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温如斯 (张家口) LV.4
2017-02-05 23:08 330/6

古人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早就听闻江南水乡古镇的特色别具韵味,趁着春节假期,走了一趟天堂。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规划的:北京-苏州-周庄-同里-杭州西湖。
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到苏州的票,我们直接买到了到上海的动车。
有一个意外之喜,此趟列车,途径苏州,索性我们就直接在苏州下车了,节省了很多时间。
苏州火车站直接大巴车坐到了周庄,路线非常之方便。
车牌号666,预示我们此行非常顺利。

一月份的江南,清清冷冷冷冷清清。比想象中的温度低很多。但也不至于瑟瑟发抖,冷空气的袭来,给旅途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趣味。

来几张自拍吧,到达了我们的第一站:周庄
唐风孑遗,宋水依依,烟雨江南,碧玉周庄

早餐匆匆忙忙解决,喝了盒牛奶还弄了一手,贤惠的某人摘掉手套,取出纸巾,帮我细心的擦拭着

没有晚风拂动杨柳依依,风景依然是如此的灵秀。

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其实青团子不一定清明时节才能吃哦😯。周庄有很多专门卖自家古法酿制的酒,逐个品尝了一下,味道很好。

我们入住的客栈叫做:南湖人家。
很有特色的一家客栈,老板阿姨的态度也很好。
我们入住的是大床阳光房,早晨睡个懒觉,伸着懒腰,拉开窗帘,晒着太阳,惬意悠哉。

绿呼呼的青石板路,走在上面让我有一种身在明清时代的错觉。

坐在小船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了外婆桥。
听着阿婆哼着乡音,唱着小曲。感觉像是回到了民国时期。

夕阳漫不经心走下酒坊,晚风路过陶坛吹散了酒香。
倒空的酒坛还摆放在地上,猫咪晒着阳光睡的好安详。

一天的旅途结束了,白天体验了一把江南小镇的风情和人文,夜晚之后的小镇也格外的寂静和文雅。
晚上一个人逛着古镇,打着走到哪是哪的心情撞找到了一家特色面馆,阿姨很热心很亲切,和她的新加坡朋友还有阿姨的儿子四个人一起攀谈了一个半小时,很开心,新加坡的姐姐还送了我一些新元,感谢🙏。
晚上回客栈的时候,恍恍惚惚好像迷路了,靠着脑海中“迷楼”“周庄博物馆”“沈厅”等景点名称靠着路牌找到了客栈。

早晨睡了一个饱饱的懒觉,就开始前往我们第二个目的地:同里

同里号称“千年古镇,世界同里”。初进同里,就是遍地商贩,走进去之后,鸟语花香,里面的静谧让人舒服极了。

同里杭州乘坐大巴最为方便。分别在下午两点十分和三点半两趟车。我们在进入同里之前,已经购买好了三点半的大巴车。
两点钟从同里古镇出来,时间刚刚好。

晚上大概六点半到达杭州,七点半到达杭州西湖,住宿的地方。

入住的是西湖附近的青旅,文艺气息浓厚。
晚上闲暇之余步行刷了一遍西湖,路过了苏缇,中山公园,断桥,雷峰塔等。也走了不少冤枉路,还好最后顺利完成。[耶]

走了不少的冤枉路,一个人夜游西湖,感觉怪怪的。路人的行人也不是特别的多。

从住宿的青旅开始计算的话,全程大概15公里,徒步了两个半小时。晚上十一点回到青旅。

阳光正好,空气清晰舒畅。我们在路边看到了骑呗单车,心血来潮准备骑行西湖一圈。

在路过三潭印月景点的时候,我们直接弃车,坐着小船就去了~

两个人走遍了湖中岛。

回程的终点我们选择了断桥,听说下雪的断桥尤其美丽。路上的行人比较多,桥上也格外拥挤,纷纷扰扰。

回到西湖,我们租了一辆船,坐着小船,悠哉悠哉的赏了一个小时湖景。划船的师傅,幽默的很。

游湖结束后,我们去了小吃街,溜溜哒哒逛了俩小时。
不出意外也是集各地美食于一身。

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大概就是这样的行程安排。说了这么多有点累了呢,不想打字啦。
其实,去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去,心情美一点,去哪里都开心。
祝大家新年快乐,永远开心,一生安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6 19:27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7-02-06 19:27:21 的回复:

回复qianying:懒得写啦 大概就是这样的行程 也没遇到其他特别的事

2017-02-06 21:4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06 22:16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7-02-06 22:16:25 的回复:

回复edward:写完啦 是不是结局略显草率啊

2017-02-06 22:47

春水碧于天~

2017-02-08 19:0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9:0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