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澳洲亲子自驾游

2017-02-05 23:55 971/10

D1大连--韩国--布里斯班

2017.01.20

大连昨天大雪,有点担心今天路上会遭遇压车,咱们早早就从家里出发了。路况很棒,咱们很快就到达了机场,还是先吃点东西吧,李先生牛肉面吧!这是你第一次尝试可口可乐,爸爸妈妈破例让你尝试了。“妈妈能喝一口吗?”“爸爸那个(雪碧)你可以喝!”小鬼头! “可是我想喝你这个!”“那你不可以喝完啊!”

妈妈订机票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订成了你生日这天,又刚巧是小年啦!这是你经历的第一次自驾游,祝一切顺利!这次出行对咱们一家三口来说都是一次挑战,爸爸妈妈要面对各自的情绪问题,同时还要齐心协力地陪伴你照顾你,而你小小年纪也要经受旅途的辛苦以及各种未曾经受的场景。希望我们一家三口能够在这次旅途中收获更多,成长更多。

今天虽然大连雪停了,但是韩国那边天气状况不好,所以咱们从大连韩国的这一段飞机晚点了。已经过了你午睡的时间,过了安检之后,你终于撑不住在登机口附近的座椅上躺着睡着了,爸爸妈妈也可以趁机休息一会了。爸爸还是不放心,很担心这一程的飞机晚点会耽误咱们从韩国布里斯班的飞机时间,一遍遍地去大屏幕寻找最新的登机信息。刚好你差不多睡醒了,咱们也该上飞机了。

经历过后增长的是经验,磨练的是性情。经过了那么多飞机的延误、错过,爸爸妈妈已经学会了淡定,不着急,不担心。天大的事只要我们还平安就都不是事,怎样都能过去。先睡一觉吧,醒来时候刚刚好。

这次在韩国机场,妈妈完全没有购物的想法,只想和爸爸安安静静地陪你在在韩国机场中转的游乐区玩耍。这一次你没有了上次8月份去冲绳韩国机场转机时对陌生种族的惧怕,你慢慢融入。不得不说欧美孩子的融入感非常强,大白话是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而亚洲孩子普遍是抱团聚堆,摸索着融入。

混熟了之后,你看到法国小哥哥玩的时候受伤了,凑到跟前用中文说“你别哭,你哪疼?我给你揉揉。”然后就伸手摸摸他的下巴。后来妈妈问你:“你高兴吗?”你说“高兴,和小哥哥玩高兴!”

韩国布里斯班的这段飞机上,咱们一家三口非常难熬。这一次爸爸不能够在飞机上找到基本空余的座位,你的身高也比之前长高了不少,咱们一家三口在三个座位上,你根本无法躺下睡觉,而爸爸妈妈也没有预料到这些,没有提前给你准备好坐着睡觉的颈枕,也没有提前和你说好要坐着睡觉,于是你刚刚睡着就因为无法翻身而醒来,睡不好觉的你大声哭闹,几次之后爸爸的脾气也爆发了,找茬和妈妈吵架,妈妈只好忍着怒火,再耐心的把你哄睡,只觉得航行到一半的时候你压在妈妈的腿上,妈妈的下半身都麻木了,心里想着再也不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了,太折磨人了

D2 布里斯班

2017.01.21

租车

飞机降落后,我们过了海关、安检,走出机场,虽然之前看过租租车取车攻略,还是没能按照攻略指示顺利找到取车的地点。在机场的问询处询问了怎样联系租车公司后,按照租车公司的指引又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指路,终于到了等待租车公司shuttle bus 的地点。
正值中午,我们完全暴晒在澳大利亚的太阳下。这次的租车公司真是想要给差评,我们前后打电话联系了三四次,说好的五分钟、三分钟,简直等待了要将近一个小时才迟迟到来。
等来的shuttle bus ,不过就是一个能做10个人的小面包车,后面还带着一个拖斗车厢,把大家的行李放在后面,简直太省了吧。遇到武汉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英语瞬转超标准普通话,惊呆了我们!
到了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提出希望我们增加险种至万能全险,否则就要收取AUD100的押金。唉,还好提前看过攻略,有所防备,不然听不仔细就随便被忽悠改成全险签字了。确定收款之后,带我们去验车,真是非常仔细呀,就像是4S店修车一样前后左右所有的大小瑕疵都做了标记才算交接妥当。
这就是我们对澳大利亚的初印象,真的不太爽。

