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冷的冬天一路向北去看雪❄️❄️❄️

关于行程

2017年1月15日   杭州——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
2017年1月16日   哈尔滨——亚布力   亚布力滑雪
2017年1月17日   亚布力——雪乡    林海雪原、雪乡雪韵大街、梦幻家园
2017年1月18日   雪乡——哈尔滨    索菲亚教堂、松花江畔、防洪纪念塔
2017年1月19日   哈尔滨——杭州

第一天

一直以来每到冬天,孩子总是特别盼望着下雪,想堆雪人,想和爸爸打雪仗,想玩雪……早几年就和孩子说有机会带你去北方,好好的玩雪,今年我们的北国之行终于成行了2017年1月15号放寒假的第一天,我们出发了!
      早上9:15的飞机经停通辽,14:00准时到达哈尔滨。在飞机上已能看到北国的一片雪白色,南方的孩子已按奈不住性子都在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叹声!

先到酒店放下行李,换好装备,出发冰雪大世界。北方的天黑的特别早,四点左右,天已经有点黑下来了,据说晚上的冰雪大世界比市区要冷好多,想想也是那么多吨冰堆在那里能不冷吗?我们把带来的衣服裤子全穿上了,瑶瑶比我不怕冷(小游泳运动员厉害)衣服没增加,就是加了绵毛裤,外面再一条防水裤,三条裤子,加上雪地鞋、帽子、手套,她是全程玩的疯狂一点没觉得冷,背上都出汗了。
      去的时候就听说苹果手机在北方不适用,可是一下飞机就急急忙忙的,忘了拿了充电宝,也忘了贴暖宝宝,果然我的苹果被冻死了N次,拿出来拍三张照就自动关机了。

最长的那个冰滑梯排队的人好多好多,而且还规定要年满18岁才能玩,这下好了死了心不用去排队了,我们就陪着瑶瑶玩玩那些小型的冰滑梯,其实可玩的项目也挻多的,她是玩得完全停不下来了。

娃娃这次终于吃到真正的冰糖葫芦了!又酸又甜又冰!

第二天

今天我们是跟团出行的,早上六点导游在酒店门口等了,接上我们出发亚布力滑雪场。我们去的这几天哈尔滨阳高照、风和日丽,没有雾霾,运气特好,导游说起来这几天才零下十几度,挻暖和的。几天前下过雪,路边有积雪但高速十分通畅。中午时分来到亚布力滑雪场,二个小时的滑雪时间,感觉好快,真是意犹未尽!想好了下次去长白山,一定要来个一整天不限时的。

瑶瑶的运动天赋还真不错,给她请了个教练,教了下动作要领,就知道如何刹车,如何转弯了,看她慢悠悠的滑着,姿势还挻好看的,二个小时里居然一次也没摔。

两个小时的滑雪大家意犹未尽,只能恋恋不舍地脱下滑雪鞋,还掉了雪板、雪杖。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刺激地玩雪项目,急速雪圈。这又是瑶瑶的最爱了!

这是我们晚上住的宾馆,就在白天的雪具大厅边上。

第三天

今天我们从亚布力出发去雪乡了,这次车子开的不是高速公路,而是在亚雪公路上,这一路雪越来越厚了,我们的司机可是“黑道”“白道"上都是高手!
一路上,北国风光,千里冰封,车窗外漫山遍野都被冰雪覆盖,雪松、雾松随处可见。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高山狩猎文化园

野猪林里打野🐷

这是傻狍子,知道为什么叫它傻狍子吗?听说是以前的老猎人在打狍子的时候一枪如果没有打中,是不会去追的,只要躲在原地等,因为这狍子的好奇心特别的重,它过一会儿会回来寻找是什么发出的声音,这时候猎人就可以近矩离的再给它一枪,好奇心害死人啊!

一窝雪兔子

第二站,进入牧雪山村,大家玩的不意乐呼!

瑶瑶终于如愿的看到了又白又干又厚的雪,迫不及待地躺在雪地里撒野!

