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の友谊纪念】澳~门~三~日~小~游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小唠叨

由于工作的原因,赶来香港参加展会,恰好展会结束就是周末,在得到领导的允许下,延后了回程的机票,再一次造访仅相见了一天的澳门。大家都说澳门非常的小,一天的时间就足够了,上次的港澳游真的就计划了一天,结果完全就找不着北;澳门那么多的景点,我的脚程慢,方向性也没有太好,一天的时间完全不够。

这回叫上了在深圳的小伙伴,又一次造访澳门。后面才得知,到2016年为止,我和小伙伴已经认识14年了,都度过了两个“7年之痒”啦。超级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旅行呢,必须要写下来。

预告片来也~~~~

小女子的其他游记,也请多多支持。
码字不易,麻烦各位多多点赞啊

星级游记:《〖泰国第二弹〗跟着公司,去甲米浪!!Hi~ o(* ̄▽ ̄*)ブ》

星级游记:《【遇见★云南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闲晃记ヾ(o◕∀◕)ノヾ》

《〖泰国第一弹〗❤曼谷华欣清迈拜县❤--我们的泰国9日行》

《#消夏计划#骑骑小小电驴,环环涠洲岛

《鼋头渚,All About 樱花》

《【在庐山】来去匆匆,却遇见了最美的雪❉》

关于交通

香港澳门
1、中环和尖沙咀码头就有很多船次前往澳门,个人认为尖沙咀的中港城最为方便,售票处十分好找(人多的地方准没错),船次很多,我都买了TURBOJET,用时短又不贵。到达澳门外港码头,有很多免费的酒店大巴,如果住司打口附近的话,可以厚脸皮的蹭下十六铺酒店的免费大巴。
2、香港国际机场也可以直接前往澳门,而且都不用使用香港签注呢,行李也有工作人员帮你领取和运送,十分的方便。

澳门香港
澳门前往香港的交通,和上面的是一样的。只是澳门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船次并不多,打算直接前往香港机场赶飞机的盆友,请在达到澳门时就了解下离开那天的船次时间,能提前买票最好,免得像我一样慌张的又浪费签注返回中港城,再坐地铁前往香港机场

关于住宿

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
评价:由于是代表公司来香港参加展会,所以住的还不错。酒店就在中港城旁边,距离海港城也就步行10分钟左右,周围有不少商场和名牌店,sasa和卓悦更是随处可见,吃喝&购物都是非常方便的。房间面积比不上国内的,但一个人住也不算小。酒店的自助早餐很好吃哦,西式、中式&港式样样俱全,想吃什么吃什么,早餐是我一天开始的最幸福时刻啦。房间的大致结构就和下图一样(我住时忘记拍照了,就借官网图来用一用啦)。

澳门:西佳新新酒店
这次的澳门行,选择了这家朋友推荐的酒店,外表看上去并不怎么样,但房间环境十分的干净整洁,墙壁上还挂了一些前卫的装饰画,艺术气息十分的浓郁。房间相对比香港的面积要大些,冰箱里的饮料也是随便喝的,还有雀巢的Nespresso(胶囊咖啡机)免费提供,另外配置了一部手机,可以带出去打电话或是当网络使用,这些都让我觉得非常的贴心,上次住的隔壁那家小酒店,就什么都没有提供,果断给这家店好评。酒店就在内港码头附近,距离妈祖庙、郑家大宅等都挺近的。门口也有公交前往威尼斯人酒店、外港码头等,交通十分的方便。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相关的内容,大家可以参照我的另一篇旧游记,这边就不多说了

《一个人的澳门,两个人的香港

预热の香港夜晚

忙碌的展会终于结束了,好好利用自由的时间,探访下尖沙咀周边的美食。

今晚将美食,一网打尽

去年来过香港参加展会,今年又来,熟悉的街道和地下道都让我有种亲切感。

沿着九龙公园,去吃网红的鸡蛋仔去

今晚夜色正好,让熟悉的街道也多了一份亲切感。

在街边吃到了网红--利强记鸡蛋仔,发现了商场的阿拉蕾展览,瞬间唤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原来一直惦记的肥仔小食,终于把分店开到了尖沙咀这边,终于可以吃到念想许久的卤味啦~~
这家第三代店,是肥姐儿子的店,小食也和总店做了一些改进。详情请参照后面的美食篇

