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迪拜十日游(十四) 特产 花絮 杂潭

谈小平 (南京) LV.14
2017-02-05 22:44 509/3

乘着春节放假在家没事,一口气把这次埃及迪拜十日游整理了十四集,今天是最后一集了。这一集就是一个埃及旅游中的花絮或者是拾遗补缺吧😊
旅游三大要素,看,吃 ,买。
首先当然是冲着旅游目的地去看,其次就是品尝当地风味,最后就是购买当地纪念品了。
埃及旅游的看,已经写了十三集游记了。当地风味也在游记二中品尝介绍了,实在没有什么好吃的。那就说一下去埃及买什么特产吧。
莎草画,椰枣,埃及棉,香精是一般去旅游人买的特产,尤其是莎草画和椰枣基本是必买的东东,每个人都买了。至于埃及棉的衣服和香精就看你是否需要了。

先说说吃的特产椰枣,上面照片是一盒椰枣,下面照片是打开盒子后的椰枣。一盒相当于人民币十元左右。如果没有听说过椰枣,年纪大的人都听说过伊拉克蜜枣,那可是当年火了一阵子的东东呢😄现在才知道椰枣的好处是糖尿病人的可以吃呢😊

埃及著名特产,莎草画。上面是画,下面是裝画的盒子,当然只能是正规商店里的莎草画才有包装盒,还有质量保证书呢😄在旅游景点买的便宜的莎草画就只有一个塑料袋包装了。

莎草画质量保证书。

还有中文呢

莎草画画家和他的签名。

没有画画的空白莎草,相当于一张白纸,我买了一张正品画几百元,让他们送了一张空白的。据说国内三峡什么地方旅游景点也有卖这种纸,要五六十元一张呢😄

面积越大的莎草画就越贵。

这个埃及人手里拿的绿色的有点像竹子又有点像芦苇的东东就是莎草,埃及的一种植物,生长在水旁边,吸水能力非常强。由于埃及是个缺水的国家,所以对莎草是限制种植数量的。

桌上有锤子🔨,还有一根像擀面杖一样的棍子。

先用刀把莎草削成一条一条的,就像桌上脸盆里泡的。

然后用锤子敲,棍子碾压,就像擀面皮的动作,把莎草里的水分充分挤干。

最后把挤干或者晾干的莎草按照纵横交错的进行编织,就成了莎草纸。在莎草纸上作画后就是莎草画,注意莎草画是可以洗的哦,洗后挤干水分再排列好又是一张新的纸了。

这些莎草画就是在埃及最后一天的景点萨拉丁城堡买的,尽管比那个专卖店便宜但是挂在镜框里还是很漂亮的耶

阿斯旺去了一个专卖埃及棉制品的商店,大家都买了一点东西,我们自己没有买,给小孙子买了体恤和帽子。

五颜六色的服装。

各种各样的阿拉伯挂毯,非常漂亮。由于才是旅游的第二天,所以没有准备买这些东西。

还有一些应该是地毯。

漂亮的阿拉伯长袍,好像中国的旗袍呢😄

可能是我们都买了导游卖的椰枣,所以他在途中突然向我们介绍说是埃及的甘蔗汁特别好喝,而且他请客给我们二十多人喝。

这个水果店看来导游很熟悉的。

埃及的榨甘蔗汁的机器很大,是电动的,就是塞甘蔗是手动。

一根甘蔗已经进去了

再放一根

手里还准备了一根。

密切关注

二根一把抓

继续努力往里塞

再放一根,这个架势有点武功嘛😄

拼命用力插啊

甘蔗汁好了,一美元一杯。大家喝了以后都觉得好像是比国内的甜一点😄

红海开罗途中的一个休息点。

一个很喜欢笑的埃及小姑娘。

同行的女同胞们母爱泛滥,纷纷给小姑娘清凉油和饼干等食品。

车辆,毛驴,姑娘,多么和谐的画面呀😊

姑娘和毛驴说,看看这些每天都骚扰我们的外国人。

埃及有这么一个非常漂亮的服务区,旅游大巴在这里停留了半个小时。服务区的标志居然是埃及著名的水烟壶。

这个就是埃及的水烟壶,我是十多年前在南非吸过,味道很好,当时还托人买过,后来不在去向了。

呵呵😜二位烟民在吞云吐雾,我向他们打招呼,经过他们同意才拍的哦😊

古老的留声机,在电影里见过。

各种各样的食品。

圆形和椭圆形的造型好漂亮

多么漂亮的彩色玻璃呀😊

真不敢相信埃及公路旁边会有这么棒的服务区,这么好的餐厅。

埃及公路收费站

收费站门上的法老头像似乎在默默地审视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满脑子的疑问,这是啥东东。

公路服务区厕所标记,多么形象呀😊

埃及首都开罗的晚上,一直堵车到十点不见好。

开罗市中心

开罗市中心突然出现的装甲车吓了我们一跳。

埃及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馆,我们晚上八点多才去参观,匆匆忙忙半个小时,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

博物馆里不让拍照,但是如果花钱可以,三美元就可以带进去拍照了。

埃及博物馆的东西很多,大部分是从帝王谷出土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放进来,目前正在造新的博物馆。不过很多珍贵的东西,例如法老的木乃伊等等,都在英国大英博物馆和法国的卢浮宫里。

埃及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像烂尾楼一样的房子,明明是有人居住的楼房,上面的照片是房顶还露着钢筋,下面照片居然还有很多窗户是空的。原来这就是埃及造房子的习惯,是卖出一套才装修一套。

最后再说一下这次埃及的导游,中文名字是大光,很多团友戏称光光。小伙子说一口埃及口音的中文,大部分中国话都会说,就是语调和有时候用词不当。最糟糕的是景点介绍是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还听不明白。小伙子非常自以为是,说是想当总统。尽管这样,他非常热情,很想把导游做好。每次旅游车快到景点了,就听到他的声音“哈比比(中文是叔叔阿姨)”,某某地方到啦😊。大家一起回答“唉”。最后几天太累了,他连续喊几次哈比比,都没有人回答了

埃及迪拜十日游的游记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第一次写这么完整的图文并茂的游记。十日游写了十四集游记,好像有点多。但是通过写游记,发现又是一个学习和提高的过程,非常有收获,对埃及人文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旅游前没有好好做功课,旅游后来补课了。

请问穿凉鞋会不会太冷呢?

2017-02-07 00:39

现在这个季节去埃及穿凉鞋肯定冷的,平常不能穿,不过最好带一双凉鞋,在海边可以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