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天大行动!!福建(福州-----湄洲岛------武夷山-----长沙--洛阳)

hopesofsj (洛阳) LV.3
2017-02-05 22:54 112/4

第一天从洛阳到福州 逃离雾霾天

2017年1月25日从洛阳坐了快9个小时的高铁到达福州。中午12.00座上的车,大约晚上十点到达福州站。
住在福州闽江饭店。在携程上定的,398元的双床房。酒店的地理位置,应该是处于市中心,旁边就是王府井百货。
注:不要在车站门口直接打出租车,会很坑人的,两个公交车站的距离,会收你50块。建议可以滴滴打车,比较方便,我们从南站出的,打车到酒店,不到20分钟,也就十几块钱。

酒店门口的绿化带都是没有灰尘的!

第二天福州到莆田 湄洲岛 黄金沙滩 日落

莆田车站,出来,会有一些出租车司机拉客,不用理会他们。出去大门,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去湄洲岛,乘坐363路公交车,到文甲码头,在文甲码头买船票进岛屿。

福州之后,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福,这样集齐五福,会不会更容易呢!!!!!

莆田这的房子都是一栋一栋的!都跟别墅一样啊!

大约中午到的湄洲岛,船票40加上65元的岛上门票。拿学生证可以打折!!!!!!!!!!!!!!!!!!!!!!!亲测有效!!!!上岛之后的景点都是需要再要钱的。门票大概就是在20元左右,还是那句话,学生证可以打折。,不要忘记!!!!

沿着黄金沙滩一直走,走道上图的小白房子那上岸,坐公交车,等来了一个小绿,听我们到海景大酒店,收我们四个人一共十元,和公交车,价差不多。其实就一站路,自己走完全可以的哈!!!!!!!

海带骚年,他励志要把他捡得海带,带回家让他妈妈做海带菜,当然,后来的后来,他的海带由于变臭被扔掉了,哈哈哈哈哈,心疼十秒钟!

上图就是从白房子那进入公路的入口哈哈哈哈,那个应该是湄洲鹅,

哈哈哈哈,我爸爸,姿势标准!!!!!!!

日落,美美达!!!!!!!

日落日落!!!!全都是日落!!为什么发这么多日落的!!!!因!!为!!我没起来所以我没有看到日出!!!!!

secret!!!我妈妈摸得这块石头,很热,真的只有这块石头是热热的!是我发现的,快发小红花!

上面的这个龙虾不好吃,太老,太腥了。熊孩子非要买,菜上来吃了一口,又不想吃了。酒店的餐厅吃的,他家其他炒菜还可以,建议不要点海鲜,一点都不鲜!!!!!还很贵!!!一晚上花了800元不是很值!

第三天晚上从莆田回福州 妈祖庙 日出

渔民们都已经打渔回来了,在收拾渔网了!总有比你起得早的人!

虽然宝宝我没看到日出,但是看到了早上的太阳哈哈哈!虽然拍的跟日落一样!!!

all  blue

去岛上的景点转一转啦

中午坐车回去,等车期间发现没有我们在等的班次!蒙蔽!有急急忙忙去改签!等又回到福州的时候,都该吃晚饭了!!!

三坊七巷转一转,可能要过年,五点就关门了,没吃到什么东西!!不过我查的攻略里,都说(永和鱼丸)和(同利肉燕)很好吃!

年夜饭在酒店的饭店吃的!虽然真的很难吃!但是和家人在一块也就释然了!!!!无所谓啦!!!

鸡年大吉哦!

第四天 福州到武夷山 天游峰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好吃的!接下来三坊七巷装一转!同利肉燕吃起来,还挺好吃的!

泉后,哈哈哈,不对是泉石!!林则徐故居转一转!免门票的哟!!

林则徐家真的好大哈哈哈哈哈!略逼格!

福州的天空真的好蓝!!鞋子走一天,也不会落灰!润肺养颜,哈哈哈哈!

仙境有木有,在动车上拍的!!!!

四方竹,看起来是圆圆的,摸起来是方方的!

后面的山,像一个茶壶!

