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些小事

雷晓 (吉林) LV.4
2017-02-05 23:32 298/6

因为我现在放假就在莫斯科这边住所以对于吃住这些都不太懂 然后红场 克里姆林宫已经去过很多遍 懒的拍照 也不想放以前的旧照片。所以这里也没有什么漂亮的照片。 就是单纯的想记录一些小事 以及一些小攻略。

虽然我不懂这边到底有什么美食。但是最便宜实惠的就是麦当劳了。红场附近我不知道有没有KFC。 我太懒了。所以每次就去那个麦当劳。出了红场直走(圣瓦西里大教堂相反方向)要过地下通道走到对面马路的左边。 途经一个星级酒店。酒店旁会停一些好车或者豪车。看机遇了。  以前都不注意这些。 昨天领他玩的小弟很喜欢车。 所以特意带他过去看。多说一句。俄罗斯的车要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    走几百米吧。 就可以看到麦当劳的M了。这是一个小型的十字路口   如果你想吃高档的俄式食物的话 可以走地下通道去马路对面。    二维坐标系的x轴正方向。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  反正我这方位描述能力好差啊。     麦当劳点餐的话 一些服务员会英语。 如果你会英语的话可以用英语沟通。 如果不会可以直接管他要菜单。  菜单的发音和英语差不多。    具体发音找个翻译软件。  然后你就看图点点点指给他看就好了。    点餐后。就在你的序号单旁边等就好了。 还有一个办法。因为有一些新款可能菜单没有。 你可以先去自动点餐机找到图片或者俄文。然后给他看。 还有他会问你的无非就是。  鸡块或者鸡翅什么的几个。   要什么样的酱。   在这吃还是带走。     会点英语的都可以搞定。  自动点餐机需要用银行卡。中国的貌似不行。 我小弟没试出来。   然后楼下就是厕所。挺干净的。  莫斯科很多地方厕所是要收费的。   古姆商城里也有厕所。 据说有的收费有的不收费。  至于外边的小格子厕所很多收费的都不干净。

这边的地铁线路图我超级喜欢。四通八达的。  每一个地铁站建筑风格各异。   很多很奢华   很多很文艺。 俄罗斯地铁站被誉为地下宫殿   比较出名的有马雅可夫斯基站(2)。共青团站(1,5)。 革命广场站(1,2,3)。 基辅站(3,4,5)。 胜利公园站(3)。    比较吸引人的有:马雅可夫斯基站天花板的马赛克壁画。 革命广场站的狗鼻子。  胜利公园站有欧洲最长自动扶梯。从下望不到顶。  胜利广场站原来很长时间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站(97米)。 不过现在被朝鲜平壤打破了(137米)我特别纳闷胜利公园站自动贩卖机卖的为啥都是日本饮料呢 好像还有韩国的。  why?     中国的没有。  其他国的没有。 俄罗斯的也没有。    神奇。  胜利广场地下通道中间通道出去就是俄罗斯的凯旋门了。

红场站就是猎人商行站(剧院站、革命广场站)

景点的话。 红场的北面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 东面是古姆商场,南面为圣瓦西里大教堂。西侧是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高塔。国家历史博物馆一般大家都是在外边看看。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百度在哪买票。    古姆商城的话大多都是一些奢侈品牌子。  包括手表1楼 化妆品 1楼。服装箱包1,2楼。电子产品3楼。装饰品3楼。药品3楼。也有些一些俄式美食1,3楼。    我写的不是绝对的啊。   就是凭我记忆给一些有时间限制有专对性的游客写的。 有时间可以自己都逛逛 。   有一些lv 阿玛尼 Gucci这类的奢侈品。可以进去随便逛。千万不要怂。   你要知道他们眼里大多数去里面逛的中国人都是很有钱的。哈哈哈。   逛逛又不要钱。 然后就是化妆品要比国内便宜。    但是要比代购贵。     多说一下代购。   以前来俄罗斯想当代购了的    这边化妆品本来就便宜。  加上有一些节日还打折。   我还有打折卡。 然后想自己赚点零花钱。     后来才知道我真是很天真。    低估了中国人。 因为但凡是中国好卖的款 颜色。 Лэтуаль(我有卡的那家店。俄罗斯一个连锁化妆品店)我方圆几百里的这家店都没有。    都被中国的代购买走了。     就听到一个老毛子售货员说。“不卖给中国人。全让中国人买了。 我们本国人都没得买了。   ”当然古姆商城大多颜色还是有的。 但是古姆卖的要贵一点。  再说一个专业代购和我说的。  他说他会在两种情况下大量购物1Лэтуаль打五折的时候。 2有些化妆品不打五折的话。 他本身有商场的代金卡。还有化妆品店的打折卡 可以叠加。  算起来差不多6折。所以一个专业的代购得有大量的钱囤货。  毕竟五折也就那么几天。  所以可能代购卖你的要比正常商店的便宜。  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要找信得过的代购哦   别找我啊。 我啥也买不着。 哈哈哈。 md说说景点咋跑代购这了呢。  圣瓦西里教堂可以买门票进去 列宁墓在开放时间可以免费进去。  国家历史博物馆右侧红墙左侧排队。 圣瓦西里我没进去过。 因为克里姆林宫圣彼得堡的教堂我大多都有去。 里面无非就是壁画 宗教故事 因为没有宗教信仰 而且没人讲说壁画故事。so所以圣瓦西里就没有去。  要注意大多教堂不允许拍照。 用眼睛欣赏欣赏就好了。 通往红场的克林姆林宫门口只出不入。    克里姆林宫售票处在朱可夫雕像右侧的铁门进去往里走会先看到圣火。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换岗。  然后一直向前走。克里姆林宫周四不开放。伊凡大帝钟塔每天开放5场,分别为10:15、11:30、13:45、15:00、16:00;兵器博物馆每天开放4场,分别为10:00、12:00、14:30、16:30。钻石馆不知道要咋买票。  钻石馆在21号入口处左侧就是。一共有两个入口17,21。最好从17号进 我上次是从21号进的不过这次保安就让从17号走。不知道为啥。21号右侧就是莫斯科河。有游船可以游览。有很多游船码头。 可以讲价。  票贩子会不会英语就不知道了。 进了克里姆林宫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走人行横道。 虽然不经常走车但是路中间不允许走人。  教堂里不允许拍照。 每周六中午有换岗表演。很好看的。

