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天壤间,屹如郁萧台 17 2月初踏雪泰山(红门—天烛峰)

元旦在南昌的时候去了南岳衡山,过年回家又去了中岳嵩山,因为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并且好哥们也在山东。所以就决定在开学前去爬天下第一山——东岳泰山

因为已经没南阳泰山的票,所以我只能转下车。路线:南阳站——新乡站——泰山

到了新乡晚上10点半,而下一班火车是凌晨两点,所以只好先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会。

到了泰山上午9点,之前在艺龙上订了火车站旁边的铁道大酒店房间,79双人间不贵。(我的计划是第一天上午到泰山住进宾馆休息,正好等山东那哥们过来,下午去天地广场和岱庙看看,第二天早上爬山,晚上住山顶看日出,第三天看完日出从天烛峰那边下山,晚上返程。)

因为火车坐的是硬座,所以一晚上没睡好。进宾馆倒头就睡,一直睡到了快2点。正好哥们也来了,我们便坐车去天地广场。

先拍照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照的天地广场很雄伟广阔。。不过来了亲自看后。。感觉就一般般,不是很大。

看完天地广场就坐3路车去看岱庙

岱庙始建于汉代,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

岱庙票30有学生证半价15

听工作人员说这棵树已经死了不知道多久了,不过还依然挺立在这个庭院里

少林寺的时候也见过乌龟背石碑 ,准确说是霸下背石碑

出了岱庙快6点,我们坐车回去吃饭

去了宾馆楼下的航海王,其实我一直想念海贼王

两个人吃了100块钱。菜做的不错,我开玩笑问服务员借卡针,他竟然真的给我找了一个。

之后去商场买点吃的东西,顺便玩了一下娃娃机。

然后就回宾馆睡觉

第二天早上9点我们坐3路公交车出发,因为我们晚上要住山顶,所以也不用那么早去爬山。

9点半到达红门,我们的泰山之旅算是正式开始

学生票半价62

刚进门没多久便遇见一位老大爷,聊天得知他竟然80岁了,我感觉顶多60岁左右。很佩服他这么大岁数竟然有勇气来登泰山

往上爬雪越来越多,雾也越来越大。

路也滑不好走

十一点半我们到达中天门,那里真是好冷,风特别大

因为知道山上热水肯定都要钱,所以我们买的泡面都是能自动加热的,说白了就是化学反应加热而已。

斩云剑,这名字挺有意思的

往前走便看到了这个字,我在别人的游记里也见过,不过具体意思忘了。。

泉水都冻着了

说是雾,但感觉不全是雾,像冰箱里冷气那种感觉

一路上都是这样看不清,不过这也算是别样的风景吧

到了这里离南天门就不远了

之前上山是那种天气,以为明天看日出无望,谁知道那只是一个范围,当突破这个界限,上面就是蓝天。

在往下看便是这番景象

在中天门冷的要死,可到了这里却热的要脱衣服了

经过十八盘,2点半我们到达南天门

在往上走一点便是天街

往下看便是云海

刚拐了个弯我们就到了晚上要休息的地方,白云居。飞猪55一人,不过是8人间(还是不推荐这个,虽然便宜),我们先登记好,把背的东西放进柜子里,便开始我们最后的登顶之旅。

玉皇顶的下面

哥们一路烧了好多香。

终于到了五岳独尊,哈哈

下午三点十分,我们顺利登顶。

玉皇顶旧称“太平顶”,也叫做“玉皇顶”,这里是泰山绝顶,是历帝王登高封禅的地方。

出了玉皇顶,我们便在山顶到处转,泰山山顶太大了。嵩山衡山,根本没法比。

拱北石

山上风真的好大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云海,真是不虚此行。

仙人桥

大约是这个位置,不过就是离太近了

山顶转完我们便回旅馆。

阳西

泰山顶夜景

回旅馆后又认识了两个哥们,他们也是学生,都是自己来爬山。

本来以为今晚上这房间就我们4个,谁知道就在我们准备睡觉的时候又来了三位老大爷。也就因为这三位大爷的呼噜声,我们一晚上基本都没睡成觉,所以能不住还是不要住多人间。

凌晨3点半,被呼噜声吵醒后就再也没睡着。玩手机玩到6点我起床喊他们去山顶看日出。

我们花了20分钟走到日观峰(之后感觉仙人桥那边看日出可能会更好)

山顶真是太冷了,手都冻的没有知觉。最重要的是,手机竟然能冻的没电关机

7点10分,我们如愿看到日出,日出很短暂,就两分钟而已。

然后就回住的地方收拾东西吃饭。做下山的准备。

昨天认识的那两个哥们得知我们要走天烛峰下山后表示要和我们一起,他们也不想原路返回。

于是,我们4个又走到了玉皇顶,从玉皇顶后面下山。

听工作人员说今天初九是玉皇大帝生日,于是我们又烧了一次香。

过了天下第一山石碑,我们的下山旅程正式开始。

走了大约10几分钟到达北天门,这里我又要吐槽下。因为路标标的不好,加上地图的引导,和嵩山那次一样,我们又走错了。我们看地图是穿过北天门,所以我们没多想就走北天门那边,当我们走了15分钟看到路标的时候我们感觉走错了。拿出手机用地图GPS定位后,我们才知道这条路是去尧观顶的,真正去天烛峰那条路就是上图右面那条路!!!左面是去尧观顶。

于是我们又得走回来。。还好不是太远。

这条路很不好走,全是雪,很滑。

但景确实很棒!

这条下山路基本就是我们4个在走。很宁静,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稍微休息一下继续我们的行程

把山开凿了一半,很厉害。

还有吊桥

下午1点,我们终于走出山门。历时3个半小时的路程终于结束。

这后面就是封禅大典的演出现场。

建筑很棒,但路上看不到多少人,感觉这是新建好还没租出去。

不敢相信我们是从中间最高那个地方走下来的。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租车和黑车都没有,只能坐公交车。

坐公交车去火车站旁边找地方吃饭,因为我们火车出发的时间都不一样,所以就此分别,这一路真的很开心。

吃完饭才两点 ,前一天晚上又没睡好,困得要死。并且我买的火车票是晚上10点。所以就花了55订了个宾馆去洗个澡休息休息。

休息到9点便去退房,是时候离开了。

晚上10点,踏上了泰山开往南阳的火车,这次的泰山之行也宣告结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说的也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每次的游记就是希望可以通过文字和图片记录下这些美好的回忆。泰山我来过,如愿你来过

沙发

沙发

三楼

四楼

五楼

七楼

2017-02-06 09:5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07 15:40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7-02-07 15:40:03 的回复:

回复jay_yang:照片都没有处理,都是我手机照的。虽然会ps但还没处理过图片。。。。以后肯定会处理,哈哈

2017-02-07 17:35

想当初我去泰山的时候下了大雨,坐缆车到山顶只能闷头走,啥也看不到

2017-02-09 18:48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7-02-09 18:48:28 的回复: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本来我这一路也看不清。但到了对松亭雾就全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