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念】牙满和王点点的法瑞蜜月之旅—— Day 3 无缘少女峰真面目→极致臻享洛伊克巴德

王嘉尔 (济南) LV.13
2017-02-05 23:06 664/1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情侣/夫妻

栖息在云端的一晚,连梦都是软软的。很舍不得这个云之上的童话小镇,但此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地就是鼎鼎大名少女峰雪山。记得当时在看线路时,了解到瑞士的三座有名的雪山——勃朗峰、马特洪峰和少女峰,当然也有勃朗峰和马特洪峰的线路,但最后还是决定了要来少女峰,不用说,水瓶座的颜控已经深入骨髓,一个玛丽苏的名字都可以激起我们的爱,少女峰自然符合少女心。想想海拔三千多米宏伟壮阔的雪山却有着如此深闺娇羞的名字,多令人神往。只是,瑞士这两日一直阴雨满面,真不知道能否如愿一睹少女峰的芳容。
       带着向往、好奇和忐忑,我们到达格林德瓦的火车站。来这个小镇的游人大多也是准备从这里乘车去往少女峰的。之前看朋友的照片,他们好像是乘坐那种类似观光的小火车上山的,但是我们的行程中是乘坐火车去,也可能是我了解的不够详细吧。哎,总是希望来一趟能尽量多的体验和感受,悲观点说也许这就是一辈子的唯一。

留下了那日的早餐。这几日就靠面包抹果酱度日了,当日有酸奶麦片之类的,于是弄了一晚,说实话也不是很好喝,加了一颗干巴巴的无花果,口感不好,中评。这才是第三日,已经十分想念我们的豆浆油条,煎饼果子了。

少女峰登山铁路本身就是20世纪初年一大工程奇迹。修筑这条铁路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盘旋而上的。现在爬山铁路有不同的路线,游客上下山在沿途可从不同角度瞻仰并肩耸立的奇峰峭岭。

阴云中间有一点浅蓝露出了头,我希望到了少女峰顶,能天晴啊。

一晚上加一早上都没见到这么多人,大家应该都是去往少女峰的。

在车上拍到的车站中转站台,木制绿色连椅,依旧鲜花簇拥,瑞士人并不是小清新的民族,但他们爱生活爱到极致,因而不会放过任何一处让自己,也让别人爱生活的细节。

中间转车时,匆忙拍下的,这时候已经能隐约看到雪山了。这里是名叫艾格格莱奇(“格莱奇”意为“冰川”)的山间小站上。火车再从这里开出,要钻一个长7公里的隧道。据了解,山间景色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夏日雪融,便露出覆盖坚冰的石砾;早冬降雪,又把山坡变成玉白,愈发娇艳。

好重的黑眼圈555

众里寻她千百度,无缘对面手难牵

少女峰(Jungfrau)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位于因特拉肯旅游地东南18公里处。这座风景秀丽的山峰是伯恩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风景名胜少女峰的美充满了活力和变幻。从山下到山顶,一山之内景观却截然不同。山顶白雪飘飞,雪雾弥空,一派冰雪世界的奇观。而山腰以下,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的翠绿,山花的明黄;和缓的山坡上牛群散布,牛铃声回荡山谷;山谷里村落安详恬淡,人们生活简单、质朴而闲适。这一切正构成了阿尔卑斯山区那独有的迷人氛围,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留连忘返,如坠天境。
       少女峰名字直译过来为“处女峰”的意思,这个名字的来由在当地人流传着两个故事。一个是因为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得名。另一个故事是旁边的艾格峰(Eiger)看上了这位“姑娘”,但中间的僧侣峰(Monch)一直阻挡着他们见面。
        早在1996年,少女峰就启用了欧洲最高的观景台及瑞士最高速的升降机。在海拔3571米高处是斯芬克斯观景台,由此可观赏到阿尔卑斯山惊心动魄的全景图——有长23.6公里,覆盖面积达117平方公里的雄奇的阿莱契冰川,它是阿尔卑斯山中最长的冰川;有壮丽的阿尔卑斯山伯尔尼州、瓦莱州及汝拉山脉地区的一部分。天气晴朗的日子,甚至能看到远在法国境内的浮日山脉及远在德国境内的黑森林。同时少女峰的美充满了活力和变幻。从山下到山顶,景观层次截然不同,有点绿野仙踪的意味。刚进入五月,山间人来车往,到处是来此滑雪度假的人们,色彩缤纷的滑雪服,象鹰一样在雪地高坡自由翱翔,划出各种优美弧线的高手们,穿行于绿野与雪峰之间的鲜艳的登山火车,使得白雪皑皑的雪山一下子生动活泼了起来。山顶雪花弥漫,异常的冰寒;雪密得让人睁不开眼;而山腰以下,从雪峰深处却延伸出无尽的翠绿,鲜亮的明黄;和缓的山坡上山花烂漫,村落安详,郁金香、紫云英、雏菊开得轰轰烈烈,美得让人迷醉。其他赏心悦目的活动还有:游览冰宫,乘坐雪橇,光顾精彩的影视厅及展览厅。少女峰的整套系统中,还有令人赞叹不已的餐厅,吸引人的纪念品商店,以及邮局。总之这是一个极其迷人的旅游圣地,到少女峰观光,即是一次到欧洲之巅的神奇之旅。
       看到这样生动的介绍,再回想朋友来时拍下的少女峰的美颜,离着峰顶越近,我就越激动。