(现在继续写。  刚才出去陪我小弟买东西去了。他后天要回国。   不过没买成。   因为他妈不放心我俩。都不会说俄语。大商场附近很多警察。  非要陪我们一起去。 然后被警察抓起来了。   这个问题一会说 )

胜利公园的话现在冬天有一个小圈子围起来要每人350p。 进去就会发现没啥。 里面的冰雕就是做做样子。 那个冰滑梯倒是不错。不过主要是给小孩子玩的。 可以不进去。  如果你买门票进去从里面出来了就不能再进去了。  我们不知不觉就出去了。 以为是一体的。 那个有冰雕的地方很小的。   五分钟就能逛完。 所以更没必要花钱了。   在那个围起来的圈子左边就有一个通道可以进胜利公园。 左侧是那种滑雪圈的地方。 300p应该是30min。 滑道就俩。也不刺激。 也主要是给小孩子玩的。  然后隔个围栏旁边还有一个稍微刺激一点的滑道。 但是雪圈并不是通用的。 what。   也就是说你想去那个滑道就得去别的地方租别的雪圈200p。    胜利公园有免费公厕也有收费公厕。战斗民族就是不一样。那些给小孩子玩的滑梯。我20几岁的都不敢。 我弟1米八大小伙子也不想玩。    说是不敢。其实就是看看那个高度。螺旋程度。  缓冲区。还是不给自己找虐了。但是有一个设施很好玩。如果你会用那股劲。肯定会玩的很好 。    一直往里走就是纪念碑了。 很高。

然后如果你眼尖的话就会发现我还是用了夏天来的老图。  没办法。都是字的话。看起来好烦。 那就再放一个夏天拍的莫斯科大学吧。 莫大只有一个主教两个辅教。没有校卡不能进。离威登汉和麻雀山都很近。

再说我姨被警察抓走的事。 因为落地签居住有点问题。  警察主要目的就是要钱。   用钱解决的。   不过你们都是在旅游景点的话大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像红场这类的地方就不会有人查护照的。不过要小心了。 不管你有多大的心。也别拿国外当自己家。别拿警察当自己家人。  这边的警察最厉害之处就是要钱。  不过他们没**那么贪。 通常给个300p,500p就可以了。  我就是这么一说 给你们个心理准备。   旅游的话大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毕竟哪个国家都需要旅游业。 当然国内有个地方不需要旅游业。  就是最近那个微博炒的很厉害的。我们东北人被打的那个。   我很纳闷了。有本事为什么不跟东北老爷们使。 可以约起来几对几pk啊。  为啥要打女人。   想起来就很生气。 这边的警察不像国内。有的连包装正义感都觉得很奢侈。   但是他们绝对不会打女人。 如果遇到不服的男的。老毛子真的会把他打个半死。 但是打女的 绝对不会。   如果两夫妻打架。被老毛子看到了。不管是老太太还是男士都会站出来管的。  就说前几天吧。我叔虽然我叫叔但是他年纪差不多可以当我爷爷了。 因为和我妈开玩笑就假装打我妈一下被老毛子看到了。 然后人家就不让了。  我妈说那个毛子差点要揍我叔。  我说这个并不是说俄罗斯就没有家暴什么的。或者一些人又从我说的延伸出去的一些什么鬼理论。 我就是想说。 战斗民族都看不惯打女人。你一个**还一群人打女人。  虽然我大学在南方念的。  但是我从小在东北长大。   东北人什么样的我还是清楚的。   大学四年。  南北方差异什么的肯定一大堆。  但你要说优越感什么的。 那都是扯犊子。 等你走出国门不管你来自哪。 你就是中国人。

