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广西的多种理由。

• 出发时间/2015-03-18

2015年3月中旬的一次旅行。

水把青山环绕,泛着点点小舟。从小学课本里就知道桂林,从歌词就听过桂林,听着听着就真的来到这山水甲天下的地方了。
韩晓《我想去桂林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现在回头想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在有限的时间去的桂林,那时有时间有点小钱。
下面就不啰嗦了,开始讲故事了。

这些先简单了解一下吧。
先说下广西的地理位置。
广西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相邻,并与海南隔海相望,南濒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大陆海岸线长约1595千米,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在中国东南亚的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广西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地。
丰富的名族风情。
广西全区有壮、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等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总人数居全国第一位。汉语方言有粤语、西南官话(桂柳话)、客家语、平话、湘语、闽语六种;壮语方言有北部方言和南部方言,其中武鸣壮语被公认为全区官方标准壮语;其他少数民族语言有苗语、瑶语等

桂林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建议景区:漓江、象鼻山
特色小吃:桂林米粉
文化: 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

一提到广西,人们的第一反应会想到桂林桂林广西的重要城市之一;一提到桂林就会想起我们小学课本里面学过的一篇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实际呢,真正的山水在桂林阳朔兴坪镇,这里是最佳看山水的地点,第五套人民币“20元”背面就在这里取的景色。喜爱桂林的多种理由,美!真的美!

没在桂林市怎么玩,象鼻山也没去,因为要去的时候关门了。桂林市里的物价比较亲民,是我去过的城市中最喜欢的之一,桂林的小吃当然是米粉,而且还特别好吃。

这就是桂林夜景。

看着亲民的小吃价格,童叟无欺。喜爱广西的多种理由,第二个就是物价低。

赶到潮水刚退,我就下去看到了美丽的鹅卵石。

十里画廊

建议游玩时间:2天
建议景区:金水岩、西街
交通工具:自行车
住宿:青年旅社
特色小吃:青蛙饼、啤酒鱼、糯米粑粑
文化: 最美的山水全在阳朔阳朔县拥有漓江景区、《印象·刘三姐》、碧莲峰山水园、聚龙潭、蝴蝶泉、刘三姐水上公园、鉴山寺等营业景点15处。

第二天坐车到阳朔县,也可以选择从桂林坐船到阳朔,最美的山水全在这里。开始欣赏吧!

先把自己安顿好,找了家青年旅社,叫花田错。6块钱一晚住的,还不错,老板人挺好。接下来开始租车旅行了!

这个交通工具是花45块钱租了一整天,电动的。去的时候是淡季,死劲讲,我记得讲急眼一回,就吵,这老娘们是不会有商业头脑的,后来他老伴把我喊回来好说好商量把车租给我了。哈哈

那天吧,下小雨,天气不好,所以照片也照的不好,雾气昭昭的。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主要景观有海豚出水、火焰山、龙角山、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等。
说一下阳朔哪里有好玩的地方,阳朔是个景点聚集地,在这玩2-3天都够用,这里真的很大。十里画廊就够玩一天了,自助游必玩的地方。

聚龙潭

十里画廊的公路也超级好,骑行也超棒!

这是我拍的最梦幻的一张,如果晴天可能还拍不出。

有点云雾,看起来更神秘的感觉。

阳朔到处是这样凸起的山,到处是。

然后重要说一下这个”金水岩“景区,我的泥浆浴就是在这洗的。

金水岩是阳朔最大、最有特色、最令人开心刺激而且是世界闻名的地下河水晶岩洞,它横穿三座大山,约五公里长;“金水岩”景区主要有旱洞区、地下河水晶区、泥浴区、岩洞温泉区组成。进入金水岩享受纯天然的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风格,感受桂林独特的地下河溶洞,进入溶洞,走在石笋石柱林立的道路上,听着耳畔传来的流水声,仿佛人间仙境,感受深入地下数十米的气候条件,炎炎夏日,进入大自然的空调间,又是一种特别的感受,也是享受。

地下奇景美的不像样,照片太多选了几张最漂亮的奉上。

这里藏着最大的夜明珠,其实夜明珠主要的成分是氟化钙,也叫萤石。

天下我有。

这泥浆浴吧,怎么说呢,超好玩。
拖光溜留件”小三角“就下去游去了,好家伙,冰凉啊,但是泥涂上身上的时候非常细腻,超滑的。据说对皮肤好,来的时候听导游说老外来这不管男女都是裸浴来洗,裸浴来洗。。。
玩了一会不错,我想照相,发现自己照不了,请人照相还要30块钱,心疼啊,喊照相的,没人理,又喊一声,依然没人理,保安过来说照相的人走了,我帮你照吧,就这样不情愿的省了30块钱。哈哈