边吃边逛夜晚的香港,反正没人认识我,形象啥的不管了,吃比较重要

去年香港自由行时住过的地方,又见面啦

跟着手机导航,参照着地图,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总算是找到了今晚的第三个目标--一兰拉面

两人坐的屋台,地道日式屋style。

我就是想来体验一个人隔间吃,果断放弃等待速度慢的屋台。事实证明,一个人来隔间是非常明智的,速度快快哒。

吃饱喝足,在地图上发现附近有一个公园,正好散散步,消消食儿,吹吹晚风。

看这道路,哪里是散步啊,明明就是爬山嘛

在爬了半天人烟罕至的微暗山坡,总算到达小山顶,一路的担惊受怕被眼前的夜景给取代了,远处的斑斓灯光&习习凉风,让这个自由的夜晚,变得更加的美好了。

虽然还是撑到不行,坚持要去出名的豚王瞧一瞧。下次有机会再来香港,我一定要吃到你

告别看得到吃不了的豚王,继续逛公园消食去。

我打啊~我打啊~~

电影女神

去年来香港玩时拍的,好像是一样的,但摆放位置却不一样,貌似星光大道正在整修,所以就搬过来了??

明星手印池,好多认识的不认识香港明星在此留念啊。

果然身高和是成正比的啊,曾大哥,幸会幸会啊

顺便来蹭个歌神的手印合影
偶的手不好看,各位见笑啦

美丽的海边夜景,再来一发,色彩斑斓的灯光,好~漂~亮~啊!!

还有一个延伸的观海平台,接着走

走到平台的尽头,结果被施工的机器和船只挡住了景色,小小遗憾啊。

这个美妙的夜晚,吃到了美食、欣赏了夜景、吹过了海风,美不胜收啊!!

DAY 1,九龙公园→大三巴→恋爱巷

酒店楼下,也摆出来应景的圣诞节装饰,好可爱啊!!

明明住的这么近,不来逛逛太可惜了。

又一个斜坡,香港公园的style啊。

走走,停停,拍拍小花儿

有点褪色的《九龙公园》

绿色、红色、白色、粉色、黄色,五彩斑斓

处处绿意盎然,是个非常适合疏解生活压力的地方。

看介绍说百鸟苑里有火烈鸟,兴致冲冲跑过去看,结果它们躲得太远了,相机镜头拉到微距也还是看不清楚

只能拍拍观鸟桥两侧的两位啦,一点都不怕人,悠悠闲闲的漂在水面上。

遇上专业装备的爷爷们,佩服这体力啊!

慌慌张张的总算赶上了预定的飞艇,顺利到达澳门和好友汇合啦!由于还不能办理入住,就先出去吃个午饭,填饱肚子最重要。

店家自制的烘焙宣传单,看上去好好吃啊。

酒店房间提供的免费,不错不错!

这次厚脸皮的蹭了十六浦酒店的免费班车,O(∩_∩)O谢谢。

澳门老街,我们又见面啦!

被挂着的横幅吸引住了,尝尝他家的猪扒包是不是正牌。

色泽诱人的面包,都想尝一遍

人满为患的大三巴手信街,和去年一样的热闹喧哗。

又见到你了--大三巴牌坊,还是这么多的人在疯狂合影啊。

大三巴参观完,自然就是去旁边的大炮台转一转啦。

还好这里游客不多,让我们清净了不少。

模仿,才是最好的传承

某人准备开始摆造型啦

景色很不错,我就来张文静的背影照吧。

沿着阶梯一路向上,就到达了大炮台的入口。
去年一个人来时太无聊了,就没爬上来。今年有小伙伴一起,爬山都有劲儿啦

小卖部在路边摆放了不少供人休息的凳子,挺贴心的。就是小卖部里的东东吧,价格确实不贴心的,穷苦的我们只能看看价格,继续往上走啦。

哎呀,可惜,炮口离新葡京差了点儿。

“底下的,都给我乖乖听话,不然我就开炮啦”
以上纯属我个人的电视剧妄想台词

花开正好

照中照

某人专心全景拍摄中。。。

小伙伴对焦错误,把我拍糊了

瞬间抓拍的小伙伴,觉得好文艺范啊(永远都这么自我感觉良好)

