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加德满都+奇旺+博卡拉+纳加阔特9日8晚(D2)

beanmum (温州) LV.15
2017-02-05 23:41 210/1
  • 出发时间/2016-12-17

到达尼泊尔

今天比较令人期待的事:要到尼泊尔了;飞机上能不能看到珠峰;入境麻不麻烦;要开始游玩景点了,和国内相似不;住香格里拉,不知道设施如何?

还是先以微信微博记录开始吧。

昨晚的尚翔酒店住在顶楼,旁边不知道是不是一个空调机房,一直“嗡嗡”地,小航同学有点困扰。

起早,班车去机场,都没啥问题。唯一就是班车的驾驶员同志,十分心不甘情不愿地帮助我们搬行李,说着类似“我就知道你们故意说放不下,就是想让我来搬的意思”的话。我们心里想,日本非洲的司机,都是很自然地兼着搬行李的。日本的司机白发苍苍地,还坚持不让我们自己搬,叫人很不好意思的,国内还是有一定差距。另一方面,觉得司机本人也想不开,活都干了,不如说两句客气话,乘客也会说感谢的话,保持心情好好,那有多好。

到机场稍稍转了一下,找到碰头点。和我们交接相关资料的,竟然是一位老人。我们都佩服他还能给团队服务,讲解流程,交代注意事项。大城市以及携程的特色。提供的相关资料有:填好的入境卡、落地签表格、出境卡,到尼泊尔后凭护照原件+1张2寸白底照片+落地签表格办理签证,凭护照原件+入境卡+签证办理移民局手续。回程,凭护照原件+国航电子客票行程单+出境卡办理乘机手续。

按照指示办登机牌、托运、过关,顺利。我们的航班是CA437,9:35成都出发,直飞加德满都。注意点是这趟航班并不让网上值机,然后办登机时我们要右舷的座位,可以看珠峰的,但只给了一个,这样我们也满足了。

一切妥当,还有时间,星巴克人也不多,坐了一下子,喝杯咖啡,悠闲,感觉并不是赶飞机,行程也是享受的过程。

早上起来满怀疲惫却又兴奋的四个人。

空中飞行时间才三小时,很快。尼泊尔与国内时差2小时15分钟,好怪异,从来不知道时差可以精确到一刻钟的。所以我们是9:35成都出发,10:45到达加德满都。离加都大概半小时左右,看到了珠峰。那么高、离得那么近,好震撼。但是,当然,我们区分不出来究竟是哪一座山峰,看到了就很满足和开心。

在云之上

连绵不断的山峰

灰机入画

相信这就是珠峰了!

落地后,就是一团混乱的落地签,指示牌并不明确,只能到处问、到处撞。而机场工作人员的英文并不在我能理解的范围内,我又一次感受了那点英文不够用。准备了两张一寸照片、护照、入境单,没说要花钱。然后就有人指导我们去需要交钱的窗口排队,排到了才和我们说China不要钱,另排队,于是就对了,原来就是那最长的队。然后又心里质疑,诸多空着的窗口不受理,偏让这么多中国游客只排一条长长的队。不过,无论如何,我们出来了,还不是这个团里最后的。

最后是换钱,我们四个人换了300美元,后来证明,换多了。。。其实只需要零钱就好,买稍贵一点的东西,纪念品,人民币都是通用的。尼泊尔货币叫卢比(Nepalese Rupee,简写Rs),有Rs1000、500、250、100、50、25、20、10、5、2、1;硬币Rs1、2、5、10 。与人民币大约是15:1,美元100:1.
还有一条特别提示:在入境检查之前,就能看到一家专门为旅客服务的银行,汇率非常合理。银行旁边就是办理签证的窗口,如果你还没有签证的话,可以在此办理。——我们出门前竟没有看到这条攻略

好吧,尼泊尔,我们终于来了!

