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地方和最爱的人—一月塞班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07
  • 人物/其它

行前计划

我和我男朋友去的,时间定在一月,这时候塞班是旱季,又错过了高峰期,这次是自由行,机票在携程上定的,出票很快,靠谱,酒店在马蜂窝,booking  上定的,提前两个月定的,可能会便宜些吧。塞班从网上订的酒店无论用信用卡还是储蓄卡,到店之后都不需要再交押金。

由于我们是打算自由行,所以订的航班是从广州出发,韩亚航空,仁川转机,中间停留三小时,正好可以在飞机免税店买些晒后修复的面膜,防晒之类的,时间充足,免税店的店员有很多是中国人,即使是韩国人很多都会说中文,只要不用太高级的词汇就行了,很好沟通,还可以刷银联卡,我喜欢

来了韩国机场怎么能不体验一下美食呢,这是在仁川转机吃的小吃,味道不错,可惜吃完就饱了,没有肚子再吃其他好吃的

抵达塞班

凌晨两点多到了塞班,好多人啊,排队都看不到尾巴,还好座位靠前,排在前面,要不然估计回酒店都五点了强烈建议选靠前的座位,节约好多时间,机场很小,入关窗口只有两个,可想而知有多慢,有美签的可以提前走单独的通道。 入关时出示往返机票,酒店订单,护照,还有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会在护照上订一个临时签证一样的东西。接机是我们在韩国转机时淘宝上订的小周团队,当时说好到时会有人举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在机场出口处等。 出机场后我们没有着急找接机的人, 而是直奔去了租Wi-Fi的地方,在出口处左手边走大概二三十米左右的一个小亭子。Wi-Fi需要押金, 信用卡的话不需要, 可以提前在网上订, 也可以到塞班出机场再去订, 手续简单,当时可取,等离开前在机场还就行了。

取了Wi-Fi, 去找接我们的人,是个孟加拉的小伙子,很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 车上乘客只有我们两个人,接机小伙不知是否会中文, 都是我亲爱的用英语跟他交流的。 下车时给了2美元小费。 我亲爱的说在美国这种很热情帮提行李之类的都是要给小费的。

到了酒店, 第一晚由于凌晨才入住,就定了一个简单的酒店,塞班假日酒店,也是看了好多游记才选定的,老板是韩国人, 会讲英语, 酒店住客大多是韩国人,入住都凌晨三点多了,里面设施简单,还比较干净,洗澡水也很大,过渡还行,唯一不足的是灯光,我们打开了房间所有灯,结果无济于事,一个字,暗。。。,太昏暗了,我们开玩笑说以后出门都需要带台灯了

塞班第一天

早上拉开窗帘有点失望,天阴,好伤心,好纠结,收拾东西准备搬去悦泰了。

塞班的酒店都是十二点退房,我们接下来两天选择的是悦泰,性价比高,在市区,买东西吃饭方便,适合没有租车的朋友,挺干净的

这是悦泰后面的麦克沙滩,沙子很细腻,可以从这里坐快艇上军舰岛,有专门浮潜的水域,不过我们没有去玩。

起床后去 I love Saipan 免税店买了香蕉船,芦荟胶,香蕉船只是防晒伤,仍然会晒黑,用在脸上的选了资生堂的安耐晒,真的能防晒黑哦,回来同事都说没黑,好开心不过物理防晒同样重要哦,虽塞班很少有人用遮阳伞,还是建议带一把,那里每天七八场阵雨,说下就下,三分钟就停了,用的着。

买了东西也该填肚子了,第一餐选择了金八日料,量很足,那里的都是套餐,点之前最好问一下里面包含什么,我们不知道点了三个套餐,不过还是吃完了

接下来我们安排了下午的项目,联系了中文地接小周周,——南部游,南部路不好走,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要自己租车去了吧,我们运气不错,下午天晴了,而且带我们的地接小宋只服务我们两个人哦,VIP待遇  整个南部游我们玩了大概三个小时。

塞班著名的星星沙,据说能带来幸运

整个沙滩都是这样的珊瑚石,太特别的,好惊喜

原谅基本都是我的照片,照片基本都是亲爱的拍的,这也是为什么他黑了好几个度的原因

免税店门前每晚都有节目,凑热闹还可以,节目一般般啦,

南部游持续了大概三个小时,地接送我们回到酒店,这时候兴奋的❤还没有平息,我们又去了免税店,买了一堆零食,我男朋友说要把美国好吃的零食都推荐给我,结果好像除了哈根达斯其他都一般般啦。