路过蝴蝶泉,没有进去,我觉得外面挺好看的。

突然就下起小雨,幸好有伞,让我少淋点雨。

太平天国纪念馆。

到处是奇形怪状的小山丘。

说一下这个手串,这个一个有故事的手串。
我在旁边和我的交通工具在照相,没有发现身旁有处小水洼,这时一辆车开过来溅我一身泥,当时气的不行,那能怎么样,气的骂人都不会了。然后就算了吧,就继续往前骑,然后又照相,这时候刚才溅我一身泥的车开过来,只见那男的下车就赶紧和我握手,大哥,的叫着,然后送我一串手串,然后他媳妇也下车一劲儿的给我道歉,拿纸帮我擦这擦那的,搞的不好意思,然后他说有缘,我们就聊了一会,让我感动的不行,后来加他微信才知道他在福建莆田做手串批发的。从他手里买了串小叶紫檀,成色一般,但是我好喜欢。他送我的是紫檀柳,也价值100块钱了,送我舅舅了。

阳朔到处是问你坐竹排的人,我觉得很烦。太讨厌了,你全家都讨厌!不过从桂林坐竹筏到阳朔是个不错的选择,听听山歌赏赏山水,还是不错的。

兴坪古镇

第二天做汽车到兴坪古镇,去看山水的精华部分,和20元RMB背面。

还算可以,不算是那么的商业化。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建筑很古老,山水最美的地方。

20元人民币背面就到了,记得走了好远好远,还好路上有标记。

山水精华都在这里。

我最喜欢的街道——阳朔西街

阳朔西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阳朔县的一条步行街。历经1400多年,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曾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艺术大师徐悲鸿也曾居于此,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曾在此留下足迹。
抗战胜利后,西街曾经一度走向衰落。直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阳朔对外开放,西方游客发现了西街,同时,他们对当地古朴典雅的民居和传统文化、民风民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从此,每年到西街观光、休闲的境外旅游者超过数十万人次。他们有住几天、十天半月的,也有住一年几年的,有的干脆在西街成婚、开店。西街成了中西文化交融的“洋人街”,超越地域的“地球村”,规模庞大的“外语角”。

青蛙饼是云南丽江著名小吃,我却在阳朔西街吃到超赞的饼,每个人吃过没吃够,还想在来一个的冲动。我大姐一家去广西旅游,我跟她说到阳朔西街一定要吃“青蛙饼”他们吃完都说好吃,还想再来一个。
青蛙饼里面是没有青蛙的,我印象中记得是他们家族的图腾,然后才叫的青蛙,貌似有出处,但是时间太长 记不清了。

想起来了,在西街我买了很多金桔,因为5块钱4斤,是不是超便宜。

这个水果我是第一次吃,味道超赞。果汁味道很独特,籽能吃的,很酸。果汁那种超赞的味道现在想不起了,留在我最好的印象里吧。

西街卖德国熏肠的大叔,会说几句中国话,就是香肠有点便宜,20块钱。。。味道很淡,能吃出来没有添加太多的防腐剂和添加剂等等。

南宁——青秀山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旅行花费:很少
建议景区:青秀山中山路步行街、南湖公园
特色小吃:八宝
文化: 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国家“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

广西第一大城市,广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科技和金融中心。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国家“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城市。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也是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

南宁市,科技馆。

中山路步行街附近。

交通不会乱的街道。

这个公园超级大,而且很美,单纯的那种美,不是绚丽的,可以看到很多妹子的湖。

下面就是5A景区,青秀山。门票超级便宜,我记得是30块钱。

“青山四时常不老,游子天崖觉春好,我携春色上山来,山花片片迎春开。”

秀山真的不错,花花草草很美丽,我就不多描述了,喜欢的图可以不打招呼就“Ctrl+c”拿走。

空气质量超棒,负氧离子。

这个是天然的造型,我可没有刻意去摆。

即使那么安静那么美,我也能发现小动物。

这辈子真想当一只蜜蜂,飞到花丛中。

大自然中的花都知道,自己长的美都会优先吸引昆虫传播授粉,看来爱美是自然规律。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

喜欢花的同学们,一定到青秀山来。

东盟友谊园。

东盟十国文化的“图腾”。

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ASEAN)。成员国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

秀山美的不像话了。

出了景区,是一些美建筑。

然后出了青秀山,回到中山路步行小吃街。

这条路在南宁,叫中山路。在全国许多条同名的路中,它以美食为自己“注册商标”,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城市道路中,与南宁市民相依相偎。南宁俗话说“英雄难过美人关,美女难过酸嘢摊”正应征了中山路的美食繁多、美味的映象!

