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日本探亲游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物/亲子

2017年1月23日,第一天,出发

一切都很顺利,安检,过关,春节前夕,国际出行的人还是不算多(和国内出行的人比较)。
第一次搭乘日航的飞机,感觉还不错,比较人性化,会安排坐在靠后面的旅客先上飞机,而且排队通道上都有清晰的标注,避免人多拥挤在一起。
(啰嗦几句,签证是在网上找旅行社签的,比当地的旅行社便宜,而且承诺拒签可以退款;飞机票也是提前网上订好的,春节出游,机票一定提前订)

日航的餐食,之前就听说过,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味道的确美味,其他餐食没有想象中的好,但相比国内的航班,还是高了档次!啤酒是叔叔婶婶推荐一定要喝的,老公喝了,感觉良好,日本当地的啤酒!
绿茶是用粉末冲的,略带腥味,但还是挺好喝的。
红呼呼那杯的是空姐极力推荐的,热热的我以为是红茶之类的,结果,,,,,
是味增汤,很咸,还好儿子喜欢喝,没有浪费!

日航的飞机,有充电口,(我的充电宝多余了),但是电压是110V的,充电有点慢!
飞机上有WIFI,我窃喜,但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因为之后的时间都是要付费的;
座位前的电脑,有游戏,有电影,有飞行的实时地图,非常方便,飞行情况,一目了然!
游戏的手柄就是遥控器,老公和儿子都很兴奋!
我也小兴奋,没有睡觉,选择看了两个电影,看完就到了,真意犹未尽啊,呵呵!

飞机准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整个飞行过程都很平稳,到达时外面天已经黑了,我们没有坐在靠窗的位置,看不到外面,甚至我和老公一度以为飞机已经落地(实际还没有落地)。
入关没有我之前想象的复杂,人不算太多,队伍挺长,但安排有序,很快就轮到我们了,
第一次入境的人员,需要留下指纹信息,但也是很快就完成了!
过了关,直接看到了行李的通道,取行李的过程也很顺利!
(补充,有行李托运,需要填写一张行李卡,还有入境卡,在飞机上空姐都会提前发,入境卡每人填写一份,行李卡我们一家三口,填写一份就行,上面写上随行人员的数量即可)

叔叔婶婶来接机了,见面很兴奋,大大的拥抱!
我们要住在新宿,搭乘巴士到新宿(车程大约半个小时),都是在售卖机上自己买票,婶婶去买票时,我在旁边看着,学习,发现很容易,字基本都是中国字,都能看得懂,都是自助买票!
注意,日本的交通费真不是一般贵,半个小时的车程,要1230日元。
我们的到来,刚好赶上日本大降温,外面冷风呼呼,叔叔戏言,是我们带来了寒流,但还好汽车上都有暖气!

为照片关联地点

贴心的婶婶,还给我们准备了饮料,在路上喝,再冷的天,心里也是暖和的啊!

下了巴士,本来可以搭乘两站地铁就能到达住的地方,但是叔叔看我们拿着行李,果断决定打的士回去,日本的的士也超贵,没有跳表,起价是740日元;
虽然飞机上吃了饭,还是有点肚子饿,刚好住的楼下有24小时的便利店,于是去买宵夜,三个售货员,都不是日本人,应该有个是欧洲人,我的运气不错,其中一个是中国人;
日本的饭团,酸奶,点心,都是超级好吃,宵夜和明天的早餐一起解决了;
日元是在国内换好的,(工行网银直接购汇,然后和网点预约,直接去取现金就行了),银行给我的都是1万面值的,也没问题,因为去了日本很多售卖机都可以找零的,完全没有问题!
吃完宵夜就洗洗睡了,挺顺利的一天!我们正式进入了东京时间!

第二天,浅草寺,东京塔

初到东京,地形不熟,虽然做了攻略,但叔叔婶婶还是不放心我们自己逛,于是带领我们一天游!
西瓜卡是东京游的必备品,里面有500元是押金,不能使用,剩余的金额都可以用,如果游玩一周,至少要5000到8000的日元(一个人);
西瓜卡可以在国内买,也可以在东京买,如果图方便,建议在国内买,去了可以直接用;
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只有5分钟的路,非常方便,如果大家选择民宿,一定要选择离地铁站比较靠近的地方;
我们出发的站是新宿御苑前;
东京的地铁好人性化,不但冬天换了软垫的座椅,座椅还有加热的功能,对于我,简直再好不过了!
地铁上非常安静,没有人接听电话,说话也是耳语,也有看手机的人,但也有不少人看书!

