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的桂林,阳朔

布噜噜 (贵阳) LV.4
2017-02-05 22:40 490/6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均费用/2000RMB

琐碎的话

出行人数:一家三口
出发时间:1月29日
人均花费:2000左右
主要景点价格花费:桂林桂象阁酒店:310一晚(大床房春节价格)
阳朔忘记精品客栈:488一晚(山景大床房春节价格)
两江四湖:510(170一位)
一日游:660(220一位),竹筏从杨堤至九马画山,加银子岩游
印象刘三姐:180一位,春节价格

出发到桂林

大年初二一早,带着不多的行李,我们一家三口出发了。
    从贵阳北到桂林的高铁2小时40分钟左右,因为到桂林北的高铁出发时间要不比较早,要不比较晚,于是我选择了到桂林西的高铁,事实证明如果能选择桂林北是最好的。桂林西站离市区很远,也不知道是我打到了一辆黑出租还是过年价格比较贵,我们打表从桂林西到了象鼻山附近的酒店花了70多。算了,大过年的我也不和司机计较了,谁让桂林西站连打个车都很困难呢。
    我定的酒店叫做“桂林桂象阁酒店”,在象山区南环路上,出门对面就是漓江,不行不到十分钟就是象山公园。

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本来我是不准备去象山公园的,因为好多朋友都说象山公园就是那么一回事,在外面也可以远远的看一看象山,但考虑到父母都没有来过桂林,也考虑到桂林没有其他很值得去的地方,于是还是带着他们进去了。我是在网上订的门票, 有一个春节特惠,能订一张45的,其他是60。
    一进公园大门,就能充分体会到黄金周的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我们是从1号门进去的,要看象山需要过到漓江对面,可能是今年春晚分会场设在象山公园,游览的不是一般的多呀,过桥都需要分流了。

这个应该是离象山比较近了,由于春晚在漓江水面上搭了很多舞台,还没有来得及拆,可以走到舞台上看象山,当然了,收费的,每个人5元。

夜游两江四湖

白天我没有安排过多的行程,从象山公园出来我们就回酒店了,一个是考虑到桂林市区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还有就是考虑到春节旅游的人太多,还是不要去拥挤了。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了很出名的“椿记烧鹅”,烧鹅味道确实不错,我们只点了一例,如果是一家三口,一例绝对够了,吃多了还是会觉得有点点油腻,我们点了四个菜,一个主食,一共149,价格也还是比较合理的。

肚条

流沙包

吃饱了,我们出发啦。夜游两江四湖是我比较期待的一项行程。原本我是想步行游览一下两江四湖的景色,但是路程还是比较长,父母也不太方便,我个人也确实没有信心能走的完,果断选择网上订游船的票。我订的是豪华游船,170一个人,不知道非黄金周是不是会便宜一点。
    两江四湖是指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夜景确实很美,个人觉得很值得一看,如果是游船的话,途中还会有一些表演。

游船的过程中,还有一个比较意外的收获,在游船过程中,会经过一个有高低落差的闸道(具体不知道叫什么,就这么将就叫一下),去的时候是从低水位上升到高水位,回来则是相反的,船就在闸道随着水位的上下而上升下降,当然了,水位的上升是船工通过操作阀门控制的,我语言能力较差,感兴趣的大家自己去体会一下吧,哈哈。
    因为游船还是会随着波浪有摇晃,觉得没有拍够日月双塔的我决定步行去拍个够。还好日月塔文化公园离我们下船的码头不远,步行也就十五分钟左右。我们没有选择买票进公园,就在江对面的一个观景平台观看了一会。

塔加上水中的倒影还是很漂亮的

这是去的途中拍的,很美的街景

回酒店的途中,我们吃了著名的桂林米粉,个人不是很喜欢那个味道,酸笋真的闻起来臭臭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洗洗睡了,明天直奔阳朔

山水甲桂林的阳朔

我的原计划是自己乘坐班车去阳朔,但是担心春节期间坐班车的人太多,不好等车。考虑半天,还是决定在某宝上定了一个阳朔一日游,上午竹筏游漓江,下午银子岩,每人是220元,春节期间由于旅客太多,对筏工的需求量过大,所有竹筏的线路最远只能到九马画山。这个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遗憾的,我比较中意全程游。
    上午七点十分,我们坐上了开往阳朔的旅游大巴,八点四十的样子,我们达到了阳朔的杨堤码头。同样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如果可以的话,真的不想黄金周出行,后面的行程更是让我坚定了这个想法。
    还好没有等太多时间,我们就在旅行社的安排下,顺利坐上了竹筏。早就攻读了无数攻略的我,在上筏以后除了补齐我们一位的空位费30,还给了筏工师傅30的小费,希望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沿途的风景并且能稍微开慢一些,事实证明是有用的,我们的船几乎是整个团最晚上岸的,原本40分钟的船程。我们大概游了1个多小时。
    漓江的风景确实很美,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漓江的山水犹如水墨画,筏工师傅告诉我们,游漓江最好是4.5月份,雨雾中的漓江是最美的,犹如仙境一般,这话我绝对相信。
    上午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是逆光,所以很可惜,拍的照片光线不是那么的完美。但这依旧无法阻挡我欣赏美景的心情。

