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台湾逆时针环岛游 台北/花莲/垦丁,遇见最美民宿】纯干货!!!

skyformay LV.3
2017-02-05 23:00 558/6

严格说这个是民宿推荐,办理通行证、入台证什么的这类游记我想大家应该看过很多了,就想写一个我当时觉得最难做决定的民宿推荐,给和我一样有选择恐惧症的人

在我看来,自由行主要把机票和酒店订好,其它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意调配。机票随时关注网站打折情况就好。酒店却是一项大工程,又要舒适干净,又要交通方便,还要价格合适,这对选择恐惧症深度患者的我真是不容易。所以一直拖到临行前一个多礼拜才真正开始订。前面都在各种纠结,也看了很多攻略,就是不知道选哪个,眼看时间来不及了,才终于确定了。还好是淡季,不然肯定更不好订,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提前一个月订,旺季的话更要早。

我们在台湾九天,住了四个民宿,每一个我觉得都不错,对得起我纠结了那么久后最终的选择。这次也把我在台湾住的民宿推荐给大家,有你喜欢的就再好不过了。

先大概说一下我们的行程规划,我们坐飞机到台北,从台北花莲垦丁再回到台北,逆时针环岛。每个地方呆两天,所以一共订了四个民宿,用了四个app,自在客、大鱼、booking、airbnb。每天费用在300到500人民币左右。

时间:第一天第二天
房间状况:卫生良好 装修简单 独立卫生间
交通情况:距西门町地铁站步行不到五分钟
民宿老板:热情

入住体验:都说去台湾不是为了看景而是看人,住民宿也不是为了单纯感受房子的不同,而是为了能和当地人聊聊天,深入体验。这家被推荐为“为了老板也要多住一宿”的民宿,大家的评价也都是jacky哥人超好,很热情。想着刚到台北,就感受一下台北人的热情吧,果断下单。

下单后jacky哥就立即加了微信,确认我们到达时间,推荐从机场来民宿的线路,确实人很好。到台北当天,出了一些状况,原本说好的下午一两点到变成了晚上十二点多才到,但jacky哥说他会一直等我们,而且特别贴心的说不会收服务费,让我们路上小心。

到民宿楼下,jacky哥就在楼下等,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jacky身高不高,戴一副眼镜,但身体里有着巨大的能量和热情。虽然当时已经晚上十二点半了,但他还是帮我们介绍了台北好吃的好玩的好买的,有些段子灰常幽默好玩。因为时间太晚,他留了钥匙,告诉我们在台北随时联系他就走了。总之是印象非常好的一位老板。

说完老板,接下来说一下房间。我们订的绿野仙踪温馨小窝两到四人房,房子里设施一般,一张双人床,一个小沙发,还有一张沙发床,一个正方形小茶几,一个冰箱。因为我和小伙伴不习惯睡一张床,所以就分开睡(沙发床没有被子床单,得提前和老板说再要一床被子)。卫生间也很干净,洗澡水温也OK。就是后来在房子里看到了蟑螂,北方人表示不太能hold住。然后空调声音有点大,直对着床吹,其它都还好。

总之一晚上大概380多,在台北西门町,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时间:第三天第四天
交通情况:老板火车站接站 距东大门夜市步行20分钟左右
早餐:有
民宿老板:一般热情

入住体验:其实花莲民宿也看了好久,订这家是因为终于找到了有双床间的民宿,很适合闺蜜或者同性出游。在台湾找一家有双床间的民宿太不容易了,四人间是双床,但价格又太贵。

我们当天到花莲晚上11点,民宿提供车站接站,老板已经在车站等了。花莲火车站距离民宿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也很快到了。民宿的老板是夫妻俩,他们也住民宿里面。老板娘佳凤姐说话特别温柔,给我们介绍了花莲的好吃的好玩的。

因为民宿里面没有电梯,所以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三楼。房间特别干净整洁,民宿在一条巷子里面,环境也很安静。注意,进民宿的时候要换鞋。

我们第二天从东大门夜市吃撑了走路回来,刚好消消食,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的。因为去七星潭太鲁阁都是报的一日游,所以也不存在特别大的交通不便问题。评价里说佳凤姐会做特别好吃的早餐,但是因为太贵了,所以我们没订,都是自己出去找东西吃。

总之是住起来非常温馨,环境非常好的一家民宿。

时间:第五天第六天
房间状况:卫生良好 独立卫生间干湿分离 有阳台
交通情况:骑电动车到垦丁大街10分钟左右
民宿老板:不太热情

入住体验:和到垦丁的小伙伴一样,纠结是住垦丁大街还是其他地方。后来想着垦丁大街会不会太吵,就选择了船帆石。到了海边怎么能不住海景房呢,订这家是因为不仅是海景房,还有两张双人床,而且是跃层式的设计,这个价格真的挺划算的。

到民宿以后,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在,民宿里又没有电梯,所以老板娘抬一个,我和小伙伴抬一个,才终于把行李弄到三楼。走的时候全部都是自己抬下来的,这点确实很不方便。老板娘看到我们订的是家庭间也惊呆了,因为这个写的是4人间,有两张双人床,一般都是一家人来订比较多哟,我们两个女生也是奢侈了一把。

房间很大,底下一层是客厅和卫生间,上面是睡的床,还有阳台,阳台外就是船帆石,在这种大房子里简直幸福!

船帆石这边一排全都是民宿,交通工具最好租一辆电动车,去哪儿都方便。据很多评论说这间民宿和旁边一家叫岩守的民宿是一个老板,老板娘经常不在这边呆,所以我们除了第一天来和第二天早上,就再也没见过老板娘。有一天晚上空调不知道怎么打不开,找老板娘又找不到,还好在booking上发了消息后,就有一个小哥过来帮忙看了,速度也算快。

然后就是可能因为靠海,房间里发现了蚂蚁。想说的是,我在这家被蚊子叮了满腿的包,哭泣…

总之房子硬件设施真的还不错的,但其他方面就一般了。

时间:第七天第八天
房间状况:卫生良好 独立卫生间 有阳台
交通情况:台北车站对面
民宿老板:一般热情

入住体验:因为是最后两天,想着离台北车站近一点,坐车也方便,所以一直在找车站附近的民宿。找了好多都不太满意,本来想订蜂窝上推荐的另一家,但已经订满了,没想到最后订的这家也很不错。

因为就在台北车站对面一栋楼上,特别好找,到的时候老板kim就在电梯口接的我们。房间门不是用钥匙,而是刷卡,比较高级。装修整体北欧风格,特别喜欢。

订的时候以为两张床,结果没想到只有一张,我和小伙伴纠结了。正在我们准备就一起睡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沙发是折叠沙发,可以打开,瞬间又变成两张床了,也是想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和第一天第二天在西门町住同样的情况,也发现了蟑螂,但这一次我们都比较淡定了。另外空调声音好像比较大?忘了。

总之地理位置一级棒,环境也不错。

总结一下,四家各有优缺点,但也都物有所值。住完民宿最好把垃圾打扫一下,不要弄的太脏太乱,这也是基本的礼仪。希望大家能玩的开心!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06 15:04

2017-02-06 15:4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06 16:27

引用 applecider 发表于 2017-02-06 16:27:25 的回复:

回复applecider:

2017-02-07 23:0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06 15:49:2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7-02-07 23:07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7-02-06 15:04:0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美食煮艺:虽然大陆到台湾去的人变少了,但是主要是团体少了,自由行差距不大,所以放假肯定人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