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自由行攻略+游记

vivian LV.3
2017-02-05 22:43 821/1

愉悦的5日游,分享给你们!

2017年的春节在这里跟爸妈度过的,轻松愉快,美景美食。有朋友们要我的攻略,其实我不喜欢做太细致的攻略,也就是提前定了酒店和机票,其余的都是提前一两天查查,定了个淘宝的潜水,其余的都是打车自行前往。我怕攻略做完以后就感觉像去过了一样,没有了惊喜和新鲜的感受。这次也就是自由散漫的行程5天4晚,有些经验跟大家分享,基本看完我写的这些就已经够了,不用太多的准备。

芽庄总体感觉

芽庄越南南部的海边城市,主要以旅游业为主,性价比很高的海滨渡假的旅行目的地。主要游览的是芽庄市区的两三处景点(占婆塔,大教堂,龙山寺),海滨休闲,旁边有四五个海岛可以供潜水,海钓和游玩水上娱乐项目,珍珠岛上有游乐场,吃海鲜(龙虾比国内便宜),泡泥浆浴,基本就这么多。
很适合自由行,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虽然越南人的英文中文都不太行,只要准备好google地图,稍微做做攻略,会简单几句英文用来跟酒店沟通,其他的都不是问题。3-9月去海水非常美,我去的时候是芽庄雨季,海水是最脏的。又是赶上过春节,所以吃住都涨价翻倍的情况。这里欧美游客非常多,海滨那条路上感觉比亚洲人还多。

酒店

海滨度假,选择一个好的酒店,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芽庄整个芽庄海滩旁边基本都是酒店,价格也不高,海滩边以四星五星酒店为主,再往里面一排是四星三星。这些酒店都跟海滩隔了一条马路,有酒店私人海滩。除了芽庄市区以外,还有珍珠岛和汉谭岛有酒店,这两个岛的海滩要比芽庄海滩漂亮很多。
我们这次没有住在芽庄海滩边,住在了附近的汉潭岛(Merperle HanTom Merperle Resort 梅普丽含潭度假村)。据说珍珠岛上的酒店也很好。总的来说,我们这次感受非常不错。如果喜欢海滩放松的朋友可以尝试,五星级酒店五星级服务。这个含潭岛就这一个酒店,独立的海滩,海滩沙子比芽庄白,海水也清澈很多,真的超值。酒店每小时都有免费的快艇往来含潭岛和芽庄的码头,基本15-20分钟的路程,因此住在岛上去芽庄市区也很方便。酒店区域旁边是一个游乐场,有些游客是专程跟导游买上岛门票到这个游乐场来玩。住在这个酒店有些免费的项目是包含房费中的(高尔夫球体验,水上气垫游乐区。。。),酒店可以用车送到游乐场。梅普丽含潭酒店分为两种房间,一种是木屋,木屋在海滩上面沿着山建的,周围都是植物,有的可以看到海,有的被植物档上了就看不到。木屋套房有两个卧室,能住3-4人。另外一种是海边别墅,每个别墅一个独立院子,院子里有游泳池,躺椅,秋千等。一栋别墅有三个房间,其中楼下和楼上一个房间是海景房。这两种房型都可以单定一间房,也可以定一个木屋套房或者一整个别墅。

提前准备

1.签证——可以提前签证,也可以落地签,但是落地签需要越南的大使馆批文才能落地签。提前签证可以用淘宝找个签证的,两百多块钱,三天时间就可以签好,也有加急一天就签好的,稍微贵一点点。落地签批文也可以淘宝解决,大概1-3天时间,3天返回的只要四十多块。这次我们是落地签,在机场用英文填写一个比较简单的表格,提供照片,护照和25美金就可以了。不想用英文填表的朋友,可以选择提前签证,会更方便一些。插一句,过海关的时候,会有人提示准备10元人民币的小费夹到护照里面。也有人没给小费的,据说没给小费的可能会由海关各种难为,还是给吧,不差那10块钱,旅游别添堵。
2.换钱——可以换一些美元,因为这次用国内换完的美元到芽庄越南盾会比人民币更划算一些,而且美元在当地换起来相对更方便。(但是,总体来说,花费也不大,划不划算也没差多少)。如果用人民币换越南盾是1:3200(1万越南盾约等于3块,记好:看到盾,去掉万,乘以3),用美元换越南盾可以是1:22600。
这次换钱几次,我们在机场换到的是最划算的3200:1,在街边虽然到处都可以换,但是也就是3100:1或者3000:1。
那么换多少呢?出于安全考虑,建议除了正规超市和大商场用银联卡消费,有些地方只能visa和master,其余地方按照给现金做准备吧。因此算算你的预计花费,交通:机场往返大概300块,打车去不同地方每段打车也就十几块~五六十块。吃饭海鲜大餐一人300左右,其余餐也就几十块~一百多一个人。买些小礼物带回来尽量在正规超市可以刷卡。因此整体算下来,正常吃喝交通加上景点,一个人准备换1500~2000人民币的就基本够了。