到了浅草寺,游人如织,到处听到中国人的说话声,叔叔笑称,浅草寺已经被华人占领,哈哈
今天的天气分外晴朗,天蓝的很美,虽然人很多,也不影响我们的兴致,
到处有穿合服的妹妹,不知道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
之前做了攻略了,身高165以上的妹子,不要尝试穿了,于是,我没有想法了,只能看看!
雷门的灯笼很大,还有很多其他的灯笼,也很漂亮,
浅草寺后面一条街,不算长,但是很多小吃和小纪念品卖,看到了传说中的人形烧,远远就闻到香味,里面有豆沙馅,买了一袋,800日元,大概里面有10小块,太匆忙,忘记拍照
在浅草寺附近就能看见晴空塔,俗称新的东京塔,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塔,但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休息,所以我们之后去了旧的的东京塔。
这里可以抽签,每个签100元,自己投币,我们一家三口,每人一签,儿子是吉,老公是半吉,只有我是凶,果断把凶签绑在旁边的架子上,据说绑上就解了,赶紧走人,哈哈!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到处有,也没啥人搭理它们!

浅草寺游览完毕,肚子有点饿了,在附近找个餐厅,吃饭,下午继续
每个人一个套餐,有菜,有饭, 有汤,价格在900到1500元(每个人)
味道不错,食材新鲜,大米也很好吃,总之吃的很饱!
只拍了我和儿子吃的套餐!

吃完午饭,没咋休息,直接下一站,东京塔,
做了一段地铁,又做了一段出租车,终于到了,
登上塔顶,东京城尽收眼底,

老公发朋友圈说,东京塔不如广州的小蛮腰,不知道是不是旧塔的原因,我还抱怨老公没带我去小蛮腰看过,看来回去肯定要去一次啦,哈哈!

还有纪念品可以买,价格不算贵,
叔叔给儿子买了3D的东京塔图,东京塔的小模型(感谢),我买了东京塔的小冰箱贴,

到处有卖这么好看的甜品蛋糕,太爱了!

东京塔里有海贼王的展览馆,另外收费哦,
老公的挚爱

东京塔的门票还可以盖章,很Q的章,留作纪念挺好!

东京塔参观完毕,准备去堂妹家做客,去的途中可以看到东京塔的全景!

堂妹很厉害,三年抱俩,一个儿子一个女儿,我真是羡慕啊!堂妹要工作,没时间在家做饭招待我们,于是晚餐去吃回转寿司!
寿司很新鲜,三文鱼寿司,吃了N多盘,吃了我最爱的甜品,大大杯噢!
同样吃的很饱,感谢老妹的招待!
果然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节奏!
绿茶是粉末冲的,挺好喝,没有飞机上喝的那股腥味!
餐厅很大,据说周末要排队等位子,堂妹提前定了位子,来了就可马上吃了!

吃饱喝足,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搭地铁回新宿御苑前,(丸之内线),回家休息!为明天养精蓄锐!
日本的交通不是一般的贵,每次搭乘都是150元以上!

第三天,新宿,银座购物

东京店铺最早都要10点开门,一般都是十一点;
我们就住在新宿,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繁华的新宿购物区:
东京的时候,没带太多衣服,已经准备在东京买过年的新衣服,看到大大的优衣库,果断进去,
不过所有衣服都是made in china,而且没啥我喜欢的款式,还好,老公和儿子挑中几款,果断下手,没找到中文导购,自己试了合适就买了,买单过程有点小插曲,见识到了日式英文,真的很不标准,连猜带蒙,终于明白了,让我去楼下免税通道买单,可以直接免税,刷银联卡,但刷卡的汇率会比换现金贵一些,不知道是汇率变动了,还是咋回事,反正刷卡会贵一点点!买的不算多,也就忽略不计了!
逛累了,中午去吃饭,去了一个地道的日本餐馆,太累了,没 拍照,
吃完饭,儿子发现,在浅草寺买的帽子不见了,落在优衣库的试衣蓝里了,
回去找,我一路忐忑,我的英文水平能和他们说明白吗,结果,去到优衣库的整理衣服的柜台前,看见顺子的帽子孤单的躺在那,呵呵,失而复得的感觉太好了!