酒店不能提前办理入住,先泳池吧

顺利开车上路后我们就直奔我们在布里斯班的酒店去啦,以前都是左位驾驶,忽然换成右位驾驶,老公也是感觉非常不适应,还好一路安全抵达了酒店。酒店位于布里斯班南岸,应该算是布里斯班的市中心了,而且这家酒店很是热门,所以酒店很抱歉的告诉我们“现在是12点,我们不能提前办理入住,只能够等到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不过我们现在可以寄存行李,然后享用酒店的泳池设施和餐厅服务。”那还等什么,幸好我们早有准备,临行前就把所有的游泳用品放在了箱子靠外侧方便拿取的地方。孩子一下飞机就开始兴奋,昨晚睡不好的痛苦全抛脑后,一直在泳池泡了两个小时。老公和孩子换好泳装之后立即兴奋地在泳池里玩耍,我则是饥肠辘辘地负责点餐。

夜游布里斯班南岸公园,乘坐摩天轮

入住后见到床幸福得不得了,集体补觉。
幸福的睡了两个小时候,我们起来出去觅食。我们所在的酒店附近时布里斯班南岸的商业中心,有各种风味的餐馆、小超市,还有一家电影院。我们挑了一家日料店,鳗鱼饭、鸡排饭,味道有点咸,但是量很足啊,鳗鱼真是太香了。
正好是周末,街上非常热闹,有的女孩打扮得很漂亮,高跟鞋、长裙、香喷喷地走过,一看就是出门来约会的。
吃完饭,我们沿路溜达到了南岸公园附近的一个小型的演出场地。今天里面正在进行免费的表演。儿子突然说要进去看看,静静地看的入神了,还激动地说自己也要打架子鼓。

看了一会演出,我们接着前行,下午下雨在地上留下了很多小水坑,孩子兴奋地学着小猪佩奇的样子在小水坑上跳来跳去,出来玩就是让孩子开心的,我们也没有去阻止他。

南岸公园其实并不大,有一段拱门形状的绿植缠绕的门廊,还有能够俯瞰布里斯班的摩天轮,还连接着布里斯班的两座美术馆和一座博物馆,很适合休闲观光。
我们带孩子去做摩天轮,孩子是第一次做摩天轮,他问了很多为什么,心里有一点害怕,爸爸告诉他“勇敢就是心里害怕但是还是会去做。”这个摩天轮只是一般,我们想和孩子一起留下更多记忆,有拍照服务,AUD40会给一本相册,里面既有布里斯班的简介,还有四张以布里斯班标志性场景为背景的照片,个人感觉这个相册还是很值得的。

D3 布里斯班

2017.1.22

龙柏考拉动物园

这个公园不大,很适合孩子和动物亲密接触,最好上午10点左右达到,中午就开始人多啦! 而且这个动物园是整个澳洲唯一一个能能够抱着考拉拍照的地方,因为彭妈妈来访更加出名了。

售票窗口可以租婴儿车,门口买票给一张考拉合影的优惠券。和考拉合影可以选择1张照片的人数,可以一家三口三个人,但只有一个人能抱着考拉。

小家伙这次很勇敢,淡定抱考拉、抱袋鼠,还要把自己的帽子送给袋鼠戴上。

和爸爸一起小河淘彩石,叔叔又送你一包材料沙子,你大声说了“Thank you !”

STREET BEACH

这次在布里斯班的酒店位置不错,选在热闹的南岸,各色饭馆咖啡馆酒吧不少。靠近南岸公园,附近还有这个人工湖,水清浅非常适合小朋友玩耍,孩子一会游泳一会玩沙子,我们从国内带去的野餐垫也派上了用场。岸边的卫生间还能免费淋浴,好方便!

D4 布里斯班

2017.1.23

今天就要离开布里斯班去往黄金海岸,临走前还是不怕麻烦地带孩子来这里的美术馆、博物馆看看,怕他太累就没有去科技中心。这几个馆都在南岸公园附近,都是免费的,南岸公园就有地下停车场。小朋友问了好多为什么,妈妈给你当这个导游真不容易,口干舌燥,不过你有兴趣就都值得了。

布里斯班现代美术馆

布里斯班博物馆

在这里爸爸做了导游,还负重前行[强]这里的展览各种标本艳丽丰富,还有特色的昆虫与病毒传播的结合介绍,生物与医学相结合[强]感觉还是加利福尼亚科技中心更棒,互动体验,生物、气象、科技相结合,有机会再带你去看看。在这里还遇到国内的交流团,希望你长大了可以自己来这里参观,一定是不同的体验。

南岸公园广场

前往黄金海岸酒店

这里的消费比布里斯班要便宜,酒店办理入住后马上去大超市采购,把酒店的冰箱塞满酒店下楼就是海滩,价格不算贵还120平,非常适合一家人度假。浪很频,不适合游泳,酒店楼下的热水泳池够孩子嗨皮啦。坐在沙滩上,绵延漫长的海岸线,似乎眼前的沙滩、天空都只属于自己。平躺在沙滩上,只听见海浪的声音,向左、向右、向前、向后视力所及,天空与沙滩相接,你会感觉地球是圆的,天地相接。