传统蛇形区!

懒懒的阳光撒进来!

九曲溪

原谅我弟他那抢镜的肚子!

这一天下午就去爬了天游峰!!!说是很高很险,其实就那样啦,没有很困难!我看有的人还带着宠物狗狗爬山,也是活久见系列!相比北方的华山,这个其实真的还好!注意啦:想做竹筏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订票,我们就是没有提前订,春节太火爆了,只能做早上6.40的那一班,因为我家熊孩子非要做,我最近真的没有起那么早过!进入园区里面的中巴车,托马斯小火车,都是免费乘坐的,直达各景点!

第五天竹筏漂流虎啸岩和一线天 印象大红袍

看到印象大红袍景区门口显示,武夷山PM2.5只有6,真心羡慕哭!我们整个省今年都没有人放烟花啦!污染太严重了!

宋街!!!!竹筏的下船点,就是宋街啦!

别问我为什么,只拍了这一首诗,因为只有这一首诗我记得我们背过,语文老师会不会打我!

大王峰修缮,不让进哦!万春园,哪有各种盆栽好不啦,只有三种,溜一圈就好了。去找武夷宫在哪里,出去武夷宫的大门才知道,我们就在武夷宫里面,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

晚上看了阴历年的第一场印象大红袍演出!!!蛮震撼的!!建议不要错过!!

第六天 大红袍 和水帘洞 前往长沙

在去水帘洞的路上,发现的小水流,事实证明,这比真的水帘洞的水大多了!!!

上边才是真的水帘洞,说实话人家真的有水,但是就是太小了而已!

路上有个大爷镜头感十足哦!

像去看了演唱会了一样!

大红袍茶叶蛋!!!四元一个!!还真挺好吃的!!!回家之后,我们家熊孩子,非要拿金骏眉做茶叶蛋,说实话,还真挺好吃的!好茶就是不一样!

光饼!

中午饭,可以回 市区吃饭!    公交车站名字叫做(三姑环岛),紫色的都不要去,专门坑游客,不好吃还贵,一桌街边摊吃下来三四百,特别点名海晨土菜馆,不好吃!红色箭头指的地方,就是他们当地的旧街老街,当地人会在这里买吃的,会有很多吃的,熏鹅,光饼,串串火锅也就是麻辣烫,还有一家卖(紫溪粉)的挺好吃的!里面有卖米粉。越南粉,面什么的我给你们找到了叫做*******正宗小张紫溪粉山西刀削面*******。你可以随便转转,找个自己喜欢的吃!
特别注意!不要在街边那种摆摊的水果铺买水果,我就买了十几个小蜜橘,20元,我听见别人问草莓多少钱,60元!!!这人抢钱啊!!!后来在一个大点超市买了一大兜水果,才花了20元多一点!!小伙伴们注意了!

第七天长沙太平街 美食街 回洛阳啦

因为是来长沙转车的,就去太平街吃了些小吃!!!!!

20元!挺好吃的!

和螃蟹都是68元一斤

糖油粑粑

还有排了半个小时买到的梅菜扣肉并!其实就那样la 我觉得我们这街上的古法馅饼更好吃!

坐动车回家!!一路上下雪了哎!

关于 花费 吃住行

酒店!
由于家人都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选的酒店都是中等偏上,以舒适为主!订两间房,因为我们一家四口!
第一天福州 福建闽江饭店 796 元(四星)
第二天 湄洲岛海景大酒店 600元(四星)
第三天 福州东百洲际大酒店 757元(四星)
第四天 武夷山梦想家客栈  580元 (民宿)
第五天武夷山梦想家客栈  600元(民宿)
第六天  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 530元(五星)
住宿一共花费3863元
交通
只算来回动车,高铁票
一共6540元
吃饭 也只算大头
2160元
吃住行加起来总共花费12563元四个人划每个人3140元!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6 15: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06 17:27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7-02-06 17:27:07 的回复:

回复ypx轩仔:哈哈哈,那真是太好啦

2017-02-06 18:28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7-02-06 15:04:0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可以啊,交通都挺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