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布统大草原 自驾游 承德双塔山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景点位置与路线规划

1、对景点位置的简要说明。在内蒙多伦县的东北方向有两个有名的草原景区,分别是内蒙的乌兰布统大草原和河北省的塞罕坝风景区,省界将两个风景区隔开,北面是乌兰布统,南面是塞罕坝乌兰布统大草原包括:五彩山、将军泡子、盘龙峡谷、蛤蟆坝、桦木沟、公主湖等景点;塞罕坝景区包括:御道口、太阳湖
、月亮山、神龙潭、滦河源头等景点。
2、路线规划。如果只想去乌兰布统,而不想去塞罕坝。从天津出发可以将目的地设为大河口乡(内蒙多伦),有两条线一是走北京,一是走承德。我选的走承德,G45过承德转G50高速在围场县左转G111,直到大河口乡,从大河口乡向北,只有一条路,经过红花山、撅尾巴河,向乌兰布统乡走,注意  不要走进入塞罕坝的路。是水泥路,很好走,风景也很好,直接到乌兰布统大草原风景区入口

图中:1的位置是收费西站从大河口乡进的。2的位置是收费南站需要经过塞罕坝,需要多交塞罕坝景区的门票,这条红线是省界的大概走向。

3、时间安排:至少需要两天。

走马观花

在大河口乡看到派出所和司法所

从大河口乡到西入口,遇到大雨,非常大  路都看不见了,停车----

乌兰布统乡找到住的地方以后,上小红山,其实就是个小土山,第二天拍的

景区到处在修路,加上第一天下雨,第二天的路非常不好走

一早赶往公主湖,看到成片的羊群

路过将军泡子,远远看了一眼

到达公主湖,是上午天气最好的时间段

爪机

去蛤蟆坝、桦木沟的途中

蛤蟆坝

真正蛤蟆坝摄影的地方,还要沿路向里走,没技术,凑乎看吧

桦木沟

道路实在难走,准备回家,路遇牛群。有好几个景点没去,小车弱势,真扛不住大草原的豪迈~

住承德,第三天上双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