鲤鱼挂壁

远处的山绝对不是我手抖的拍的重影,漓江的山就是深深浅浅,似水墨画。

这是在筏上转身拍的顺光,这样看美得更清晰。

九马画山,原谅拍的不全,在筏上拍照确实也不容易,我和母上大人找了半天,只找出了一匹。

其他风景点就不一一放上来了,漓江的山水就是在变化莫测中显得更仙。

我们的竹筏是在九马画山的码头停靠的,上岸后,可以凭竹筏票乘坐免费的电瓶车到兴坪古镇。我们的电瓶车在黄布倒影那里停的,也就是人民币20块的背景图。下车岸边有很多人都在拍,当然我也不可免俗的加入到拍照的队伍,其实沿岸有很多取景的点,由于我们要赶旅游车,所以我就选在了离下车最近的地方拍了一下。

大家可以拿张20块比照一下,其实我拿着一张20人民币比对着拍了一张,但是取景不太好就不放上来了。

离开黄布倒影,我们到了兴坪古镇,个人觉得大多地方的古镇都差不多,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兴坪古镇很小,没有什么很有特色的地方,我们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乘上大巴,我们开始前往下午的景点,银子岩。中途我们在古镇附近由导游带着在一家路边饭店解决了午饭,古镇的消费要比阳朔消费低,啤酒鱼剑骨鱼68一斤,阳朔要88一斤。原计划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居然开了两个半小时,不得不说,现在春节出门旅游的人超级多啊。

好不容易到了银子岩门口,一看,又是好多人排队的景象。
    银子岩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的钟乳石溶洞,身为贵州人,对溶洞其实没有很大的期待,个人觉得贵州打鸡洞的溶洞和龙宫的也很美丽,如果大家有机会来贵州的话,可以去领略一下。
    银子岩总长2公里,由于人太多,我们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洞内没有流通的空气,到后半程很闷热,大冬天的我们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水。

结束了银子岩的游览,我们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跟着旅行团的大巴车到了阳朔,在阳朔下车后坐了一辆三轮车到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大概有2公里左右,三个人一共30块钱,春节期间也还算比较合理吧。
    我订的客栈位于碧莲巷,离著名的西街步行有15分钟左右,周围环境很安静,适合带父母的朋友居住,如果年轻人爱好夜生活的话,可以就近住在西街。

客栈的名字叫做忘记,不管是老板还是其他店员,都很客气的,有什么问题他们都很乐意帮你解答,客栈也可以帮忙订竹筏漂流的票和各个景点的门票,也可以帮大家拼车去高铁站什么的。
    没有拍房间内的照片,上两张大堂休息处的照片。

稍作休息后,我们去著名的西街解决晚饭。西街口有两家很出名的啤酒鱼,谢三姐和大师傅,大师傅家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排队情况稍微好一些的谢三姐家。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我们还是选择了剑骨鱼,这种鱼只有脊背上有一根整刺,其他都没有什么刺,还点了一份蔬菜和小炒,一共200多一点,消费还算合理吧,主要是鱼贵了一点。

吃过晚饭,我们在西街逛了一会,晚上的西街依然很热闹,街上有很多西餐厅,可惜爸妈不吃西餐,不然我肯定会去尝一尝,有几家西餐厅很出名,很多游记上都有介绍。西街上也有很多酒吧,三两好友到此,找一间喜欢的酒吧,小坐一下,听听歌也是很惬意的。
    我很喜欢吃芒果,所以“芒果帮”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晚餐吃得比较饱,就点了一份芒果酸奶杯,12一杯,芒果口感不错,顺带买了一袋芒果干和一袋百香果干,15一袋,芒果干很好吃,味道很纯正,但是百香果干没有新鲜的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有一点点苦,有一点点涩,不是很喜欢,还是新鲜的好吃,阳朔满街都有新鲜的,价格也不贵。

