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不完全吃货游记

牛牛 (渝北) LV.1
2017-02-05 22:33 245/2

说到吃,拉萨或许不是一个好地方。第一天初来乍到,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点了一碗牛肉拉面。

当时第一印象还行,也就是咸咸鲜鲜的味道,汤面上的牛油隐隐有一种原始的腥膻味。

接下来几天,我品尝了冒菜、面食,炒饭等各种食物,但那股狂野的令人绝望的膻味都挥之不去,直到我从德克士的手枪炸鸡腿里也吃出了那股味道,我才幡然醒悟,这味道已经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梦魇。

为了对抗这股邪恶的力量,也为寻回吃货的自尊,我不得已打开了蚂蜂窝APP,希望追寻各位前辈的足迹,寻找到遗失的不为人知的美味,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在在美食推荐栏里找到了排名第一的这家餐馆 ,请各位耐心读完下面的评语。

"不过很多人都喜欢点上一杯甜茶,临窗而坐,静静的发一会儿呆。"是不是感觉文艺范爆棚了,好想去试试。

旁边的帘子进去,不要羞涩,据说这是六世达赖喇叭和玛吉阿米邂逅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来来往往朝拜的文艺青年。

上到三楼,找个角落的位置,藏族小姑娘热情的搬出一大本牛皮缝制的菜单,当我接过来时,已是感受到了那份深沉的情感,我与她对视,目光摩擦有火花四溅,微微一笑,以示尊敬,然后低头点餐,大概翻了几页,没留意菜名,倒是被血腥的价格吓了一跳,现在就尴尬了,总不能拍拍屁股走人,正好翻到最后一页,咦,有套饭耶!又是鸡年,应个景点了一份咖喱鸡饭,总算是化解掉藏族小姑娘期盼的眼神,由于套饭不配汤,酥油茶又难以下咽,于是我又豪气的追加了一份甜茶,小姑娘乌黑的辫子一甩满意而去,我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在等餐的时间里,正好有游客们留下的手记一览,可打消时光。

不得不说,这玩意是个好东西,来自天南地北的二逼青年们 纷纷留下了自己的祈愿和祝福。

但是拥有上海户口又有门面的这位叫做胡婷的姑娘,你总该留个电话什么的吧。

我也留了言,至于是什么,只能说大海的宝藏就在那线索深处,咱有缘来相见。

直到我的餐来了,我才知道,前辈们为什么要点一份甜茶,坐在窗边,静静的发呆了,这么一大壶,哥们一脸蒙逼一时半会也确实喝不了。

看到了吗,茶瓶这么大一壶甜茶,除了让我静静,也别无他法。

至于咖喱鸡饭,我不想评论,我只能说这是我吃过最恐怖的咖喱鸡饭,藏族同胞们的的确确很不适合烹饪热菜,也奉劝各位朋友们,在拉萨这个神圣的地方,不要对吃报任何希望,就连德克士在这里都可以上美食热搜榜,安静的卧在宾馆吃泡面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当然,你可以在这些古香古色的店里体会一把古人谈情说爱的感觉,如果你没听说过仓央嘉措是谁没关系,你一定知道"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引用 牛牛 的图片:

会不会太甜了

2017-02-16 16:46

引用 七喜 发表于 2017-02-16 16:46:08 的回复:

回复七喜:不会,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