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俩丫慢游云南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06 01:50 229/4

1.11到昆明
三人(一大两小)太原昆明1070,感觉捡钱啦啦啦。顺便提一下昆明机场的儿童推车很好用,省力不少。

酒店选择了市中心东西寺塔步行街的梦景望月酒店,三晚1854,很复古的感觉,孩子很喜欢😘

房间小巧温馨,每日有水果赠送,房间还没来及拍照就被孩子糟蹋的一塌糊涂,下次早点下手。

1.12酒店早餐云南米粉,脸盆大的碗吃到撑死

早餐结束走起逛街去,其实就是想走走看看没有雾霾的天是什么颜色,都不记得蓝天白云的模样啦
酒店附近就是昆明地标建筑金马碧鸡坊,没有拍照也没什么可拍的。
走走逛逛晒着昆明春天的阳光,吹着春天的风,我怎么有点晕晕地感觉。是空气里含氧量太高吗!

逛了一天,小吃塞了一肚子,晚上大吃一顿。
石屏烤豆腐,汽锅鸡,宣威火腿,大理乳扇,全部要尝一下,胖子都有一个好胃

1.13
早起去海埂大坝喂海鸥,提前做功课看了攻略买好馒头,蛋糕。(那里也有买的比较贵一点)去后发现海鸥像我家俩丫一样喜欢吃蛋糕,原来海鸥也爱吃甜的

1.13下午
火车博物馆,各种火车头,孩子还是很喜欢的,每个展厅认真参观。

遗憾去的太晚没有座米轨火车

1.14上午
翠湖公园,云南大学

1.14下午乘火车去大理
因为带孩子专门选择了软卧车厢,软卧车票有专门的软卧候车室,还可以提前上车。
大理住宿选择了一个小客栈秦滇别院,住在那里的几天客栈里的猫咪成了孩子们的最佳玩具,恶补家里没有宠物的遗憾。

1.15大理古城
最喜欢大理的慢节奏,感觉这里的时间都是静止的,画面都是慢放的。

大理的乐章是从休止符开始的,上午9点多街上居然还冷冷清清,这里的店铺大部分临近中午才开门,人气最旺的菜市场也成了我们的景点。

1.16洱海边
一杯咖啡,一条老狗,宁静的洱海……
还有两个一刻不停折腾老狗的孩子

回家啦,留个照片,能睁开眼睛吗?云南的阳光太刺眼!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2-06 11: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7-02-06 12:17

2017-02-07 13:04

和手对比了一下,真的好大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