塞班第二天

第二天谢天谢地,天气不错,我们在小周周带领下上军舰岛了,我们带了一个大书包,装的满满的,浮潜三宝,防晒的,浴巾,水(小周周送的),泳镜(坐香蕉船用),还有水下相机,自拍杆等

初见军舰岛,美的让人窒息,水难以想象的蓝,清澈见底,

我们是坐香蕉船上岛的,从悦泰后边的沙滩出发,男朋友坐第一位,我坐第二位,感觉跟坐快艇没什么区别,不过来了还是尝试一下吧

上岛后先自由活动,我们拍了些照片,按约定时间去休息点集合

岛上真的很晒,我们在国内淘宝买了浮潜衣,拍照也不会很难看,而且防晒,实用

下一个项目是浮潜,期待已久,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下海水,我不会游泳,我男朋友会,小周周第一个教我,刚开始穿了救生衣,浮力太大,根本站不稳,索性把救生衣脱了,海水密度大,浮力也大,不会沉下去的,很快能学会的,也许是浮潜比较简单, 也许是我亲爱的教的好,或许是我比较聪明

浮潜结束后,吃了点东西,准备去拖伞了,这里没有照片,因为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亲爱的把我们租的gopro  给掉海里了,说实话,拖伞还是不要带贵重物品上去,如果要带一定要系在脖子上,不要拿在手上哦

接下来最后一项就是体验潜水了,先坐快艇去军舰岛附近的一个船式平台上,上面会有人讲解注意事项,手势等。腰上会系重物便于下潜, 之后会在水面附近背上氧气瓶,非常重。下去的时候真的很紧张,我有点怕水,纯粹的旱鸭子,在水下耳膜真的好痛啊,试了三次才下去,因为要咬着呼吸管,喉咙又干又痛,不过下面的世界真的很美,小鱼也漂亮,来了塞班不体验一次岂不可惜。

体验潜水结束后差不多三点了,军舰岛四点钟就关闭了,休息一下后就坐快艇返回麦克海滩了,真的很舍不得

辛苦了一天,回到酒店稍做休息,准备开饭喽。 Country House是一家比较接近美国本土风味的牛排餐厅,最后提前打电话预定并按时到那里, 不然还需要等座位。

慕名已久的country  House ,看攻略说不错亲自尝试之后觉得牛排还没有我自己煎的好吃,煎的太老,味道也一般般,价格不便宜,个人不推荐😟

塞班第三天

我们在小周周那里报名了第二天早上的ATV,真的很好玩,唯一后悔的是我们二人一辆车,其实女孩子完全可以驾驭的,ATV 从拉德海滩到坦克沙滩往返,去程是我男朋友开的, 都是大路比较平坦,可以开的很快,短暂停留后回程我开,走的是弯弯曲曲又窄的土路, 但是还是被我驾驭住了。亲爱的的在后座帮我录视频

目的地在坦克沙滩边上,可以下去拍照,而且有免费椰子喝喔,这里有卖星星沙的,可以带回国,据说这里的价格是最便宜的,需要带给朋友的不要错过哦

早上ATV很快就结束了,回到悦泰收拾好行李, 寄存在行李寄存处,因为接下来要换酒店去马里亚纳度假村,还有一些时间,在等来送我们去马里亚纳的地接的时候我们去了悦泰附近的 Sunshine 咖啡厅,服务员是白人,咖啡店环境不错,我们点了两杯咖啡后坐在窗边聊天,拍照。

酸爽的表情,哈哈哈

从咖啡店出来,约好的时间差不多到了,带上我们的行李直奔马里亚纳了 临走前不忘在悦泰门口拍照

傻傻一笑

入住马里亚纳,很有特色的海景房,这里远离市区, 才是真正远离喧嚣度假放松的好地方, 跟悦泰相比,这里的宁静怡然才是旅游度假所应有的。房间很大,有分开的洗浴间和卫生间。

美丽的海景房,对于我这种第一次住离海边这么近的孩纸来说的确惊艳到了。马里亚纳酒店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我们收拾好后就出去拍照啦。

接下来就是拍拍拍,天气不太好,不过心情好才最重要

晚餐定了清泉的海鲜自助,要提前打电话定哦,打电话的时候对方会问是否需要接送, 是免费的,于是我们顺便约好了接送时间,提供了酒店信息。到约好的时间有专人车来接,下车给小费。海鲜自助一位$33,需要预约才会留座,清泉里面的装饰和风景很适合拍照, 于是我们在去吃饭前又拍了很多照片。

塞班第四天

来塞班的第四天了,准备自己租车玩两天,选择qq租车,感觉比较便宜,有正规的合同条例之类的,比较放心。男朋友有美国驾照,所以租车时就不用被讲解塞班交规什么的了,qq租车马里亚纳酒店有服务点, 早上酒店交接,由于我比较喜欢小巧红色的车,我们就租了 Toyota Yaris,很新的车,才不到5000英里的里程。检查记录签好合同后我们就出发了。

