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2016斯里兰卡

myforever LV.8
2017-02-05 22:36 181/3
  • 出发时间/2016-06-22

“无尽的海滩,永恒的遗迹,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翻滚的海浪,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连续说上一天一夜,这就是说不尽的斯里兰卡”
—— 瑞安.维尔.贝尔摩斯(孤独星球作者)

决定去斯里兰卡只是因为这个国家的名字比较吸引我,我连它在地球上哪个位置都不知道

第一次有这个出行的想法是2014年,由于暖爸一直反对🙅‍♂️,没有出行。2015年姐姐去了一次,看了她的美照又暗暗的心动了,在碎碎念了大半年后,暖爸终于妥协👻

机票&包车

上海到兰卡直飞的好像只有斯航,否则就要香港转机,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不想浪费在转机上,直飞是首选。
斯航有微信和自己的官网,我一直关注着,经常有促销活动,最终提早了三个月,在机票打7折的时候下手了,上海科伦坡往返人均3400✌️

斯里兰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只有8天时间,又想去到每一个心仪的城市,所以最终因为行程太紧张,只有包车了,我是在淘宝找的,7天2500多点,不限里程,不需要承担司机住宿,不要小费,送去霍顿平原,司机人超好,话也不多,也不推销购物,从霍顿平原去亚拉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意见。

签证是自己网站申请的,一小时搞定,这个网上攻略很多,不多说了。

酒店

第一晚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Heritance Kandalama
第二晚 康提城大酒店 Kandy City Hotel
第三晚 希尔俱乐部酒店 The Hill Club
第四晚 亚拉辛纳蒙野生酒店 Cinnamon Wild Yala
第五晚 加勒古堡酒店 Galla Fort Hotel
第六玩 科伦坡华美达

大部分酒店都是agoda订的,山区的酒店比较紧张,提早了两个月预定,晚了心仪的就没了。丹布勒和亚拉的酒店我都是入住前两周预定的,特别是亚拉的,可能不是旺季的原因,入住前一晚预定的话只要400,但是不敢冒这个险啊
最喜欢的是加勒古堡酒店了,这个官网预定的,比agoda便宜了一半的价格,南部酒店就是比北部要好很多。

网上对兰卡的评价就两种,很好或很差,可我始终相信每个人对旅行的体验是不同的,必须亲自经历。

行程

6/29 科伦坡上海

狮子岩 & 丹布勒石窟寺

起飞
斯航的飞机还是很不错的,打消了我先前的顾虑,去程是新飞机,座椅后面的屏幕上还可以看飞机起降的过程,可惜去程太累了,一上机就睡觉,生生错过🤣

想回程升级商务舱,只要加50刀,可惜没搞成🤔

下了飞机司机已经在机场外等候了,上车直接一个小信封递上,一份包车协议,一张地图,一个车载wifi密码,好贴心啊❤️

第一站 狮子
坐了8小时红眼航班,再要坐4小时的车到狮子岩,超级辛苦,有时间的尼甘布中转休息一天吧😂
看到那块石头的时候心情很舒畅,好吧,我承认我喜欢这些连历史都不了解的古迹。

司机带我们在入口处买好🎫,就不能陪我们上去了,据说在兰卡导游必须有证,否则被别人投诉报警要罚款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购票处就有很多小黑问你要不要请他们做导游,一个会中文的小黑自我介绍了很久,还说他在蚂蜂窝很有名,Google上对狮子岩的介绍都是错误的,要我请他,最后还是被我婉拒了,我觉得有本LP就够了,何况你们这些历史人物的名字这么复杂,我听过就忘了🙉

走过入口处的一片花园废墟就能看到这块石头了
兰卡人民的历史教育做的真好,在任何历史景点都能看到大批的学生,各个年龄段的。
特地问了司机为什么都是白校服,告诉我代表纯洁😂

通往狮爪的路,没错,走了那么多阶梯才到狮子脚下🤦🏼‍♀️
沿途经常有提示不要大声,会惊动马蜂,不过我们一路也没碰到

终于抵达狮爪,中间还会路过一个壁洞,里面有些被风蚀的壁画,不能拍照。

这整齐的白校服俨然成了一道风景。

和一群军人一起抵达,眼前的风景豁然开朗

👇 看着脚下一路走来的路

云层很厚,触手可及的感觉,日落应该是看不到了

被风雨摧蚀的岩石,当年的辉煌已不复存在,留给人们的只有无限遐想......