父子俩还买了亲子鞋,我木买,呜呜!

叔叔帮我挑选的项链,价格亲民,果断拿下!

新宿街头

伊势丹大楼,今天没时间逛,留在后几天!

下午四点,天已经开始变黑了!

日本香奈儿之称的手袋,日本品牌,价格不贵,适合上班族的我!
毛球球是貂皮毛,不是我不爱护动物,是我太喜欢了!
日本法律规定,这种毛皮进口的东西,是不能免税的,呜呜,,,,,

收获满满,我的老腰酸疼的厉害,晚餐去叔叔家吃,婶婶已经在家准备了,go go go!
晚餐很丰盛,

饭后有甜品和水果,吃了大大的草莓,从此爱上草莓,一发不可收拾;日本的蛋糕超赞,不算太甜,不算太腻,奶油很香,总之就是好吃!

透过客厅的玻璃,可以看见东京美丽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

酒足饭饱,坐地铁,两站,可以直接回到住处,叔叔婶婶不放心,还是把我们送到地铁站口,真是爱护有加啊,在长辈的眼中,无论多大年纪,他们都是牵挂的,不放心的

第四天,全天自由活动,新宿继续购物

今天叔叔婶婶在家休息了,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自由行,
昨天路过的伊势丹今天不能再错过,药妆,电子产品,代购的眼药水,等等,等等!
中午,就在逛街的附近找了一家面馆,店面不大,人也不算多,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日式拉面,吃到了半熟的鸡蛋,日式煎饺,地道的日式口味,超赞,的确比国内的店好吃不少,价格也算适中,
日本餐馆提供的水,全是冰水(儿子这学期刚学的物理知识,冰水混合物是0度,哈哈),对于我这胃不能受凉的人,有点难接受,但也得入乡随俗,
鸡蛋超级好吃,每人一个不够,于是,再每人一个,煎饺一碟不够,于是再一碟,终于满足
店主就是两男人,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我们看着菜单点餐,简单的英文,完全没问题!
儿子对米饭的痴心不改,坚持吃米饭,我对辣椒依然没有抵抗,果断辣面,不过这辣真够味,

一整天逛下来,怎一累字了得,东西买买买,买的差不多了,累的不想 吃饭,还有之前买的饭团,还有我买的草莓,于是,晚餐就简单的解决了!

第五天,热海之旅

叔叔提前订好了房间,说去热海泡温泉,吃海鲜,度过除夕夜,想想就美啊!
十点从家出发,要搭乘地铁,然后搭乘新干线,(票价真心不便宜)四十分钟,下车后,有酒店的接送车,很方便!
午饭在新干线上解决,吃到了传说中的便当,真是豪华便当啊,美中不足,便当是冷的!
想当年,日本新干线那是旅游的必坐之选啊,但是在中国高铁四通八达的今天,再乘坐日本新干线,明显没有兴奋感,反而觉得车很陈旧,做起来没有中国的高铁稳当,速度也很一般。
等车的站台上,也有鸽子悠闲的逛着,真的感觉很和谐!

行车途中,远眺到富士山

叔叔订了超nice的房间,酒店是在海上的,房间是无敌海景房,窗外的美景上图

小憩片刻,去酒店的大堂,有免费咖啡和饮料喝,四面环海的大厅,不停拍拍拍!
透过玻璃窗,也能拍到美景

喝完咖啡,就去玫瑰园,听说有樱花看,很期待,有巴士可以去玫瑰园,但进入玫瑰园要买票!
进入之后,感觉进入桃花源仙境一样,绝对惊喜!

美轮美奂,拍出的照片像画一样美!
可以坐车下山,但我们选择了走路,路上的风景绝不可错过

下山途中,妖精餐厅,里面的甜点味道一流,一定要品尝!

下午茶美味极了,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准备去泡温泉了,露天的,全裸的,可惜是男女分开啊,哈哈
泡温泉不让拍照啊

温泉不能跑太久,十来分钟最合适,
再回到酒店房间,休息半小时,可以吃晚餐了,
晚餐还有节目表演,

餐前啤酒

餐中清酒

唱歌的歌手下台与观众互动

婶婶说,晚餐的品质比之前有明显下降,节目的表演精彩程度也不如从前,总之就是严重缩水,
呵呵,事后婶婶说在酒店的网站上进行了投诉,不知道下文如何,呵呵
晚餐之后,回房间了,有惊喜啊
呵呵,可以看到春晚啊,年夜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守岁过12点,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第六天,返回东京

大年初一的早上,想看日出的我没有调闹钟,就想睡到自然醒,结果被水上的海鸟叫醒了,刚好看到日出,运气真的不错!
海鸟就在我窗前飞过,抓拍的不错吧!

