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德国科隆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2-04

总览

地点:科隆
   景点:大教堂 - Gaffel am Dom - 霍亨索伦桥 - 巧克力博物馆
   火车: 从杜塞尔多夫主火到科隆主火我们4人买的德铁的往返票,平均1人9欧
   人均花费:42欧,合人民币约320元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肯定是必去之处,从科隆主火出来就可以看到教堂的侧面。附近有买纪念品和古董相机。进了教堂之后我们真的是被震撼到了,连说话也不敢大声。教堂里可以点蜡烛,我没有点,不清楚是不是要花钱。我看到了投币箱,但都是要靠自觉的。教堂里左边是珍宝馆,进去之后是一个小屋,小屋里右边再继续走是个卖纪念品的地方,有画,杯子,十字架项链等。教堂里中间偏左的位置有一个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下去之后是很小的一个房间,房间里有几扇门通往墓地,但都是锁着的。在教堂里面看完之后,我们就要去登顶了。

登顶是要去塔楼,不在教堂里面。出大门后向左转再向左转,左手边就是塔楼入口和售票处。票价是成人票每人4欧,家庭票,学生票和团体票会便宜一些。之后就是爬塔楼了。塔楼是石头的旋转楼梯,上楼时左手边有扶手,右手边就是一个石柱。左手边每隔一段就会有小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过小窗一般比较脏。楼梯靠近轴的位置很窄很窄,所以要注意安全,不要踩空。如果爬累了,可以在凹进去的休息处休息,尽量不要站在楼梯上休息,会十分影响后边人前进。石梯在爬到三分之二多处时,有一个入口可以参观钟楼。钟楼的参观道路是单向环形前进的,非常窄只能通过一个人。进门后左边是入口,右边是出口。出来后继续沿着石梯向上前进,很快就会到达一个平台,可以在这里长时间休息。平台中央是铁架做的楼梯,沿着这个楼梯可以登上塔顶。有严重恐高的同学要注意了,不要强上这段楼梯,这段楼梯是完全开放式的,风很大。走完这一段楼梯就到了塔顶,可以绕着塔欣赏莱茵河畔的景色。这里有放大镜,需要投钱才能使用。

参观完后,不能按原路返回,而是要走左手边的另一个旋转石梯下楼。如果头晕的话就慢点下。下去之后会回到之前的售票处那里,在这里可以买到纪念品,比如明信片,教堂模型,项链,纪念币等。我感觉纪念纸币还是比较划算的,2欧一张0面额的纪念纸币。买这个需要用自动售卖机,就在楼梯脚下,可以投一枚2欧或者两枚1欧硬币。到这里,登顶就算全部完成了。

另外还有一个项目,是参观墓地。入口就在登顶售票处旁边。没记错的话开放时间是周2和周四的下午,票价是12欧一人。我们今天时间不对于是没能参观。到此为止科隆大教堂的参观就结束了。

Gaffel am Dom

2.2 Gaffel am Dom
       参观完科隆大教堂之后已经是中午12点,我们已经饥肠辘辘,听说Gaffel am Dom这家餐厅不错,谷歌了一下发现又很近,于是就决定去这家。
       一进到餐厅我们惊呆了,满满一屋子全是德国人,不少人穿着球衣,气氛特别热烈。没有中东面孔没有黑人,我们一进去不少人都看着我们,略尴尬。。。不过还好服务生很热情,帮我们找了个座位坐下。我们4人分别点了牛排,烤肠个2个肘子和1杯啤酒。他家的酒杯不大,而且只有这一种啤酒,是自制的。肘子特别大, 2斤多,味道还不错,不腻人。我吃到后来已经撑得不行了,配菜土豆没有吃完。餐馆里卫生间在楼下,上一次要0.5欧。
         总体来说这家餐厅还是不错的,比较推荐。

额外每人收了1欧小费

霍亨索伦桥

吃完饭后我们特别撑,那就散步吧。其实桥上除了看看锁看看莱茵河没有什么别的值得看的了。我们找到的最早的锁是1970年的,还有各种逗比锁比如王八锁。有一件不太开心的事情。在桥上遇到有人特别热情的给我玫瑰花,几乎是强塞到手里的,然后她就会向我要钱。我说不,然后把花又给她了。这还算好的,听说有的只要东西拿在手里不给钱都不行,还退不了,那就被坑了。所以如果大家遇到这种人,两手插兜快点走开就好。下了桥我们在河的东岸散步,但是天比较阴沉,景色不如想象中的好。之后我们又过了一座桥回到了西岸。

巧克力博物馆

巧克力博物馆票价成人9欧。买票时会每人赠送一小块巧克力。
       博物馆有3层。1层介绍巧克力历史,咖啡豆的知识,一般都是展品。还有一个小温室,里边种了可可树。另外1层还有个小的巧克力超市,不用门票就可以进。我们看了一下,里边的巧克力在德国大部分商场都可以买到。
        2层展示了巧克力的制作流程,有许多机器,做出来的巧克力就是入口处赠送的那种,我感觉这一层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另外这一层还可以自己搭配食材,写好后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现场制作,不过当然要花钱。
        3层我感觉更适合小朋友,有许多互动游戏,问答游戏等等,只有德语和英语。
        总体来说我对巧克力博物馆还是还是比较失望的,博物馆比较小,没有太多有趣的东西,而且门票也不便宜。建议如果不是巧克力狂热爱好者或者带着小孩子,就没有必要去了。
         逛完博物馆,我们顺道去了趟无印良品,然后溜达到科隆主火打道回府。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废话太多抓不住重点,请大家见谅。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哒。

引用 一只嗨爪 的图片:

0欧?

2017-02-06 10:45

科隆大教堂太壮观

2017-02-06 10:49

引用 一只嗨爪 的图片:

哈哈 Q!

2017-02-06 10:5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06 11:4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06 17:5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6 10:45:37 的回复:

0欧?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花不出去的,只能纪念

2017-02-09 05:03

引用 朱道夫少校 发表于 2017-02-06 10:49:31 的回复:

科隆大教堂太壮观

回复朱道夫少校:啊老乡,我也鞍山的

2017-02-09 05:04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7-02-06 11:48:2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une_qian:就是按照这个顺序:主火 - 大教堂 - Gaffel am Dom - 霍亨索伦桥 - 巧克力博物馆 - 主火
跟着谷歌地图走就可以。过了霍亨索伦桥后沿着河岸走,过下一座桥回到对岸。

2017-02-09 05:08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7-02-06 17:59:4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chaaaaa:

2017-02-09 05:09

引用 一只嗨爪 发表于 2017-02-09 05:04:38 的回复:

啊老乡,我也鞍山的

回复一只嗨爪:是啊,幸会幸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