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童话世界】——哈尔滨、雪谷、雪乡

• 出发时间/2017-01-31

【童话世界,童心未泯】

自古以来,骚人墨客,多以雪为题;诗坛文苑,多有咏雪之作。
      雪,冰清玉洁,是情趣的寄托,是人格的化身.。
      雪,在很多人心中代表着浪漫、唯美,纯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So,let's GO!!!!!

【前期准备】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想欣赏美景,一定要做完全的准备~
     因为太冷了。。。
【晒晒我的旅行清单吧】
【交通工具】由于赶上春节买票比较费劲,假期时间也没有特别赶,所以选择了卧铺,从沈阳
                                        到哈尔滨一共4个半小时,票价130元左右(躺着看个视频神马的还是很舒服哒)
                                        回来选择的动车,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票价160左右。
【酒店】汉庭酒店东大直街秋林店,距离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等著名景点都控
                                 制在车费(出租车)20元之内。每晚200元左右(如果不是春节会更便宜)。
                                 酒店早餐每位18元(只有鸡蛋,粥和小咸菜,超级贵)。
                                 推荐去酒店附近600米左右的肯德基吃早餐~~~
【装备】重点重点!!!!!
             一定要穿厚的!!厚的!!羽绒服,羽绒裤,雪地靴,毛衣,棉裤。(必备)
                               鞋里最好垫上羊毛鞋垫,切记让脚底着凉~
                               羽绒服最好选择红色,其次是黄色,在白雪皑皑的地方照照片最美了~相信我!!
             帽子嘛。一定要带的,不然耳朵会冻掉,哈哈~
             滑雪镜,推荐携带,因为本人的行程中有雪地穿越,长时间看着白雪,会眼睛痛。
             单反,(因为好多苹果手机去了直接冻关机了~)最好带着相机。
【其他的装备】各类充电器,暖宝宝,发热鞋垫。
                        毛巾牙刷等洗漱用品(因为雪谷雪乡的酒店都是类似农家院的酒店,不会提供洗漱用品,一定自备,深山老林,木有地方买哟~)
                        多带纸巾(太冷了,走走鼻涕就控制不住的流呀流呀~嘿嘿~)
                        口罩(推荐带,不然美丽的笑脸冻的通红,多少化妆品都木有用~)
                        手套(一定带,没事照相神马的,一会儿不带手会冻僵的~)
                        登山棍(雪地穿越用哒~)
                        暖水壶(一定要带一个保温效果超级棒,坚持时间比较长的保温壶保温杯之类的,在外面玩久了喝点热水驱驱寒,不然生病就不好了~)

【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非亚大教堂(Hagia Sophia)是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历史悠久,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虽然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不过我想当喜欢它的建筑风格~~
        票价15元,半价7元。

【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一条充满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商业街,街道两边的店均为俄罗斯风格的建筑。
       相隔一段就有一座座冰雕,有小朋友喜欢的熊大熊二等卡通形象,还有小情侣喜欢的爱心,天鹅等冰雕。待到夜幕降临,灯光与冰雕相互照应,真是美轮美奂~
       街边有各种特色小吃,东北特有的大糖葫芦,哈尔滨特色烤红肠,烤鱿鱼等小吃~如果你扛得住冷的话,可以来一根“著名哒”马迭尔冰棍~~

这是街边的摆拍,哈哈~由于天气寒冷,街边文艺小清新的热饮店还是蛮多哒。

这些是街边的冰雕,嘿嘿,白天是我在2015年冬天照的~,夜晚的是2017年照的,可以看出来每年的冰雕都不一样哦~不过都是那么美~你不禁会感叹,打造冰雕的人是多么心灵手巧~哈哈~

【哈尔滨—冰雪乐园】

这呢~ 是距离冰雪大世界车程十分钟的一座冰雪乐园,门票比较贵,每人298大洋。如果你比较抗冻的话,在里面玩上四五个小时也是可以的~收费的项目其实就七个,坐坐雪地摩托神马的,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值~雪圈神马的是可以无限玩哒~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先来两张壮观大气的全景图~冰雪大世界里有很多造型别致的城楼式建筑,登高远望,冰雪大世界的全景一览无遗~美不胜收~
       里面一部分为娱乐项目,包括300米冰滑梯,多人和单人雪圈,还有为小朋友准备的小滑梯和其他冰雪项目,另一部分为观赏项目,纯冰打造的各种建筑,有的中间修建的冰回廊,弯弯曲曲,空中相连,夜幕降临,有多种灯光按顺序循环照应~每一次转弯都会有惊喜~