见识了香港的繁华,再来看澳门,真的会有点天上地下的差别感。

前面的几位姐姐,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好可爱啊。
希望以后我到了这个年纪,也能和好姐妹们一起去“约会”

白发的阿姨们,也依旧活力十足的出游,佩服佩服啊

大炮台的中心,就是澳门博物馆了,非常的好找。

一家人的亲子时光

自拍中。。。

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外墙有点图书馆的既视感吗?

博物馆是需要购买门票参观的,我们已经逛累了,还是决定下山找吃的去。
吃,最重要!!

沿着博物馆外面饶完一圈,大炮台就逛的差不多了,可以撤了。

想着下山就能吃美食了,好想沿着斜坡滚下去啊,做个加速度

超上镜的小狗狗

听小伙伴说澳门著名的“恋爱巷”就在这附近,那就顺便去那边找吃的吧。

恋爱巷,就在前往大三巴牌坊的旁边那条路上,十分的好找。

听闻来过恋爱巷的人,回去都能成功找到对象,really?
管它真假,试试再说。

粉粉的墙面,更加衬托出“恋爱巷”这个名字。

入口处的眼镜店,还有不少拍照道具免费提供,大家不要错过呀

小伙伴の恋爱证件照

本来是要比❤的,结果这到底是啥啊?

拍的太专心了,都没注意到天色暗下来了。
索性夜景

后知后觉才发现各种免费的道具。

拍够了,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呢,赶紧的撤了,填饱肚子最重要。

路过一家不知道是卖什么的店,但门口招牌上的对眼,我是怎么也忘不了啊

被手机导航带到这条幽静的巷中,有点怕怕的,担心导航出错了呢。

看到某家店门口一列长长的队伍,才明白自己没有走错路。
晚餐第一弹:人气网红店--添发碗仔翅。

只此一家,绝无分店的添发碗仔翅,菜单也是简单明了。

门店挺小的,店内吃的话要排挺久的。不愿意排队的建议打包带走,那样速度会快不少。

在店员“热情”的注视下,快速解决了碗仔翅,继续向下个目的地前进。

晚餐第二弹:依旧人气网红店--陈光记烧味饭店。

看这座无虚席的,就猜到味道不会差;吃到嘴里,真的是澳门必吃啊!

吃饱喝足,幸福的慢慢晃回酒店。

途经义顺牛奶公司,于是乎,饭后甜点呈上

去年偶遇的美味牛杂小摊,今年依旧在那个街口出摊。
还是那对夫妻,忙碌的咔嚓咔嚓减着牛杂,好感动啊。

DAY 2,威尼斯人→官也街→黑沙海滩

舒舒服服的睡饱觉后,出门吃早餐啦。酒店对面的小公园里,已经坐满了出来散步的爷爷奶奶们。
澳门的生活节奏其实挺慢悠悠的,和快节奏的香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附近的店解决完早餐,乘坐公交车前往威尼斯人酒店。

注意啦注意啦:之前的游记里有介绍司打口这边乘坐威尼斯人发财车的地方,但今年这边的发财车已经取消了,大家只能自己花钱坐公交车前往了,也就5个澳门币左右吧。

一年不见的威尼斯人,你好啊!!