D5 黄金海岸

2017.01.24

海港城奥特莱斯

早上九点就赶到了华纳电影世界,看到停车场停了近半的车辆,再看看门口高挂的大红灯笼、恭贺新年,我们做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转战奥特莱斯。Harbour town outlets没有什么大品牌,有丰富的运动品种,保健品大超市。我们还在澳洲大超市Woolworth采购了牛排、烤肉酱,回到酒店爸爸陪孩子耍,我捣鼓BBQ。第一次操作实在不得要领,询问外国友人,阿姨热情的跑回去问她老头,跑一半又跑回来问我有没有oil,真是太贴心了。孩子也很给面儿,牛排就面包吃得香喷喷!老公更不用说了,连切都不切就往嘴里塞!

D6 黄金海岸-莱明顿国家公园

2017.01.25

黄金海岸的最后一个早晨

当地时间早上6点半,我伴着海浪声醒来,想到今天就要离开这片海滩,很舍不得想要抓住最后的尾巴再和他静处一会。这个时间海面上已经有好多人再冲浪了,沙滩上也是重重叠叠一行行的脚印,他们应该是起得更更早吧。有人带着一直桨,站在冲浪板上,慢慢划向海中,观察着、等待着海浪涌起,撑桨越过小山,他们站立的姿势加上桨的协助,像是胸有成竹的踱步海洋。有的人俯身站在冲浪板上,张开双臂扭动腰肢,控制好角度仰挺到浪尖,待到合适的那个点,奋力扭腰甩臂180度转身俯冲下来,像是磨刀霍霍与海浪对决。黄金海岸真美,真好听,海风带着阳光的温度卷走你的疲惫、心乱,被海浪一遍遍冲刷涤荡心灵,只留下清新的空白,你会感觉神清气爽、身轻如燕。巴厘岛马尔代夫的风是另一种风格,粘腻腻的,但你把头和身体扎进水里,渐渐感觉自己融入在美丽的鱼群、珊瑚海底森林里,本我消失了,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一尾鱼。Ps:昨晚与老公商量好今天要早起临走前再带孩子再玩玩沙子,这些天带着孩子老公都没有睡懒觉,给他点个赞!

天堂农庄

天堂农庄 这里就在华纳电影世界、水上世界附近,今天很多旅行团,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闷热得几乎感不到风,正好孩子有点饿了、困了,我们花了AUD80的门票进来也只好草草退出。这里有卖羊油润肤膏,除此之外我觉得如果去了龙柏考拉乐园就没有必要再来这里了。而且这里没有儿童手推车出租,从停车场走到门口真是又漫长又晒又热

O'REILLY RAINFOREST

O'Reilly 's Rainforest Retreat 这是我们在热带雨林中的酒店,它就在Lamington National park 的入口附近,一路开车终于有了点感觉,老公说在红杉树国家公园的山路十八弯他练就了左手开车,在这里他练就了副驾驶右手开车一路我们是从山下盘旋到了山峰,进入热带雨林中。老公的专业啊,订房间时果断选择的Villa真是太棒了!露台视野就是对面山林,酒店还有很多可预订导游项目。

BBQ越来越熟练,我的美食引来了两个小家伙,他们一点都不怕生,孩子也不怕生,还想邀请他们进屋[愉快]

在前台询问哪些游玩项目小家伙能参与,为了你爸爸妈妈舍弃了很多。马上,你就给了我们惊喜!回到房间发现钱包有可能落在前台了,爸爸妈妈着急上车返回寻找,结果两个大人都匆忙中没有带房间钥匙,只有你在房间里,妈妈心里想“这下完了,估计要撬门或者爬窗进去了……”爸爸妈妈大力敲门,大声叫你开门,你竟然打开了门!还在喝奶瓶的小家伙你长大了,不然爸爸妈妈又要糗大了

D7 莱明顿国家公园

2017.01.26

Wildlife Encounters Animal Show 对这些小动物的介绍爸爸妈妈听得一知半解,看到你对小动物的爱心,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我们觉得这就是最大的意义。老公给孩子树立了善良和分享的好榜样。看到两个小孩不是父母陪同而是工作人员看护,主动让出位置让孩子靠前观看。给小动物吃蜂蜜时看到孩子们手指短够不到罐子底的蜂蜜,用手指舀出来分给孩子们喂动物。[强][强][玫瑰]

