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新年】第一天的浪漫——从瑞士坐火车去法兰西

• 出发时间/2017-01-28

写在最前面

Some journeys take us even further.

出发前

坐标瑞士

1月27日我们登记结婚。

1月28日新年第一天,我躺着床上跟他说,好想在埃菲尔铁塔下面亲你呀。
然后他说好啊!
然后。。他就搜票,决定坐火车去巴黎,50分钟后出发。
我立马从床上翻起来,洗头发洗澡,收拾换洗的内衣,带好牙刷和护照
我们就出发了!

第一天

火车:巴塞尔-米卢斯-巴黎Paris Gare Lyon

单人票价:7.5欧元+94欧元

(这个价格比从巴塞尔飞机往返巴塞罗那还贵,我们在柜台买的票,价格要贵些,如果提前买要便宜一些)

无计划的出行,会小小耗费些财力。
不过也在接受范围内,从武汉广州的高铁也差不多要500。

来一张 鸡年大吉  先~

一商场看到的,倍感亲切

下午一点多抵达巴黎Lyon火车站。

从火车站Hall1 出站之后,乘电梯去楼下买了巴黎的地铁票

巴黎的地铁确实四通八达,几乎布遍你想要去的地方。

像我们这种短期visit的游客,日票很适合。也有其他类型的票。

日票分为1天 2天 3天 5天

又分为1-3环 1-5环

巴黎几个热门的景点基本在3环内,例如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凯旋门等等
但是凡尔赛,迪斯尼乐园,枫丹白露在3环外。

个人建议:定好行程后,把三环外的地方放在一天,然后买几天1-3环内的票,单独买一天1-5环的。
毕竟连着买几天1-5环的票要贵1倍。

我们看了下我们要去的地方,大多在三环内,所以我们就果断了1-3环的两日票,各18.95欧元

购票的自助机很方便,可以选择语言,圈数和天数。

有了火车票之后,埃菲尔铁塔是我们的第一站。
自助售票机旁边刚好就有自助查询的大屏幕,我们查了下如何从Paris Gare Lyon 到埃菲尔铁塔

起点是Gare de Lyon 坐地铁14号线 Olympiades方向,在Biliotheque(图书馆,这词跟德语几乎一样一样的)换乘,RER C号线 Pontioise方向,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这站下。

巴黎的地铁真的格外方便,有时一秒让我错觉是在北京

出站之后,一眼就看到了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可能是距离有点远,看起来特别小,并没有震撼到我…但是一直在听说,从未见到过的铁塔就在我眼前,还是很激动…而且左手边就是塞纳河,确实没有太多美感,沿河的路都是泥巴路,所有的人都走在草坪上…

讲真,对巴黎的初印象并不是那么好,就像传说中的脏乱差一样一样…

明明很美的铁塔…为什么没人拖走那一堆垃圾…

越走越近,才感受到,真的好大!好壮观…建起来太不容易了…我们围着铁塔转了一圈…360度无死角,也发现了最佳拍照点

p.s看到很多人背着相机,才发现我没有带相机!出门前完全忘了带相机这回事。

原先的阴天,慢慢变得明朗起来!
上次去科尔马也感受到了法国天气的变化多端。

由于过来很仓促,酒店都没定…我们接下来准备找酒店了,然而毫无头绪,也不知住在哪一块更好,而且没有网没有Wi-Fi…我想起来要不就住我早上poo poo 的时候刚好看了一个攻略里面提到的酒店—Joke

截图的时候,上面刚好有地址,我们索性就选这家,三星,看起来也不错…

p.s 感谢其他楼主的推荐(截图应该不算侵权吧)

我们在铁塔附近的Bir-Hakeim站坐的6号线,在Charles de Gaule Etoile站换乘2号线,到Blance站下

我们发现换乘的刚好要是凯旋门那站,我们就在换乘的时候,出站看了下凯旋门

到了凯旋门脚下,突然感慨自己的历史太薄弱了…只知道它是因为拿破仑凯旋归来,然后建了这个作纪念,其他一概不知…迫不及待想做功课!想着回去之后,一定要捡捡历史!

我们没有上去,就转了一圈,然后感受了下香榭丽舍大街!

