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哈尔滨雪乡镜泊湖长白山万达度假区长白山行

小布丁游世界 LV.2
2017-02-05 22:25 220/2

今年春节,选择了东北作为出行地。一来是想带着小布丁感受一下北方的雪,二来是去感受一下北方的冬天。初二杭州出发,7天的旅程,因为考虑到北方用车行程太长,预定的也比较晚了,所以最后还是报了当地的旅行团,当然全是我们自家的人,10位成人,加1小孩。人均1万多。
     小布丁今年2周岁2个月了,孩子正是最可爱的时候,出行前还是很担心,这一路车程是否能适应,好在7天下来,毫无意外的看到了小布丁的强大适应力。
      整个行程下来,没有多大的惊喜,也没有多大的疲惫,多半的感受就是经历。
      第一天,一早出发,坐了早上9点多的飞机,下午到达哈尔滨,逛了中央大街,沿途看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由于家人对教堂没有多大兴趣,基本都是走马观花走了一圈,市区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只觉得他们的灯笼都是亮亮的,很有过年的气氛,一下飞机,便感受到了北方的寒冷,
     晚上去了冰雪大世界,今年春晚的分会场,冰雪大世界的工艺的确令人赞叹,里面的里面的小毛驴拖车每人100人,小滑板门口买的,两个15元,大的拖的滑板100元。里面有很多的滑道,小孩子和大人都玩得很开心。晚上特别的冷,好在我们早有准备,穿上了所有的装备。一下子去适应零下20多度的温度啊,可知道那几天在家里气温是零上18度,一来一回,将近40度的温差。所有为了往后几天的行程,忍住没有吃中央大街的棒冰,怕万一寒气太重,没法适应。
    第二天  一早,出发去了雪乡。我们的小大巴车似乎成了我们的房车,所有吃的,还有一路上基本都是睡觉,孩子也很乖。大约7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雪乡雪乡当然也很冷,我们住的坑没有传说中那么差,热水和卫生间也都是有的,雪乡的夜景特别的美,雪韵大街,童话世界,真的特别的美,随便一拍便是一张大片。晚上看到一大波刚到的游客到达雪乡,据说那晚很晚了有些人还在找睡的坑,大概是地方保护主义太强,雪乡的坑很多都订不上。当然雪乡里面有一幢高楼,应该是酒店,雪乡东北饺子特别好吃,就和当年我在天津上学时,室友从家里带回来的一样,这样味道的饺子在后来的几天都没有吃到。雪乡里有一个滑雪场,可以玩滑雪,雪圈,小布丁第一次玩雪圈,哈哈大笑。
    第三天,出发前往敦化,途径镜泊湖,冬季的镜泊湖也是非常的壮观,像是飞雪瀑布,甚是一派壮丽的景象,幸运的看到了中国悬崖跳水第一人,冰瀑跳水。实在是佩服,我们穿的大棉袄,大棉裤,他赤裸裸的跳入冰水中,高度目测大概10米总有的吧(没有度娘过)。
    第四天,出发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很遗憾的这一天,中午由于吃铁锅炖误了时间,到达度假区行李收拾好之后已经下午15:30了,雪圈公园没有去成,因为最晚入园时间是15:00。所有我们只有坐了缆车和滑雪,似乎没有玩爽,水上世界没有去,似乎也没有什么兴趣,我和老公趁晚上9:30关门前,滑了雪,第一次滑雪,还是有点胆小,速度过快的时候,就想着刹车,但是刹不住,然后就摔了。还好不痛。
    第五天,出发去长白山景区,冬天意料之中的没有看到天池,风力太大,天池去的路上也封山了。
   第六天,去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区朝鲜人家里做了做,导游说这是当地政府支持去做的事情,让旅游的人,去他们那里转转,和一般农村北方人家一样,就是一个小平屋,一个大炕,一家人吃饭睡觉全在上边,买了当地人的人参。之后去了敦化市区的金鼎大佛,爬到了最上层,里面略有金碧辉煌之感。是亚洲最大的尼姑庵,亚洲最高释迦摩尼青铜坐像。
   晚上到了吉林市,吃了清华阁乌拉满族火锅。
   第七天,乘坐下午1:30的飞机返程。
   关于美食,酒店等日后有时间再慢慢补充
   回来之后,我觉得特别有一种慵懒之感,好想时间停留在那一刻,外面大雪一片,里面热气腾腾,饿的时候,烧几个自家种的小菜,困的时候,就在暖烘烘的炕上打个小炖,看着日出日落,仿佛时间还有很多可以流逝,那里没有竞争,没有竞技,没有催促,没有加班,只是随心随遇的度过年华,我挺爱那样的生活的,人间的幸福感远远比我们快速的脚步在奔跑的高。
     可是就像做了一个小梦一样,回来自己的城市后,我只能投入他的怀抱,去感受他的轮流转圈,即便不想与世争艳,但也必须投入那日复一日的不属于自己的工作中去。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06 15:03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