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8-2.4北京至川西自驾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06 00:05 321/9

自从15年8月底去了一次毕棚沟以后就一直想来一次川西环线游,我跟老公平时都比较忙只有在春节的假期还稍微长一些,所以把此次旅行定在了大年初一为开始,但是面前一直在加班,直到腊月二十九才有时间计划行程,略感仓促,尤其是药物方面但是还是大包小包塞了满满后备箱的东西,老公我俩都爱喝口小酒,还自带了酒水

第一站西安,1.28上午十点出发,一路出了卫生间和加油就没有停,终于在晚上八点多赶到了西安,因为没打算在西安过多停留,选择入住了高新区的酒店,因为离高速近方便第二天赶路,酒店普遍比较便宜,但有个缺点特色美食基本没有,春节期间基本的饭店都关门了,最后开车跑了挺远才找到了老黄家,吃了码子煮馍跟塞熊掌等特色菜,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老公的小酒,因为我要当司机就只能看着了

总的来说味道还是很满意的。1.29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行李然后趁老公洗漱的时间去酒店旁边的好利来买了点早餐,和路上的简餐,大约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成都,入住城市客栈宽窄巷子店,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晚上想去宽窄巷子溜达溜达,位置比较好而且有自己的停车场,房间也是比较干净简洁的,放好东西直奔蜀九香,来成都必须要将火锅进行到底!为了喝酒果断打车,今晚我俩要吃好喝好

吃的相当满足,以至于饭后去宽窄巷子对任何食物都失去了兴致,不过饭后散散步还是满好滴

哈哈,上一张游客照PS酒店真的很近,就在此牌子对面!接下来开始我们的环线游,1.30早上出发,最终入住马尔康,路上没有去景点,因为在我看来一路全是风景,走走停停就很满足。下午入住马尔康嘉绒大酒店,个人认为是马尔康比较好的酒店,二楼的餐厅也挺像样儿的,可能我比较矫情没敢去尝试路边小店的藏餐,对于我来说我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下面晒图一路的风景以及晚饭

1.31到达我的第一目的地,色达-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果真很壮观,路上还偶尔了藏猕猴和美景,虽然说自驾游还是比较累的,而且我们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这一路的风景也算是对得起自己了

原计划是住在色达佛学院那里的喇荣大酒店,不过一铺难求没住上后来在下山时被一阵狂风所吹,头疼欲裂以至于后来一吹风就头疼,然后就高反了……因为难受没敢住在色达县城,连夜赶到炉霍。错过了色达的夜景,以及天葬……不得不说夜晚行车真的很危险,有一段路特别破而且是盘山路,能够感觉到旁边就是悬崖峭壁,所幸并不是很长所幸车子有行车辅助灯,也幸好老公驾驶经验比较丰富,不过一路高反没容我多想

一路盘山最终在到达海拔4200多米后开始下去,到达炉霍后居然还能吃上一顿晚餐,也算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啦!2.1早上起来发现嘴唇发紫,舌头发紫,头依旧疼老公就没有按照原计划进行,一整天都着急赶路,带我离开高原地带,我一路自责拖了老公后退!其实还是很奇怪,直接从来没有过高反这次不知怎的在色达阴沟里翻了船,莫非注定我是个俗人?

不过从炉霍康定的这一路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途径新都桥,可能季节不对没有见到大家所说的摄影师的天堂。

因为我的原因,这次基本没去景区,完全成了环线自驾,除了一路的风景基本没有去其他地方。原计划的海螺沟,子梅垭口都没有去,有些可惜.…2.2号反回成都,晚上依旧火锅饭后去了武侯祠和锦里,赶上大庙会,有表演也算是嗨了嗨

2.3号去看了国宝大熊猫,然后返程依旧是西安中转,于2.4日晚十一时到家。比原计划提前了三天,可能短时间不会再去四川了,但终究我会把自己落下的都补回来。从出发到回家,大大小小的费用共计8900左右,两个人,大部分的钱都花在车上,幸好春节期间免了去程的高速费,不过春节期间其他费用都比较高。下次出行最好还是能避开高峰时期比较好

佩服,行程那么远

2017-02-06 19:5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06 2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哈哈  随便就喝这么好的酒!

2017-02-07 10:56

有些说走就走的感觉

2017-02-08 19:02

引用 海水哥 发表于 2017-02-06 19:53:52 的回复:

佩服,行程那么远

回复海水哥:其实还是有点累的,其实最好还是去当地租车。我们是没办法赶上春节就没提前些做计划

2017-02-08 21:15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7-02-06 21:27:2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a微笑的太阳a:第一次写,想给自己留个念就先写个大概,以后有时间慢慢改

2017-02-08 21:1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9:02:21 的回复:

有些说走就走的感觉

回复鹿妹儿:算的上说走就走了,计划是临去前一天才定下来的

2017-02-08 21:18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7-02-07 10:56:44 的回复:

哈哈  随便就喝这么好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