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五日闺蜜穷游~大阪+奈良+京都(附夜行巴士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2-01

写在前面

我呢,是一只去年10月才来的东京留学狗~这次和闺蜜出来玩,全程自由行。
所以在签证和订机票方面就不多赘述了。蚂蜂窝有很多超级详细的攻略文。
比起各位来说也只是语言上面稍稍吃香一些。其他的东西也都是在不断的摸索中,就连订的民宿呀宾馆什么的也都是在携程之类第三方网站上订的~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可读性呦。

行程安排:
东京出发-大阪奈良京都-返回东京
装备方面:
图片均来自Sony A6000➕Iphone 6p
花销:
因为我们从东京坐夜行电车,所以超级便宜(两天的住宿钱免了)
东京(池袋)-大阪(梅田):1500日元(92元人民币)/人
京都(长冈京)-东京站:3900日元(240人民币)/人
住宿:大阪一晚120元+奈良一晚130元+京都一晚130元(都是青旅宿舍,淡季的原因,每次只有我们两个人):380元/人
玩:交通费不赘述+大阪环球影城express 7(16000日元(900人民币)/人)+吃不说了=30000日元(1840元)/人
综合:2600人民币左右!!!!!!!!

交通:
因为在这边留学的话无法买到传说中的关西自由畅行卡。
所以就用的pasmo,同理西瓜卡都行。

关于手机app必备
1.google地图!
2.案内换乘!
有了这两个就走遍日本全不怕!!

第一天

(关于夜行巴士怎么订就写在文章最后~国内坐飞机来的老爷们可以自行屏蔽~)
因为是晚上11点40的夜行巴士,我们俩10点左右在池袋见面。

那里依然人山人海!东京就是这样的不夜城,所以就算是小女生自己来玩也可以呦!
很欣喜的上了车,中途醒了不下7次。坐最便宜的夜行巴士就是不行(果然就是穷学生)
各位大爷可以买贵的那种,跟飞机头等舱一样。不过那样的话还不如坐飞机,价格差不多。

最上图是我们坐的那种最便宜的!!!
根据价格不同还有三列的,两列的,两列超豪华,两列超超豪华的那种~(不管是哪种都有女性安心座位,不会让男女同坐的,除非一起的)

第二天

早上七点到了大阪,睡眼朦胧的我们各种找地铁,还好是在东京生活过的……
关西地铁就比较简单的,没有那么多的线路和方向。
于是!向着心斋桥go go go🐕🐶🐩!!

这张图奠定了我想来大阪生活的冲动,虽然不是黑祖国啊。有种家的感觉……大阪人普遍比较随意,不拘小节,大家生活的很惬意。而且很爱闯红灯(哈哈)
东京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日本,到处都干净的可怕,电车上不敢大声说话,挡了谁的道各种道歉,明明两步就能迈过去小路口非要摆红绿灯,每天活的战战兢兢,累得要死。

到的太早了~猫咪们都还惬意的在外面闲逛。

中华料理抢先一步占领了世界……

这里就算是商业街的中心区域了--道顿掘。

商家都没开门~两个少女站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只能靠拍照取暖了~像我这么好的摄影担当哪里找啊~~
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人像的时候画质会那么渣?因为我这爱臭美的闺蜜,美图了7级!!!!!!怪我把原图丢了……

渐渐的到了10点左右。店铺开始营业了~
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吃的,章鱼小丸子~大足蟹~拉面🍜……
我要住在这里!!!!!

后来!因为没钱的原因,放弃了蟹……我的蟹,总有一天我会杀回来!!!!吃了你全家。
总之……怀着无比难过的心情。去了大阪城公园。虽然是第二次来,总是充满期待
没错!对!就是抹茶冰淇淋!!!!!!!