确实有很多小吃,我没见过的,还有的没来得急拍照。

广西这么多美食小吃,也是我最喜爱的理由之一。

我最喜欢的北海

建议游玩时间:两天
旅行花费:很少
建议景区:冠头岭、银滩、侨港、外沙岛
特色小吃:虾饼
文化: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

为什么把这个图放在第一位呢,因为房子的女主人感动我了。
南宁做火车到北海,没有火车了,就买的汽车票,汽车还晚点了1个小时,凌晨12点才到的北海市,这时候都没公交车了,还好有摩的,“嘿!靓仔!乘摩的吧!”我说"好的"!然后就讲价,往急眼了讲,路途说明我讲下来的价格都对得起一半的距离了,真的超级远,而且北海的路还很宽很长。
这个女主人早早就等着我呢,因为房子在小区内,是一幢别墅那样的。不太好找,女主人穿着拖鞋跑,披肩散发的跑过来,然后还帮我背着包,本来想住帐篷,但是下雨了,改住床位吧,还讲价了。现在觉得我当时有多无耻。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

这条街道是免费游览的,因为建筑古老,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下雨了在这里打伞那是很美的感觉啊,北海老街也是我最喜欢的街道之一。

这是卖东南亚特产的小贩,我记得当时还有印度神油的,没拍到吗?虽然大多都是假的,但是如果淘到真货,那是很好用的。

虾仔饼,是北海小吃的一种,很便宜,值得尝一尝。

大家简单欣赏一下老街,我的话不能太多。

老街不大半个小时足够浏览了,下面是离老街不远的外沙岛。

外沙岛是广西北海市区北面的一个长形小岛,离岸仅数十米远。

有座桥直接通向那里。

看看轮船,看看海鸟。

这个地方我确定是在北海,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北海几大景区也没有,这个地方我好好想想。

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
冠头岭位于北海市西尽端,距市区8公里,岭长3公里, 象一条青龙横卧在市区西南端, 由主峰望楼岭(前清曾设"望楼"于顶巅,海拔120米)与风门岭、丫髻岭、天马岭等山峦群体组成,东北延伸至石步岭南麓而止,同向潜脉与石步岭地角岭相连。整个山岭以形状"穹窿如冠"而得名。主峰高120米,登峰可观日出日落、万顷海涛和晚上点点渔火的迷人景色。 临海一面有海蚀平台陡岩,错落别致,千姿百态。

这个地方比较特殊,为什么叫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呢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特殊的岛屿其实是没有开发的。是骑自行车最好的地方,下坡最高时速溜到40km/h,当然我花10块钱租的小破自行车不能,因为我怕车轱辘掉离开轴承。

公路是一级棒!

森林防火就靠我们这群小学生咯~!

路边叫不上名的花。

私人豪华别墅。

冠头岭生活的居民,幸福感超高,看下面的图片就反应出来。

这古树有几百年了。

这里的景色很多都是没有开发的,我觉得应该是故意不开发的,保持原有的风味。

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粗,沙子里有很多贝壳,没有过多的游人,很凄凉的感觉。

银滩

天下第一滩——银滩

银滩海滩延绵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均由高品质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到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无污染"的特点,被喻为"天下第一滩"。

看看大海,和故乡秦皇岛的海有什么不同。

辛苦了,我的背包,谢谢你陪我走过了这么远的路。

未来的那位亲爱的,我在北海,你在哪呢?

这么大片的沙滩没那么商业化,就连租摩托艇、租沙滩车的都非常的少。

你们知道这小沙球是谁做的的吗?

小家伙是你这么厉害吗?大自然的搬运工。

这里应该能玩帆板和帆船,我看到放风筝的了。

这是北海站,很有特色的火车站。

侨港

侨港镇离著名的“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一箭之遥

这里也是很有特色的步行街。

水果便宜的到家了都。

我记得这一盒菠萝蜜10块钱,根本吃不完。

这叫什么,我还真忘了。
侨港镇,真的要来,不能错过的地方。我来早了没在这怎么逛,但是推荐你们来玩。

凭祥——友谊关

广西去的最后一个城市就是凭祥,距离越南很近了。这个地方没怎么逛,因为是从这陆璐出关到越南国的,只到关口简单看看,结尾接越南游记,300美元+800RMB越南盾,在越南玩13天,8个城市。

友谊关。

喜爱广西的多种理由,现在明白了多少了?所以这篇游记是我回忆最多的,就算不写游记的时候也想想在广西发生的事情,一幅图一个故事,我爱广西,多种理由不是随便说说。

300美元+800RMB越南盾,在越南玩13天,8个城市。

引用 你敢不敢跟我走 的图片:

哈哈哈太讨厌了你全家都讨厌挺萌啊

2017-02-06 09:33

引用 ʚ 波比小布丁 ɞ 🍒 发表于 2017-02-06 09:3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