时看了看各个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唉呀妈呀,都好几百分钟的排队时间是闹哪样最后选定了蜘蛛侠去排队啦,主要是因为美惠同志说了,咱们要把有卖快速票的几个项目先玩了,有时间再玩别的去,我们就是本着这样的想法前进着当看到有卖小黄人吃食的摊位时,其他几只说吃掉小黄人太残忍了就直接去蜘蛛侠排队了,所以只有我们几个买来吃啦,必须买完当着她们的面吃,嘿嘿嘿,味道真心好吃,肉馅的,口感很松软。

从蜘蛛侠玩完走出来正好赶上有表演,看来日本人是真心很喜欢小黄人,满园都是穿着小黄人服装行走的人类,远远的还能看见一堆人在跟着小黄人做动作啊跳舞啊之类的,花车表演还是不错滴,下一站飞天翼龙,走的单人通道,人还贼多,排在前面的小哥简直是个逗比,一听我们说中文给他激动的啊,一边冻的抖抖抖一边聊啊,没谁了也终于排到了,刚坐上去,车还没启动呢,日本的菇凉们这叫一个嘶吼啊,各种日文各种飙啊,真是棒棒哒了

晚上的环球太冷了,只能感受到冷冷冷,听筒子们的话去玩了个浴火赤子情,三个部分组成,先开始给你讲解这个情节,然后讲解面临火灾如何逃生,不过这全日文讲解我们也听不懂,就只能傻站着看着,原本以为就是一路讲解下去的,谁能想到最后的场景就是在眼前真真切切的还原一场火灾现场,这个场景可是煤气味十足呢,什么汽油桶爆炸啊,建筑物坍塌啊,当我们头顶的铁板突然下降时我的内心是抓狂的,这回暖和肯定是暖和了,近距离火灾啊,噼里啪啦的,还爆炸,我嘞个娘嘞得亏站的是最后一排不是第一排,眼看着第一排的人退啊退,退到不能再退。

回到酒店附近吃的烤肉,嗯,都饿的没时间拍照只知道吃了酒足饭饱后在药妆店溜达溜达消消食,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12月30日 大阪市区景点

大阪市区内景点一日游啦!用大阪周游一日券很划算,今天一天内除了吃饭,像景点门票啊交通啊神马的都不用再单花钱啦!一日券全包含啦!只要行程安排妥当,交通查好路线,想省钱根本不是难事。

从四天王寺可以直接步行到通天阁,距离不算远,通天阁里在电梯附近可以拿免费的通天阁纸拼图,某只手残的孩纸,直接给拼废了从这里往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除了屋顶就是高楼大厦,喜欢收集各地方图章印的筒子们,可以自己带个本子,里面环形一圈都是盖章的地方。

在通天阁附近吃的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初代串串,不接受银联卡刷卡,相对于刷外币卡还是直接用现金比较省事,还有就是大众点评上的打折券在这里并无卵用,人家店家根本不认可的,串串跟大阪烧是没时间拍啦,直接进肚子了,就照照大牛排吧,刚上来的时候我们整个傻眼了,是整整一大块,是又厚又大,然而并不是切好的,一块一块的,不过用黄油烤味道还真是不错,就是又费力又费时

吃饱喝足后,大阪城公园的走起,不得不说来日本这几天,天气真是好的没话说,不过在这样的季节里也还是有穿着短裤短袖在公园里跑步的人们,真是清闲啊

我算发现了,日本的宠物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一律都是穿着整齐,美美的出门,就没看见有不穿衣服的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花园还是推荐的,夜景真的很美,尤其是夕阳,很多人都是为了看日落来这里的,可以上官网先看看日落的大概时间,算好时间前来哦,风景真是美美哒!