栏杆上的细节设计很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会下雨☔️!!!莫名其妙的,所以为了保护我可爱的相机📷。就没留照片~~
看我不要face的从网上down一个啊~~

超好吃的章鱼烧~好开心。

别问我为什么变成了这坑爹的av画质……我把图搞丢了。
闺蜜发图不经过美图会🐶die的。
本来想多逛会,谁知道雨就一直下。
我俩就回民宿了。
养精蓄锐的等着第二天大干一场!!!!!

第三天

环球影城!!!!!!!我来了!!!!!!!
哈利波特的死忠粉!!!!!!!
要死啦!!!!!!
开心!!!!
为了环球影城,我们两个懒蛋6点就爬起来了~一直特别懒得研究攻略,所以就死活拖到了去门口买票的悲惨境遇。(大家看看别的在网上预约的攻略比较好,还有别信淘宝)
不过承蒙上天眷顾,我们现场买票道到进场,再到玩上第一个项目只花了半个小时。这就是人品爆发(好吧,是日子挑的好)
成人票价的基本价格是7400日元(450元),65岁以上老人6650日元(410元),孩子4980日元(305元)
这个叫入场劵,也就是说你拿到了这个票就可以入场玩了。不过这就是一张拍照券,什么项目都要从头排队,一天下来顶多就4各项目到头了。
不仅如此,这张票里不包括哈利波特的入场,如果人多的话限制入场就进不去了。
官网:https://www.usj.co.jp/

对这里寄予厚望的各位。既然来了就不要抠门,买express 7 也就是最高的快速票。拿到它的那一刻起你就是贵族了!!虽然有些贵,1000人民币左右。
不过真心值回票价。
上图买完票就会给你一份地图。拿到快速票之后,每一个人多的大型项目有时间显示。你需要按照时间到达。
进入影城就是好莱坞区。
我们是按照好莱坞区-纽约区-旧金山-侏罗纪-环球奇境,最后进入哈利波特的。(水世界因为是冬季锁区)

上面这就是第一个大项目,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将科技很好的融入。同时又是有实感的,当水怪攻击的时候会有水珠喷过来,有火的时候会有很强的热感。配上3d眼镜,真是绝了!!!必须玩。

好莱坞区有歌手演唱,唱功都很好~大家跟着又唱又跳~

恐龙腿!!!哈哈哈哈

假装在美国系列……当我把这张图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大家都炸了。
昨天还在日本,怎么今天就去美国了。哈哈哈

接下俩隆重介绍我的母校!!!

要去霍格沃滋只有这一个必经之地,映入眼帘就是这几块石头组成的魔法石阵,路过这里有一条长长的林中小路。道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其间传出猫头鹰之类的声音,就像电影里Harry他们进入黑森林里的声音。
走着走着一个拐弯处就可以看见罗恩家的破车。蓝色的那辆。

紧接着,先听到了熟悉的音乐~魔法学校自带bgm。
拐过一个弯,就是大门。

Oh My God!!!鬼知道我当时的心情。看了无数的游记,下载了无数的照片。都不如自己站在那的那一刻。天啊,就像常常出现在梦里的梦境突然实现了。有种我就是属于那里的感觉,只要是哈迷,肯定都会有的。

橱窗里的仙人掌🌵都是会动的,小天狼星的通缉海报也是可以动。高度还原了电影情节。

天啊,太壮观了。说是1:1的比例不可能。但是就凭这魔法学院内的良心之作——禁忌之旅。必须坐它两次才能回本。

禁忌之旅也是给一副三d眼镜后,坐上禁忌之旅的座位。跟着哈利飞,经典场景都有。
进入蜘蛛窟的时候都快吓尿了!!!!!最害怕那种东西。
这个项目还是实景和虚景结合起来,根本分不清真假了。
强烈建议多坐几次。由于项目排队的人特别多,这个时候见识了express的威力,整个就是畅通无阻,享受着一众羡慕的眼光~~~啧啧啧