依旧是那么的富丽堂皇、人满为患。

酒店的大厅里,增加了不少可爱的小店,让买不起名牌的我们也能逛的很开心。

澳门两大饼家的“对决”:咀香园饼家  VS  钜记饼家

看招牌和门面气势,以为是吃养生火锅的地方,细看旁边才知道原来是喝粥的啊。

在赌场里用200港币赢到了1000港币,又到慢慢输光,这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一边后悔没有见好就收、一边兑现“输光就走人”的诺言,告别了赌场;虽然不甘心,但我们后面还是逛街&美食的计划,这两个比赌博更重要。

广场那摆放着宣传用的超炫的跑车,不错不错,速度应该不慢。(所以汽车速度都不慢的,我这个傻瓜)

大运河购物中心的天幕依旧是那么的湛蓝,虽然知道是假的,但多看看也挺让人心情愉悦的。

虽然没有见过真正的威尼斯,但我想眼前的景色也不比真的威尼斯要逊色吧。

仔细看蓝天,上面的灰色点点,还是暴露了这个假天空。

这位划船的外国友人,竟然在唱“爱拼才会赢”,而且是外国口音的闽南语版呢,不容易啊不容易,划个船还要考验歌喉,我这音痴是不够格的。

继续在这金碧辉煌的“迷宫”中乱晃。。。

遇到个假面的哥们,赶紧抓拍怕错过,结果人家超热心的在那摆好pose等我对焦。

大运河除了各种名牌商店,仔细寻找,还发现了头顶上这气势浑宏的壁画,瞬间从浪漫的威尼斯飘到了艺术的巴黎。第一次见这么巨大的壁画,即使是假的,也能感觉到震撼。

正面照,再来一张。为了拍这张照,脖子都快弯成145度了。

不得不说,小伙伴这件长~~西装,多看几眼还是很潮的嘛!!

宝格丽的橱窗,好好看啊,喜欢烟花。

上次在这边吃过了安德鲁的蛋挞,这回就pass,又没有其他想要开的东西,就早早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官也街,去吃葡式大餐。

威尼斯人旁边新开的酒店--法国巴黎人,新开有优惠,但我们还是宁愿把钱花在吃上面,吃货是也。

这块地方高楼林立的,都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只能乖乖用百度进行导航了。

在导航的帮助下,坐上前往官业街的小巴,上次来澳门时没去的地方,这回能去了,好兴奋啊!!

官也街上不仅有澳门当地的美食店,还有不少外国的精致小餐馆,仿佛身在国外。

跟着手机导航,好好的大路不走,穿梭在各种小道上。

在小道里绕了大半天,总算是找到了午饭的用餐地--小飞象葡国餐。事前忘记预约,恰巧碰上日本公司来澳门研修,差点连座位都没有,这顿午饭也是吃的好不容易啊!

葡国菜味道挺不错的,有点像法式菜系,我们两个吃货吃的挺开心的。

周围的小矮房围出了个小广场,不知道澳门这边的大妈们会不会跳广场舞

终于绕到了官也街,非常热闹的一条步行街,和周围冷清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非常适合我这种喜欢凑热闹的人。

官也墟,澳门创意产品专营店,就是喜欢买这种可爱又独特的当地特色纪念品。就在官也街的入口处,非常好找的,大家不要错过啊。

客官,来一杯~~~~

沙发不错,靠背不错,就是价格太贵。

店里各种搞怪产品,搞怪的熊猫+怀旧风格,奇妙的组合,好玩。

商店二楼,主要卖些主题动漫T恤、冰箱贴、徽章等等,品种挺丰富的。

商店里还提供各种澳门特色的明信片,在这边写明信片,还可以盖各种澳门景点的印章,准备的挺齐全的啦!

窗外也是一番热闹的情景啊。

我们也是老规矩,给亲朋好友寄上一张留念。

灭火装置的小恶搞

这就是以上所介绍的官也墟,很好找的哟,记得去那边逛一逛啊,外墙的壁画也很是有趣呢。

官也街的入口,一边是官也墟,另一边是钜记饼家的广告牌,超级抢眼的。

官也街必吃的老字号--莫义记,偶来报道~\(≧▽≦)/~啦啦啦!

