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人思维广の魔都上海Solo

• 出发时间/2017-01-31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游记~

8:30-10:40国航,早饭:飞机餐

早上男朋友开车送我去的机场,国内出发口,由于提前已经在网上值机选座了,并且补打了登机牌,直接先按照飞常准上的信息去check in baggage!10kg的箱子就交给国航了~差不多6点半需要到机场,因为正值正月初四,国内出发的人很多,所以要早点办理登机手续。首都机场到虹桥机场其实是支持电子登机牌的,wallet中直接添加了凭证,但是办理了托运索性就把纸质的登机牌也打印了,我有收集票根的习惯。此次是第一次一个人solo,还有点紧张

Weather Of Departure

出发机场PEK 首都国际机场T3:偏冷,多云2℃
到达机场SHA 虹桥国际机场T2:多云6℃,还好,不会很冷

First:路线图

虹桥机场T2->新闸路->上海苏荷青年旅社->人民广场->福州路->来福士->南京路步行街

炸鸡,鸡蛋仔,鲷鱼烧,汤包!

白天

平安到达虹桥机场T2,提取行李,到出口交行李牌。出口走几百米就能看到10号线地铁口有售公交卡的窗口,押金20,充值30,4天差不多够用,我不怎么坐地铁(吐槽地铁闸机!我箱子过不去,都是先把箱子推进去,然后刷卡,哈哈),主要是摩拜单车,ofo,腿,公交车,地铁。地铁10转1号线,到位于新闸路的酒店办理入住。
       走路去人民广场,地铁站人民广场整修,不停。正好在广场附近有卖炸鸡的,超级鸡车!我买了一份盐酥鸡,特别好吃,分量也足够!然后,就是人民广场吃炸鸡啦~~不管了,反正人民广场吃炸鸡~然后去看了音乐喷泉。然后找到地下通道到对面去玩,就是福州路,当时没注意,就一直走,在这条街上,走不远有鸡蛋仔,那家叫钟记好味,点的香蕉的,很好吃,很便宜¥12一个,原味的更便宜。然后一直走,这条街上有很多打折书店,好像是黄浦区图书馆也在这里,然后这条街上有家百新书局,里面有卖各种钢笔,真的超级好看,但是只能看看,一根笔好几百,上千。福州路上有家面馆好像很好吃,但是我忘了叫什么了,忽略忽略~ 这条路上的王宝和酒家听有人说海鲜很出名!再往前走有流沙包,当时赶着回酒店,就没来得及吃一个。来福士只是路过了,拍了很多照片,很好看,至于有些商场我觉得哪里逛都一样,就没去。

晚上

晚上到达了南京路步行街,夜上海真的是夜上海,哪里都是金碧辉煌的。灯光很好看,店的招牌也很好看,去的途中找到了一个卖鲷鱼烧的店,正好路过,就吃了一个红豆的,不知道为啥我总是觉得跟我以前吃的有点区别。还有M豆巧克力专卖吧,门口有两个巨大的M豆先生,一个黄色的,一个红色的,还合影了,哈哈哈。我一般就是随心所欲的逛,所以很多时候提供的名称可能不是很准确。在一个小的巷子里还有很漂亮的灯光装饰,还有专门拍上海滩的照片的,放着上海滩的歌,实在是很有感觉,我一个人solo嘛,就一直听着歌,行走在夜晚的上海。往前一直走,看到了卖雪花膏的,我就买了一盒。反正不贵,¥20一盒,心想反正买都买了,就买夜来香的
      晚饭就是老盛昌汤包馆,由于人很多,我一个人也不好拼桌,就打包了,¥28蟹黄汤包,一共4个,不大,我一个女孩子吃了就饱了,我饭量很小,所以大家要根据饭量来买,一笼还是比较少的。然后骑摩拜回酒店,才5毛钱。day1结束

Second:路线图

7:30早饭->徐家汇天主教堂->武康大楼->武康路老房子博物馆->衡山路->老相机博物馆->田子坊->思南路->思南公馆->周公馆->淮海路->甜爱路->上海城隍庙->豫园邮局

可能有美食!!!