从空中花园出来后可直接步行至HEP FIVE摩天轮,有段距离,但可以接受,城市中的摩天轮,座椅都是带加热功能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夜晚的心斋桥还是热闹的不要不要的,我算发现了,一说逛景点的时候吧,筒子们的精神头一般,一说该逛街啦,可以买买买啦,所有人的眼神啊,都放光了,一下就能精神了,哎,药妆店走起。

12月31日 岚山、奈良

一大早起来,在麦当劳吃了早餐,踏上了前往岚山的路程

偷拍成功,淼淼同志总是袜子外露不让拍,我们就偷偷的拍,嘿嘿嘿

原以为只是个风景区,没想到这上面是真有住家的,日本春节门前都挂个橘子

来了岚山,怎能不尝尝岚山豆腐宴呢,哈哈哈,不过对于我们这几个肉食主义者来说,尝尝就好了,不能再有下顿了,不过豆腐的味道确实还是不错的。

来释放释放我们疲累不行的脚丫子,走的这叫一个酸爽,足汤的地方在车站内,在门口买完票,会给票和毛巾还有袋子,然后就可以进去泡脚啦,没有人检票,很小的一个泡脚池,要脱了鞋袜放在边上的小柜子里,然后在边上用水流将脚先冲洗干净,才能下池子泡脚滴。

泡完脚又嘚瑟了一会,就来到了奈良来看鹿啦,在沿途的街上买了鹿饼,有的鹿已然不爱吃鹿饼了,开始吃一些鲜红的果子,这里的鹿还是很有礼貌的,会上下摆头的跟你表达谢意,主要还是为了吃啊

来的不是很早,喂完鹿天就已经黑了,在近铁奈良站里买了柿叶寿司来尝了尝,没有像很多人评价的那么腥,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也很新鲜,晚上回到心斋桥在居酒屋里耍起来。

1月1日 京都一日游

新年伊始,空荡荡的街上,木有什么车,今天就只剩下我、淼淼、惠洁还有WIFI球一起混啦,另外两只一个自己单跑了,一个要赖在酒店里睡大觉。

这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重点是我们被美惠坑了,昨晚在居酒屋时,美惠同志慷慨激昂的告诉我们说 “你们明天要去的伏见稻荷和清水寺我今天都去了,伏见稻荷特别矮,可以爬上去看看,清水寺特别高,台阶还特别多,就跟底下看看就好了”,到了伏见稻荷以后,我们秉承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路向上爬啊爬,就想着不是特别矮嘛,怎么就还不到头,后来看了地图,恍然大悟啊,这被坑的不是一星半点啊好在爬上去后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哎。

从伏见稻荷出来,就感觉我们的电力一下被放空了,累屁了,慢慢悠悠的前往了清水寺,正好京都站里有星巴克,可以坐下来歇歇脚喝杯咖啡啦,终于可以喝咖啡了既然京都出名的是抹茶,那就点了抹茶拿铁,哎呦,那叫一个好喝啊,比国内的好喝N多倍,国内的抹茶拿铁就被坑的喝过一次,甜的我都要吐了,日本的抹茶不会,用的奶也不一样,第一口真的被惊艳到了,口感很不错哦。某只偷拍了这个认真工作的外国小哥,一直在耳边重复着 "好帅啊,你不觉得很帅嘛",哎,没辙没辙的。

在星巴克歇够了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原本想坐公交吧,都懒得走了,这人啊,都挤不上去,只能踏踏实实的步行了,不过还好的是沿途的风光还是不错的。

到了清水寺,原本想着就不爬上去了,淼淼同志发话了,来都来了,就爬吧,已经做好了会累死的心里往上爬了去,谁知道,没走两步到头了,矮嘛我去,美惠同志这是完全记反了啊,集体心里默骂美惠一百次一千次一万次!!!哎,瞧瞧着人流,就没进去,因为进去了也是看人看人再看人,在门口远眺以下得了。