当天在做个什么活动,两只霸王龙在众人面前斗舞,好有趣啊。

澳门另一家葡国餐老字号--公鸡,可惜价格太贵,我们还是pass了。

澳门的街道指示牌,好特别哦,也不是很容易发现的呢。

继续向着龙环葡韵博物馆,进发!!!

耶稣诞生

这个大家肯定以为是教堂的一部分吧,其实它是婚姻登记处哦,里面还有场地提供给新人办小型婚礼的呢。

沿着碎石下坡道,慢慢向博物馆移动。(~ ̄▽ ̄)~

小伙伴不太会凹造型,只能辛苦我,时刻记住抓拍了。

澳门景点--龙环葡韵博物馆,打卡!
可惜因为举办格林治赛车方程式的庆功宴,这个地方被包场了,白跑一趟啊

既然进不去,那就不浪费宝贵的时间咯,建筑物拍拍,继续出发,奔向下一站

百度百科の时间:
澳门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位于凼仔海边马路,俗称澳门住宅博物馆,由5幢翠绿色小型别墅构成。这个建于20世纪初的葡萄牙式建筑群,是澳门八景之一。
原来博物馆是原来葡萄牙高级官员的官邸,20世纪80年代,5幢建筑得到修复,被改建为博物馆,由西至东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展览馆”、“葡国地区之家”、“海岛之家”和“迎宾馆”。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前的露天广场,是特区政府和社团等举行各种活动的场所。

被灰暗的天空,映衬的有些陈旧的圣母堂。
人家讨厌阴暗的天气啦!!

不放过任何一个拍照的机会。

为了这趟旅行,特地入手的无线遥控快门,终于派上用场了。
再经历了N多失败的拍摄后,总算是拍出了张满意的合照

偶也来露个脸吧,奉上美照一张

跟着百度导航,寻找着前往黑沙海滩的公交站台。
不得不说,百度导航真的很好用,多亏了它,让找不着方向的我们能顺利前往各个心仪的景点。

按照指示下车,看着道路两边一点海滩的影子也没有,还以为自己下错站了,小小捏了把汗(⊙﹏⊙)b。

沿着图蓝色房子的方向一走,就能看到安德鲁饼屋了,海滩就在饼屋的旁边哦。

路过的一个小小花园,小小丘比特正在沉思呢

上次来澳门,吃了大运河的安德鲁;这回就来正宗老店拔拔草。

我❤蛋挞

买完蛋挞出来,正值夕阳西下,要是这云层不厚的话,肯定更加的美丽。

用美食,向这美景,致敬。

气质优雅的老奶奶,看着夕阳,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希望我将来老了,也能像她一样的优雅,继续我的旅行。

夕阳被遮住了,又是另一番景象,记录记录

小伙伴明媚的笑容,照亮了周边的景色。

延伸进水里的栈桥,好奇着它的尽头是否有更加广阔的景色。

走到了尽头,发现自己被水包围了,对岸的建筑还是离的那么遥远,侧方的高楼开始亮起五彩的夜灯。

从栈桥慢慢走回来,发现夜色已经降临,暖色的路灯照亮了岸边。

下午的路口。

夜晚的路口。

两张图鲜明的对比,晚上的黑沙海滩,别有一番风味哦,看这鲜艳的色彩就能猜到。

夜色渐晚,担心太晚会没有公交车回去,就早早的动身,回到大三巴附近去寻觅晚餐。

晚上的手信街,游客还是那么的络绎不绝、灯火通明。

跟着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最近的大利来记,可惜是个外卖店,只能站着快速解决这小有名气的--猪扒包。
P.S.这猪扒包的价格也小贵,还不如吃汉堡呢。

