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之旅 广州✈️重庆➡️成都➡️九寨沟黄龙

忘了从什么时候起,每年生日🈷️都要找个地方去浪几天算是给自己的小礼物和奖励吧
十月才生日,年初就到处撩妹纸求结伴同游了😝一开始跟一妹纸约定好十月份去沙巴,无奈到了七八月份,跟她说差不多要订机票的时候才被告知她没办法休假香菇蓝瘦   ç»§ç»­æ’©åˆ«çš„妹纸去
2⃣️号妹纸说想去济州岛,被安利一下,觉得也不错(天秤座就是容易被洗脑)这么愉快决定以后,乐呵呵看了几天游记攻略机票啥的,妹纸说她发现自己🈶baby了猝不及防的大喜,只能微笑着说恭喜了这已经是第二个说好跟我去旅游后发现自己怀孕的妹纸了请叫我送子妹
被抛弃了两次,我仍死心不息,继续找同伴,终于就成了这次火锅之旅吃香喝辣看美女去

å¾ˆå¤šäº‹æƒ…就像旅行,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其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完成

Day1  å¹¿å·žâœˆï¸é‡åº†   09:30~11:40西南航空 æ¯”较之下,在途牛上订的机票 é£žé‡åº†æ¯”飞成都便宜 æœºç¥¨âž•ç¨Žâž•ä¿é™© æ¯äººRMB678
我们这次坐的航班上只有一个女的空姐(貌似是乘务长),其他都是空少,好帅啊
解放碑 æ´ªå´–æ´ž æœå¤©é—¨å¤§æ¡¥
入住重庆5⃣️间公寓 è¾ƒåœºå£åœ°é“ç«™é™„è¿‘ CNY140每晚

重庆的景点大多集中在较场口附近(附地铁图一张)

酒店选择了较场口地铁站附近的重庆5⃣️间公寓,去到发现真的是一间公寓里面的五间房改成的 åŽæ¥æ‰çŸ¥é“重庆成都大多酒店都这样,就在公寓楼里面,厉害了word å¤§å››å·  è¿™é—´å…¬å¯“check in的方式也很特殊,我们出了地铁口给她打电话,然后被告知会发一条短信告诉我们怎么走,根据短信提示走到公寓楼大堂,然后找到指定的信箱📪,房间的🔑就在里面,感觉像是寻宝游戏有木有!!!住了两天都没见到房东本人,也是醉醉的 æˆ‘们住的房间很小,但胜在地理位置巨佳,步行几分钟就到较场口地铁站🚇 è§£æ”¾ç¢‘,洪崖洞,朝天门大桥🌉,长江索道都在附近,走路过去就行了,周边小吃也超级多,第一天来到,一出较场口地铁站,空气里弥漫着都是火锅的味道😋说得我又饿

酒店房间窗台外的江景

解放碑 ä¼ è¯´ä¸­é‡åº†ç¾Žå¥³çš„聚集地,然而我并没有发现到让我惊艳的美女 æƒŠè‰³åˆ°æˆ‘的是街上各大名店 ä¸æ„§æ˜¯ç›´è¾–市啊

寻找洪崖洞的路上发现的奇特建筑——国泰艺术中心

洪崖洞,🎬千与千寻 çŽ°å®žç‰ˆå–景地,一定要晚上来!!!划重点!

千厮门大桥

来到火锅之都, ç¬¬ä¸€é¡¿å½“然要吃火锅啦这麻这辣,那叫一个爽,喜欢重庆的麻辣火锅,汤底浓浓的牛油味,麻中带辣,辣个嘴瘾,很快就消了,越吃越嗨

弱弱地选了鸳鸯锅底🙈

这次吃的是串串香火锅,食材大多都是串在串串上的,一些比较贵的除外(毛肚那些按碟算)串串的吃完后结账时给串串称重,按重量收费,第一次见这样收费的,涨见识了

肥肠酸辣粉 å‘³é“跟在广东的吃到的差不多

Day2  é•¿æ±Ÿç´¢é“ ç£å™¨å£

第二天的早餐

排队排到门口外面,but æ¥éƒ½æ¥äº†ï¼Œè¿˜æ˜¯è·Ÿç€æŽ’队吧

进了门口,里面还有这么多排队的

终于买到票了

磁器口 åœ¨åƒè´§çœ‹æ¥ï¼Œè¿™å°±æ˜¯ä¸€æ¡å°åƒè¡—

磁器口门口买的,五块一根,忘了叫什么肠,跟我们平时吃的香肠热狗不一样,好吃很多

熬制火锅底料的大锅👍

凉粉,凉拌的,很特别的口感,麻辣,吃得很过瘾,好像是这里特有的小吃,在广东没见过,不知道深圳哪里有卖的,好想现在来一碗

重庆老酸奶

四川特色小吃 å‡‰è™¾ å…¶å®žæ˜¯ä¸€ç§ç³–æ°´ ç”œç”œçš„挺解辣的,吃其他辣味小吃的时候来一碗还不错

重庆小面就喜欢这种麻辣的感觉感觉我要被同化了

传说中的豆花饭,还是不太会欣赏😨

海带汤

粉蒸肉

蒜泥白肉

凉拌三丝

通心菜

一天下来,走了十几公里山路,两万多步,可怜我的老腰啊

接下来的n天,我们就靠它支撑住了

走了两天山路,我和我的小伙伴实在太累了,无奈之下只能放弃原先计划好的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有点遗憾😕But å°±å½“留点遗憾让下次旅程有所期待吧😝
再见,大重庆,我会再来的