整个环绕一圈,从花见小路绕回到京都站,在yojiya总店买了福袋,超值超划算诶。玩也玩累了,买也买完了,就想着明天要换酒店了,都走到这了就直接先去明天要入住的酒店踩踩点吧,预定的京都的酒店其实离景点神马的都不算很远,酒店门口就是公交站,往前走两步就是地铁,远远的还能看到京都塔。

1月2 日 大阪(抢福袋、购物)

一大早退掉在大阪的房间,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走去了心斋桥,在星巴克吃了早餐后,可以一天的购物之旅啦,买买买,买买买,除了买买买还是买买买,买了各种福袋和各种物品,就我这臭手也算是没谁了,两次抽奖都抽到了末等奖,哎。这一整天下来买的东西可真不少,一看时间,已经下午了,中午饭也没吃,买的都不觉得饿了,这是怎么样的购物欲啊,赶紧退税回酒店,挪动到京都去。

京都的酒店一进屋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齐,而且这家酒店是2016年新开业的,各项设施都很新,洗漱用品都是POLA的,还不错哦,相对于大阪的酒店强很多。

来了这么多天了,都没吃上一顿鳗鱼饭,正好京都站附近有,就从酒店坐公交去吃了江户川鳗鱼饭,都不等负责拍照的人照全餐食,大家就已经开动了,看来中午那顿,是积攒到晚上一起了哈。点了鳗鱼三吃,嗯,总体来说,味道没有很惊艳,但也还不错,食材都很新鲜。

吃完饭,我们集体丢失在了京都站,哎,居然迷路了,明明很近的一条路,我们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绕回到酒店,没谁了。好不容易回到酒店,开始整理今天买来的东西,哎,只拍了地上箱子里的,床上已经堆成山了,到东京必须得买箱子啊。

1月3日 箱根温泉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前往京都站去坐新干线啦,因为箱子太多美惠淼淼还有WIFI球坐公交去的京都站,我们原本想着坐地铁去,后来走到有电梯的口时发现直走没多远就到京都站了,所以就直接推着箱子选择了步行前往。

从小田原坐公交车上山,前往箱根山景酒店,公交工作人员主动的帮我们把箱子一个一个抬进车里放好,下车的时候,司机及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个催促的等着我们一个一个的卸箱子。下了车,酒店就在离车站不远处。

办理完入住,酒店工作人员会拿着钥匙带你到房间,并且会热情的日文英文一起用的给你介绍这个房间和各项物品是如何使用的,以及去泡温泉要穿的和服的穿法及所需要携带的物品。

小王子博物馆离酒店很近,步行也就5到10分钟左右

一到餐桌发现惠洁同志的名字给写错了,哈哈哈,胡洁可还行,晚餐还可以,吃的很饱。

吃完晚饭回到房间,床褥已经铺好,歇歇食外加嘚瑟嘚瑟之后,就准备换衣服泡温泉去啦!

泡完温泉后,喝点红酒吃点甜点,聊会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入睡前,看会电视,一看电视吓一跳,日本的综艺节目可真是没谁了,内容自己想象,不可细说

1月4日 御殿场奥特莱斯

在预定时间前下来吃早饭啦,别看东西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反正能然让你吃饱,吃完早饭,上去整理整理东西准备出发去御殿场奥特莱斯啦!

退了房,跟美惠同学分道扬镳啦,嫌弃我们一直都在买买买,撇下我们先行前往东京了,我们就坐观光巴士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继续买买买啦,在观光巴士上,到了能看见富士山的地方的时候,司机会提醒乘客们可以开始拍照了,然后我们就发现了,我们简直都快把富士山360度看了个遍了,因为是在盘山道上,一直转啊转的

到了奥莱的第一件事就是存箱子,拖着箱子太麻烦,第二件事就是去information拿打折券。

在奥莱的桥上可以很明确的看到富士山

一天都在买买买,真心没时间拍照啊,晚上驮着东西去东京,放完东西,出去觅食,鉴于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蔬菜了,正好附近有家长崎蔬菜拉面店,想都没想的就去吃了,还是要那种多加菜的,蔬菜吃到爽才可以。

1月5日 藤子·F·不二雄、三鹰吉卜力

美惠同志昨天木有跟我们一起去奥莱,她很英明神武的帮忙把今天要去的博物馆的门票给取啦,还是东京的LAWSON靠谱,大阪的店员都不太知道怎么兑换票的事情。

坐上哆啦A梦的专车前往不二雄博物馆喽!

