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 新加坡亲子游

2016.6.9 上海出发去新加坡

临时决定的去新加坡亲子游,新加坡一直以亲子游出名,也有很多免费的playground,设计也适合手推车出行,于是,就决定这里是我们带娃长途旅游的第一站。

关于航空公司,当然首选新加坡航空,飞机餐很美味,会送每个小朋友一份小礼物,彩色笔+恐龙涂色本,这点让我很心水,官网正好搞活动,2大1小,含税总价 7602。新航浦东T2   0:35 – 05:55 樟宜,直飞5小时20分钟,小朋友在飞机上睡一觉,会比较适合,也不会太吵闹,转机我是不喜欢的,浪费时间。

关于签证,TB搞定一切,速度也快,2年多次签证,签证费897。

关于酒店,我们活动范围主要在圣淘沙岛上,因此选的Resorts World Sentosa-Festive Hotel (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在圣淘沙完全可以手推车出行,位置也方便,所以在booking和agoda比价,选择其中之一价格便宜的下单,4晚含税总价 5164。

关于门票,基本都是TB搞定实体票,带娃出游原则能少一件事就少一件事情,有些电子票都是要求去某地点换实体票,太麻烦,比如摩天轮,台风剧场。另外,行程安排尽量轻松,带娃意外太多,还要注意有些项目是有休息或维修时间不开放的,我们最后就浪费了一份门票,好在价格不贵

关于微单镜头,新加坡亲子游,主要是儿子,所以没必要准备超广角镜头,新加坡也没有需要超广角镜头的景色,所以,最后我就带着最普通镜头出发了~~

关于购物,新加坡不是购物天堂,物价偏贵,要买便宜货还是去美国,去欧洲,去HK吧

手推车可以在机场托运,也可以在飞机舱门口再交给空姐托运,下飞机后在机场门口等一会拿,会有工作人员送到机舱门口。

飞机餐比东航好太多,新航的位子空间相对比较宽裕,儿子就这样睡了5个小时。。。

新加坡樟宜机场

干净,整洁,美美哒,樟宜机场初印象

名胜世界节庆酒店

早上8点的新加坡,很干净,机场taxi到酒店25新币,之前攻略说选择taxi,要注意no black no limo,事后我们也搭过limo的taxi,类似途观,比较大,其实非高峰期价格相差不大,高峰期taxi价格差距大,这点可以自由选择。

寄存好行李,出发吃早餐去,google map用起来~~ 酒店门口偶遇另一个中国家庭,跟着她们乱逛,发现兜了一圈还是马路。。。问路远比google map顶用,其实,酒店有通道直接到餐饮一条街Festive Walk。。。

新加坡第一顿早餐 Toast Box

肉松吐司感觉很一般。。。没有网传的那么好,倒是芒果饮很好喝,也不知道是攻略问题还是啥,店里很多人。。。很多人。。。后面几天我没有再选择这里吃早餐

第一站,S.E.A 海洋馆

门票在TB搞定,带娃要方便为第一原则,实体票,直接拿票入场~~ 价格比现场买便宜很多

第一站选择海洋馆,主要是因为没睡好,原定的环球影城玩不动,加上新加坡很热,到的这天巧遇当地退伍军人的环球影城聚会活动,很多人在门口排队,还是先选择轻松凉爽的海洋馆吧。。。

海洋馆入口进去是一小片展览区,还有台风剧场,时间正好,就直接买票入场,价格比TB便宜,就是模拟台风现场,可以让娃去感受一下坐船摇摇晃晃加刮风下雨。。。台风剧场有时间点,不推荐TB订票,毕竟变数太多

S.E.A 海洋馆和上海的长风海洋水族馆不同之处,在于里面有各种小朋友学习活动内容,比如“爱不释手鲸鱼妈妈”,基本每个小朋友都会主动跑过去坐下来涂鸦,拿着自己的作品高高兴兴的继续往下走。比如,海洋动物图书展,不过图书展要买票入场,小贵,没舍得下手,还是回来TB买书实惠多了。

午餐 马来西亚美食街

午餐选择就近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圣淘沙就是一个吃喝玩乐在一起的地方,点了一份肉骨茶给儿子,一份拉面,肉骨茶很酥嫩,新加坡特色美食之一,随便吃吃还是不错的