猪扒包选择不多,也就来尝尝味道吧。慕名前来的游客也不少呢。

夜晚的大三巴牌坊,前,还有那么多的游客

张灯结彩的议事亭前地,可惜都是为圣诞节准备的,现在还看不到漂亮的灯光秀

又一条人气小巷,满是凹造型的姑娘,偷拍一张,给收获满满的今天画个漂亮的句号。

DAY 3,妈祖阁→港务局→郑家大宅

今天行程有点赶,下午的航班返回上海,而且是从香港飞回上海

抓紧上午的有限时光,到离酒店10分钟车程的妈祖阁(又名妈阁庙)来逛逛,顺便求个好姻缘

庙前的祈福牌,暗示着妈祖阁的超人气啊,祈求赶快让我也遇上如意郎君

妈阁庙是沿着小山修建的,所以要参拜所有的庙,就等于是爬一座小山。
为了显示我们的诚心,我们做到了,在早餐还是吃的情况下,爬了一座小山。

妈阁庙,连同妈阁庙前地,都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这些参天大树,是历史的最好见证。

某栋被我忘记名字了的办公大楼,颜色挺出彩的,就在妈祖阁旁边,十分的显眼,不知道让不让参观。

为了不浪费早上的有限时光,显然我们起的太早了,路边的商店都没几家开门的。为我们的早餐,担忧中。。

澳门景点--港务局大楼,打卡。
就在街边一个上坡处,挺容易忽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只是个小型的停车场,车子比楼要引人注目。

大楼前的空地太小,找个半天,也拍不到大气的全景,看来还是我的学艺不精啊。

澳门景点--郑家大屋,打卡。

百度百科の时间:
郑家大屋大约建于1881 年,是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郑观应的祖屋,由其父亲郑文瑞筹建。后来,郑家后人四散,该大屋长期没有进行整体维修及改建工程,但建筑物被完整地保存下来。文化局于2001年7月接管该大屋,并开始按原貌进行维修工程。

虽然政府有进行修缮工作,但外墙还是有非常悠久的历史痕迹。也是个历经沧桑的宝贵遗产啊。

长长的走廊, 已经在心里默默估算有多少个平米了,没钱买房的穷人思想。

注意啦图左侧是郑家大屋的纪念品商店,里面有不少澳门当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手工作品,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留个小纪念,帮助下澳门的孩子们。

物尽其用,水缸养花,棒棒哒。

从郑家大屋的正门出来,眼前就是亚婆井前地,又一景点,打卡

不少老人家已经开始聚集在前地,伴着亚婆井清澈的水,开始新一天的晨间运动了。

大早上找不到路人帮忙合照,那就自己整一个。

外港客运码头的对面,是依旧热火朝天的,赛车方程式会场。
不得不说,赛车的引擎声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嘈杂,隔音耳机真的很~重~要!!

直接前往香港机场的计划失败,船次时间没有事先调查好。
如今只能“曲线救国”了,前往九龙,再乘坐机场快线到机场去。

用八达通退下了的钱,享受了顿离港前的美食,安安心心坐等登机。

上海璀璨的夜景,迎接着我的归来,同时也正式宣告着这场旅行的结束。

不知道明年,是否还有机会来香港呢?下次再来,就去南丫岛瞧瞧。

美食篇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因为住在尖沙咀,所以用手机搜索地道的鸡蛋仔,不少网友都推荐这家店,正好离的不远,利用空闲时间过来尝尝正宗的香港口味。

原味鸡蛋仔:本身我就挺喜欢吃鸡蛋仔的,但这家店的算是我吃过的最硬的了,味道和之前吃的差不多,量很大,最主要是比较硬,让吃惯了软嫩口味的我有点不适应,多吃几口就很是口干。下次有机会再去香港,就随便找家店再试试,看看这硬邦邦的是否是正宗的香港口味。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最原始的肥仔小食店离的太远了,没有时间去,网上一搜发现了这家离的比较近的第三代,是肥姐的儿子开的。肥仔小食的卤味算是香港必吃美食之一呢,作为吃货的我又怎能放过呢!