Day3 é‡åº†ðŸš„成都 é€›åƒé€›åƒ
老妈蹄花汤 å¤§å¦™ç«é”… å˜è„¸è¡¨æ¼” å®½çª„巷子
入住成都都市家园酒店公寓 è½¯å¦¹å¸298两晚

早上坐地铁碰上上班高峰期,两路口站人那个多啊 æƒŠå‘†æˆ‘和我的小伙伴了😱 ç›¸æ¯”之下,广州和深圳简直弱爆了😂

下一站 âž¡ï¸æˆéƒ½ é«˜é“ðŸš„不到两个钟就到了

机智的我们根据这张地图示意图,选择了中心位置天府广场附近的酒店,果然交通非常方便

小伙伴选的酒店,成都都市家园酒店公寓,地理位置优越且不说(就在天府广场附近的梨花街上,步行几分钟到天府广场),环境那叫一个好啊,直接上图,诺大的房间,还有厨房,阳台还有洗衣机太惊喜了,而且两晚房费才298性价比超高有木有!!!

对了,想起唯一的缺点,冲凉房和厕所的门都是透明的🙈

放好行李后出门溜达觅食,大大的🌞蓝蓝的天 çƒ­å¾—不要不要的 éš¾é“成都也没有秋天❔❓

跟着自带导航属性的小伙伴走,很快就找到备受推荐的老妈蹄花汤 å¥½åƒæ–™è¶³å¤Ÿå®žåœ¨ æƒ³èµ·éƒ½é¥¿äº†

夫妻肺片

吃饱打车来到宽窄巷子

商业化蛮严重的地方,没啥意思

熊猫屋 å¾ˆå¤šå¯çˆ±çš„胖哒小玩意

今天的重头戏——大妙火锅  å‡ºæ¸¸å‰ï¼Œå°ä¼™ä¼´çš„同事强烈推荐的 æˆ‘们提前一周就电话订位了 æ®è¯´æ›¾ç»çš„第一夫人米歇尔访华就来这里吃过
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是一个词穷吃货对食物的最简单而真挚的评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重点推荐:鸭肠,千层肚,黄喉
我们还点了脑花,鳝鱼片,萝卜,冬瓜片,海带,一大扎酸梅汤 éƒ½å¾ˆä¸é”™ï¼Œæ±¤åº•å‘³é“赞,食材新鲜,调味料也是满满的很实在,加上那个油碟,简直了😋
去之前看攻略有些朋友说大妙很贵不好吃,但我和我的小伙伴就不觉得,非常合我们口味虽然有点小贵,但食材新鲜啊,性价比杆杆的好像深圳也有大妙,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赞😏什么时候再去吃一顿
这顿吃了三百五左右,人均一百多,完全可以接受!!

红白四格汤底

翻滚吧火锅

新鲜的鳝鱼片

吃饱饱还有表演看,最精彩的是晚上七点半开始的变脸表演,第一次现场近距离看到,可惜顾着拍视频,忘了拍照片了🙈

Day4 é”¦é‡Œ æœç”«è‰å ‚

随便找了间小店吃早餐,点了抄手和牛肉粉,抄手和我们平常吃的水饺差不多,皮略簿一点,老板问要清汤红汤 ï¼Œä¸¤ä¸ªå¹¿ä¸œå¦¹çº¸æžœæ–­â€”—清汤  å°±ç®—在广东人里算是重口味的我,对于一大早来一碗红通通的辣油还是接受无力啊 è¯è¯´ï¼Œå³ä½¿æ˜¯æ¸…汤的,还是有种麻麻的感觉,看得出来四川人民对花椒满满的❤️爱😏

锦里,又是一条小吃街

无处不在的星爸爸

来一个?

特色玩偶

传统手艺

好多好多兔头为什么要吃兔兔🐰

红红火火辣椒串

味道不错的各个品种辣椒酱,后悔没买几瓶寄回来😔

三大炮:个人觉得太甜
钵钵鸡🐔:就是凉的串串,也是麻辣的,相比之下,我还是更爱热辣辣的火锅

一股淡淡的忧伤

我们

一进地铁口,满眼的🐼胖哒马上拍拍拍📷📷

严重高估了自己点了个豆花烤鱼,满满的都是辣椒,死辣死辣的,之前几天吃的火锅啥的都是麻辣,辣过个嘴瘾很快就消了,这个辣是可持续的慎点!!!