运气超好,赶上了当天的游行。
之前在北京欢乐谷什么的也看见过游行,不过就是走个过场。
这个真心不一样,工作人员在花车来之前就不停的热场,教大家动作。
等到花车载着歌手来的时候,大家都涌到街上跳舞~我们两个疯子跳的昏天黑地。感觉超级过瘾。

天色渐晚,因为还要在晚上赶到奈良去,所以6点多久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离开之前回“母校”看了一圈,心情很复杂。真的好想住在这里,好希望有这所魔法学校。

第四天

前一天的晚上到了奈良。就直接睡了~
民宿的环境不错,价格也十分实惠。距离景点什么的都很近。
纯粹的和风住宅
有兴趣可以看看Takama Guest House(高天旅馆)
由于之前对历史超级感兴趣,对奈良也是有很大的期许。

千年古都,不愧于这个名字。站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梦中的长安。
如果说之前大阪的心情纯粹是旅游的欢乐,到了奈良不禁有些伤感。
曾几何时我大唐长安名传天下。
就连奈良京都都要仿我们建城,日本当时国力微弱,仿也是细节颇多,那份恢弘大气却是怎么也仿不出来的。

可如今,西安也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想看看长安旧景,居然要到日本来了。

最让我有感慨的还是奈良处处都有的鹿:
它们居然会这么不怕人。
会鞠躬,会从衣服里偷东西。
人和自然就这么和谐的相处着。

这一天,我们两个人就静静在奈良城里走了一圈,一边喂喂鹿,一边看看风景。
悠闲自得,这就是终极梦想啊~

春日大社青石路旁的小鹿~

突然莫名其妙的被鹿屁股吸引住了~为什么是桃心状呢~
于是就停不下来了。。。

奈良给我的印象就是闲适,整座城就像是从古到今没有变过。无论怎样的城市化商业化,奈良就是奈良
我一定会再来的。

第五天 京都

二年坂和三年坂

二年坂和三年坂的上坡着实把我们给累到了,不过一想到尽头就是清水寺。心情好了好多~

天气很给力,蓝天,碧山,朱红色的雕梁画栋。在此刻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好。
之前来过一次了,所以这次就没有上去。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在传统上整个稻荷山的范围都被视为是神域(圣地)的范围。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彦大神、大宫能卖大神、田中大神与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起源于江户时代的习俗,前来此地许愿的人们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境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见稻荷大社的范围内竖有数量惊人的大小鸟居,而以“千本鸟居”之名闻名日本全国乃至于海外。
                                                                                                                               ——维基百科

之前看动漫就被伏见稻荷的千鸟居深深吸引住了。
今日一见,确实很壮观。
我们爬到了稻荷山顶,这一路都是朱红色的鸟居。
踱步其中感觉静谧而安心。

叼著钥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脑补出了这货!
超级萌~

这是我们抄小路走上稻荷山的途中照的,这条路好像没多少人知道。
前后都是欧美的游客,大家互相试探着走。
知道出现了一对儿日本情侣跑到前面带路,大家才一起往上爬的。
感觉很有意思。

最后

从山上下来就5点多了。
苦于岚山太远就没去,之后顺着鸭川走了两个多小时。
谈天说地,身边都是跑步健身的当地人。
8点左右到了京都长冈京等巴士,这一等就是4个小时啊!!
哎~没办法。
再见,关西

回东京了

现在写这个的我,在今天早上7点刚刚到东京
好累~可是很开心。
下面就是关于日本夜行电车的小帖子~
给省钱的各位好孩子。

在google上面搜索夜行バス就可以出来很多选项。下面是我定票的网站。
夜行巴士比较网:http://www.bushikaku.net/

打开后的界面是这样,对于中国人来说简直是小case。选择你要去的地方,
比如东京大阪这种常用路线,左侧这里就有。点进去即可。
出现下面页面

日:周日,月:周一……土:周六(中间省略)
一般来说:平日即周一至周四便宜,周二周三有可能出超低价。
                  周五-周日一定非常贵。
点击日期-底下会出现各个公司的各种车型。价格都会标记上。

左侧的这个可供选择:
到着地,地域,乘车日,时间都不用说了。
底下那个シートタイプ(座位种类)如下图所示,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

設備サービス(设备服务)
トイレ付:带厕所(其实我觉得有没有都行,就那么7个小时,上车前解决了睡着就好了)
コンセント:插座(这个更没用了)
座席指定:指定座位位置
ひざ掛け:毛毯(好吧,要挑个花纹是吗?)

