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泰国 10日游

2017-02-05 23:44 182/1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记&行程规划

忙碌的工作中匆匆决定要给自己休个小长假,原因有两个,一是年假太多,需要清一清,二是也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暂时将头脑放空,真真正正的享受一下久违的安静和轻松~
原本四人的旅行由于种种原因变成了二人之旅,原本已写好十五天的年假单,也由于种种原因变成了十天,签证加急每人400块,酒店机票改了又改,算了算,浪费了好多银子,还好,对于即将要休假的我来说,这些都是浮云,HAHA~
出发的当天天气是真的不怎么样,头天晚上下雨,第二天早上结冰,由于气温较高,地面又逐渐开化,真的是可以用(XI NENG)来形容,南方的朋友可能听不懂,Niki 小盆友风雨无阻的送我们二人去机场,令小女子十分感动,想想由于种种原因也无法成行,还得送我俩粗去玩耍的她得多么心塞,求此时Niki小盆友心里阴影面积,嘎嘎~
到达机场,和Niki 小盆宇拥抱告别后,我们便依依不舍的走进了候机室,万事俱备,只待起飞~(大笑)
介绍一下本次行程:长春-马来西亚-泰国-返回
3.5长春-上海--转机--吉隆坡
3.6吉隆坡一日游(溜达)
3.7马六甲海峡
3.8吉隆坡-普吉岛(落地签2000珠,这是16年的费用,写这篇游记时已经17年2月份了,现在落地签1000珠,国内提前办理免签证费,只需几十的手续费了)
3.9达柴岛(超级美得世外小岛,懒猫上提前订的)
3.10普吉岛艾美酒店休息
3.11普吉岛-芭提雅
3.12东芭乐园,晚上蒂芙尼人妖秀(当晚觉得还是很惊艳,很美)
3.13芭提雅-曼谷曼谷一日游
3.14曼谷-广州转机(早茶)-长春

3.5 出发喽 ~长春-上海转机-吉隆坡

坐了近三个小时的飞机后,我们到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忽然发现上海天气已经如春天般温暖了,我们在免税店逛了逛,又登上了前往吉隆坡的飞机,一想到还要坐五个多小时的飞机,心塞到不行,飞机降落之前耳朵史无前例的疼的要爆掉,就想到小黑那句不走心的"一路顺风“,好想把她撕碎碎,夜晚的吉隆坡上空真的是美到不行,貌似这就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不夜城,因为我们抵达时已是凌晨两点钟。

我们乘坐的机场地铁到机场出口,在机场里换了700令吉,汇率为0.58,马小姐在黄包车上定了接机,司机师傅是广东人,非常热情,一路上和我们侃侃而谈,和我们讲他的故事,还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吉隆坡,临别时,我们加了微信,他发了一些当地的旅游景点,说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可以联系他,让我们在他国感受到了国人的温暖。凌晨三点多,我们抵达了酒店,酒店虽老,但仍然很有帝王范儿

Day.1 吉隆坡 City Tour

酒店旁边步行一分钟就是地铁站,我们乘坐地铁到达吉隆坡市中心 KL Central,才发现随处可见Money Exchange,而且汇率比在机场的汇率高很多,所以建议大家在机场时真的不必换太多钱,ATM取现或在外面换都可以。
我们在KL Central 逛了逛,找到了这里的美食城,吃货的我们毫不犹豫的决定在这里大吃一番,我们发现一家类似于麻辣烫的东西,就是把所有食材放到一起煮,还有不同口味,很火的样子,就它了,真的好吃到爆,配着不知道叫什么的一种粉,无敌了,我把它称作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麻辣烫,O(∩_∩)O哈哈~吃过后,我们便开始感受城市文化——步行游吉隆坡,HAHA~

Day 2. Malacca

临行前马小姐就打算要去马六甲看一看,地理课上没少提过的马六甲,今天我们就要一睹它的风采,带着些许的憧憬,我们来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历史小城,从吉隆坡坐大巴到这这里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车票10马币,(突然觉着好划算)我们抵达时已是快到下午两点,打听到还需坐17路公交才能到达鸡厂街,班次间隔30分钟,心中的憧憬已远远超过了等待的漫长,HAHA~待我们上车后,会有一个售票员向我们售票,很新鲜,不过15分钟我们就到了这个传说中的荷兰红屋,红色墙体,红色屋顶,那榨眼的红在阳光中显得如此耀眼光鲜,不错,这的确是一个清新并颇具历史文化底蕴的一座小城,马六甲的景点比较集中,走过荷兰红屋便是鸡厂街,我们吃了很多人向我们推荐的海南鸡饭,便在这个古韵的小街逛起,两边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小店,我们在这里寄了明信片,买了T恤,吃了好吃的榴莲冰沙,爆浆榴莲泡芙,看了圣地亚哥城堡,据说它被当地人称作马六甲的精神象征~

大约是晚上七点钟,我们坐上了返程的大巴,一路说说笑笑倒是不觉着时间过得漫长,返回 到吉隆坡市中心已经是10:00 PM,我们便乘坐地铁到KLCC观看双子塔,不愧是地标性的建筑,夜晚的双子塔也算是美到极致~