翻译软件。 建议特快翻译 适用于单词  谷歌翻译 就比较全面了。单词也可以。  长语句和图片翻译也行

地图。建议谷歌地图

地铁。建议莫斯科地铁通

再来说一些好玩的事吧。   我前面说的小弟   我也是昨天第一次见。没有亲属关系。 因为我喜欢可哪走。对莫斯科有点小了解。 所以他妈叫我带他。    但是我不会俄语。  这一天给他妈担心完了。 就这一个大宝贝儿子。可怕我给整丢了。 一天微信狂轰乱炸啊。  我就纳闷了 18了1米八大小伙子丢了自己找不回来啊。   像我妈。就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下地铁别打车啊。走着回来。  ”哈哈。 这差别立竿见影。 我妈倒不是心疼钱。 就是有些司机坏。会给人送到去警察局去。 然后。。。再说说英语的事。  我俩在21号门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让我们去17号门口那。  但是我的俄语太有限了。  我知道他让我去17号那。但我不知道为啥。问他他说我也听不懂。只能乖乖去17。 然后我小弟就说他们不会说英语啊。  那为啥人家都说俄罗斯人会说英语。      我说“他们大多都不会。 就算有会的。他们俄式英语。我们中式英语。  沟通也还是差了一点。  而且你会说吗”。   他想了想说。“会一点。 ”我原来小的时候在学校初高中也都可以。考试英语成绩也都在前面。 但是我实在是太了解我的水平了。应试教育。  做卷子我很行。 口语的话。  呃。 呃。 呃。  然后我们点鸡块的时候服务员用问要几个six or nine。 我心思他小。他决定吧。  然后他纠结半天问我“six是几”。别提我后面因为这个笑话他多久了。  可以理解一时紧张卡住了。  不过他一直嫌弃我矮我胖。算是扯平了。  我俩去胜利公园滑雪圈。  最后一把的时候。前面是两个小小的小不点。 要不说战斗民族呢。  这国内的家长绝对不敢放自己家孩子就下去了。两个小孩子在那个坡度自己滑。    两个小孩下去了后。等了一会我就下去了。  到底下才发现她俩还没走呢。 因为滑道挺长的还有隔的。顶上看不见底下。  我这雪圈嗖嗖就冲过去了。要到底下看见了我心思这咋整。 我也控制不了啊。 没办法了。  一个小不点刚从雪圈上下来。我雪圈马上就给她冲过去撞倒了。另一个小不点还在雪圈上。 我抬着的腿又把她lou倒了。  哈哈哈。 我能怎么办。 我也很尴尬啊。    两个小宝贝一个都没哭。 站起来呆呆地看我。  我赶紧问她们没事吧。    她们说没事我才放心。 幸好没摔傻。穿那么多应该也不太疼吧。  我也不会说别的啥。只能不住的夸她们可爱。漂亮。 哈哈。   两个小天使。   她们爸爸幸好在长滑梯上边。 要不看到我更尴尬了。 。因为已经冲过缓冲台了。所以速度应该不太大。 但是她们太小了。   然后我和我小弟说了。他说我宛如智障。 md。 这小不点仗着比我高。 我是压不住了。   哈哈哈。 又想起来一个事。   刚租好雪圈我俩上去的时候。他非要拉我上去。 我不上去。他还不干。我去。是时侯让他见识见识我的体重了。   然后我就坐上去。  然后他就好多次想放下那个绳子。任我自由。 哈哈哈。   仗着自己是体育生以为自己力拔山河气盖世呢。     然后要玩那个转圈跷跷板的时候。他死活不上。 说我沉。他下不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06 15: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06 19:27

引用 zoezoezoe 发表于 2017-02-06 15:04:05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zoezoezoe:

2017-02-07 12:46

引用 redfoxzz 发表于 2017-02-06 19:27:2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redfoxzz:

2017-02-07 12:46

引用 雷晓 的文字:

就听到一个老毛子售货员说。“不卖给中国人。全让中国人买了。 我们本国人都没得买了。

竟然还这样。。。啊对了,问一下楼主,那边的套娃贵吗?我那会儿看有人发朋友圈,机场卖的都好几百欧,惊呆我了。

2017-02-09 17:3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9 17:36: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还好吧   市场600p每个套娃5个或者7个    机场的我也去看过  至少要贵两三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