接下来就是随意乱逛,狂拍照啦

车型限制,只能去北部和南部少许地方,自杀涯,日军司令部,万岁涯,鸟岛,美国纪念公园等

水,蓝的深邃,海,广的壮观

下面的都是在马里亚纳拍的, 塞班特色的鸡蛋花,我们只有在马里亚纳酒店才见到,当然要拍些照片咯。

这花不是我摘的哈,地上捡的,我怎么舍得辣手摧花呢

大部分照片都出自于微单,带个三脚架,没什么搞不定的

租车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去哪,想在哪停在哪停,在塞班景点游玩,只需要把车停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就行了,没有停车位的地方停在草坪就行,很随意。

晚上我们返回酒店前顺便开去了downtown吃著名的Tony 猪排套餐,味道棒棒。

塞班第五天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了,决定去鸟岛看日出🌅,天没亮就起床了,从马里亚纳酒店到鸟岛差不多15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虽然略困,不过真的没后悔这个决定,人生第一次特意看日出就是海上日出

别人都走了,只剩我们俩人拍了

看完日出之后开车回酒店,短暂休息后换套衣服继续出门开车在塞班四处去找美景美美的拍照

好喜欢塞班的马路

开车回酒店路上遇到了夕阳

紫色教堂的花开的极好

晚上十点还车趁机去了下加拉班夜市,真的好热闹,好多烤串,味道不错,而且便宜,$1一串吧,还有当地人在搭的简易舞台上表演节目。

拍出来有点像黑暗料理 逛完夜市后差不多到晚上八点了,我们把车开回马里亚纳酒店,装上我们所有行李开回租车的地方还车,离我们离开塞班还有大概六个小时。

真的很感谢QQ租车的工作人员,之前他们老板听说我们还车当晚要去机场坐飞机离开,就说可以在他们下班时免费把我们送去机场,真是太热心了。送我们到店员还给同车的一个有点发烧的韩国旅友买药,还帮我们提行李,真的太热心了,一百个👍🏻

来去匆匆,五天半的塞班行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对这次旅行都挺满意的,想去的都去了,整体很开心,很感谢马蜂窝提供这个平台,所有攻略都出自这里,很期待下一次的

个人经验

实用攻略(我自己总结的😃)
1 军舰岛最好穿浮潜衣,在海边太容易晒黑了,一黑毁所有啊,最好带高倍数防晒霜,戴遮阳帽,必要时撑伞,这就是我没有晒黑的秘诀啊

2  租车如果不拍照最好选suv 吧,哪里都能去,租车一定要地图,千万不要相信手机导航,会把你导到迷之小路的,我们就吃了这个亏

3 回国带巧克力太平洋礼品比较便宜,可以刷银联,还可以微信,太强大了

4 女孩子多带几套衣服,颜色鲜艳的会更漂亮,当然白色裙可不能少,在国内买好带过去,当地的裙子你肯定不会喜欢的

5 水下相机其实没必要,地接帮你拍照会立刻传给你,也不用带额外的内存卡。

6 塞班的饮用水真的很贵,如果租车的话,周天超市的便宜很多,买个大瓶装的就够了

7一定记得带卸妆油,和湿纸巾,30分钟补一次防晒可想而知脸上有多厚的防晒霜,

8 回程如果是红眼航班的话,可以提前一点到机场,在卫生间换上厚点的衣服,顺便把防晒卸掉,在飞机上美美睡一觉。

2017年1月13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2-06 16:27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7-02-06 16:27:29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谢谢 如果有问题可以在这里问我,一定会尽力帮助的!

2017-02-06 21:24

小周周是小周地接团队吗?需要去之前就预约吗?还是到了当地再去哪能找到他们?

2017-02-13 02:35

引用 风魔三叔 发表于 2017-02-13 02:35:26 的回复:

回复风魔三叔:你好, 是的,是小周团队, 我们是去了之后才联系他们,因为之前还打算找其他团队,结果发现小周团队人很热情,于是就决定需要地接带着游玩的项目都在他那里订了

2017-02-14 12:20

引用 无沙的沙漏 的图片:

那个串是什么啊?

2017-02-15 18:1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8:12:4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土豆热狗,在仁川机场吃的,味道不错

2017-02-15 18: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2 15:43:3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很充实 图片很漂亮 收藏了 希望能用到 楼主可以留个微信或者微博吗 正在学习写游记 希望能交流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呀,无沙的沙漏3238058311   这是我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