途中遇上两个主动要我给她们拍照的姑娘。
我承认,兰卡人民真的很热情。

某人背个三脚架上来在拍什么呢🤔

👇 👇 👇 👇 👇

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猴子,很兴奋,没想到之后的每一天都能见到🐒

狮子岩出来已经近两点了,司机也没吃饭就等着我们,很过意不去的让司机带我们去吃饭,自助餐,但是不好吃,北部的食物基本都吃不惯,美食在南部啊。

第二站 丹布勒石窟
狮子岩半小时车程

石窟寺就在黄金寺的边上,黄金寺据说是日本人出资建造的,看惯大佛的我们何必到斯里兰卡来看日本人造的金佛呢。
左边的石窟寺才是我们的目的地,还是免费的,可怜我爬上半山再下来问买票的事情,然后人家告诉我不要钱

沿着石板路走到尽头就是石窟寺了,进寺要脱鞋,寄存鞋子要付钱,很便宜,就当捐献了

赤着脚走在这种石板路上倒也不觉得疼

又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有很多洞窟,里面有壁画和佛像,蹭着别人家的导游随便听了下讲解

游客很少,因为太安静了,都不敢大声说话

石窟寺不大,上下山的路却很长,今天真的是体力透支了,山下有个买鲜榨饮料的小卖部,很好喝,遇上了北京来的大叔和大妈,欢快的聊了会,休息够了就让司机带我们去酒店了。

welcome drink🍷
坎达拉玛遗产酒店,可能因为期望值过高,反倒有点小小的失望,说不上哪里不好,可就是没预期的那么完美吧。

酒店带司机房,包车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司机没地方住了。

面朝坎达拉马湖

定的是半食宿,含早餐和晚餐,到的有点晚,只能看到夕阳西下,吃个晚饭休息下,打算明天再逛逛酒店。

自助晚餐也不怎么好吃,饮料另外收费的,兰卡的饮料都出奇的贵😹

经过午饭和晚饭的磨练,我觉得在这里只要吃到三分饱就够了😂

这位大叔在吆喝他的宫爆chicken

波隆纳鲁沃 & 康提

起个大早来,伴着湖边风景吃早饭。
早饭很丰富,味道很一般,奶茶很回味☕️

因为环保,整个酒店都是木质结构的,山体也融为了酒店的一部分。
逛酒店感觉在逛景点

和司机约好九点半出发去波隆纳鲁沃。
两个小时车程就到了,买好门票司机开车带我们去各个景点。
古城比较大,靠走路要累死人的,时间多的可以租个自行车(别人攻略看到的)

赤脚走路实在太虐了,还好带了袜子,好佩服当地人,可以赤脚走在这种砂石上。

良好的教育体系又出现了,到处都是白校服

规矩太多,要遵守😓

一本LP,让我了解这些废墟背后的故事

此处有人找我签名,宝宝受宠若惊🙀 🙀 🙀
👇 👇 👇

离开古城已是下午两点,又耽误了司机午饭,有点过意不去,司机带我们找了家吃饭的地方,在兰卡,司机带去的地方好像都是吃自助餐的,反正也不贵,味道一如既往的不好吃,我们也不挑剔了😂

吃完午饭就往康提出发了,到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今晚住的酒店没有司机房,但凡没有司机房的呀,我总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不过我也不用另外补贴的。