节庆酒店check in

房间超级大,还有沙发,4晚儿子都是睡沙发,沙发移到床边,因为怕他从床上滚下来。。。儿子到酒店第一件事,想给爷爷奶奶打电话~~

第二站,怡丰城

一觉睡醒,已经傍晚,我们就从酒店出发,选择走boardwalk去怡丰城,一路可以欣赏海边的夕阳,也可以给儿子放放电,避免他晚上不愿意睡觉

空中缆车,我们无数次想坐的,结果。。。都错过了,留给下次新加坡游吧

怡丰城新加坡大商场,和上海商场一样,各种吸引小朋友的小汽车~~贴心的是他们设有换硬币的机器,上海就比较少
     儿子在捷运站旁的纪念品店里看上的捷运车模型,买了留作纪念~~可惜后面不知道被他遗忘在了哪个角落

晚餐 星辰肉骨茶

星辰肉骨茶比马来西亚美食街的肉骨茶好吃些,尤其推荐猪脚,又香又嫩,绝对值得试一下

新加坡夜景

缆车!!!来不及乘,结束了,只有干瞪眼的份

新加坡儿子是很愿意到处走走看看的,比在美国走的多多了

夜宵 麦当劳

走回去半个小时,等到节庆大道上只有麦当劳还人头攒动,于是,买一份鸡翅,一份汉堡,一份新地,麦当劳的鸡翅比国内好吃很多,导致我之后每天晚上必须吃2份才过瘾。。。。

2016.6.11 沙滩走起~~

第三站 Palawan Beach

一觉睡醒,弄好儿子,12点,事实证明,每天我们的活动开始时间都是12点。。。所以,亲子游都是从午餐开始

依旧酒店出门,一路走到环球影城这里,圣淘沙岛最热闹的地方,依旧马来西亚美食街午餐,这次的煲仔饭绝对值得推荐,极其入味,好吃到爆,儿子都不肯给我们吃  另外一份,海南鸡饭,很普通~~~ 再推荐下一次性小饭兜,对于吃饭还不熟练的娃,这是出门必带利器,不要吃得满地都是,多影响中国人的形象

本来准备坐捷运到巴拉湾海滩 Palawan Beach, 没想到圣淘沙捷运周末12AM结束,只有一路走过去,经鱼尾狮到沙滩,旁边有儿童水上乐园免费的,我们玩玩水,又遇到下雨,水上乐园就不让进了,可能考虑安全问题;沙滩吊桥与另一座小岛相连,那是亚洲大陆最南端。

人少,景美,细沙,温度适宜,这是新加坡最吸引人的地方

带儿子出门玩水,备了2条游泳裤,2套干净的衣服裤子,小朋友玩水会很疯~~~ 等彻底玩完了再换衣服

新加坡会有阵雨,TB买的一次性雨衣也很有用处,尤其是在室外的时候,撑伞太麻烦,小朋友也不能体会下雨的乐趣,穿了雨衣随便耍~~~

第四站 摩天轮

回去稍作休息以后,再坐taxi到摩天轮

摩天轮情节的妈妈到每个地方都要坐一次摩天轮,站在高处看总有不一样的感觉,新加坡的确是小而精致。摩天轮的门票建议现场买,比TB方便,贵不了多少,不用换票,更不受团队订票的排队限制。

晚餐 大食代

摩天轮下来,随便逛逛,到处都是新加坡经典建筑,夜景璀璨,我的感觉:小而精致

随意走走发现一个巨大商场,比怡丰城高大上多了,一直到坐Bayfront地铁回去,才知道这是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随便逛逛,没有购物欲望,于是,去大食代晚餐,点了一份猪肚米粉,恩,一般般。。。随便吃吃

接着坐地铁回怡丰城,儿子第一次坐地铁,好奇的到处看,好吧,谁让我们在上海没让你坐人挤人的地铁呢,见识少了  就连最繁华的金沙地铁站,也就这么些人。。。不过新加坡地铁换乘很麻烦,要注意听广播,我们就遇到过换乘口更改的事情,虽然不难找,但也就是麻烦二字

地铁到怡丰城,再从怡丰城搭捷运回酒店,捷运人也不多

夜宵 依旧麦当劳

每天晚上一人一杯巧克力新地

2016.6.12 环球影城,我来啦

一觉睡醒,依旧12点出门,节庆大道上港式茶餐厅解决午餐

午餐 港式茶餐厅

港式茶餐厅口味地道,国外HK餐厅总是比上海的好吃,不知道为撒,所以,基本我去一个地方都会吃一顿港式料理,何况港式又适合小朋友吃

第五站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今天是工作日,人少很多,门票是TB的实体票,直接入场

