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哆嗦嗦 哈尔滨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几天前每个人都还在匆匆忙忙的为新年准备着 忙碌着… 而伴随着难忘今宵的旋律 仿佛每个人的脚步又慢了下来…趁着春节难得的假期 就近走一走吧 这次短暂的旅行我们选择了冰城哈尔滨,虽然我是一个很怕冷的人 但为了一睹冰城的魅力也算豁出去了。
     【目的地介绍】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是国家战略定位的“沿边开发开放中心城市”、“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

【时间】2017年2月1日—2017年2月3日

【行程】

Day1大连哈尔滨—中央大街
        Day2索菲亚教堂—龙塔—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
         Day3亚布力滑雪场—大连

和大宝哥从海城大连出发迷迷糊糊睡了将近四个小时,再睁眼窗外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高铁终于到达了冰城—哈尔滨(中途在鲅鱼圈站和大婷姐汇合)。一下高铁立刻就感受到了寒气逼人,零下20多度啊,虽说我也是个东北姑娘,但两个地方毕竟还是有很大的温差的。抛开温度,看到西站的冰雕我还是很兴奋的 ,第一次看到冰雕我竟然还在质疑,如果不是大婷姐拦着我我恨不得上去啃一口,三个人围着这个小冰雕拍的不亦乐乎。后来进城之后,才发现冰雕在哈尔滨随处可见。

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 我们就住进了在中央大街附近提前预约好的宾馆 。在宾馆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中央大街了,据说中央大街的夜景很漂亮。

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现在为哈尔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欧洲风格满布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使得中央大街成为远东最著名的街道。

夜晚的中央大街很是热闹

各式各样的冰雕 很是漂亮 看得我眼花缭乱

中央大街的夜景很美,建筑都很有异国风情,满街的纪念品商店。基本上跟北京王府井一个性质,整体来说商业街都一样。建议来这照个相就行。

真是要温度不要风度了 裹的像个粽子

Big Snowbear

笑得贼憨厚的大宝哥

当然 来到中央大街少不了要尝一尝特色 —马迭尔冰棍 在零下二十多度的中央大街 吃着冒着寒气的冰棍也是没谁了但是奶味还是很浓的 香香的儿时味道

对 你没看错 后面就是我们今晚要吃的晚餐KFC

哈尔滨地标性建筑,历史悠久,始建于1907年,曾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规模宏大,雄伟壮观,被誉为“中国最美教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城市中心,交通方便,可从中央大街步行至索菲亚广场,20分钟左右即到,在汽车站、火车站具有公交车到达。

在闹市中静静伫立的索菲亚,看惯了正门的游客喧织的话,来到她的身后仰视会有一种独特的沧桑味道。现存很少的教堂之一了,黄昏下的教堂与和平鸽带上一种十分静肃的味道。

广场上放养着许多鸽子,他们就在索菲亚教堂周围盘旋。真的挺好看的有时也落在地上吃游人喂的食物,且鸽子也不是很怕人。就仿佛电影里的那些欧洲的教堂里放着赞美诗,而鸽子飞翔的画面,真的挺好看的。

教堂里面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门票不是很贵 20元就可以进去参观 ,里面陈列着很多珍贵的哈尔滨老建筑照片

广场旁边的小屋子里有的是卖各式各样的俄罗斯纪念品 有的展列着异国风情的油画

在出租车司机的介绍下来到了—黑龙江电视塔 就是龙塔 ,坐落在哈尔滨高新技术开发区。这座高度为336米的亚洲第一钢塔,宛如一颗镶嵌在龙江大地上的耀眼明珠,熠熠生辉,引人夺目。

这里也算是哈尔滨的一个标志 从上面可以俯瞰冰城 但说真的 也没啥意思

龙塔外有一个露天大阳台

在等待夜幕降临之后去冰雪大世界的时间里 我们去了东北虎林园 ,地方离市区不远,乘车蛮快的. 林园很大,老虎很多,先是有一辆观光车将我们带进园林中心,一路可以看到老虎晃大大的在车外,每进一个区域都有铁门打开,车走过门就关上,安全性蛮高的。老虎多的地方司机会停下来让我们看上一会儿,进主园区后,游客还可以买鸡喂老虎吃。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状态下的老虎,因为毕竟这里不是它们真正想要生活的乐园

从虎园出来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让他带我们去吃点特色的美食 ,好嘛 热心的司机就带我们去了松花江附近的一家鱼店 吃了一条500多元钱的鱼,这鱼真好吃 我们三个人恨不得把鱼刺都吃掉 真尼玛坑

终于迎来了此次旅行的重头戏—冰雪大世界。在这里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与技巧,以冰雪雕塑艺术语言描绘着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创办于1999年未世纪之交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坐落于太阳岛西区,历经十几年的成功举办,迄今已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世界著名的冰雪旅游品牌。每年百余万的游客、2000件冰雕作品、30余项的冰雪娱乐活动,均使其无愧于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游乐园的称谓

冰滑梯

捕获一抹斜阳

夜晚灯光下的冰雪大世界不得不让人赞叹 真漂亮,仿佛让人置身于冰雪城堡里,但是温度真是个硬伤,我们在外面呆半个小时就得找个屋子进去暖和一会,相机都冻的不干活了,之前说做好保暖措施都是扯淡,我早早的就在脚底下贴了好几个暖贴 ,但是都被冻的硬邦邦。当然 如果你不怕摔得爬不起来 你可以尽可能的往身上多套几件衣服

休息了一整夜开始我们的最后一站—亚布力滑雪场。我们三个人提前报了一个团 一早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奔赴这里,我们三个没有一个会滑雪,来了其实只是套上装备摆几个pose 拍了几张相便拍拍屁股走人了。

如果你认为这一片广阔的白雪茫茫是我们滑雪的场地的话 你就错了

我身后下饺子一样的人群那里才是滑雪场 不和她们挤了 摆个 pose 证明我来过就好了

ok 我们的冰城之旅在这里就画上句号了,毕竟气温不留人,什么雪乡爱谁谁去吧,回到大连觉得大连的风都是前所未有暖。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我当时去哈尔滨的时候也冻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