佛牙寺 & 茶厂 & 努瓦埃利耶

天很蓝
每天换地方只能起个大早了。

先到湖边小逛一圈,此刻是宁静的康提湖。
可是昨晚……
真的是黑灯瞎火的,时不时有鸟粪落下,吓得宝宝落荒而逃

总觉得这里应该是这个城市最好的建筑了,皇后酒店🏨

和司机约了九点半带我们逛佛牙寺,原本只想自己随便逛逛的,但是人家很主动的说要带我们逛也不好意思拒绝。

进寺正好赶上佛牙寺开放舍利膜拜的时间点,有仪式观看

造造反反的人,也算一种对信仰的体验。
司机很好的还给我们介绍,奈何宝宝英语水平有限,听不大懂😂

顺着人流走了近45分钟,瞄了一眼供奉舍利的盒子,终于走出来透气了

逛完佛牙寺又要继续上路了,🚘

去茶园
路上找了家山间的小店吃饭,意外的美味😋,其实一路开上山有不少可以看风景的饭店,看到喜欢的要及时让司机停下哦

不想去太多的茶厂,选了比较出名的那个Mackwoods

一杯红茶一块蛋糕

再参观下红茶制作工艺

呼吸下山间清新的空气

今晚入住的The Hill Club
英式的建筑风格,像极了唐顿庄园,内部也很复古,有个很大的会客厅

房间很喜欢,窗外就是英式风格的小花园

时间尚早,去小镇逛一圈,从酒店走到镇上也就一刻钟吧

粉红邮局
有点残破的邮筒和稀稀拉拉的邮寄大厅,没有写明信片的习惯,也就晃了一下

当地小吃

回酒店晚餐
因为出门前碰到餐厅经理,很热情的要我们在酒店晚餐,还给我们打了个折,说要借西装给我们用于出席正餐,太热情了没好意思拒绝😓

餐厅真的布置的很有情调
靠近壁炉的沙发是餐前餐后的饮酒区

有钢琴演奏

最最重要的是菜品很好看,味道很一般
就是吃个环境

吃好晚饭就回房睡觉了,酒店还送来了热水袋。
真的还蛮需要的,晚上山间好冷

明天要去霍顿平原,和司机约了5点出发,必须赶在9点前登上山顶,否则山下就白茫茫一片了,好辛苦哦!!!

霍顿平原 & yala

天还没亮,司机如约而至,载着我们向霍顿平原驶去,2小时车程抵达售票处,司机带我们去买了门票再开了一段路进去,之后就只有我们徒步了。

10公里,选择从左边走,其实就是绕一圈,左右都无所谓,我们是想着先尽快到山顶。

上山的路,基本都是这种没有路的原始山石,偶尔还要手脚并用着前行,其实这一路还蛮有乐趣的。

抵达世界尽头,很幸运雾气还没笼罩,山脚下的小村庄也能看清。

下山途中有一个小瀑布

走过一段泥泞的路就是宽敞的平原了,原本想着不用爬上爬下很欣慰了,可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就是怎么也看不到尽头,走的累成🐶才终于走出平原

因为平原走得太累了,原本计划去坐高山火车再转车去Yala的行程临时被我们变更为直接开车去Yala。

途径我原本计划坐火车的站点,司机还帮我们问了下,原计划的火车还没到,但是实在太累了,不想再坐火车折腾了。
事后证明此举是明智哒,可能偶尔放弃一些景点能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下一个更值得的地方。

从霍顿平原开去Yala要5个多小时,11点出发的又忘记吃午饭了,终于饿的不行了,司机说只有当地的饭店,于是抱着体验的心态就去试试了,人生有一次这样的体验就够了🤣

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顿饭了,黄色的那坨是菠萝蜜,咸咸的菠萝蜜,反正都是硬着头皮吃下去的😂

