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跨年6日独行

. (东城) LV.2
2017-02-05 23:39 545/4
  • 出发时间/2016-12-29

这次主要去一些场馆,自由行的一个开头。
人要对自己好一点,万一呢?!

此次机票加船票1330元
住宿5晚690元
岛内交通:高铁965新台币、租车800新台币、垦丁快线600新台币、其他约700新台币,合计约670元
前期通行证、签注、入台证、电话卡、悠游卡约300元
购物约600元
门票约370元
总花费约5000元人民币

前期准备

1.办理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2.提前一个月订好来回船票和机票、岛内高铁早鸟票、住宿
3.做好攻略,算好岛内交通花费的时间
4.办理一张厦门银行储蓄卡(无限次取现免手续费)
5.准备好各种分装护肤品、化妆品、洗漱用品、一包150抽纸巾、一次性毛巾、衣物
6.充电器和充电宝最好都带两个以防万一

DAY1-20161230
前一天晚上18点从厦门坐中远之星,预计8点半到达基隆,全票最低550。结果那天晚上风很大船很晃,吐了两次,还晚点3小时……因为晚点取消了平溪线的行程(建议大家不坐船)。去国际邮轮码头最好坐公交直接到里面,不然要走一大段路,顺便提一下船上提供免费早餐。

13点多在仁祥医院门口(通关出口直行再右拐)坐788去九份(旁边有711取钱),全程约1小时,九份山路弯又窄。定了九份派出所旁的青旅(九份故事楼),一百多一点,旁边有条小路连接九份老街。入住后去了金瓜石博物馆,就逛了下,票价80新台币,那块超大黄金要排很长的队,没有吃矿工便当也没有淘金体验。返程到九份老街,人超级多,啥吃的都没看上,吃了份芋圆,比本地的软,但也不是我的菜。街上有卖一条根,金门特产,贴腰骨疼痛。挤一挤抄小路回了青旅(确实非常方便的一家青旅,晚上有唱歌表演,适合外向的盆友),晚上睡觉感觉床在晃,坐船后遗症。

DAY2-20161231
8点多坐1062到台北忠孝复兴,全程约1小时,票价90新台币,然后跟房东确认地址,磨磨蹭蹭,中正纪念堂也没去成……住宿的地方在台北医大对面,离101也近,适合跨年,170多一晚私人住房。
吃过午饭去了故宫博物院,门票250新台币,导览150新台币,租了但是对我这种没卵用🤷🏻‍♀️,双肩包要寄存,可以拍照,逛了约3个小时,反正是必去的地方。
搭乘淡水信义线到士林捷运站,一号出口就可以看到红30,直接开到博物院门口。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展品😂👇🏻白石女神!?

17点返程到东门捷运站,去吃网红抹茶【matcha one】,位于永康街75巷16号(东门站4号出口),人很多,要等位。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没吃完🍰。路上看到康是美卖德国小甘菊护手霜,两个70新台币,果断买了一堆。

吃完去信义商圈逛逛,各种化妆品牌子讲真不如自己海淘划算。20点了101附近已经人山人海,在101里面买了糖村,一斤350新台币。用厦门银行的盆友注意了,12.31-1.1下午14点,银行系统结算,买东西无法付款以为卡锁了,又没有电话可以打…用它是因为无限次取现免手续费,711取现的汇率大概4.6。
还没到点跨年,手机快没电,又迷路,转了好久找了家店充电吃夜宵,备两个充电宝的重要性!
到点前五分钟找到了最佳地点🎇🎆,图片完全没办法表达它的美。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

看完烟花回去等房东回来开门,🙃不幸的是认错了房子,幸运的是房东看见了我。房东推荐了丸作奶茶,不知比50岚好喝多少倍🍹。

DAY3-20170101
先去西门捷运站寄存行李,20新台币一小时,然后前往松山文创园(国父纪念馆站5号出口),有明确的路标指示。去看我家杏红的展【STAY REAL LIFE】,日头很大,人很多,排队十几分钟,门票280新台币,值这个钱。看到有人拿预售票换小礼品,心里是羡慕的,表情是看不出来的🙃。

又看了隔壁的熊本熊展,票价依然280新台币,一点都不值当,就是几个人偶,拍下照,五分钟不到。个人不建议浏览。

隔壁商场里卖快车肉干,味道可以。

逛完走路去袖珍博物馆,非常后悔,距离非常远,然后数据线坏了,路边小店吃午饭的老板是个好人,带我去买数据线。350新台币一条的数据线非原装,事实证明中国大陆的物美价廉,我一条1块淘宝货能用半年,而它第二天就坏了☹️。
袖珍博物院门票180新台币,寄存20新台币。非常喜欢的一个馆,4个小时根本不够。

逛到袖珍博物馆关门,回西门站取行李,定的青旅(台北西门窝青年旅馆)在西门町街上,离6号出口3分钟步行,140多,有电梯。收拾一下去了士林夜市,剑潭捷运站下车。人还是非常多,吃了个不好吃的东西,挤一挤就回去了。在西门町又吃了不好吃的卤料,回去洗洗睡🤦🏻‍♀️。

DAY4-20170102
已经提前买了台北高雄的早鸟票965新台币,打早6点多起床去高雄,高铁上没多少人。在高雄出站口买了垦丁的往返票600新台币,返程不限时间。
住宿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太空仓民宿),下车往回走1分钟,类似于胶囊的空间,提供免费泡面饼干矿泉水,房间内有电视和镜子,阿姨每隔半小时就打扫卫生间,175人民币很值得。
在隔壁租了电动车800新台币两个电池,但是限速28公里每小时,想象一下别人咻咻咻的从你身旁骑过去😂😂的那种感觉……
垦丁总结一句话,好山好水好无聊。

日头依旧很大,不想下去玩水,随便看看,然后去关山看日落。不幸的是又迷路了,谷歌了一条一米多宽的小路去关山,没碰上一个人,心是慌的🙂。关山收门票,忘记多少。等待日落很慢,日落却很快……

看完日落的回程,是的,又迷路了!!黑漆漆的骑了不知道多久,好多次停下来看看是不是走错了,破电动车一加速就电到底,迷之体验😥,索性安全回青旅。然后回去发现数据线又坏了,去便利店买了条299新台币😶。晚饭垦丁大街解决,没吃到什么惊艳的东西。

DAY5-20170103
10点搭垦丁街车橘线去海生馆,门票450新台币,待了4小时。白鲸可怜,窄小的区域,庞大的身躯,也没看到企鹅。门口的鲸鱼喷泉,有角度可以看到彩虹,可惜不能传live photo。

13点回到青旅,退房去高雄,昨天逛了南湾-白沙的线路,另外鹅銮鼻的线路已经不想去了。
高雄已经是晚上7点,房东都不在,全程微信遥控……住在三多商圈站旁(幸福sweet house),4号出口步行3分钟,只要67元,😂最便宜的一晚。
收拾一下去了瑞丰夜市,炸蘑菇好吃,海鲜粥不好吃,天使鸡排一般,木瓜奶茶好喝。吃饱喝足回去三多商圈站,看到康是美和森田专柜就买买买了起来,极美肌真是好用。

DAY6-20170104
去美丽岛捷运站观光和寄存行李,前往中山大学,99路、橘1线可到。有松鼠出没,随便逛逛,没去西子湾。

路边吃了午饭,接着去驳二艺术特区,就是要不停走。微热山丘在里面,买了一盒15个装600多新台币。

6天的行程到此结束,下次会是台南台中花莲
忘了吃水果……🌚🌚以下是所有自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06 11:58

2017-02-06 15:4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