逛完西街回去休息咯。

水泄不通的十里画廊

阳朔的第二天我没有安排很多行程,早上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和一辆电动车,出发去十里画廊,因为我不会骑电动车,我只能奋力的瞪着自行车在我爸他们后面追。我租的自行车是山地车,30一天,电动车是60一天,事实证明其实租普通自行车就好,十里画廊的道路都很平整,普通的是15一天。不知道非黄金期价格会不会便宜一些。
    我们刚到十里画廊门口,道路就堵得水泄不通了。连我们骑自行车的都寸步难行啊,原本我是想骑到月亮山的,但是到了我最想去的工农桥后我就决定不再往前骑了,人和车都太多了。如果是平时来游玩,我还是很满意这段骑行的,沿途的风景很美,走走停停也是相当惬意的。

照片上的竹筏就是遇龙河漂流的竹筏了,这种竹筏和前一天我们在杨堤乘坐的那种电动竹筏不一样,这种是人工划的,一个筏子只能坐2个人,遇龙河的风景和漓江的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两种都可以体验一下,我们因为当天天气比较冷就没有选择遇龙河的漂流。
    从十里画廊回去,我们又去西街逛了逛,体会一下白日里不一样的西街。白天的西街更能体现步行街的含义了,两旁有很多卖特色商品的小店。

印象刘三姐

简单的吃过下午饭,我们就来到了印象刘三姐的水上剧场。看了很多评论,都说其实印象刘三姐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好看,怎么说呢,每个人看法不同吧。印象刘三姐更多的是民族文化的一种弘扬方式吧,整场表演有山歌演唱,水上表演,还有一部分是重现当地人生活的场景。
    很多游记上说,看刘三姐位置一定要越靠后越好,所以我订了B1的票,但是因为观看的人实在太多,某宝上的店家只出到了B2的票,B2春节期间是180一位,开始我还是很郁闷的,因为安排的位置还是比较靠前,但是演出开始后,我觉得我们位置还是比较合适的。因为现场演员真实演唱的山歌都是不带话筒的,所以声音相对比较小,如果坐在后面,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了,所以我也就没有这么遗憾了。

这些光点都是演员身穿的银饰加装的灯饰发出的

听前一天一日游的导游说,印象刘三姐一般场次最多的时候都只有三场,今年春节因为需求量太大,每天增加到了四场,于是我们看完演出准备回去的时候,剧场门口又开启了连续堵车的模式。但是我们这两天确实走了太多路,一家三口都不想再走回酒店了,并且路程还是有点远的,估计30分钟左右。剧场门口有很多拉客的黑车,到我们客栈的位置15一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剧场内的电瓶车都需要20一个人,而且只到西街口。虽然堵,但起码不用辛苦自己的腿脚,好不容易我们终于回到了客栈,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我们早早就休息了。

回家咯

我们动车是上午十点五十几的,考虑到阳朔县城连续几天的堵车模式,我们选择提前三个小时就出发,如果正常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拼车前往阳朔高铁站,但是客栈帮我联系后说是没有拼车的小伙伴,如果包车的话要165,堵车的话还要加到210,这个价格确实太贵了,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去高铁专线班车车站去乘坐班车,20块一个人,50分钟左右就能到高铁站。这里我又失误了,因为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高铁专线班车是有发车时刻表的,最早的是六点半,然后七点二十有一班,再接着就要等到九点过了。九点过那班如果遇到县城堵车的话,我们是肯定赶不上动车的,所以我选择了七点二十这班,谁知道可能是春节期间的原因,车站是大概十分钟左右就会发出一班,于是我们一家三口早早的就来到了高铁站,不过归家心切,再吃吃早餐,时间还是很快就过去了。
    正点我们搭上了回家的动车,阳朔游也就到此结束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08 09:25

引用 福州小哀 发表于 2017-02-08 09:25:54 的回复:

回复福州小哀:嗯嗯,听竹筏师傅说,雨季更美

2017-02-09 20:58

竹筏师傅怎么联系?我是一个人来的

2017-02-17 09:09

引用 ┄—酔方休 发表于 2017-02-17 09:09:36 的回复:

回复┄—酔方休:在码头卖票,会有工作人员安排,杨堤的竹筏是政府统一收购的,有专人负责,如果是遇龙河的可以在某宝上找一找,你一个人的话可以给工作人员说,让他们帮忙安排拼筏

2017-02-17 09:12

引用 布噜噜 发表于 2017-02-17 09:12:37 的回复:

回复布噜噜:谢谢😘

2017-02-17 09:13

引用 ┄—酔方休 发表于 2017-02-17 09:1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