下午带孩子去公共区域喂鸟,收费AUD4会给一个大托盘,喂鸟的的食物放在盘子里。我们来到喂鸟区域时一批中国游客占据了整个区域,地导发给大家谷物放在手里喂鸟。好几个和我们一样托着盘子的外国友人被挤在外围。我们看一时半会喂不上就想把盘子还回去,老公还的时候和店员解释,店员跟出来与这个团的中国地导交涉,我们也才是了解到:用自己带的谷物喂鸟会被重金罚款,而且不能用手喂鸟,否则鸟会因为人手上的细菌而影响繁殖。过一会中国旅行团离开后又来了一个旅行团,他们也不知道规矩也在用手喂鸟。所以很多现象大概无关国民素质,只是不晓得当地规矩。

昨天你拿着叉子说要去修理车,我们小心翼翼地尾随,还好你心里有数没有用尖划车[捂脸]今天你自己拿了车钥匙说要修车去,我们跟着出去,你竟然趁我们不注意自己爬上了驾驶座还兴奋地要摇着方向盘要开车[捂脸]

下午原本计划前往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观看蓝光萤火虫,刚开出一小段鬼使神差地想返回向偶遇的中国店员询问方向。意外得知酒店就有项目可以去Lamington National Park 观看Amazing Glow worm,赶紧返回预定了今晚的活动。
吃完晚饭终于见到了好多Pademelon,真的像店员说的过了四点随处可见,我们悄悄靠近兴奋不已。

终于等到8pm,领队正要带大家上游览车,突然天降暴雨。我们赶紧穿上为去Springbrook准备的保暖衣物,从国内给你带的雨衣也派上了用场[耶]从房间带的手电筒、雨伞、甚至浴巾,自己都由衷佩服真是太巧了准备的太齐全的,外国友人也看傻眼问我们哪里变出来的。最后安全起见活动取消,我们也在内心感叹,幸亏我们没有去Springbrook,不然来回近4个小时的雨林弯路,再加上暴雨不知道路上会不会有泥石流,又是开夜路,那得多危险。所以我们也记住了以后这种夜探活动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慎重选择,还要出门关注天气,提前备足装备。

D7 莱明顿国家公园

2017.01.27

新春早晨畅游酒店高山无边泳池

新春早餐,孩子吃了一个双黄煎蛋,自己做得比昨晚餐厅吃得美味多了。这一路的日料、土耳其西班牙…唉,都无法和我的BBQ水平媲美,渐渐喜欢上这种像家的模式。山顶无边泳池,只属于我们仨啦。[耶]偶尔滴落的小雨,远方雾蒙蒙的山,还有水里的扶手上透明的小虫子卵,我们相处安好[愉快]

雨中森林漫步走吊桥

今天午间开始一直在下雨,还挺符合我的心情,在节日文化情结的催化下,我也有点想家了,甚至想念看了就后悔的春晚,我想这就是根植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根。冒着小雨我们出发“雨林探险”,一路上爸爸给孩子介绍丛林小常识。吊桥走到一半突然雨变得很大很急,还好吊桥绝对坚固,也还好只有咱们仨没有超过要求的六个人。顺利下桥后看到了捐款箱,我们引导你理解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保护自然,爸爸帮助你冒着大雨完成了投币的仪式。返回的路上爸爸干脆扛起了你,回到车上爸爸妈妈全都湿透了,赶紧回酒店三个人钻进浴缸热水Spa。因为下雨妈妈没能去看瀑布,不知是第几次与国家公园的瀑布失之交臂,发誓一定要去看世界最大瀑布!愿早日实现

爸爸妈妈不过就低头手机拜个年,再一抬头你就造成这样看你那笑,真是让人想发火都只能苦笑了[捂脸]“妈妈,妈妈,你怎么不理我妈妈生气了,妈妈还是爱我!”你还真会哄人啊[捂脸]