【雪谷】

我们从哈尔滨市内到雪谷,是和小伙伴们包车过去的,每人100大洋,SUV正好四个人。车程在五个小时左右,司机大哥是雪谷的酒店帮忙联系的,经常走这条路线,车技想当可以(如果有小伙伴想包车过去私聊哈~ 如果自己找车,最好找经常走冰雪路面的司机师傅,因为经验最重要~~)
        出了市区,会有很多冰雪路面,所以提醒想要自驾的小伙伴们,自驾去雪谷、雪乡一定要带三样装备:防滑胎,防滑链,大铁锹!!!(防止车行驶在冰雪路面发生侧滑,如果陷入雪地中可以用铁锹铲雪~~~)
        雪谷的酒店类似农家院,不过还是很高大山的,一定要选择带有独立卫生间的,最好预定的时候就选择向阳的房子,如果带小朋友的话那一定选择一间向阳的房间~~~因为山里原本就冷,阴面的房间即使有暖气,烧上小火炕也不会特别热,你会发现坐在炕上屁股热热的,身上还是感觉凉飕飕的~~

这是雪谷酒店后院的小桥~酒店后院提供雪圈等娱乐设施,随意玩耍,就是自己拖着雪圈爬上去比较累~~~嘿嘿~

这是本次旅行的重点,雪地穿越,从雪谷到雪乡,15公里,穿越羊草山。我们吃过早餐,七点准时出发,酒店提供车免费将我们送到穿越入口,穿越每个人需要45大洋的门票,让我想起一句话,“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哈哈~木有错,穿越需要门票,而且不要怕走丢,因为好多好多人,大家三三两两,斗志昂扬。
        穿越口有一块非常显眼的大石碑,上面的勇者穿越四个红色大字想当鼓舞士气~

山路没有想像的那么难走,有前人已经踩出来的脚印,途中也不会因为周围一片雪白而感到单一寂寞~~
        有时候会看到小松鼠在你周围跳来跳去,有时候会看见一圈形状奇怪的脚印,不知道是神马野生小动物~或者大型野生动物(不要怕,只要不自己单独跑到穿越路以外的地方就OK~)
有时候会看见雪落在树枝上呈现的各种各样奇怪又有趣的样紫~~~

嘿嘿~由于大雪将树枝弯了~就给我们提供了天然的休息区~(一路没有人工休息区,只能席地而坐,或者在这种横躺着的树枝上靠靠~我属于太好动的~直接骑上去啦~ 啊哈哈哈~)

山顶的风光,天特别蓝,空气特别清新,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向往的生活”~~

历经四个小时成功登顶,心情不言而喻,觉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壮举一样
开心的在山顶又蹦又跳,有那么瞬间都觉得没有那么的冷~

【雪乡】

雪乡因为爸爸去哪儿综艺节目发展飞速,雪乡游玩区域的酒店超级贵,尤其梦幻家园里,标准或者三个人在春节期间都达到每间1600左右的高价了,所以推荐旅游时间为11月,12月,学生还没有放假,也没有什么节日,人比较少,游玩的时候拍照也方便,哈哈~

此处拍摄为童话世界,是一条栈道,在栈道上散步欣赏这些雪房子,感觉像奶油马上留下来一样诱人,想不想舔一舔~哈哈~当之无愧的童话世界~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6 17: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06 22:16

引用 米米小叶子 发表于 2017-02-06 22:16:20 的回复:

回复米米小叶子:哈哈~我也就随便写写,感觉像记流水账一样~~

2017-02-07 08:35

引用 tranceeva 发表于 2017-02-06 17:27:05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tranceeva:可以呀~雪乡雪谷的酒店有按炕位算的~路上回遇到全国各地的朋友,挺不错的~

2017-02-07 08:36

轮胎滑梯好刺激啊

2017-02-12 18:12

引用 姬如千泷 的图片:

白雪雪的雪糕屋顶

2017-08-28 20:38

请问哈尔滨到雪谷的包车师傅电话是多少?

2017-10-09 10: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21449 发表于 2017-10-09 10:59: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21449:一般预定雪乡雪谷的酒店,酒店就会帮忙联系司机,还是比较靠谱的,一般一个人一百左右,您可以大约估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