等到春天或者秋天的时候,两边一排排的树长出叶子的时候或者绿叶变黄的时候,应该格外美…

我们逛了一会,就接着坐地铁去找酒店…

出站没一会就看到红磨坊!这一块好热闹!

由于这个十字路口有6,7条路口,导致我们一时找不到酒店所在的地方。
后来问的路人,才顺利找到的。

关于酒店

果然选对了地方,感谢之前的楼主。
酒店非常满意!地段也极度满意!

我们订了两晚,255欧元

前台非常的友好和热情,打开房间一刹那,简直太棒了!温馨的像个小家!我们格外满意,而且拉开玻璃门,外面还有个小院子,两个房间共一个露天小院子,中间被超大的花盆隔开…基本算作极好的私人空间!

房间里面的饮料、泡的茶和咖啡都是免费的…大厅的零食、水果、果汁也是免费无限量供应…太惊喜!

房间外面还有一个小露台!

应该叫做露天小院子

迫不及待晚上在这里坐着听听歌 喝喝酒 讲讲话~

关于晚餐

需要注意的是,这边大多数餐厅都在7,8点钟才开门!而且很多餐厅周末晚上歇业。

我们选了一个口碑不错的餐厅,就在红磨坊正对面——Rouge Bis

事实证明,这是极好的选择…

味道特别好,服务也挺别亲切,并不会因为人气足,而应接不暇,无心顾及…

饭后在附近转了下~

这边有很多成人店

这家成人店真是超大,里面应有尽有~

回酒店的时候,买了几听啤酒

在院子里坐在 讲话 听歌。。。惬意plus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的早饭。

我们原本计划先在网上买卢浮宫的门票,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排长队的时间。
由于一些原因,他的卡支付不成功
所以我们只能去现场买票了,到卢浮宫的时候,差不多10点过点,发现完全不用排队。
直接就进去了,然后很轻松的就买到票了。。
不知为什么这么幸运。
在进去之前,我们还不慌不忙的在入口处喝了杯咖啡,倒是买咖啡排了下队。

这是去卢浮宫的路上拍的,很是喜欢这里的建筑。
瑞士大不同。

另外,现场购票15欧元一人,网上购票17欧元一人。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网上实名买票,但是现场的票并不需要实名。

也没有什么严格的检票过程,里面可是全都是珍品。

而且,我有点困惑的是出去了之后,还可以再进来么?

从卢浮宫出来之后,两点了,我们找了些甜点,喝了下咖啡。
下午的安排是去看圣心大教堂和爱墙,然后回酒店,晚上八点再出来吃饭。

我们俩都很喜欢走路,边走边看。
现在想起来,我们买的票并没有太大作用。
基本是走走停停,抵达目的地的。

因为圣心大教堂是山顶上,上去需要爬一段阶梯。

看到圣心大教堂的第一眼,简直惊叹。

在圣心大教堂可以俯瞰整个巴黎,当然也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
真的非常惊艳,即使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是另一种美了。
很喜欢这个地方。
下次再来的话,一样会选择住在蒙马特高地这边,一样会上来看一看。

春末夏初,应该很美很美。

爱墙就在教堂下面不远的地方,也在我们酒店附近。

看完爱墙 我们就回酒店了

晚上八点出来吃的晚饭,由于是周末,很多餐厅都关门了。
我们找了一家吃烤肉的。

第三天

原计划打算去凡尔赛宫的,结果早上在床上看到说今天周一关门。
(提前做攻略很重要,不然的话,可以把罗浮宫的行程放在今天,第二天去凡尔赛宫)
虽然没有去成凡尔赛,也不太影响我们的心情,并且安慰说,中国有句老话说:缺憾也是一种美。
就像昨天看的维纳斯

今天去了巴黎圣母院
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

对面莎士比亚书店

随便走走逛逛。。。

比较晚的午餐

路过昔日的巴士底狱所在地,又看一遍”历史书“。

走走看看,回火车站,六点的火车,一样三个小时。

这趟火车也可以到因特拉肯!(很值得推荐大家来因特拉肯看看)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06 17: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06 17:27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7-02-06 17:06:0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dncc:谢谢支持 感觉确实非比寻常,在这之前都没怎么看巴黎的攻略,只是初略大概的了解一些,后来去到每个地方,都觉得好惊喜

2017-02-06 20:36

引用 prphawk 发表于 2017-02-06 17:27:0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