整天

因为这天起的很早,并且很多景点挨着,所以逛得比较多。先坐地铁到徐家汇站,然后出去找到教堂,我去的时候正在整修,所以照片拍的也不是很好。进教堂的话要符合他们的着装要求,我当时穿的牛仔裙过膝盖了,所以不能进去,其实那片区域不大。
       走路加骑车去了武康大楼,很奇特的大楼,去了就知道了。然后正好路过了老房子博物馆,注意!在这里敲章第一枚!很激动。
       衡山路其实放弃了,因为上海的一个姐姐跟我说,去思南路就不用去衡山路了,哈哈。我就放弃了。直接奔老相机博物馆,很有意思的一个博物馆,先要签名再参观,在三楼,很小,但是很精致,去的时候不要不小心错过了,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田子坊,我是骑摩拜单车去的,3公里左右吧。中午饭在田子坊里的一个老上海的地方解决的,馄饨很好吃!超级好吃!剁椒,镇江醋。就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那样,很特色的小店,上海的弄堂那种,很有特色,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田子坊在三生有信家买的明信片,敲章了。然后再田子坊那边的邮局寄。
      思南路,就是一条路,两边整齐的树,冬天看不出来什么树,哈哈。然后路上有两个露天博物馆,很好,一个周公馆,一个思南公馆。周公馆需要门口领票,免费的。思南公馆就随意进去参观就好。
     淮海路,这个我当时为什么要去呢?因为当时我记得胡彦斌有首歌《One Night In Shanghai》里面提到了淮海路的交警,所以就想去看看。淮海路就是很多小店和特色的食品厂,以及大商场,我还去了商场里的H&M随便逛逛。我小学六年级就很喜欢胡彦斌的歌,所以,长大后听到了淮海路的交警,我就很想去看看。
     甜爱路,这个号称是上海最浪漫的街道,但是,我!一!个!人!来!的!单身狗来什么甜爱路!!!自虐!然后自己从头走到尾,找到了爱情邮筒,合影……额……我自己是不是no zuo no die!然后前方高能!我去了甜爱路上的爱情邮局,寄了明信片!然后就想找甜爱路的邮戳。于是乎,我百度加分析,要去溧阳路1338号的门卫盖章!但是各种导航去了后发现……四川北路派!出!所!!oh,不对,是四川北路街道办事处,门卫处。门口的大爷很好,跟我聊天,说全国各地的找他来盖章。他帮我盖了一个很清晰的章!虽然图形很简单20160214,但是,很有意义。但是,这时候比我计划的时间晚了1个小时,还要去豫园。
    豫园和城隍庙挨着,于是乎先给家人朋友买伴手礼,推荐梨膏糖,云片糕,冰糕,凤梨糕,五香豆!这些是上海本地的姐姐推荐我买的。往里走人特别多,所以放弃了豫园,没上九曲桥,阴差阳错的盖上了豫园九曲桥的纪念章!然后周边解决了晚饭,回酒店,好好休息!day2结束

没有美食,你上当了!

Third:路线图

7:30早饭->退房换酒店->上海新协通国际酒店->外白渡桥->外滩->情人墙->鹿晗合影的邮筒->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国边检->十六铺->东方明珠(登塔+旋转餐厅)->陆家嘴环形天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东方国际金融广场(放弃,其实很可惜

全天

早上先在第一家酒店退房,然后坐公交车3站去上海新协通国际酒店办理入住。然后步行去外白渡桥,当年依萍为了何书桓跳桥的那里,哈哈哈哈。然后一直向南走,就是外滩观光,其实之前我晚上已经去过一次外滩了。情人墙没什么好看的,建议看两眼,拍个照片就走吧。然后在星巴克吃的午饭,哈哈哈。他们英语都很好!

