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 周庄-上海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亲子

前言

2017这一年的春节,跟老爹老娘一拍即合,决定初三到初六带着孩子到上海转一转,顺便探亲,具体路线由我规划。准备先到周庄呆1天,然后在上海呆2天。由于临近春节,很难买到时间合适直达的火车票,携程网订车票真的便捷,可以订中转车票,倒车间隔时间与到达时间也都可以显示出来。老爹很久没有坐过火车,在网上订票没能通过身份验证,于是我就到天津西站订了天津南-济南西,济南西-苏州北的车票,返程订了上海虹桥-天津南。3个大人,1个小孩,买了11张车票,儿子身高1.21,给他订了儿童票,是半价,订异地出发火车票,每张票5元手续费,总共火车票花费3440元。车程大概是5个半小时,路途比较久给孩子订个位子是有必要的。出门前一定要在网上搜搜各个景点的旅游攻略,避免花冤枉钱,走瞎路。节假日出门还要做好人多的心理准备。此次目的地昆山周庄上海迪士尼。

2017年1月30日

今天是大年初3,一大早5:30起床,6点准时从妈妈家出发,6点20坐上了地铁3号线直接在天津南地铁站下车,地铁直接通到火车站。7:46坐上了由北京南始发到上海虹桥终点的G471火车,1个小时20分钟后到达了济南西,换乘火车 下车后不用出站,直接上楼,等待到苏州北的9:34开的G11火车检票。大概中午1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了苏州北高铁站,倒车成功,没有晚点。苏州北高铁站没有直接到周庄的大巴,于是我们坐地铁2号线到苏州火车站,票价4元,那里有到达昆山周庄的大巴。苏州北广场到昆山周庄票价16元,车程1小时左右。

下午4点多,我们在周庄汽车站下了车,到达古镇有2公里左右的路,我们打车到了周庄牌楼处,那里是售票处。提前在驴妈妈网订了门票,原价100元,网上是88元,取票很方便,有自助取票机器,直接刷身份证,票就出来了。过了60岁,可以半价买老年票,1.2米以下儿童免票。古镇的票3日有效,换取门票后,检票进门后要拍照,照片直接打印在门票上,票一定要留好,古镇里的景点都要出示门票,方便进出古镇。古镇外面是条商业街,也可以转转。

下午5点我们进入了景区,初次到达,感觉里面非常绕,路很窄,应该所有古镇的路都差不多吧。我们订的古镇里面的客栈,在艺龙网订的十全居,离南湖不远,春节期间客栈都涨价,家庭房638,可以返现129,价格也算可以,38平米的房间足够我们一家4口住,客栈里面有小院,适合带孩子住在这,守着小河边,老板也挺热情,推荐!

夜晚在古镇很美,有小桥,有河水,有灯光!晚饭我们选择在古镇里面吃,价格稍贵,总共消费240元,菜色一般,味道可以,家常豆腐儿子爱吃,河虾应该是当地的特色,饭馆里面的主推,有点辣,但味道不错。

2017年1月31日

愉快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大年初4,大概9点钟,我们到了古镇里的张厅跟沈厅,是老宅,值得一转,这两个院子是古镇里的主打景点,带着孩子转也就是走马观花了。然后我们到了码头租船游玩了一圈,一条船150元,大概是20分钟,可乘4-6人,划船的大姐问我们要不要她唱歌,小费可以给20-30,我们没有让唱,因为后面船上的大姐在唱,我们可以听的到,哈哈!

大概中午12点左右,我们出了古镇,向上海出发,从周庄汽车站有到上海总站的大巴,票价31元,大概1.5小时左右到达,很方便。上海的交通很便利,到处都有地铁站,去哪都很方便,出租车起步价是14或16元。酒店定在了浦东新区万和亚隆国际酒店,下了地铁还有1.2公里的路程,当时只搜索家庭房与迪士尼的关键词酒店,这是个错误,不过酒店住宿环境和早餐还算不错,价格也便宜278一晚。想去迪士尼找离地铁11号线的各站周边的酒店是最方便的,11号线的终点站就是迪士尼,下了地铁走个5分钟就到迪士尼安检处。