皇牌套餐:不知道该选哪些,还是简单的选择了招牌的套餐,三串不同的卤味组成的,鱿鱼、鸭胗&未知,三代肥仔在原始的酱料中添加了芥末,所以吃起来是甜甜又刺鼻的辣味,非常独特的味道,让人忘不了。住在尖沙咀附近的可以来尝试下哦。

【一兰拉面】

店面非常的显眼哦,就在K11对面的街道旁,正对着稻香哦,挺好找的。店面挺大的,分为出名的单人隔间&两人屋台。如果一个人来吃,单人隔间可以很有名的,让顾客一个人吃都不会尴尬,而且排队等待时间也很短。

:骨汤很鲜美,葱花也不少,按照单子上的推荐选择,混着他家秘制的辣椒粉,味道棒的没有话说;叉烧也偏向火腿,没有多少肥肉,正合我意。总体感觉很不错,推荐大家尝试尝试哦。

【荣晖咖啡美食】
正好坐落在下榻的酒店对面,看着不断进出的顾客,估摸着味道应该还不错,就决定来这家品尝下澳门本地口味。

鸡汤米线:混着中药材味道的鸡汤,闻着就觉得舒服,除去上面的大把香菜,以及偏硬的米线,其他真的没有话说,汤里还放了红枣,怎么看都是道十分进补的美味啊。

【金马轮咖啡冰店】
前往大三巴时路过的一家店,看着门口不少人在排队,还有那正牌猪扒包的条幅,就行动了,亲身试验下这条幅是真的还是吹牛。

猪扒包:猪扒里的骨头有点大,没吃到几口肉,就咬到了硬邦邦的骨头,面包也干干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么好吃嘛。个人感觉一般啦。

【添发碗仔翅】
这家店有些难找,我们跟着手机导航在小巷子里转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发现的。而且店铺非常的小,仅能容纳10人左右,由于地方小,而且整个澳门仅此一家,慕名前来的游客在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店里也不能慢悠悠的品尝美味,旁边店员的“热切”目光,催促着我们加快速度,网红店也是伤不起的啊

碗仔翅:简单说明,就是把各种海味的边角料放在一起慢炖出来的营养品。当时是吃不起名贵燕窝、鱼翅的穷人的营养小吃,现在却成为了一种必吃网红美食。不得不说,炖的十分的浓郁,真材实料,吃下去感觉到了满满的胶原蛋白,就是味道偏咸,回到酒店就在不停的喝水,这是身体在补充胶原蛋白的意思吧。

【陈光记烧味饭店】
这家也是澳门比较有名的网红店,从议事厅前地朝着新葡京酒店的方向,步行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在繁华街道的交叉路口,非常好的好找哦,找不到就用导航,这家店大家一定一定要吃哦!!味道真的很棒!!

黑椒烧鸭饭:真的如网上所评论的一样,超级的好吃,明明闻着有浓重的黑椒味,但吃下去却没有相应的黑椒辛辣味,香却不辣还有丝丝的甜味,烧鸭本身也软嫩刚好,水嫩不柴,非常的好吃,真的是一种全新的美味体验;就着这黑椒烧鸭的汤汁,都可以吃下两碗饭,真的是澳门必吃美味哦!

【明记牛什美食】
第一次来澳门时就吃过的美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夫妻俩大汗淋漓却忙碌剪牛杂的身影,做这种夜市摊位想必也很是辛苦吧,但是夫妻俩一直扶持、帮助,比什么都重要和幸福吧。

什锦牛杂:没吃过的可以买个一串来试试味道,虽然闻着是浓浓的中药味,吃下去却是咸淡适中的卤味。但是这种卤味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反正小伙伴不喜欢,我吃的还挺开心的。遇上这个夜市摊位的,可以买来试试哦。

【义顺牛奶公司】
他家的双皮奶十分的出名,在香港时没能吃到,结果澳门也有,正好正好。

双皮奶:有冷、热两种选择,个人建议吃热的比较好,不会特别的甜,上面炖的软糯的红豆合着下面淡淡奶香的布丁,超级美味的哦。饭后甜点佳品呢!