但是理想丰满,现实骨感,我们也许唯一一次的瑞士雪山之旅,是……这样的……

当时足有零下18度,而且狂风大作,从未体验过如此风暴严寒啊,而且全部是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Cry

我梦寐以求的少女峰,冒着极度寒冷拍了三分钟照片,就这样与她作别了。瑞士雪山,此生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看你的!

极致臻享洛伊克巴德

告别少女峰,乘坐火车原路返回,在格林德瓦的旅社收拾好行李,登上大巴车,也与因特拉肯告别,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洛伊克巴德
       洛伊克巴德瑞士最大温泉疗养旅游胜地,拥有3900 万升温泉水以及130 多种疗养休闲方式。这些温度为51℃的温泉水每天流入22个公共和私人浴池。除了保健疗养项目以外,洛伊克巴德还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无论春夏秋冬,都能保证令每个人感到满意。冬季:滑雪、滑雪板运动、越野滑雪、溜冰、乘雪橇、冬季远足等等。夏季:从Ferrata 到Daubenhorn(有导游陪同的)远足,骑自行车游览等,结束了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就可以静静地躺在室外温泉中,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放松。
       在这里,我们获得了未能一见少女峰的遗憾,全身心彻底享受了一把雪山下的温泉体验,瑞士人真是“城会玩”啊!瑞士人会工作,会生活,更会享受。

这几日,每逢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团的九个人就奔着自己的目标去了,有一家三口直奔吃饭去,有母女俩人就闲逛瞎买,有同样度蜜月的小两口一心要买表,于是走到哪里把表看到哪里,而我们,自然不必说,就是拍拍拍,在不管饭的时候,我和老公基本没有正儿八经吃一顿正餐。这一顿,是我们在瑞士第一顿坐在餐厅里吃的饭了。
       餐厅不大,总共就里外两间,装潢内饰也是极具欧式乡村风格的深棕木色,暖暖暗暗的光混合着食物的香气,把人缓缓地融进这个充满温情的小餐厅内。正值晚饭时间,餐厅内几乎坐满了人,国外人就餐完全不会像国内那样吵杂喧闹,大声说笑,而是伴着悠扬的轻音乐小声交谈,细嚼慢咽。
       我们选择了內间的一个座位坐下,隔着我们一位的是一对年纪较大的夫妇,脚下还懒洋洋地趴着一条巨大的拉布拉多。他们应该也是来度假的,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顿很普通的晚餐,但是他们依旧点了一瓶红酒,兴致颇高的漫谈对饮。
       在我们等待上餐时,旁边座位来了一对热恋情人。他们一看年龄不小了,女士美丽优雅,男士潇洒绅士,穿着都很考究。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他们自坐下,就将彼此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深情对望,悄悄说着我听不懂的情话。我不好意思不再看他们,但这一幕让我动容。西方人一向比较热情,有时我喜欢这样的方式,人生不过数十年,为何不能勇敢和随性一些呢……
       但是!但是,这两个披萨真的……超级难吃!超级硬,上面就撒了一点虾仁、鱿鱼圈和海虹,差差评,当时特别想念我们的必胜客。

结账时,服务员会把账单放在一个小铁盘里,你只需把钱和小费放在铁盘里,她拿走后,又送回来一小盘,里面有漂亮的小糖,还有餐馆的小宣传卡,十分贴心。

泡温泉时,天空飘起了丝丝小雨,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远处的山峦还清晰可见。群山环抱之中,身体感受着冰火两重天的双重刺激,仿佛温泉就是从不远处的山麓中流泻而下,还带着山涧丛林松枝的味道。

在这里的这顿早餐也让我们印象深刻,回味无穷。不仅因为就餐环境优雅,而且种类也是这几日中最丰盛的。

老公超爱的炒滑蛋,还有鹅肝相配。

坐在窗边,喝着温热的咖啡,向外远望,近处是特色建筑,远处是挺拔群山,天也终于放晴,碧蓝无云。时间,能慢些走吗?

请问你是住在grindelwald?  是买的swiss travel pass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