山神庙前系福带

想进入山里的威虎寨,那可是得对上暗号:“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或是"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

第三站,真正进入林海雪原了

洁白无瑕的雪地里,在阳光的照射下,雪面上是闪闪发光的,像是洒满了钻石,美翻了!再好的相机也无法还原眼睛所看到的美景,不过你的眼可不能长时间看着这些“钻石”光线太强会得“雪盲症”的哦。

第四站,我们乘雪地摩托上到大秃顶子山山顶。

乘坐雪地摩托,一个字“爽”!一路迎着风,吃着雪,来到山顶。

山顶的雪更厚了,你若踩在人家走过的路面那是一点事也没有,雪已被踩实了,若是想去开垦一下处女地,那一脚下去准让你吓一跳,直到大腿根部了!

一不小心摔倒了,瑶瑶却开心的想把我埋进雪地里。

北方的雪很干,抓一把捏在手心里,一松手全散了,想滚个大雪球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娃娃就说要堆个大雪人,我们全家总动员,在这样一米多深地雪地里,建筑材料太丰富了,但是在堆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北方的雪太干粘度低,堆的时候也有点难度的,一定要轻轻的往上堆,一点点把它拍实了,要不然又会整一个全塌了。我小时候堆雪人都是滚两个一大一小的雪球叠起来的,可在那儿不行,我们只能高高的堆一个,再把它抠出一个脑袋来。形状有了,再从包里找出不同颜色的糖纸,零食点缀,鼻子,戴上帽子,围上围巾,大功告成!

疯丫头玩到最后,尽然在零下24度的山顶上玩的汗流夹背,脱掉了羽绒衣!

上午的游览结束,下午我们乘车进入中国雪乡。现在的口号是“ 中国雪乡,世界共享”。这里原名“双峰林场”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这里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冬季降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座相连的“雪屋”。雪乡的雪粘度高,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

看到二米高的积雪了吧!

爸爸玩打猎,我和瑶瑶玩“雪上飞碟”

我们玩的帽子都被抛掉了。

这就是雪地摩托车

夜幕降临,雪乡的夜色尤为美丽,家家户户挂起了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炫丽多彩!
这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条件已经很不错了,暖炕、地暖、带独立卫生间。

夜幕下的雪韵大街,热闹非凡。

在幕色下,进入梦幻家园,简直就像进了美伦美奂的童话世界,看到了传说中的一朵朵雪蘑茹,一座座小雪屋,在五彩的灯光下,如梦如幻!

雪乡的冰棍都是这样子卖的

这是我们在雪韵大街上买回的冻柿子,冻黄桃,冻红果,拿回屋子里化一化就可以吃了,个人感觉冻柿子最好吃。

第四天

雪乡住了一晚,早上一起床,发现屋外正飘着雪花呢,真是太完美了,昨天艳阳高照,今天就白雪飘飘!

早晨离开住所,瑶瑶拖着行李,依依不舍。再看一眼大雪中的雪乡,我们要说再见了!

哈尔滨的路上,路过二浪河景区,身临其境体验了一把冬捕。

在那解决了中饭,现捕现吃,品尝铁锅炖鱼。在店家炖鱼的间隙,我们还是不忘这次旅行的终极目的——玩雪!

最后一个项目——马拉爬犁

回到哈尔滨市区,首先游览了圣索菲亚大教堂。

来到了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参观了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冰封的松花江上游乐项目好多,不过晚上的江面上风很大,很冷,再说该玩的我们也都玩过了,所以看看就好。冰雪大世界的所有冰雕的用冰全是采自松花江,听说当时有二万多工人,仅仅只用了一个月左右就建起了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的最后一顿晚餐,老昌春饼,三个人吃撑了。

走在中央大街,吃着正宗的马迭尔冰棍,圆满的结束了此次旅程。

第五天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安排了,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个早餐,十点钟司机来送机了,杭州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6 10: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