在博物馆里面吃的饭,就连餐厅门口的桌子上都是胖虎,集体要的期间限定的餐盒,还有必点的咖啡和记忆面包,都很好吃,记忆面包烤的很松软,口感一级棒。

下午我们来到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就是宫崎骏博物馆啦,这个是需要预订人拿着护照和所有人的票一起经过工作人员检查才可以去兑换门票的哦,因为每张票上都会有预订人的名字,查的比较严哦。

两个博物馆结束后,时间还有富裕,就去了趟涩谷,买东京地铁三日券和迪士尼的门票啦!Disney store在涩谷有家店,可以购买门票,也同样可以逛逛迪士尼的东西,之后来到Bic camera买的东京地铁三日券,该买的都买完了之后,向着我们此行提前预定好了的号称东京最好吃的鳗鱼饭的魚政前进。

忠犬八公像,其实这里就是个吸烟区

顶着大风天来吃饭,这里是只接受现金的,不能刷卡哦!原本以为订的只是鳗鱼饭而已,后来发现小哥同学的老师给我们预定的是套餐,味道真的没的说,鳗鱼入口有惊艳到,鳗鱼骨脆脆的,鳗鱼胆并没有想象中的腥,总之这顿吃的很满足。

1月6日 东京市区内

早早的起来,跑到筑地市场来吃鱼生,我们也真是棒棒哒了,一大碗饭下肚,还真不是一般的撑。随后,前往了浅草寺,在浅草寺抽了签,大吉,还不错哦!

来到银座买箱子啊买箱子,买完箱子直接拉着去购物,从银座到新宿,一路买买买,夜晚的歌舞伎町一番街的路边上真的站了好多牛郎诶

当我们购完物回到酒店之后出去觅食的时候发现已经11点多了,只能在酒店对面的一家拉面馆凑合一顿了,是家台湾人开的面馆,一听我们说中文直接就说帮我们点不用使机器下单了,这给我们乐的,终于不用研究每个都是什么东西了,吃完饭去便利店买明天去迪士尼的吃的喽。

1月7日 东京迪士尼乐园(海洋)

淼淼同志总是间歇性的犯脑抽,明明可以用西瓜卡直接刷卡坐迪士尼专线的,非让去买票也是没谁了。

一下车,淼淼同学就一个劲的往前冲啊,一路狂奔,我们这叫一个追啊,这会也看不出她哪有毛病了,跟个长跑运动员似的。

这个好像是个有360度旋转的过山车,惠洁在排队的时候一听是过山车还是360度旋转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脸发白了,难道你排了半天队都不知道自己排的是什么咩,从过山车上下来的那一刻,惠洁腿软了,哈哈哈哈

排队的时候怎能忘记填饱肚子呢,来个鸡腿补充补充能量。

跑了半天为了拿忿怒双神的快速票,淼淼说特别刺激的游戏,哎,不敢苟同啦

拿完惊魂古塔的快速票后,来了美人鱼区域,说这个表演特好看,就等啊等,等啊等,可算进去了,我就看了个开头,当一个人装扮成美人鱼在脑袋顶上飞的时候我是真心应对不了周公的呼唤,睡过去了,一觉睡到表演结束才醒过来,哎,谁叫这个表演是在一个温暖的场所有着舒适的座椅灯光还是很朦胧的环境中呢,这能不叫人犯困嘛。