冒雨夜探雨林观萤火虫

夜探雨林 相比下午的冒雨漫步,这才是真正的雨林探险!儿子,爸爸妈妈以你为荣!差不多9Pm参加这次Glow Worm的队友都上了巴士车,车厢漆黑一片,我们只能靠感觉知道司机绝对是老手,这么弯曲、颠簸的下雨的山路,他就这么把我们带进了雨林。下车跟着大部队在泥泞拔着脚前行,还要躲避水坑、容易滑倒的大石头、沟壑般交错的树根。爸爸拉着你的手,妈妈在前面给你俩照亮,一侧下面就是咕咚咚急流的河水。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解了蓝色荧光蘑菇、蓝色的倒着爬的龙虾蟹、看着温和实际上会吃人的树,最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所有灯光熄灭,对面的山壁上生长了树木,一大片蓝色的萤火虫就栖息在树木中间。它们的生命只有6-7天那么短,它们的一生就是寻找配偶产下下一代然后死去。那些发光亮的是暮年的萤火虫,它们用光亮做生命最后的闪耀告别,那些发光暗些的是新生的萤火虫,它们正开始生命的体验。观看的时候已经困倦的你还要靠爸爸妈妈不断和你说话吸引你的注意力才没有睡着,观看结束原路返回,你竟然跟上大部队和爸爸一起拉手走出来了。这段路连爸爸妈妈都觉得有点难度,你却没有哭闹、没有要抱,按爸爸的说法是坚强得像个男人一样和我们一路同行。在返回的车上做好你就闭上眼睛半睡半醒,车开回酒店门口你又醒来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回房间。儿子,你真棒!
在回来的车上爸爸旁边的外国友人发现爸爸手背上有一只血吸虫,赶紧提醒他弄掉,还好没有大碍,大家开玩笑说血吸虫like Chinese ,回到房间仔细检查咱们仨身上都没问题才放心。

D8 HUNTER VELLY

2017.01.28

早上起床与老公互道过年好,想起昨晚的一个笑话。老公身后的外国大姐指着儿子问老公“your son?”老公点点头,又看看我问“your daughter?”我俩都乐了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新年大家一起开心一笑吧补充一下,外国友人不是没礼貌,而是前面她友善提醒我们食人树,我们友善提醒她注意脚下,混熟了她才随口一问的。大姐只是比较实诚

前往 HUNTER VELLY

Beltana Villas 这是我们从黄金海岸开往悉尼的中途落脚点,可惜这次因为在国内Google Map 无法做线路规划,导致计划失误,早上退房出发到现在我们开车差不多13个小时、1000公里。澳洲的高速大部分限速60、80,最快只让跑到110。感谢儿子竟然在这么长时间里,除了中午睡一觉、晚上眯一会儿,一直配合爸爸妈妈,没有哭闹,停车短暂休息就开心下车跑两圈,然后继续上车安全座椅。自驾游对家庭成员来说是非常好的方式,平日我们白天有各自的工作,晚上才是共处的时光。而自驾游我们一天24小时都在一起,成为一个团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磨合、去理解对方。比如开始我和老公会吵架,后来他一发现我情绪不对,就开玩笑,你是不是又想吵架,哈,我看你就是!一个玩笑我的火气就泄了儿子意识到自己做错事我不高兴就会说,妈妈你怎么不理我,妈妈,你生气还是爱我的[捂脸]这两个男人搞得我还没面子,好像总是我在找茬儿,明明是你们惹我的好吧我与老公也越来越默契,上次美西自驾游,最长一天开车6个小时他都把我抱怨得体无完肤,这次开车13个小时,他一句抱怨都没有,我们一起听喜马拉雅的杜月笙传奇,他还给我顺道科普,我也更加体谅他开车辛苦,眼勤手快递水送纸、及时递上取下导航。13个小时漫长、辛苦,对我们仨都是不错的回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大多数人选择的飞机。我们一路看着蓝天、云海、绿地、牛群,还有晚上黑森森的树林小路,终于到了天空满是星星的这里,希望明早醒来窗外的景色能给我们更多惊喜。哈哈,儿子带着尿不湿坐在安全座椅上睡觉,喝水太多把安全座椅都尿湿了,就下来坐我旁边,等太阳晒烤得差不多,再垫上衣服继续做,继续尿湿怕他上火今天喝了600ml *4的水

出行前对黄金海岸的热气球项目做过了解,儿子的年龄不符只能放弃。刚刚在房间发现我们所在的Hunter Velley,本打算来看花园的Wine产地竟然有三家公司经营热气球项目,激动不已。再到网站查询,唉,只能等你再长大了。或者你以后自己带女朋友来吧,爸妈不带你玩了。[机智]晚安,好梦破碎