最值得推荐的还是变形金刚,特效做的太真实,不过娃太小的慎入,我们家3岁半,带他看完变形金刚,脸色都变了。。。。

环球影城非周末时间,每个项目排队时间都不超过15分钟,不用买快捷票。

儿子最喜欢的旋转木马,因为人少,可以反复坐,坐到不想坐。。。

第六站 滨海湾花园

TAXI到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TB买票,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林Cloud Forest

这段行程设计有些问题,因为滨海湾花园其实和摩天轮很近,完全可以排一起,我本来的计划也是在一起。不过现实是因为环球影城导致我们行程有些重复,不过,环球影城人少和人多,差距很大,尤其亲子游,就不要去凑热闹了。

晚餐 桃苑

逛完出来就在附近的桃苑吃了晚餐,环境好于口味

整点有音乐灯光秀,很震撼,值得一看

滨海湾花园附近的新加坡,除了美,还是美。。。百看不厌

闲逛完,依旧地铁+捷运+麦当劳,回酒店,睡觉

2016.6.13 动物园走起~~~

因为考虑到小朋友晚上精力不足,晚上回酒店叫车麻烦,最终放弃了玩耍夜间动物园,而选择日间动物园。

一觉睡醒依然12点,从酒店TAXI到动物园门口,午餐就在门口的KFC解决了。。。爸爸最喜欢的KFC

午餐 KFC

薯条很好吃。。。很好吃。。。。土豆泥也比上海的好吃。。。。鸡块,恩,我更喜欢麦当劳

第七站 日间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的特色在于巧妙的设计让人和动物可以亲密接触,动物园里还有免费的palyground,可以玩水,也有那旋转木马,不过是收费的~~

晚餐 龙海鲜螃蟹王

Taxi到龙海鲜螃蟹王,司机说这是当地人最常来的地方,16:30开门,晚了排队,向我们推荐汤蟹,芝士虾,炸馒头,亲测非常美味!

开在住宅区的饭店必定是靠口碑起家,吃完了正好周围小区闲逛,发现马路对面的公共绿地,儿子玩的不亦乐乎,很羡慕新加坡人民,即使住廉租房,周围也有配套措施+绿地环境

Vivo City Mart

吃饱喝足闲逛完,TAXI到Vivo City 超市购物,终于,可以买各种吃的了~~~~

每次逛超市总可以买很多吃的。。。。吃货就是不放弃任何美食的机会。。。夜宵,当然还是麦当劳

2016.6.14 乌节路闲逛

早上退房以后,败家的爸爸要求去乌节路看看,就满足一下他,到处看看

地铁出来是乌节路的一个商场,看到一家似乎在攻略上提到过的店,就买了吃吃,好吧,我已经不记得店名了。。 只记得很好吃

这里好像是某领事馆~~

感觉和淮海路差不多。。。 没有细逛,也没有吸引我的地方

试试星巴克新品,抹茶巧克力碎星冰乐,口感不错哟!

乘地铁买票,转战唐人街看看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没特别突出的中国特色。倒是看到这家土司工坊有Kaya toast,就决定买一份给儿子吃饱,Kaya还是值得吃吃的,比肉松好吃多了

回家啦

第一次带娃长途旅行之新加坡亲子游圆满结束,虽然途中有很多小意外,小作太儿子也被爸爸各种嫌弃,强烈要求以后二人世界旅游,哈哈,唯一偷着乐的估计只有我了,当然儿子也很开心,在之后的大半年里,经常惦记着要带妹妹再一起去 2年有效的签证可以以后说走就走,如果再去,我要安排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离新加坡一小时车程,很方便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06 16:27

请问lz,  taxi到动物园多少钱?非产感谢

2017-02-07 15:06

引用 vanilla_ 发表于 2017-02-06 16:27:2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anilla_:哈哈,其实很多细节也遗忘了,拖延症晚期患者无可救药

2017-02-13 19:51

引用 nulillian 发表于 2017-02-07 15:06:33 的回复:

请问lz,  taxi到动物园多少钱?非产感谢

回复nulillian:具体不记得了,其实新加坡很小的,出租车费不会很贵

2017-02-13 19:52

小朋友动物园要买票么?谢谢

2017-02-27 22:37

我们家3岁,是要买儿童票的,比成人票便宜一点

2017-02-28 22:32

请问新航的登机牌哪里有优惠呢?优惠力度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