太阳升起来了,可以去吃早餐了,早餐吃完,叔叔提议出去转转,说外面有个庭院,是和酒店相连的,旧时日本有钱人家的庭院,(免费参观)
庭院的风景没有啥看点,但路过的风景非常美!

逛了庭院,热海的旅程要结束了,准备搭车去车站了,到了车站,我们买到了11点20分的车票,为了避开东京站拥挤的人流,我们选择在前一站品川下车,也可以直接回新宿;
所以回程只要半个小时;
到了新宿,叔叔婶婶回家休息,我们一家三口自由活动;
老公累了回住处休息,我和儿子继续买买买;
儿子要的mp3,帮朋友代购的保温杯,还有我要买的旅行箱,一次性搞定!
搞定之后我和儿子回到住处和老公汇合,住处门口就有家小饭馆,每天都经过,今天终于进去尝试一下,
道真是不错,儿子超级喜欢,吃完还念念不忘啊,尤其喜欢吃生鸡蛋拌饭,这里的生鸡蛋一点不腥,可以直接拌饭吃,我反正没敢生吃,还是煮了半熟吃!
手机内存有限,照片删了,唉
吃完饭,叔叔婶婶开始召唤我们了,要过去叔叔家包饺子,
虽然一年多没动手包过饺子,但手艺还在,和馅料,擀皮,还是很迅速,叔叔负责包,其他全由我负责,
很快,初一的饺子上桌了

我是个酷爱甜食的人,婶婶特意告诉我,今晚的甜品很丰盛,非常值得期待,果真被惊艳到!

看到第一张图片,你们想到了神马,肯定是拉面吧,呵呵,发了朋友圈让大家猜,果然没有人猜中,
揭开真相

儿子一路捧着来姥爷家的郁金香,开始绽放,给过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酒足饭饱,初一又要结束了,明天是富士山之旅,期待!

第七天,富士山之旅

婶婶帮助预定的一天富士山游,搭乘哈多巴士游富士山
集合的时间是9点20分,我们八点钟出门,要转两次车,中间有小波折,但总算有惊无险的赶到,
从丸之内线,要转JR线,去滨松汀下车,然后按照地图去找,
出发前5分钟终于到达,车子准点出发了,导游是个台湾人,说话温柔,态度和蔼,挺负责的;
一路顺畅上高速,没有塞车,一个小时后到达休息站,去洗手间,去买东西吃,我买了热热的星巴卡咖啡;
再上车行驶半个小时,富士山的身影,若隐若现了

两个小时后,车子到达河口湖,我们要做缆车登山,更近距离的观看富士山
河口湖从高处看很美,宁静而致远,
缆车一次能搭载36个人,坐的人很多,我们要排队,半个小时吧,

三分钟就能到达山顶
然后就是,壮观的富士山呈现在眼前了!

山上只是能够更好的观赏富士山,没有其他可以游玩,于是,照相机闪闪之后,坐缆车原路返回,下山的缆车很快,基本不用排队了,下山的途中,河口湖依然美

下山之后,午饭时间到了,半自助的午餐,儿子说比除夕夜吃的还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他满足就好了!

用餐周围的环境也很优美,久未见到雪的我,也小有兴奋!

午餐之后下一站,隐忍八野,据说是周杰伦某个MV的取景之地,但我至今不知道是哪首MV,

身为吃货的我,草帽饼肯定不能错过!

天渐渐黑了下来,
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参观灯光展,开车半小时,来到灯光展的场地,5点亮灯,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刚好!

灯光秀很赞,游览完毕,6点半开始回程,出奇的顺利,比来时的路顺畅很多,一个小时,回到新宿,我们下车后,搭地铁,三站就到家了,家门口的爽家继续牛肉饭,晚餐没有特价的套餐,印证我做的攻略,说日本的晚餐价格比较贵,午餐比较便宜,有特价的套餐,但晚上就没了;
我想继续点上次中午吃的套餐,结果服务员羞怯的告诉我,那是午餐提供的,虽然说得日语,我也基本能理解了;
儿子喜欢的生鸡蛋,肯定是无限制供应的,为了满足儿子,特意要了两个,结果,被羞怯的服务员笑话了,他去了后台,还和同伴在学我说话,“two egg”,不巧被我看到,立即收敛笑容;
好吧,笑就笑吧,谁让儿子贪吃呢,
又是一天,疲惫又快乐着!