鹿晗合影的邮筒O(∩_∩)O

中山东一路14-15那个牌子下的邮筒!一定找对路口!我也是无意间才想起来的,因为本身对鹿晗没有特别喜欢,你们懂得,我这老阿姨喜欢小鲜肉不太好~~哈哈。就去微博上搜了搜,正好发现离自己不远。我感觉那个邮筒好像都被摸掉了好几层漆,啊哈哈哈哈!然后合影走人了,上海邮筒真的很多!再往前就是中国边检,哈哈哈宝宝要出国!!!才怪。其实一直走就是外滩万国建筑群,很好看,只有到了当场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伙伴们,行动起来!
      十六铺是码头啦,路过而已,挺好看的就拍了很多照片。这时候我朋友到了,我就返回去帮她登记入住了。
       然后下午3点从酒店去东方明珠!注意,要早去,并且要在网上预订,提前很久就要预定了,然后门口兑换票,能买的地方很多,但是我最后是在马蜂窝的票管家买的。300多一点包含自助晚餐,很好!走特殊通道上塔哦~~~其他的只是登塔的票要排队4小时……第一次体会到贵点的票好像待遇比较好~哈哈哈上塔后能看见上海全貌,再往下一楼是全透明空中观景走廊,不能穿高跟鞋,我有恐高症,所以要慎重哦,我还是上去了,没敢在全透明的地方走,我就在木制的走廊上走了走,朋友上去了。然后就是6点半排队旋转餐厅,餐厅是自助的,很多好吃的,可惜灯光太暗,拍不到太多好看的美食图片。等下传上来~最后排队下来,朋友去吃了Global Ice Cream,尝遍100个国家口味的冰激凌~很漂亮,但是我不能吃冰激凌,所以没吃,那些冰激凌计价很有意思,用一个球的热量÷10就是一个球的价格,哈哈哈哈!怕胖的姑娘有福气了,吃便宜的就热量低!!
       回酒店的时候已经11点了,又去酒店的酒吧喝了两杯。12点半才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一天。day3结束,北京东路398号!

新增(捞王,火锅,特牛逼~)

这两天我跟我朋友说,我写了上海的游记,她说那你把我吃的那家火锅更新进去,我说好,我看见照片后,果然觉得好牛逼,自然生长的菌菇,你选,选好哪盆搬哪盆!等我上图!她特别喜欢吃猪脑,我戏称那是猪的记忆~~~全是好吃的,简直不能再赞了!她特会选择美食的店~有机会的可以去试试~

Fourth:路线图

上海邮政博物馆(周五闭馆,放弃)->海关大楼(头一天已经找到了)->老码头创意园->返回酒店提取行李->虹桥国际机场T2->首都国际机场T3

Weather Of Depature

出发机场SHA 虹桥国际机场T2:偏冷,小雨6℃
到达机场PEK 首都国际机场T3:冷,雾霾0℃

8点早餐,很好吃,西式的早餐,吃完后退房,寄存行李。走路+骑车直接去老码头创意园。其实前一天已经照到了海关大楼,上海邮政博物馆闭馆,所以放弃了。离我住的地方是4公里吧,去的老码头创意园,感觉上周边较荒凉,但是园区内繁华,但是大概晚上很繁华,哈哈,我白天去的。公交返回酒店进行提取行李,顺便说一句,我朋友这时候在一家据说很牛逼的火锅店,叫捞王!她说那里点了一盆菌菇,就是自然生长的菌菇,你看那盆长得差不多了,就去搬走吃!哈哈哈哈。
      然后,愉快的结束所有行程,2号线直接到2号航站楼。补打登机牌,进行check in baggage,但是!宝宝被开箱了……啥也没有,就是被开箱了,哈哈哈,配合检查就好了。安检的时候又被抽检包包,可能是因为我包里有口红,我看安检员就差点让我解开腰带,脱了鞋原地起跳了,哈哈哈,不好意思刚瘦下去30斤,要是原地起跳,裤子就掉了,哈哈哈。更坑爹的是,天气不好,我们飞机出港排队花了很久,大概30分钟,但是到达北京比预计只延误5分钟!

还有牵朕的手!就现在!!!!

后记

一个人solo没什么大不了,真的很爽,玩得很爽很爽!我决定明年单刷澳洲(当地还是有朋友,严格意义不算单刷)!很多景点没有上传,就是因为只有你亲自去了,才知道那些地方有多美~~~

2017-02-06 11:1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2-06 11:12:1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7-02-06 11: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2-06 13:26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7-02-06 13:26:28 的回复:

回复王洪淘3435:我也是去了几个城市后,发现很多时候有些细节就忘了,想记录下来,回头我还会写我去韩国玩的游记哈哈

2017-02-06 13: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13 01:00

引用 smk_cocoa 发表于 2017-02-13 01:00:04 的回复:

回复smk_cocoa:好的好的,多谢支持~

2017-02-13 11: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13 14:50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7-02-13 14:50:11 的回复:

回复伤心狼:去了几个城市,一些细节都快忘了,所以抓紧时间写下来慢慢写就会了,只要记录下来自己喜欢,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