给司机来张正脸照,人家是吃手抓饭的,某人也毫无违和感的吃起手抓饭来

终于来到Tissa湖,那说明我离Yala也不远了,这里只是路过,拍了照也没多停留。
司机问我们是否安排了动物园行程,我说太累了我们要睡懒觉,人家觉得很奇怪,那我还大老远跑来这里干嘛的

可能最初吸引我来这个地方的就是这个动物园一样的酒店吧

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酒店入住率不高,我们散步的时候发现很多房间都空着,当天预定的话只要500rmb不到,好吧,我提早了两周定贵了点。

⚠️有大象出没,可是直到离开也没看到🐘

我们的小木屋

酒店后面有一片沙滩,浪很大,所以也不敢太靠近

在酒店看到最多的就是猴子了,传说中的大型动物们都没看到😞

天很快就暗了,酒店有自助晚餐,不贵,味道比前几家酒店都好,想要出去吃的话估计比较难,方圆百里只有隐匿起来的动物们。

入夜后离开小木屋要找工作人员陪同,我们还是胆子很大的自己走去餐厅了,一路上也没碰到想碰到的动物们😞

晚餐七点半开始,餐厅顶楼有露天酒吧可以坐坐,6点前点单有优惠。
乌漆麻灰的露台上看星星很不错,老外们都是来喝酒劈情操的,我是来拍星星的🤣

这家酒店的鸡尾酒很好喝,after five

加勒

又是新的一天,吃个自助早餐,不知道是我适应了这里的食物,还是从这里起兰卡的食物变好吃了,反正吃饭不再变的痛苦

起晚了啥动物也没有

去屋顶酒吧看风景

远处的河塘里有些大型动物,好像是水牛一家

👇 👇 👇 🐊

下一站 加勒
此行最最喜欢的地方&最最喜欢的酒店

Galla Fort Hotel-坐落在古城里的一家酒店
外观并不起眼,里面的装修却很复古。
酒店工作人员超级热情,员工比住客多,他们家免费的红茶包是我入住酒店以来放置最多的,红茶种类就有8种,还有豪爽的每种放了3包,临走还送了我一罐红茶😄

可惜不提供司机房

welcome drink

办完入住就来古堡外逛逛,酒店走到灯塔也就10分钟

古堡街景

到了一家摩洛哥风格的餐厅吃午饭

下午去了乌鲁瓦图纳看日落,不过好像选错方向了,太阳下山的地方居然不向着大海

饿的不行出门宵夜,晚上的古堡就是漆黑一片,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店,点了个海鲜拼盘和薯条,价廉物美

科伦坡

新的一天从一杯香浓的红茶开始

帕尼尼是我的最爱

今天的行程是坐火车去科伦坡,司机一大早就帮我们买好了二等车厢的火车票,火车开的比车快,所以我们会比司机到的早

出了古堡就是火车站

为了给我们抢个座位,好心的司机买了三等座陪我们进站,最后终于没辜负司机的车票。

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小火车。
火车开的飞快,吊火车还是很危险的,也没看到有人吊火车,最多是没位置的时候坐在门口而已

最美的风景在到达科伦坡那一段,大家留着体力到那一段再拍拍拍吧,别像我,之前太兴奋,看到海就拍,还把位置让给别人坐了,后来累的不行了,有位置就坐着不想起身了😭,美丽的风景留在心里就好

抵达

好似春运现场😓😓😓

下午放了司机半天假,我们去逛了商场,很小,没啥意思

傍晚去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看日落,可惜雾气很大,云层有点厚

科伦坡市政厅

沿着海边一路都是小吃摊点
我们就这样一路走到Ministry of Crab,网上提前定位的,还要求我八点半以前吃完🙄
他们家生意真心好,想点个large的螃蟹,结果只有small了😔

吃完沿着海边走回酒店,享受下在兰卡的最后一晚

流水账报完,回家

引用 myforever 的图片:

好可爱的蛋蛋

2017-02-07 18:4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