第八天,秋叶原,CAN DO买手信

大年初三了,在东京的最后一天自由活动时间,
儿子去日本前,就心心念叨着要去秋叶原,动漫圣地啊,肯定要满足愿望啊
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要转换一次地铁,直接到达秋叶原站,没费力气,标识都非常清楚;
果然如传说中一样的眼花缭乱

这东西70后的小伙伴都很熟悉吧,陪伴我们长大的,老公的挚爱啊,戏言退休要要买一台放在家里,玩个够本,哈哈!

很多卖手办的店,途径一家二手店,真是琳琅满目啊,商家不准拍照的,我是拍了几张之后才知道,(真的不知道不让拍),后来听儿子说,有个服务员胸前挂着不让拍照的牌子,我是真心没看见啊,所以就传一张图大家过过瘾吧,千万别投诉我啊。

逛累了,又到吃饭时间,就近看到一家店,果断进入,环境很不错,人也不多,价格嘛,三个人5500元,也能接受!
商家特意为了中国人设置了菜单,有专门的中文菜单,还知道是中国的鸡年,有鸡肉的特价套餐,这让身为中国人的我,自豪感倍增

图片和实物相差不大!味道也很好!

奶酪土豆,儿子爱吃的!

今天最后的行程就是去买手信了,按照叔叔的介绍,位于新宿的CAN DO,很适合买手信,虽然也有部分东西是中国制造,但也没办法,中国太强大,中国制造无处不在!
但吃的东西,一般日本人不进口中国的,大家懂的!
手信买了满满两大袋,没有手拍照了!
上图一张东京夜景吧!

明天一早的飞机,要赶回去收拾行李,这可是个不小的工程啊,
晚餐去叔叔家楼下的中餐馆就餐,改良过的中餐,味道也尚可,就是中西合并的芝士饺子不敢恭维!

餐后婶婶还是准备了水果,茶水和甜品,饱饱的啊!

时间转瞬即逝,郁金香开得正好,我们却要和叔叔婶婶依依惜别,等待下一次的相聚!
感谢叔叔婶婶这些天的陪伴,愉快的度过了东京的旅程,美好又难忘!

第九天,回程

打包好行李,大大小小刚好6件,日航的规定每人可托运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
一切准备就绪,踏上回家的路程:
叔叔预约了出租车,6点半在楼下等,我们提前5分钟下楼,司机已经等在楼下了,(日本人的准时的确是真的);
25分钟路程,到达羽田机场,路上看到了日初;
本来一切有条不紊的,但是进入机场大厅我傻眼了,看着我们要办理手续的通道,排队的队伍超过200米,而此时距离我们登机只有不到两个小时了,而且看着队伍前进的速度也很慢,顿时紧张起来,马上致电叔叔,寻求对策,叔叔很淡定,告诉我不用着急,肯定会上飞机,建议我先去自助柜台值机,然后再托运行李,于是我和老公兵分两路,我继续排队,老公去试着办理自助值机,果然,我的队伍前进几米,老公的值机手续已经办好了,而且找到了单独托运行李的通道,忐忑的心终于放下啦!
接下来一切都很顺利了,行李托运,安检,等待登机;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日本机场,应变措施非常得力,我看到那个长长的队伍,虽然行进很慢,但不时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来找寻还在排队,但飞机快要起飞的航班的客人,让他们提前办手续,我终于明白,叔叔为何那么淡定的告诉我,说日航不会让旅客登不上飞机的!
而且很多空姐帮着指引,空姐的都是一路小跑的,礼仪还很到位,的确值得学习!
进入候机区,距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我果断冲入免税店,因为在伊势丹没有买到圣罗兰的气垫,(断货啊),所以在机场碰碰运气,我的运气果然不错,顺利买到,看到买单队伍的长龙,我差点要放弃了,但还好往里面走,还有一个稍短的队伍;
买完出来,开始登机了,一切都是刚刚好!

再见了,Tokyo,我还会再来的!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