D9 HUNTER VELLY

2017.01.29

HUNTER VELLY ZOO

Hunter Velly Zoo 地图搜索出附近的动物园,带娃去逛逛。这里有以前没见过的食蚁兽,哇,这个家伙个头不小直接啃树干吃蚂蚁;还有白色狮子,一公一母在一个笼子,旁边笼子的黄色狮子是一公两母,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婚姻制度不同,公母谁更需要谁;还有白色袋鼠,老公开玩笑说这里太热都得白化病了[傲慢]大家都围着看喂食狮子,儿子却专注用他的小飞机头在地上挖坑。回来时发现小飞机丢了,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们只好说下午再去给他买一个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新解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新解—国家性格 澳洲行程一路上我和老公都在不间断地讨论对澳洲的印象,回顾对美国的感受。刚来澳洲土地不久我们最先使用的词汇是“温和”,然后我们觉得“抠门儿”更适合。澳洲人租车会与你仔细核对划损,还要收取押金,租车公司在机场接人的巴士是个小面包拖加车,美国租车连看都不看,你说车有问题马上给你换新的大的,机场接人的大巴士比咱们的公交车个头还大,彷佛飞机上下来多少人全数接走;澳洲冷饮都在冰柜里按瓶出售,大超市买一箱的价钱都和有的地方买一瓶差不多,美国饮料超级大杯,冰块轰隆隆落进杯里加到大半杯;澳洲卫生间很少见到一次性坐便垫纸,美国卫生间经常听见隔壁手纸一扯轱辘轱辘一大把、冲水都震耳欲聋;澳洲出门也就40-60速度,高速最高110,前面车子严格按照速度表来跑,美国出门车速就要120高速只有最低没有上限,但是感觉美国人开车狂野却很讲究;澳洲人口头禅是Sorry,美国人每个人都热情打招呼Hello、Hi(旧金山除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地球上大部分的国家都在北半球,澳洲孤零零在南半球,美国消费着全世界供给的资源,澳洲用资源出口换取进口,一个富豪一个土财主怎可同日而语,日积月累一代代的生活习惯、消费理念等就形成了整个国家民族的性格。“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老祖宗真是睿智,只有在行走中才能真正了解、体会,再反观书本深思,可惜孩子还小无法理解这些,以后再大些我们要在路上一起形成更多立体的世界认识。

为了给儿子买小飞机我们又来了超市,看见各种新鲜的水果我就把持不住,这种结账才称重的方式很容易让我这种人超支啊老公非要让我给他拍张光脚的照片,说是回国就不能这么干了,会被怀疑神经病的,我一看左右男女老少的确都有光脚逛超市的,你们的鞋放哪呢想找个速冻水饺,结果发现这么多种小馄炖、小饺子,不过馅儿里都加了芝士,怕吃不惯,最后买了熟虾、生菜、面条和鸡蛋,中午BBQ剩下的牛排,刚好凑成一桌晚餐。老公那个好吃啊,已入四碗其实就是点酱油(前天在超市买到的)和油。这里的餐馆太吃不惯,中餐馆也没咋找到,唯一满意的是泰国炒饭、炒面,我们的胃亏死了,还好有自己BBQ牛排。

夜游空巷遇牛群

晚餐后我们外出散步,在靠近路边的三两头牛旁边停下,老公带着孩子走近,不一会儿,远处一小群牛似乎听到了召唤赶了过来,一排牛列阵般在我们面前一字排开,他们恐怕是把我们当成入侵者了。事后问孩子当时是否害怕,他竟然说自己当时没有害怕,看来这一路是锻炼出来了。我们撤出草丛时老公被虫子叮了一下,孩子紧张地一路在问爸爸疼不疼,回到房间还吵着要给爸爸涂药膏,爸爸心里那个美啊,疼也美滋滋的[愉快]大概是父子俩一起在草丛中放水把虫子淹了,虫子报复叮一口

D10 悉尼

2017.01.30

购物、酒店泳池

悉尼 购物地方很多,谁能帮我看下孩子让我也好好逛逛街只能仅着首要目标完事赶紧撤,就这样高效率停车差不多3个小时近300人民币,寸土寸金啊!一进入悉尼就是满满大都市动物气息,男士大多长袖衬衣西装笔挺,女士也是职业装装束,行色匆匆,手里不是电话就是外带的简餐。亚洲面孔的人好多啊,一抓一大把的感觉。这里的中国春节气息很隆重,有的品牌展示橱窗就是一只大公鸡挂一个皮包,中心广场也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
道路很绕很难开,到了酒店刚停车就突降急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这个酒店是市中心的古建筑改建的,百年历史了,办理入住时蹦单字,累得都不想多说一句。放好行李我们仨就直奔泳池,被我们霸占的感觉真爽,温水、热水两个池子轮流霍霍回到房间,孩子的兴奋劲还没过,又在床上蹦来蹦去。

悉尼中国城

中国城 到悉尼后为了抓紧时间购物我们的午饭就以地下通道中的中国盒饭解决了,味道棒极了。善良的老板娘阿姨看到孩子因为饮料洒了在哭,特意夹了一块鸡肉给孩子吃。她说她的孙子不在身边,和孩子差不多大,很想念,她的店所在的这里被政府收走了,她很舍不得。[愉快]
晚饭来到中国城,去了辣辣的小湖南,手撕泡菜、干煸四季豆、火爆肥肠,真是很解辣馋啊!孩子就着红烧肉吃了一碗白米饭,说是要吃饱饭和我们一起去(达令港)追海鸥,好有动力的诱惑啊