女性プラン
女性安心:和男生混合坐车,但是保证至少身边都是女性。
女性専用席,女性専用車:整辆车里都是女性。

回到正题,在地下选中了想坐的车后点击予约
支払方法(支付方法):信用卡💳   便利店🏪  银行🏦  其他

我们都选择便利店支付,因为只要把拿到的番号给店员,交完钱就什么都不用管了。。

点进去后会出现以下画面

人数添好-乘车地和降车地—(根据宾馆或者玩的顺序选择好了)
之后就按照提示操作。OK喽~

顺便说一句,不用兑换票什么的。他们一般都只会问一下名字是什么,就告诉你该坐哪。
实在怕出问题:留好番号和邮件截图还有便利店给你的收据。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06 15: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06 17:27

引用 蕾丝_我回来... 发表于 2017-02-06 15:04:0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蕾丝_我回来...:哈哈,我也不会啊,就是看别人的套一下🙈

2017-02-06 17:36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7-02-06 17:27:0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ianxin:是的呢~😜

2017-02-06 17:36

请问清水寺现在维修的地方多吗?会影响景观吗?

2017-02-06 21:05

比如说,我要是去东京做夜行巴士去大阪几乎花不了多少钱啊

2017-02-06 22:31

引用 GardeniaEy 发表于 2017-02-06 21:05:57 的回复:

请问清水寺现在维修的地方多吗?会影响景观吗?

回复GardeniaEy:清水寺啊,因为我之前去过了~所以这次就没有上山。不过在下面看的时候没有看见大面积的维修~~

2017-02-06 23:21

引用 凸特曼的火星公主 发表于 2017-02-06 22:31:17 的回复:

比如说,我要是去东京做夜行巴士去大阪几乎花不了多少钱啊

回复凸特曼的火星公主:必须的~我东京到大阪就花了90人民币。很便宜呦~主要是住宿费也省了。

2017-02-06 23:22

奈良是离大阪近还是京都近?

2017-02-07 09:47

引用 杨楠 发表于 2017-02-07 09:47:40 的回复:

奈良是离大阪近还是京都近?

回复杨楠:理论上来说是离大阪近,其实这三个地方距离坐电车的话都1个小时左右。可以随意换顺序的。

2017-02-07 12:38

顶!赞

2017-02-09 21:32

看了美女写的游记棒棒的 给你赞一个。一看就是一位懂得生活的美女。规化的路线、住宿、合理。是一篇景色艳丽、分享细仔的好文。赞!赞!

2017-02-09 21:47

很走心的介绍,尤其对钞票少又喜欢旅游的人!

2017-02-09 22:04

小女子摄影技术棒棒达!赞!

2017-02-09 22:10

引用 宏 发表于 2017-02-09 22:10:07 的回复:

回复宏:哈哈~

2017-02-09 22:27

引用 俪煈 发表于 2017-02-09 22:04:30 的回复:

很走心的介绍,尤其对钞票少又喜欢旅游的人!

回复俪煈:

2017-02-09 22:27

引用 宏 发表于 2017-02-09 21:47:55 的回复:

回复宏:

2017-02-09 22:28

请问这个需要提前订吗 到关西再定来得及吗 票价会贵不

2017-07-24 20:24

引用 I am Forrest Gump 发表于 2017-07-24 20:24:33 的回复:

回复I am Forrest Gump:是说夜行巴士还是国际影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