交通

适合我们的交通有租赁摩托车或者打车两种方式。但是芽庄满街的摩托车,开的很快,如果不是非要体验骑摩托车窜各个街道感受当地的生活,就打车吧,打车非常容易,不绕路也不贵,都使用计价器,计价器上单位是k,基本也就几万到十几万越南盾,相当于十几块到四五十块人民币。根据车型的不同起价和单价也不同,看车型基本知道价格,大车稍微贵一些,小车便宜一些,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出租车。从机场打车到芽庄市内大概150元左右,50万越南盾,可以在蚂蜂窝上约个车接,也可以直接在机场排队打车,价钱差不多的。在本文最后会附上地图加以说明,对芽庄大概就有位置的概念了。不管去哪,准备好google地图,上车给司机找到要去的地点看一下就可以了。

游玩项目

景点1.大教堂:市内的教堂,进去参观一会就出来了,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可以打车前往。
景点2.占婆塔:在芽庄北部的河边,从市内打车去二三十块肯定够了,也是进去看看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够了。

体验1:泥浆浴:有三个比较著名的泥浆浴,最大的是I-resort,还有Trap ba SPA和Egg。基本每一家都可以选择几个人独立的一个池子泡泥浆浴,20分钟左右,加上泡温泉和游泳,这一项目留半天时间足够了。可以到现场买票,也可以淘宝预定,淘宝预定多半包车费,需要提前预定出发和离开的时间。如果想灵活安排,就自己打车前往门口买票就行。大年初一只有Trap ba SPA开门,因此我们就去的这里,在北部占婆塔的方向。虽然没有I-resort里面那么漂亮的建筑,但是体验一下泥浆浴也就足够了。
 体验2:海岛游。网上和当地很多行程就是4岛游,大概七十多块钱。想想这种团人太多了,另外珍珠岛和含潭岛海滩美的地方还不去(因为要上岛门票),吃的团餐也不会太好,只是半天多一点的时间去四个岛转一下,没有什么意思。我就在淘宝上找了个潜水教练包船带着我们去浮潜和海钓一整天这个行程,也可以另外加钱,加上深潜项目。全程没有碰到旅游团,人少,不赶时间,行程可以跟他商量,海钓潜水的时间充分,感觉美美的。过年我们一行人比较多,平时去他可能就带几个人,甚至是几个朋友一起跟他包船出海会更舒服。说说潜水,我们去潜水的地方在一个专业潜水的珊瑚保护区,珊瑚种类也很多,潜下去看到好多漂亮的惊艳的热带鱼,还是很值得的。如果身体允许还是体验一下潜水吧,价格也就两百多,很便宜的,是玩过一次就上瘾的项目。
 体验3:珍珠岛水上乐园,由于我没有去,请参考其他攻略,带孩子去或者年轻人可以做跨海缆车去珍珠岛,也可以坐船去珍珠岛。可以在淘宝上找个珍珠岛一日游提前定好。
 体验4:水上项目:基本在海岛上都有香蕉船,摩托艇,滑翔伞等等项目,去海岛游时候顺便玩玩。
其余时间,就在海边浪啊浪,吃啊吃,逛啊逛。。。。。

美食和购物

要吃一次海鲜大排档:越南龙虾便宜,正常60万(180元)一公斤,一定要自己讲价,他们基本都是看人给价格。有的店也有要到200万一公斤的,所以大家看着自己讲价。当地华人给的经验,记住:不管是哪里吃,不管是谁推荐的,都一定要注意,注意,注意秤和秤龙虾的筐的毛重是多少,很容易就被坑,被坑了以后其实还是比国内便宜一半。
海鲜大排挡有两个地方比较多,一个是占婆塔附近,沿着河边那条街有几个海鲜饭店,靠近海边还有几个海鲜大牌档,可以比比价格选择一家。我吃的这家叫HAI SAI Thanh Mai879, 味道还可以。另外一个区域,在芽庄市南部新咖啡附近的几条街,那里有好多饭店,也有海鲜大牌档,越南牛肉米粉,火锅,烤肉,西餐,酒吧,咖啡等等。(见下面配图)
还不要忘记在这里多买点热带水果吃吃,尽享水果大餐。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