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逛吃逛吃的厦门美食体验之旅

2017-02-06 01:15 1806/8
  • 出发时间/2017-01-18

1.18 从苏州坐动车出发,晚上到达厦门

因为苏州厦门的直达动车非常少,没买到票,订的先从苏州上海虹桥站,然后再转乘到厦门北站,17:22到达厦门北站,出口处乘坐BRT快1号转1号至预订好的青旅(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我们住的青旅在思明区,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在青旅休息了下,然后出发去逛中山路步行街,顺便吃个晚饭。

这儿的美食真是让人流口水,买买买!我们吃了沙茶面、月亮饼、臭豆腐啥的。。

路上的美女也是很多哒~真想带走一个。。

逛完中山路步行街,我们沿着海边一路步行回青旅。可以看到对面就是鼓浪屿,明天要去的地方。

1.19 在鼓浪屿的一天

我们提前在厦门轮渡的公众号上面预订了8:30的船票,早上7点起床,7点半从青旅打车前往厦鼓码头,乘船去鼓浪屿。往返船票价格35元/张,回来时间不限,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上船啦!

跟上队伍上船咯~

大概20分钟,我们到达了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我来啦!!!

我们今晚住的青旅还是卢卡,不过是鼓浪屿店,在岛的中间,离码头有点远,拖着行李一路走了好一会,鼓浪屿是一座步行岛,没有机动车啥的,只能靠走路。

走过的那些建筑都各有特色,别具一格,充满了文艺气息。

终于我们到了入住的青旅,环境还不错。

9:30出发开始游玩,先去了日光岩,入口附近买了早餐吃,虽然贵了点,味道还不错,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呀~

我们买了联票,100元/张,包含五个景点,走起~

我们买了联票,100元/张(学生半价),包含五个景点,走起~

今天天气并不好,很不幸是阴天,照片拍出来灰蒙蒙的。

从日光岩上面俯瞰鼓浪屿全景,真是美啊!

日光岩出来路边看到有卖虾饼的,买了两块尝尝,好吃。

最近去的海边太多了,看到鼓浪屿的海滩并没有太激动,看着小朋友们在沙滩上面快乐的玩耍。

一路步行到皓月园,可以清晰的看到对岸美丽的海滨城市。

三一堂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只能在外面看看,拍了两张照片。

一路逛了一圈,已是下午1点了,我们回青旅睡了一觉,大概4点我们又出发了。

也去了风琴博物馆,欣赏了各式各样的风琴。

接着去最热闹的中心开吃啦!光吃忘记美食的名字了,大概有鱼丸、煎饼、虾扯蛋、烧仙草、赖皮鸭等等。

晚上19点,回到青旅休息,明早坐船回城中。

1.20 开启今天真正的美食之旅

早上7:30起床,8点出发去内厝澳码头,乘坐8:40的船离开鼓浪屿

到达厦鼓码头后,先打车去青旅存放行李,今明两天我们将住在厦门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厦门大学附近,环境也是相当好,真想多住几天。

今天我们报了一个当地体验游团,逛吃美食主题,要吃一整天。9:50打车前往吉治百货集合。

10:30开始老厦门美食体验之旅。

第一站:永丰鱼丸,位于开元路143号,这家店也算是老字号了。

味道自然不用说,有嚼劲好吃。

一路边走边吃,看看老厦门的别样风景。

原来厦门有一市、二市、三市。。后来都关门了,只有这个八市因为地理优势一直坚挺着,每天都有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最新鲜的海产品。

这一天下来大概吃了十多样美食,有鱼丸、沙茶面、鸭肉粥、鸭肉炒饭、土冻笋、糍粑等等。

厦门的公共设施也是很美的,会让你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欣赏一番。

我们还去了一家摄影师的家,里面有各种好玩的东西。

不在书店,好有趣的店名。

晚上骑行夜游厦门

结束了逛吃行程,回到青旅,18:00徒步前往沙坡尾艺术西区集合,开始夜游厦门

骑自行车沿着海边,看到演武大桥气势恢宏,好漂亮。

一路骑行到了厦大白城沙滩,夜色很美。

厦门地标建筑世茂大厦灯光璀璨。

还掉自行车,我们来到了一家公益小店喝茶,听说这里没有老板,只有巢主,由好多人自发凑集经费建设的家园,所有东西都是他们放在那边供大家免费使用,开放给所有人,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献出一份力量。

