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站—厦门悠闲两天游

昨天的朋友圈,新年第一站,也是跟霞姐第一次二人之旅,留念~

本文无攻略可言,仅记录~其实我一直想好好记录我生活中去了哪里,吃了什么好吃的,但一直犯懒新年新气象,就让我勤快起来吧💃

Day1:潮汕-厦门高铁
中山

以前去过厦门,但并不是坐高铁,这次才发现原来我大潮汕去厦门竟是如此方便啊啊啊!一个半小时高铁,偷笑中
如果只是想在厦门岛内玩的话,建议坐到厦门站,厦门站在市区,厦门北在郊区。回程从第一码头站(brt起始站)坐brt到厦门北站,全程车上竟花了将近一个钟,再加上brt要排队购票,所以很耗时。

后面是中华城,旁边在建🚇

鸡年来个大合影~

夜晚的中山

厦门中山路(英文:YatSenRoad)位于厦门本岛西南岸,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日据时代称为大汉路(1933年-1945年),中山路长约1.2公里,西起轮渡鹭江道,中跨思明南路与思明北路的分界点,东达新华路(即今厦门市公安局,原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所在地)与公园南路相连。
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自2006年起以“旧城中山路历史风貌街区”的名义受到《厦门市紫线控制专项规划》保护,禁止大面积拆除、开发活动。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

思明路也同样有着骑楼风格,走在路上有种走在广州老城区的错觉

宫廷月亮虾饼的招牌虾饼,味道还可以,这份貌似💰18,略贵

黄则和花生汤的招牌花生汤跟鱼丸汤
其实是在大众点评瞟了一眼发现这家店,不管别人评价如何鱼丸我是要给差评的,作为一个不缺丸子吃的潮汕人表示这种出品很敷衍。

凯特甜心,也是看大众点评推荐来的,味道不错,榴莲mini💰28,芒果小份貌似💰30?其他味道看起来也很诱人哇

开蚌取珍珠,大概30/个

Day2:厦门大学+曾厝垵
厦门北-潮汕

厦大的建筑

芙蓉餐厅二楼的饭菜,这餐60+,随意感受一下

得宠的天鹅,因为大家都争着拍她

芙蓉湖边合影

方糖绵绵冰 💰30

本次厦门之旅到此结束咯~挺喜欢这种悠闲的模式来旅游,其实我很希望能够常住体验这座城市的生活~期待不久后的下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