出口外面,有人举着芒的名字接机的,一身牛仔衣,就是我们的导游buddha了。步达的中文发音、逻辑和深度都很好,只是音调有些扭曲。后来我们慢慢知道,在尼泊尔,导游必须要先大学本科毕业,再去旅游学校专修一两年才能拿到证的。步达本人在北京的民族学院也呆过一年,所以中文更好一些。民族学院哈,当年我们排练一二九的节目,还去过民族学院练习来着。后来我们遇到的尼泊尔好多人,语言能力很强。司机也都很好。我的勉强的英语也还能对付过去哈。

这就是步达了。

这是伴随我们一路的车车。

我们一个团9人,分别来自成都(母女俩)、上海(夫妻俩,本想去土耳其埃及,局势太乱所以临时改尼泊尔)、浙江(一位小年轻和我们四人)。并没有全程领队,很自然,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出来玩的人。第一顿饭是圆桌餐,行程中的唯一,后来才知道。也就是这一次,大家面对面建了微信群,9人加上步达那就是十全十美了。这个群,后面还承担了“售后服务”的功能,通过步达再次买了金刚菩提,真好。

吃中饭的地方

是不是认真地在加群?

加德满都半日游

从这里开始,要进入正式景点了,就来个正式介绍。
加德满都Kathmandu,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它是尼泊尔的首都,也是尼泊尔的政治和经济中心,亦是大多数从国外来的观光游客和登山爱好者再该国最初驻足的地方。海拔1370米(加德满都算是此行中海拔较高之处了,也正是这个特点,让我们得以满足“不敢冒险去青藏高原又能看雪山”的愿望,所以我们选定了尼泊尔),四周环山,四季如春,气侯宜人。气候温和的加德满都,一年四季都是最佳旅游时节。尼泊尔是“众神的国度”,来此参观寺庙和古建筑是必不可少的。加德满都素称“寺庙之城”,占地7平方公里的市中心,庙宇、佛堂、经塔有250多座,形成庙宇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的景象。在舒适的季节里漫步街头,会觉得身心都受到自然与神的洗礼。被称为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古都的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同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南亚拥有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和人文风情,尼泊尔也不例外。在湛蓝天空纯净雪山的背景下,人为制造的色彩诱惑是难以抗拒的。漫步在加德满都不仅可以看到供奉在寺庙中的众神已经深深扎根到当地人的生活中,而且还可以体会到这是一座充满活力而又不断变化的城市。加德满都曾经被认为是“居住在这里的神灵要比居民多”,但是自1990年开始发展民主化以后,这里发生了急速的变化。从农村涌入了大量的人口,汽车和摩托车的数量大大增加,交通堵塞和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严重的问题。

先看看微信。

加都的交通和基础设施,的确不是那么现代化。

第一站去猴庙。猴庙的正式名字叫斯瓦扬布拉特(Swayambhunath),始建于2000多年前,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以西2公里的一座山丘上,是尼泊尔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因为这里栖息着数百只野生猴子,所以该寺又叫“猴庙 (Monky temple)。据说有这么一番传说:据称文殊菩萨在此剃去三千烦恼丝,头发变为树木,头上的虱子则化作猴子。因此这里的猴子被视为“圣猴”,受到寺庙僧人和居民的尊敬和保护。

车里远远望去的那个塔尖,便是大佛塔。越近就越多关于佛塔的建筑。

之前看了攻略,记下来“台阶角度大,爬起来有些累”,果然,幸好我们是有准备的人。

醒目的金色佛塔,四面都有慧眼。

转经。

重点是这口钟,而不是人,尼泊尔的重要神庙旁往往有这样的钟。

猴庙较大的特色是可以俯瞰加德满都

猴子

学生。尼泊尔义务教育是11年制,全国公立学校都是统一制服的。不得不说,这个看似落后的国家,在教育上还是舍得投入的。不说别的,就说那制服的配色、款式,已经甩我国几条大街了。照片只是其中的一种。。

