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进京——赏蓝天觅古迹寻偶遇

2017-02-05 23:25 137/1

大年初一 飞上云霄

开心选择题
         一、是什么让我们在春节假期飞往北京
          A、对祖国历史的无比向往;
          B、对祖国的崇高热爱;
          C、对祖国假期的尊重;
          D、对祖国催婚的畏惧;

行程正式开始
        由于航班价格问题,我们选择了在深圳起飞。下午四点五十分的飞机,抵达北京已经是晚上的九点几了。落机那刻,对首都机场的向往被破灭了,没有很高大上,感觉广州机场好点。
       下飞机第二件事:换上防寒装备。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走在零下一度的北京大街上,一点也不觉得寒冷。相反,空荡荡的城市令人有点生怕。
       我们的酒店就在地铁6号线的东大桥站对面,出外都很方便。附近也有挺多食肆,只是春节大街都回家过年,鲜少的行人和热闹。

大年初二 爱国教育

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

七点不到,买了个煎饼就奔往地铁了。尝回了大学早餐的味道。北京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坐地铁就到了,所以买张市政交通卡会方便很多。
         首站天安门,坐地铁一号线在天安门东站出站,便是天安门。天安门要尽量早点去,我们八点去到,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人了。进去一看,终一睹了教科书上的图画了。蓝天下的天安门,宏伟且庄严,像是祖国的灵魂之窗。

天安门的后面是故宫,故宫门票可以先在网上订好票,就可以刷身份证入宫,方便一点。故宫很大,历经数代皇朝,依然完整保存,可见当年祖国的繁华盛世。可惜的是,历史知识都抛回给老师了。

故宫的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的亮点就是在山顶可以一览故宫全貌,但天气只有零下十度,建议爬上的时候不要拿手机,手会冻成冰棍的。我们算是一气呵成地爬上顶,山顶有庙,可以诚心一拜。庙里的佛估计也在守护者整个紫禁城。

完毕后,就到了很多人排队的四季福烤鸭店,前面有四十多位要等,足足等了两小时,我们才等到了食的机会。要来尝试的,估计要十点就去了,因为我们吃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几了,后面还有100多位在等。。。。。。
        不知道是不是很饿的原因,那片皮鸭真的非常好吃!鸭皮酥脆甘香,面皮温热绵软,两者相汇,美味极致,幸福感油然而生。而那北京爆肚也颇有风味,刚上的时候有点臭豆腐的味道,一定要趁热吃,才够原汁原味。

午餐过后,就继续开启暴走模式。坐地铁二号线在南锣鼓巷站下车,南锣鼓巷已经很商业化了,感觉没有旧日胡同的感觉,充其量就是一条特色商业街。

南锣鼓巷一直走就到了什刹海,那里有桥有冰河和柳枝,俨然一副古墨山水画。我想如果是春夏时候来,绿柳垂岸,小桥流水,这定必有番风光可赏。河上有很多溜冰的小孩和大人,来自南方的我们从没玩过,想过把瘾,但价格也太贵了,80一小时,我们决定还是省钱吃好的算了。

从南锣鼓巷到奥林匹克公园并不远,坐地铁8号线在奥林匹克公园B2出口就到了。这里最好是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来,天是藏蓝色的,配合着鸟巢和水立方的灯光,一张高逼格的相片就出来了

大年初三 重回母校之文艺青年的由来

北京大学-颐和园-798艺术区-三里屯

依旧六点起床,八点就回到了母校。一直以来,我都将北京大学当作我自己的母校,尽管从没在此上过课,但依然感到很亲切。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笑了!
         坐地铁4号线便能到达北京大学,闻名遐迩的高等学府里,不仅散发着浓郁的文艺气息,而且还是个谈情的好地方。未名湖畔,难免勾起旧日校园往事。(说到这,掩面笑了)

北京大学的附近就是颐和园,是古典园林之首。但,在冬天,枝上无叶无花,再加上寒风凛冽,一片荒凉。我们也只是到此一游罢了。
        从颐和园出发,换乘15号线望京站后,到798艺术区,是需要转乘445号巴士。春节假期,公交车都很少人。下车发现360的总部就在旁边。整个艺术区都是工业区改建,外墙有些艺术涂鸦,里面还有很多艺术展览,不过大部分都关门了,听说都是来自全球各地读不懂的前沿艺术,但可说是一个装B好地方,文艺气息,小资情调。

三里屯是北京潮牌集中营,或许春季新款没上,没能看到啥潮流单品。但还是可以闲逛一下。

大年初四-捉住假期的尾巴

天坛-五道营-顺德

依旧六点起床,八点就到了天坛。天坛建议还是买联票,能看到天坛里面。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坛,围墙分内外两层,呈回字形。北围墙为弧圆形,南围墙与东西墙成直角相交,为方形。这种南方北圆,通称“天地墙”,象征古代“天圆地方”之说。外坛墙东、南、北三面均没有门,只有西边修两座大门——圜丘坛门和祈谷坛门(也称天坛门)。而内坛墙四周则有东、南、西、北四座天门。内坛建有祭坛和斋宫,并有一道东西横墙,南为圜丘坛,北为祈谷坛。
         天坛的建筑,不禁感叹古时建筑设计的精巧,没有工业机器,却是巧夺天工。而且每处设计都饱含风水命理,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五道营就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了,五道营胡同比起南锣鼓巷要冷清一点,虽然临近也是商铺,但很多都关门了,凸显了少许胡同特色。

回酒店领回行李就开始返程了,去到机场就卸下了全部御寒装备,感觉如释重负般。太爽了!
         回到顺德,忽然觉得顺德很好,可能是一年四季都绿树成阴,蓬勃生机;可能是这里有让自己温暖的地方。

1.春节的北京果真是个空城,但景点人还是不少。但最起码是坐公共交通都不挤。
        2.春节期间,找吃的会比较麻烦,很多都关门了,一些街边小吃都很难找到。在大众点评上找吃的,最好先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免得吃了闭门羹还更饿了。
        3.假如你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又恰逢没有男女盆友,然后赶上春节大聚会,那么选择出外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你可以假装潇洒,假装不在乎。不过,去三四天即可,利是还是要收的,家中长辈还是需要探望的。
        4、愿,可以提高出行的艳遇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