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沙群岛后记

简单快乐 LV.9
2017-02-06 01:57 670/9

从三亚码头出发,邮轮上,游客很多,他们将在邮轮上度过四天三夜,辗转于西沙群岛三到四个岛间,然而,每个岛屿,他们仅仅只能停留不到二十分钟,因为西沙群岛属于海防前哨,军队驻扎地,游客只能停驻在一小块地方,四面环望一下,拍拍纱巾照,然后再坐快艇回邮轮,仅此而已。(旅行社或者某淘路线)

我们九人,则在八个小时的海路后,出大大的舱门,上带马达的小船,换乘中型快艇,开始我们的海岛生存。此时, 西沙群岛,除了驻守的军队、渔民,就是我们了。      (驴友路线:15岁——65岁)

Line: Day1 南海邮轮——Day 2 and Day3鸭公岛——Day4~Day6银屿——Day7全富岛——Day8晋卿岛—— Day9 and Day10甘泉岛—— Day11羚羊礁——Day12and Day13银屿——Day14南海邮轮(每个岛屿都各具特色,先贴部分照片,后面一一叙述)

平均每两天就会换一个岛屿,于是,我们渐渐成了熟练工:
        快艇航行——临近岛屿换小船——装、卸、扛“行李”至海岛——背风处扎帐篷——搬障碍物挡风口——吃、喝、玩、乐、拍、洗、睡——收营——装、卸、扛“行李”至小船——上快艇航行……周而复始

以下东西为女生们生存必备:
        1、帐篷,最好是高山帐、防风防雨暖和(1月可能会碰到有寒流)
        2、充气垫(再麻烦都得带!现实的教训啊!)
        3、睡袋、手电筒(抓螃蟹、走夜路)
        4、防水背包、保鲜袋、防水大袋子。
        5、碘伏和感冒药。(创可贴带了没用!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带药)
        6、宽松并且长到大腿的短袖T恤至少一件。(神器啊:晚上睡衣起夜方便、早晚漱洗家居服、浮潜出来挡寒、比基尼外的罩衫……)
        7、T恤、短裤、抓绒衣(防晒服)、长裤,沙滩裙、凉拖。
       8、浮潜眼镜、呼吸器、鞋(浮潜鞋下海就记得穿,我就是不当回事,第二天赶海礁石上摔伤了腿)、手套(抓螃蟹、海胆……)
     10、防晒的、洗漱的、充电器、面膜(20片最少)杯子……(还有最重要的别忘带,因为经常下海,可能会提前一星期)
     11、一、两本书、零食
       零零总总,尽量带齐,伸手借一次、两次还好,借多了,自己尴尬,也透支了伙伴们准备的有限的东西,特别不好。岛上可没商店!
        接着是最重要的:
        iPhone换国产,移动、联通换电信。同去九人,就妹妹临时换的vivo和电信卡有信号啊!iPhone垫底!那个信号差啊!

游记不错哦,给你顶了,欢迎交流哦

2017-02-06 23: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7-02-06 23:59:4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7-02-07 10:59

请问您是参加的什么俱乐部啊?

2017-02-07 11:05

引用 halasunny 发表于 2017-02-07 11:05:28 的回复:

回复halasunny:http://mp.weixin.qq.com/s/3-jcs19cPH3tTf2OyRubEw

2017-02-07 11:10

请问您是参加的什么俱乐部啊?

回复halasunny:就是这个链接

2017-02-07 11:10

引用 简单快乐 的文字:

可能遭到了屏蔽

2017-02-09 17:43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7-02-09 17:43:32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可能呢,反正iPhone信号无

2017-02-09 18:02

比游轮划算多了!羡慕呀

2017-02-15 23:05

引用 钿 发表于 2017-02-15 23:05:10 的回复:

回复钿:是的啊,我觉得邮轮就是一个大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