喝完茶,我们打车到了海湾公园,这里有个晚上还开放的游乐园,一起开了一会碰碰车,碰撞擦出的火花掩埋在大家的笑声中。

最后去了一家酒吧,喝点小酒、吃点零食、玩点游戏,大家好聚好散。

1.21 南普陀-厦大-环岛-曾厝垵

今天起的有点晚,10点起床,10点半出发,先去了就在附近的南普陀,登上五老峰,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厦门大学。

山上下来后,去了南普陀素菜馆吃午饭,虽然是素菜,但是价格比肉还贵,点了三个菜,100多元。

味道十分清淡,勉强吃下去。

南普陀寺出来就是厦门大学了。

进入厦门大学,发现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有山有水,简直就是一个大自然生态公园。有个老头在树边举着一副地图,跟周边游客介绍厦门大学,我们也在那听了好一会,了解了很多关于厦大的历史,也算没白来。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一片网红段子手的涂鸦天地,隧道非常长,墙面上涂满了有趣的画面,厦大的学生真有才。

厦门大学出来,本来打算去胡里山炮台的,看到一出租车司机召唤,说正好下班了,顺路优惠点10元就走,然后就上了车,结果在车上一直给我忽悠说炮台不好看,改天再去吧,建议我们去海豚湾,可以看海豚,然后就听他的去了。下车一看是一家帆船公司,需要花200元一个人坐帆船出海才能到海豚湾,感觉被坑了。。

然后我们一路徒步往回走,租了一辆自行车骑,欣赏海边美景。

没多久,天色渐晚,日已落。

下一站,曾厝垵,一个很有名的美食街。

晚饭吃起来,什么韩国炸鸡、鸡脚。。吃吃吃!

1.22 最后一天上午游集美学村

今天下午就要回苏州了,一大早,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集美学村,正好那边离厦门北站近,顺路。上午准备在集美学村玩一圈,到了那边公交站台下来,一个电瓶车的师傅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全程讲解带我们游玩一圈,想想我们这么多行李,正好这样也方便,然后就上车了。最后给了60元。

终于见识到了陈嘉庚先生建设的集美学村,那个师傅就是在集美小学上的学,然后集美中学、集美大学。现在他年岁已老,可以看出他对这片土地是有感情的,靠一辆车奉献自己对家乡的爱。

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呆在厦门最好的一天了,可惜马上就要离开厦门了。

感谢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对厦门做出贡献,您必将流芳百世,美名流传。

集美游玩结束,大概11:30,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公交站台,我们坐公交车去厦门北站,乘坐下午1点的动车返回苏州。再见了美丽的厦门,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06 16:27

引用 两点哥 发表于 2017-02-06 16:27:36 的回复:

回复两点哥:结束啦!厦门还是值得多玩几天的~

2017-02-07 00:08

曾厝垵离八市远吗

2017-02-07 15:43

引用 ❤。海氺正蓝 发表于 2017-02-07 15:43:51 的回复:

回复❤。海氺正蓝:有点远,虽然都在思明区,八市靠近中山路步行街,曾厝埯靠近厦门大学

2017-02-07 20:26

八市和曾厝埯哪个地方更好玩?

2017-02-09 09:50

引用 ❤。海氺正蓝 发表于 2017-02-09 09:50:52 的回复:

回复❤。海氺正蓝:八市的店铺都比较老土,可以看看厦门人的生活,曾厝埯就是一条美食街,大多是外地人开的,晚上非常热闹,各种吃的都有~

2017-02-09 17: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13 11:57

你好,怎么下载你的攻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