美味评分:

刚吃完晚饭的小伙伴,正在美美的享用着甜品,在她身上印证了女生总是有多出一个用来品尝甜品的胃。

【潮汕杂锦肉丝米粉】
酒店附近的24小时营业美食店,点的是菜单上的推荐美食,确实值得推荐哦。葱花(我超喜欢的)和肉丝放的很豪爽,虽然伴着一些小肥油,但汤头喝着也不会很油腻,十分的清淡;只是澳门这边的米粉吧,非常的硬,和大陆这边的软滑粉丝不一样,我们有点吃不习惯。

【小飞象葡国餐厅】
网上推荐的价格亲民的葡国菜餐厅,就在地堡街和官也街的路口处,招牌有些陈旧,餐厅在建筑物的二楼,寻找时大家可是要仔细些哦。

葡式什菜汤:就是罗宋汤,味道有些淡了,个人喜欢稍微偏酸开胃的罗宋汤,这个汤的味道和自己做的有点像呢,一般吧。

美味评分:

餐包:双人套餐的小食,就是表皮很脆硬的法棍,为了在里面涂上黄油,掰成两半时,落了好多的碎屑啊,不能很优雅的小块小块享用。

介休饼:在我看来就是炸丸子,可惜里面混杂着我讨厌的香菜,让我雀跃的心情低落了一半了,除了这个以外,其他都不错,外皮酥脆、内里软绵,算是新的尝试。

红酒烩牛尾:套餐中最好吃的菜了,真的是非常的好吃,菜色并不是很新颖,但整体却炖的很入味,牛尾肉也算是入口即化的感觉,来店必点!!!

美味评分:

介休炒饭:有点类似番茄酱炒饭,味道很不错,里面还放了很多的火腿块和洋葱丁,绝对好吃又管饱。

葡国鸡:看样子就是咖喱鸡,味道也像咖喱鸡,一般般,主要鸡块切的太大了,用不能优雅的享用。

【莫义记-米糠布甸】
官也街上非常之有名的一家美食店,最有名的是她家的榴莲雪糕,非常浓郁的榴莲香味,不喜欢榴莲的我也稍微尝试了下,真的是唇齿留“香”啊,整个下午都感觉嘴里还有榴莲味;米糠布甸。说是布丁,其实更像是雪糕,上面撒了一层米糠粉,不注意会被粉给呛到哦,下面的冰淇淋,味道也很香甜,但果然还是最有名的榴莲雪糕最为印象深刻啊。

【安德鲁蛋挞--老店】
德鲁饼屋老店,位于黑沙海滩边,蛋挞的味道和大运河分店是一样的,特地到这边来,主要是吃个气氛吧。
蛋挞:澳门最最最出名的小食,我的最爱。虽然价格每年都在涨,但味道还是非常正宗的,挞皮很是酥脆,一口下去,酥皮都会掉一身(小小夸张下),中间的蛋液烤的是外焦里嫩,甜度特刚刚好。(马嘉烈的蛋挞更加的甜)。推荐给不喜甜的朋友,尝试哦。

【大利来记】
澳门的又一网红店,想着来都来啦,还是尝尝味道呗。这家是位于大三巴牌坊旁边的外卖店,只能站着吃哦,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去大利来记的总店试试哦。

猪扒包:说是有独家特制的酱料,反正我是没有吃出来有多么独特,依旧是干巴巴的面包夹着骨头比肉多的猪扒,当时也不太饿,所以吃完也没多大感想,也就尝尝味道而已啦。

美味评分:

叉烧辣味捞面:最后一天早上的早餐,想着澳门这边的口味都比较清淡,这辣味也应该没有那么辣,正好给嘴巴里没有味道的我,醒醒觉。确实不辣,捞面拌的很好吃,叉烧就着底下的酱汁就有点咸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个人比较满意哦。(店名好像叫添好运XX,反正就在妈祖阁→郑家大屋的路上)

引用 小鱼儿酱 的图片:

哈哈哈,我特别喜欢那面墙~~

2017-02-06 17:47

哈哈哈,神似。

2017-02-06 17: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6 17:47:15 的回复:

哈哈哈,我特别喜欢那面墙~~

回复丸子:我也是、超级花哨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