小店、人们和慵懒的狗狗

第二站是去加德满都杜巴广场(Hanuman Dhoka Durbar Square)。实事求是地说,我并不清楚这个广场的范围如何,从哪里开始算。只知道这里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到十九世纪的古建筑,广场上总共有五十座以上的寺庙和宫殿,其中有有旧皇宫、活女神庙等等。

去年地震后的废墟到处都是,修复不是那么及时,但无论如何,在修复中。Let’s Rebuild Together…相信里面一定有中国力量。

这算是第一次看见“加德满都的风铃”吧

来到了旧皇宫附近,好多鸽子。

与鸽子合影

杜巴广场上的神像,这张是网上盗图的,忘了拍。。

老皇宫,阳光,集体照

白色建筑是旧皇宫建筑的一部分,现在是旧皇宫博物馆

旧皇宫博物馆入口处的警卫

美美哒曾老师

街景不少。

还有自然融入的芒

第三站,活女神庙

最上面中间那个窗户,是活女神现身的地方,活女神会在下午4点后现身一会儿,跟游客见面,现身过程严禁拍照,哪怕拿出手机晃一下也会被制止。

门票或者说参观证

活女神的轿子,据说一年只有一次,活女神才会坐上这个轿子出现

第四站:泰米尔街。泰米尔区是世界各地游客的集中地,区内云集了旅行社、旅馆、各国风味餐厅、工艺品店、书店、外汇兑换店等游客设施,被称为“加都的小香港”。你也可以买到各种尼泊尔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以及登山、徒步装备;总之,这里应有尽有。可惜,没有多拍拍街景,只有步达带我们去的菩提店和茶叶店。由于是旅游的第一天,并没有太大的购物欲,后来基本再没遇到太好的机会,以至于回来后委托步达再给我们寄。

晚餐和住宿

晚饭是尼餐,尼泊尔风味的餐食,以后就常常吃。长桌坐好,每人一个大盘子,轮流有人来加上一勺勺菜,一般是鸡、肉、蔬菜、米饭、还有一碗汤,有时候有面包,所有饭菜吃完可以不断添加。这家店比较有特色,先上来小点心、小水果,还有沙拉酱。细嘴的茶壶,倒茶技术颇为专业。边吃可以边看节目。节目有当地特色,比如两人奏乐等,相对比较低调,可惜忘了拍照片。

香格里拉,大堂不大,节日氛围甚浓。有一个小院子,看起来可以办小仪式。有一个小小游泳池,尼泊尔酒店里的泳池全是袖珍型的,遵循够用就好的原则。透亮的餐厅,可以户外吃。还有一个礼堂,我去转时正在办一台晚会,就没进去。我们住在二楼(三楼?),电梯口有个小小的会客区,挺好的。

接下来最重要的当然是上网,发照片。从一到尼泊尔我们就深切体会到上网不易,到后来就慢慢习惯,回来终于体会到中移动的便利。但其实我想说,如果国际漫游也能用中移动的流量,那才是完美。。香格里拉大堂免费,房间免费一小时,算是此行中条件最好的了。但是免费账号常常上不去,免费wifi非常慢。于是探求其他方法。发现苹果之间可以快速互传,安卓之间也可以,但不能跨越。然后芒和曾老师带的微单,和我手机连接存在问题,只能传到她们俩手机上。于是此行中,每天与照片拼搏几小时,传照片、发照片,一直到困死过去……好在芒出行前在万能的淘宝买了1个G的当地卡(NCELL),就直接放在自己手机里,需要时给我们分享wifi。我们约好只有工作、要事、发照片才可以用,于是常常听到“芒,开起来给我用一下吧”的恳求。由于控制得好,直到离开,还是没用完这1个G,好神奇。其他团友买的都是2个G,我们自我安慰了一下,如果放开来用,这2个G也是不够的,反正是控制,那就都一样。

最后,在与WiFi拼搏中睡着。

印象中在猴庙看到过彼岸花,虽然照片中并没有。今天的音乐就用王菲的《彼岸花》吧。

游记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