半夜十二点钟能满足我的也就只有美食了,阿罗街走起~~~

Day 3 吉隆坡 - 普吉岛

离开吉隆坡,前往普吉岛吉隆坡的几日里,虽说每天的睡眠实在是少之又少,但不得不说,喜来登的被和枕头真的是很舒服,有点让我舍不得.........
抵达普吉岛机场已是晚上六点多,我们在机场买了当地可以使用7天的电话卡,300 泰铢,马小姐一不小心在机场外的提款机上取了20000 泰铢,真的是……
我们在懒猫旅行网上订了接机,我和马小姐在车上巴拉巴拉一直在说,司机师傅是个中年男子,安静的很,可能是语言不通,路过一片闹市的时候,师傅指给我们看,大意是说那里有Tiffany's Show, 总体来讲,师傅人很好,就是那种勤劳朴实的人,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传说中美的不要不要的普吉岛艾美酒店,吃了晚饭决定早早睡下,因为明日起早我们就要去到那个传说中极美的达柴岛啦~

Lemeridien welcome flower~

Day 4 达柴岛

达柴岛的行程也是在懒猫订的,早上五点中便爬起来,车子已经在外面等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旅游集散地,吃了简单的早餐,准备上船,上船前,船员要求我们脱下鞋子,我以为下了船会给我,到了才知,从上船起,鞋子这种东西就用不到了,也就是我们在岛上的所有活动必须是光脚,导游叫超人,人很幽默,感觉年纪不大,但很成熟的样子,做导游是这样的,经历的多了,人自然会略显成熟,从超人那得知,我们即将到达的是斯米兰群岛的第十一个岛屿,也是最大最美的一个岛,船还没靠岸,我已经要按耐不住了,真的好美,好美,海水蓝的透明一般,清澈见底,下船的刹那间仿佛来到了人间天堂,太美太美了,这里的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只能用眼睛看,用心来感悟~~~~~

酷酷的船长,是不是特像加勒比海盗的杰克船长哈哈

达柴的美深深的震撼了我们,一到岸,我们似两个小二逼,不断的往返于沙滩与大本营,擦防晒,跑海边拍照。。。拿相机,带泳镜,跑海边拍照。。。冲凉,带浴巾,跑海边拍照。。。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海边一定要擦SPF50以上的防晒!来海边一定要擦SPF50以上的防晒!来海边一定要擦SPF50以上的防晒!不解释

关于浮潜

午餐过后,我们先徒步穿越了达柴岛森林公园,稍适休息后,全体变驶离海岸,来到附近的区域浮潜。浮潜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因为真的是趴在大海中央,幸好本人和导游聊得熟络,整个浮潜过程,超人挺照顾我们这块浮板,我们这些不会游泳的人就乖乖穿着救生衣,平趴在海面上,然后由超人拉着观赏底下各式的鱼群。。。(事后想想,还是觉得危险)

报的懒猫达柴岛一日游的这个团,总体还很满意,超人小黑很专业,更赞的是帮我们拍了很多文艺的照片。。浮潜过后,全员便返航回到码头,此时已有下午五点左右了。懒猫还安排了简易下午茶,用餐过后,找到安排的车子,又返回了酒店。至此达柴岛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到酒店后,虽然很累,还是毅然决然的去了江西冷。吃了一碗当地的特色海鲜面,品尝到了最好吃的香蕉饼。犹犹豫豫之后,买下了一条超级长的调味鱼丝,本来想带回来给大家品尝,结果第二天被两个小恶鬼给几乎全吃掉了。当晚准备了水果和酸奶,准备次日宅在酒店吃的。然后,还买了非常重要的晒后修复武器!回到酒店休息的时候又是凌晨一两点~~

Day 5 普吉岛艾美一日消遣

早上睡饱后,终于能在酒店悠闲的游游泳,海边晒晒太阳了。。晚上直接在艾美酒店西餐厅用餐,表演的节目很赞,但是菜品,除了下面的鸡肉卷,其他的就呵呵了

Day 6 普吉岛-芭提雅

忘记什么原因马小姐惹柴小姐不开心了,所以喽,就拍到以下照片

芭提雅

中午过后,与懒猫预定的送机如约接上头,便到了机场,准备飞往下一个目的地。这次乘坐的飞机,是小型螺旋浆飞机,也是给我们开了眼界,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行程,还有飞机餐,果然是泰航精致航空!落地后,从机场到芭提雅市区的交通只有mini bus, 250THB每人。送至酒店。

芭提雅住的是阿玛新瑞星酒店。不多说。除了门锁偶尔失灵外,其他推荐。
因为抵达时间很晚,晚上就出去溜达了下,吃到了最好吃的鸡翅,逛到了步行街,做了当地的Massage回来,又是一两点。。。

Day 7 东芭乐园 & 蒂芙妮秀

来到芭提雅,不去东芭乐园和蒂芙尼就白来了,所以上午还在露天楼顶泳池的我们,即时订上了下午的东芭乐园半日游,和晚上的蒂芙尼秀。

看这小恶手伸向了哪里。。。。一张100珠啊100珠

Day 8 芭提雅-曼谷

上午吃过早餐,短暂的休整后,在酒店附近的区域,溜达了一下,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中午,我们便要离开,去到这次旅途的最后一站曼谷。酒店离车站距离不远,但是由于不了解情况,让酒店的礼宾打了个叮叮车,150THB,向曼谷进发

到了曼谷之后,按照国内神器大众点评的排名,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传说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时间太久,不记得怎么做的车了,神器上是有的,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一下。下图有真相

额,曼谷的一天没有去寺庙没有去景点,就是跟着美食走的。所以,晚餐就是根据苏总赵总等一众小伙伴的强烈推荐下,来到了建兴酒家,当然要吃蟹~至于味道嘛~自己感觉吧

3.14 回家喽

早上从曼谷广州,中间转机4个小时,还不忘做地铁跑出去吃个早茶。结束完美的行程,回到我大东北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