达令港的傍晚

去往达令港的途中 这一面由各种饮料瓶盖、啤酒瓶盖做成的装饰墙,教会孩子“别丢掉,再利用”(汪汪队大立功的台词)路过地面小喷泉我们让他脱了鞋子和袜子进去玩水,天气微风有一点湿一会就干啦。到了达令港,沿岸边摆放了一长排大型的花装饰,孩子凑过去像闻真花一样仔细的每一朵闻了个遍,认真的小模样引得外国友人把他当模特拍照

追鸥狂人孩子就这样追着海鸥,跑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晒黑的小脸变成了“包公”色渐渐的开始大胆地在台阶上上蹿下跳加快追赶的速度,都气喘吁吁了还要去买面包回来喂海鸥[捂脸]

为我和老公是那个愿“惯着”孩子光脚玩水的家长而自豪 孩子又发现了一个玩水的环形流动水池,我们同意他脱下鞋子袜子下去玩水,他很快和一个外国小姑娘一起玩着水,他知道自己个子小不能像小姐姐一样一步跨过去,他就慢慢挪腾过去,后来他也尝试跨过去,摔了两次腚跟,确信自己办不到后就返回挪腾模式。分别时老公领着孩子往回走,小姐姐追上来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小家伙是不是美滋滋的受宠若惊啊[愉快]我赶紧对孩子说;因为你很可爱,小朋友都喜欢和你一起玩,知道吗,以后要更勇敢地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他想了想点点头走回酒店我们步行了1.5公里,我和老公各种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坚持领着手走下来[耶]到了酒店大堂父子俩满头大汗渴得一人喝了两杯水

这次出来感觉孩子有了一些变化:
1.他会说我勇敢我不害怕,通过一次次我们帮助他面对害怕,他懂得了勇敢是自己会害怕但还是会去做;
2.他会主动询问我们:妈妈,我想去那里坐一下,妈妈我想去玩一下那个,可以吗?他有了自己的主张同时又明白凡事需要有界限,有应该不应该和可以与不可以;
3.他敢于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记得8月去冲绳时我们特意带他去当地有名的滑梯公园,他说害怕那些小朋友不敢上前去玩,因为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这次来澳洲在韩国机场转机时他对韩国小朋友也是慢慢融入有点怯,现在他会更快地找到融入的切入点,遇到脾气相投的小朋友即使语言不通也能一起玩的很开心,用自己的魅力让对方喜欢自己[愉快];
4.他懂得了爱护动物、保护弱小的动物,去了好几个动物园与动物亲密接触后他敢于去触摸动物,也经常会说要保护小鹦鹉之类的话;
5.吃饭变好一点点啦[耶]饿了也会大口嚼米饭、面条、肉肉啦!开始我们惯着他给他每天一个雪糕,他牙有点疼后我们就和他说明不能继续吃雪糕了,他能够克制自己的欲望不哭闹,后来雪糕就变成了我们对他偶尔的奖励了;

D12 悉尼

2017.01.31

一进入悉尼这个行程的最后的目的地,我就开始焦虑,一遍遍翻软件,妄想把最后的这两天最大限度地填满。和孩子说起要回家了他也是一脸惆怅[撇嘴],告诉他回去要好好工作才能好好享受旅行。去年过年我们在广州长隆,现在问孩子啥也不记得,这次回去后不久估计他也会只记得考拉和袋鼠,不过我知道很多很多的记忆都化作了他潜意识里的神经元,不记得却能潜在影响他的性格与心态。[愉快]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婆婆,她是最想孩子的,去年过年我们大年初二出发她心里的不舍实在没忍住挂在了脸上,这次我们提出想去澳大利亚她立即说你们过年前就走早点出发多玩几天别在家里,我惊讶得下巴差点掉下来愿我将来对儿子孙辈也能有这样理性的大爱。[玫瑰][太阳]

悉尼塔龙加动物园

我们在澳洲第一次坐出租车竟然是水上租车,从达令港码头出发直达Targonga zoo ,沿途能够看见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到了动物园港口,再乘坐缆车到动物园入口。这个缆车是可以循环坐的,看完大象可以坐缆车返回入口,去另一片区域游览。
这个动物园特别热[擦汗][擦汗]租到了儿童推车轻松一半,园区里没有流动性的冷饮餐车,也没有一个场馆有空调,热得要脱水了好不容易走到餐厅也没有空调[衰]我们只逛了一半就放弃了。

去程的水上租车人少,司机照顾孩子没开太快,孩子第一次坐有点紧张,小腰板挺得笔直,但还是拨开我的手不让我抱着坚持要独立坐;回程的司机开出了出租车的速度,加上起了点风,铺面掀起浪花,孩子反而兴奋起来,小手抓紧扶手Yeah、Yeah大声笑着,不过没一会就睡着了 船快靠岸的时候,孩子又醒过来了,短暂的休息之后接着下船和爸爸妈妈一起拉着手再步行1.5公里返回酒店。儿子,好样的!