这满满一碗辣椒都是从拿那条烤鱼里拣出来的
干了这一碗红油

鸡丝凉面,好吃😋

Day5 æˆéƒ½ðŸšŒé»„é¾™ æ—©ä¸Šå…­ç‚¹å‡ºå‘
前一天的下午报了个九寨沟黄龙三天游的半自助游的团,包含车费,黄龙景点门票,九寨沟景点门票和观光车,住宿(一天准四一天准五的标准)和吃饭(除了在九寨沟景区的一天),总共1080。总体来说,性价比挺高,吃的住的都算不错了,相对于跟团来说。但是,跟团有一个最大最大的问题就是——太累了,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晚上九点以后才回到酒店,对于习惯自由随意的我们俩,真的够折磨的 ä½†è€å®žè¯´ï¼Œæˆ‘们这种没有车又没办法两个人包一部车的妹纸,去九寨沟黄龙也只能报团了,况且10🈷️是九寨沟旅游旺季, ä¸€æˆ¿éš¾æ±‚

沿路风景 å¯¼æ¸¸è¯´è¿™é‡Œæ²¿è·¯æµ·æ‹”变化,看到的山也不同,有下图这种秃秃的,绿的,黄的,白的(雪山)

蓝天 ç™½äº‘ è‰åœ° ç‰¦ç‰›

下面就是到了黄龙后拍的,好美的地方 é»„龙海拔有点高,我们走了没多久就下雨了,因为是跟团时间不充裕,个人也🈶稍微的高原反应,就没有登顶🙈没有看到七彩池,有点遗憾😕

最爱这两张

来一顿藏家特色火锅驱驱寒

准五星住宿,在山上还能🈶这种条件的住宿,必须点

Day6 ä¹å¯¨æ²Ÿ

九寨沟的美无需多说,下面来一组随手拍存屏保的大片,良心保证毫无PS,全靠一部渣渣5s拍出来的只要避开大妈游客和她们的自拍神杆,拍出来的照片就可以设为电脑桌面了

喜欢这种黄黄的树叶,好有秋天的感觉,广东看不到的

捕捉幸福的一刻📷

两江交汇

Day7 ä¹å¯¨æ²Ÿè¿”成都
一路上停了几个购物点,穷游的我们看着别人买买买

Day 8 ç†ŠçŒ«åŸºåœ°ðŸ‘€å›½å®

是日早餐,小伙伴说她不想吃辣的了,点了一碗清汤面 é‡å£å‘³çš„我当然是将辣进行到底啦

担担面

吃饱饱去看小伙伴几天来一直心心念念的胖哒🐼

看到它的一瞬间,我脑子里飘过一袋袋方便面

如果真的有下辈子,希望我能做一只胖哒🐼,好吃懒做还能备受各国人民喜爱

黑天鹅?

涨姿势了原来小熊猫不是熊猫

走,带你看👀国宝去~

又是一个好多🐼图的地铁站 ç»§ç»­æ‹ðŸ“·ðŸ“·

最后的最后,用一顿火锅结束这次火锅之旅

早上去熊猫基地看完胖哒出来,去春熙路溜达了一圈,感觉类似深圳的东门,广州的北京路,就是一条步行街,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一致决定继续找吃的 ç„¶åŽèµ°äº†ä¸€ä¼šå‘现远处有个地方聚集了好多人,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走过去一看,才发现是在排队的人群 ä¸‹åˆä¸‰ç‚¹å¤šé’Ÿå¥½å‡ åäººåœ¨é—¨å£ç­‰ä½åƒç«é”…,是有多好吃早有耳闻的小龙坎,既然遇上了,肯定要试一试啊,何况我们也有时间,就拿个号再去溜达吧拿完号站了一会,发现跳号跳得挺快的,很多人等不及都走了,所以我们等了半个多钟,就有位了
进去一坐下,发现价格好实惠,比起大妙,这亲民太多了,我们一下点了好多,也不管吃不吃得完
然而,贵还是有贵的道理的 æ— è®ºä»Žé£Ÿæè¿˜æ˜¯å£å‘³ä¸Šï¼Œæˆ‘们都更爱大妙,虽然据说本地人更钟爱小龙坎。相比之下,小龙坎口味更重一些,很实在的辣,大妙的偏麻辣,汤底牛油味更香一些

红彤彤的辣油问你怕了没

Day9 æˆéƒ½âœˆï¸å¹¿å·ž
07:20~09:40 æˆéƒ½èˆªç©º æ¯”来的时候坐的西南航空稳多了 è´§æ¯”三家后在某宝订的机票,875每人含税➕保险
广州🚌深圳 æ—…途🔚

回到羊城继续觅食,来到小伙伴最爱的秘密旅行

忘了这个叫什么,好吃cry了⬇️

下午回到大深圳来个椰子鸡汤补一补

最后晒一下同行小伙伴送的生日礼物,好喜欢好喜欢

本篇游记共含4066个文字,22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2017-02-06 11:1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06 13:26

自从看完火锅英雄 å°±ä¸€ç›´ç¢ç£¨åŽ»è¿™ä¸ªåŸŽå¸‚转转

2017-02-07 11:26

去重庆就是吃火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