大概晚上7点钟,我们坐地铁来到了外滩,看到了黄浦江,东方明珠,欣赏了这里的夜景,也算了结了来上海的心愿,只是这一天的人太多了,随着人流而行,不能更好的欣赏夜景。南京东路上10米一个警察站岗维持秩序,警察忙的不要不要的。上海的夜景确实名不虚传,吹着江风让人心旷神怡,

2016年2月1日

大年初5,今日老爹老娘去探亲,早上6点我跟儿子准时起床,6点50坐上了地铁,6号线倒11号线,用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了迪士尼站。在地铁上恰巧遇到一位姐姐带着一个小女孩,也是娘俩出行,于是我们结伴游玩。地铁上有售卖蝴蝶结发卡的,20一个,划价后15元一个购入,玩漂流的一次性雨衣也有卖的,好像是5元一个,在外面买比迪士尼里面要便宜很多。我在携程网提前2天订的票,成人票499/人,儿童票375/人,提前两天驴妈妈网票就已售罄,可想而知乐园里将是人山人海。到了迪士尼大门口,先是安检,主要检查带的实物,只要是超市里买的那种带包装的食品就能带进去,不能带熟食类。安检过后,拿省份证去换纸质门票,才能进去。当日在售票处已经不售票了,据说预订票达到6.5万就不再售票。

大概8点20我们进入的园区,看网评说,进去后要先去领快速通行证,这样在规定的时间内就可以不用排队去玩项目,通行证不多,领过1次快通要隔2个小时才能再领,一天能领3次。这日子去那我们也没抱有希望能领上,进门后顺着右手直接到了探险岛,到那真是没有飞越地平线的快通票了。于是我们走到宝藏湾,排了1小时的队,玩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这个项目非常好玩,坐着船在水里漂流,两边有实景,上方有海洋世界的那种景象,音乐配的也相当有感觉。飞越地平线网评第一的项目,当然是排队最久的项目,我们下午排了4个小时才玩上。地平线是5D视觉效果那种,在商场里也有这种,只是这种比较大型内容多一点,感觉排了这么久,有点不值,站着几个小时累的不行!个人觉得这个海盗项目比地平线要大型、震撼!其他的小项目玩了2个,没什么意思,一般游乐场里都有。到了晚上6点钟,我带着儿子来走到了古迹探索营的绳索挑战道,这个项目极力推荐,这个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很有挑战性,手机和包要先去寄存。穿戴好保护装置,身上挂着绳索,踏着破烂的独木桥等设施,绕着流着水的假山艰难的前行,很刺激,儿子独自穿越,我很提心吊胆。我不敢跟着他,只能走我认为好走的路,因为我自己都非常害怕,但他坚决要自己从危险的绳子上走过。20几岁的小伙子跟我说“他太厉害了”,我是暗自欣喜。哈哈!手机存起来了,没能拍照,有点遗憾!

去迪士尼一定要下个“迪士尼度假区”APP,上面有显示每个项目要排多少分钟,还有地图,迪士尼比较大,根据APP显示的等候时间,可以去选择游玩的项目。

乐园里的小吃很贵,一个锡纸包着的鸭腿是35元,甜甜圈25一个,鸡肉卷50一个,水果杯35一个,400ML塑料瓶饮料15元一瓶,类似薯条类的35元一盒。我出门时给孩子带了一堆吃的,结果没吃多少,觉得带一堆吃的多余了也很重,好像孩子们都喜欢吃这里的熟食类,可能是累的原因,热熟食吃的比较舒服吧。乐园里还可以租婴幼儿的小推车,孩子累了可以坐里,大概5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坐,租赁费不知道是多少。

喜欢迪士尼类玩偶的亲们可以到里面的商店里买,有的小商品是2件6折,个人觉得价格不算贵,适中,购买的人也非常多。

晚8:30开始放烟花,大概放20多分钟,看完烟花,我跟儿子一天的游玩结束,9点左右,我俩从园区出来,乘地铁回酒店,11号线最后一班车应该是11点钟。

2017年2月2日

大年初6,这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囊踏上了回家的路....

此游记内容仅供参考,如有误字请见谅!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