D13 悉尼--北京--大连

2017.02.01-02.02

最后一天本打算睡个大懒觉,早上6点刚过就是国内4点多,火警大作!不知道啥情况,我们仨赶紧爬起来穿上衣服,刚想出门警铃停了。见没有烟老公让我和孩子呆在屋里,他去楼下看看,他回来说服务员只说Fine,没有解释什么大家聚在楼下都会房间了。虚惊一场,但也给我们提了醒以后出门要先注意消防通道的位置,也要自己心里清楚一些紧急自救措施。我们接着呼猪头[月亮]醒了接着去泳池游泳今天初五迎财神,我们迎来的是火财神吧,希望回家的路一切顺利!

吸取了来时飞机上的惨痛经验,我们这次在机场时给孩子买了舒适的颈枕,并且早早的就和他说好,他已经长大了,不能在飞机上躺着睡觉了,必须学会坐着睡觉。在悉尼上飞机后虽然飞机上有空座位,但是我想既然孩子早晚要学会坐着睡觉,不如就从这一次开始吧,我和孩子没有换座位,而是按照原计划吃完晚饭,孩子就枕着颈枕坐着睡觉。开始小家伙小腿直伸,后来大概是因为感觉腿脚没有搭靠空着很累就改成盘坐着两腿睡觉,我在一旁时而帮他调整下颈枕,时而看看他的头有没有耷拉下来,一夜也没怎么睡好,孩子倒是一夜没醒,直到飞机在北京降落才醒来。他整整坐着睡了近10个小时,没有哭也没有闹,真是棒棒哒!
我们一家三口在北京上飞机后,三个人集体很快入睡,直到飞机降落在大连才醒来,真是太累啦。
此行结束,一切平安,总体还算顺利!

引用 品澄 的文字:

亲,马上出发去澳洲了,也要租车,在墨尔本,请问应不应该加到万能全险啊?如果没有加到,你的保险是在租租车买的,还是店面买的其他险种啊?
我是在携程上租的赫兹,不知道万能全险每日多少钱?

2017-02-06 23:19

楼主写的真好,我也是带孩子出游,必须顶一下

2017-02-06 23:50

引用 阿媛 发表于 2017-02-06 23:19:49 的回复:

我是在携程上租的赫兹,不知道万能全险每日多少钱?

回复阿媛:我是在租租车上租的车,是EAST COAST,这家公司感觉一般,保险是基本险。我们一路上都是安全驾驶,而且澳洲车速不快,市内一般能开到40,高速限速最高时110,所以个人感觉基本险就够了,机场到租车公司取车时想要我们变更成我万能全险,我没有同意,他收了我AUD100的押金,还车后10天退还。
还有建议你租一个安全座椅,这样孩子在车上睡觉比较安全,也不占地方,比较方便。
我在淘宝上租的WIFI,非常实用,开着WIFI用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一路上都有信号。

2017-02-07 09:01

引用 品澄 发表于 2017-02-07 09:01:12 的回复:

回复品澄:感谢楼主的回复看着游记觉得开拓视野,我也带娃去

2017-02-07 09:14

楼主写的太好了,也准备自驾,请问楼主,黄金海岸主题公园停车要收费吗

2017-02-07 20:56

我们到了华纳电影世界门口停车,不收费,在天堂农庄门口停车也不收费。天堂农庄就在华纳电影世界旁边,但是牌子很小,不仔细看会很容易错过。建议去黄金海岸的游乐场时如果带孩子要带婴儿手推车,不然会很辛苦。

2017-02-07 21:08

引用 品澄 发表于 2017-02-07 21:08:17 的回复:

回复品澄:谢谢,麻烦再问下3岁小朋友主题公园要买门票吗

2017-02-08 01:22

3岁以下包括3岁的小朋友主题公园、动物园都不需要买门票,但是买票的时候要主动和售票员说是3岁以下,不然就被当做儿童票啦。

2017-02-08 08:18

楼主在悉尼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2017-08-20 09:57

引用 gwcycy 发表于 2017-08-20 09:57:15 的回复:

楼主在悉尼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

回复gwcycy:悉尼市中心艾迪那公寓酒店 在booking上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