这叫做用食物来唤醒精神,走到买熏鸡腿的地方,毅然决然的一人来了个鸡腿。

惊魂古塔,啊哈哈哈哈,原来是跳楼机,惠洁同学直接退出不玩了

老姐趁排队没事还搜了这个游乐设施的故事背景,这样玩着才有意思咩,到我们坐进去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坐的位置,前面什么也没有,就像是公交车最后一排最中间那个位置一样,没有任何东西挡着,视野贼棒,就这安全带让我有些傻眼,不是过山车的那种,真的只是汽车里那种一根带子斜绑在身上而已。坐这个看外面的风景真是没话说,超级好看,为了看风景坐这个也值了,后来才发现淼淼是全程低着头闭着眼的,结束后,淼淼直接腿软了,啊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出来后去找惠洁,还看见了微博上老发的迪士尼里推着垃圾桶满园子里走的男的,表演是挺搞笑的。

看看演出,史迪仔有木有很可爱

迪士尼海洋没有史迪仔的爆米花桶,只有LAND有,所以就让之后要去日本的嫂子给背回来啦。

在迪士尼买的乐高,已然在闲的没事的时候搞定了。正好迪士尼15周年,就买了15周年的杯子和勺子,哈哈哈。

嗯,冰激凌,对于我来说有些过于甜了

排了N久的队伍,就是带着3D眼镜坐着车打游戏,淼淼跟惠洁一致认为好玩,好吧,你俩赢了

没有等到烟火表演就走了,在吃饭的地方也能看到放烟花诶

出了迪士尼,在附近吃了人形町的涮锅,肉质不错的说。

1月8日 返京啦!

回家啦!回家啦!回家啦!终于回家啦!原本早上想再去趟筑地的,没起来啊没起来,只能直接去新宿继续采买了,因为箱子太多,酒店不能全部寄存,只能把小的拖着走了,货补的差不多了回酒店重新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啦!!只怪天空不作美,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开始下雨,一路下啊。

结论

日本回来以后,感觉拎桶装水都不觉得有什么了,一路拉着箱子走走走,搬着箱子上上下下,肌肉都练出来,强烈推荐使用谷歌地图,在国外用谷歌真是超级好使,美食推荐呢,如果用不惯日本本土类似于大众点评的软件的话,用中国的大众点评在国外也是可以用的。
日本的菇凉真是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天气都在露大腿,黑丝袜已经不叫事了,大部分都是渔网袜要不然就直接光腿,抗冻指数五颗星啊。日本人真的超爱宠物小精灵这个游戏诶,拿两个手机一起玩的到处都是,主要是老年人也是这样诶。
交通券类购买的话,建议在走之前先确定好去哪里,然后再看都有什么交通方式,再看有何可适用的交通券。但不是所有的行程都适合用交通券哦,要算算不使用是什么价格,使用交通券是什么价格,对比价格,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适用的。
酒店的话,我们住在大阪的酒店就不推荐了,设施相对于之后住的几家都相对于比较老旧,其他几家都还算是可以的,如果以购物为主的话建议预定离购物地方比较近的酒店。
美食方面呢,可以看看X-FUN吃货俱乐部和孤独的美食家,这两个节目推荐的真的都挺好的,也可以作为参考。
在做攻略的时候如果有很多问题无法解决,身边人也无法给予答案的时候,大胆的在网络上各种APP上提问吧,会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你的。
嗯哼,最终以六个人十三个箱子外加六个双肩背来结束了这十二日的旅途,哇!真真儿是痛并快乐着啊!筒子们的下一个行程约起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06 16:27

城。会。玩。

2017-02-06 17:05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7-02-06 17:05:58 的回复:

回复小青蛙yy:嗯哼,得会玩

2017-02-06 20:05

引用 shangjing 发表于 2017-02-06 16:27:1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hangjing:这样的生活可以拥有

2017-02-06 20:07

有没有明年4月份去日本看樱花的小伙伴,手上有易途8的499代金券,想一起结伴拼个车,有朋友一起吗?楼主不要介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