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看你,你给我你的一切——冬访迪庆

笑忘书 (sz) LV.5
2017-02-06 00:29 224/2

有些地儿,你去过了还会更想再去。五年前,踩着春天的尾巴,去到了向往已久的香格里拉。没想到,那竟然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香格里拉古城中停留,在2014的1月,一场大火,这座千年的古城几乎付之一炬。一切都会重生,只是那座古城,再也不会是以前那座古城了。还是想回去看看。也想去德钦看看上次没来得及遇见的梅里雪山

再次到达香格里拉,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看着仿佛触手可及的蓝天,终于,我又回来了。因为一本书《背包十年》,知道了小鹏哥,知道了小鹏哥在丽江建了青旅,只是没想到背包十年也到达了香格里拉,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因为这样,在大冬天住进了香格里拉市郊一个叫称尼的村子的大草原上的一栋大房子,被这苍茫大草原上这束微光温暖的不要不要的。如太阳光般,照在身上,照进心里。

温暖的地儿总是因为有些可爱的,如前台接待的小美眉Lisa,总是露出一口白白牙齿的小美,还有店的主人之一小崔,还有小崔的宝贝派派和Lemon,路上遇见的可爱小妞们,……还有还有,淳朴风趣可爱温暖的春批。因为这些可爱的人,才能让你遇上最美的风景。

无论是湖面结冰的纳帕

还是纳帕海旁的无人公路

抑或是那苍茫大草原,都能让这帮大小孩子抑制不住的疯狂拍照疯狂嬉笑。

松赞林寺的讲解员这么帅,再怎么也要认真听讲解

松赞林寺,传说中的小布达拉宫,如此的宁静、祥和。

遇上漫天飞雪的普达措

香格里拉第三天。早上起床,看到天气晴好,到客厅见到春批,问他今天可以去见梅里雪山吗?他说可以的。我高兴的不像话。赶紧微信跟小伙伴们说可以去雪山了,不过小伙伴们热情不够,放弃了雪山选择了被窝。也罢,只是缘分未到,我选择了和弟弟一起坐汽车前往德钦,到德钦县城再加五块让司机送到飞来寺。香格里拉德钦班车不少,可以当天微信上购买,很方便。买了十二点的车,春批送我们到客运站,同行的还有一个要去梅里+雨崩徒步的小伙子。一路上美景也是让人应接不暇。

白马雪山垭口

傍晚前到达,遇见了日落梅里

今天有一插曲,中途停车休息时,弟弟捡到了一钱夹,交还了给失主;失主是一前往梅里+雨崩徒步的小伙子,对此感激不尽,刚好入住了同一家酒店,晚餐时静悄悄就帮我们买了单。这种知恩图报的情感,让我很是感动,想必弟弟也是。后来小伙子去徒步,也把见到的风景,分享给了弟弟。在路上,真好。

深冬的飞来寺人很少,在营业的酒店只有那么几家,我们住的是春批强烈推荐的明珠酒店,两百块一晚,酒店干净整齐,有地暖有电热毯,窗户正对着梅里雪山,无比感恩!!酒店五楼是一大天台,可以将梅里雪山一览无遗。

直到现在见到这些照片,我的内心还是会无比激动。我真的是一个幸运的人,云雾缭绕的卡瓦格博,皎洁月光下的卡瓦格博,紫色霞光下的卡瓦格博,初升太阳照耀下的金色卡瓦格博,万里无云湛蓝天空下的卡瓦格博,我都一一遇见了。

感恩所有的相遇!
但愿雪山冰激凌长在。但愿我能如愿一直在路上。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