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莱,被上帝眷顾的美

时间:2017.1.18-2017.1.24 七天
人数:两人,我与闺蜜
花费:人均6500

Day1:香港
由于我们是19号早上10点的飞机从香港出发,所以我们提前了一天去到香港~在机场附近的青衣站附近找了间酒店,然后出去逛吃的时候让我们遇上了小丸子的主题餐厅!超级可爱的!可是吃的还是一般般啦😶人均100

晚上吃完饭跑去打包了两个lady m的蛋糕,可能期待太高吧,感觉没我想象中好吃,但是还是好吃的啦😊感觉有点贵呢,在我们这边其实也有差不多的蛋糕,lady m已经是两倍的价钱了~但是尝尝还是不错的,只是不会再为了它排队咯。

Day 2:香港亚庇
香港直飞哥打基纳巴卢,亚航机票两个人是1300多,其实我们行李的kg数买多了,保险也可以自己另外买,所以本来可以更便宜的~天气很好,出发咯!🤗🌞

每次都要拍一下天空~因为每次都会这么美。

说真的这个肉骨茶我还是不太喜欢,可能我不怎么喜欢药材的味道吧~个人口味不同,但是基本每个人来都会吃。这两个加起来9马币。

那栋黄黄的建筑物就是我们今晚的酒店,加耶中心酒店,就是标配的酒店,挺干净而且离加雅街很近,很方便所以很多人住喔。在去哪儿订的,260一晚。

酒店对面就是个商场,可以去商场的负一层那里换钱。或者在机场其实也可以换钱,在机场May bank那里还有个atm可以用银联卡取钱,还是蛮方便的。我们就一人一开始换了300人民币,兑换就184马币。

本来我们去到的时候下雨了,我们想着可能看不到日落了吧,但是我们就只有今天有时候去看这个说是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一,丹绒亚路。我们就还是去了,真的没有后悔!超级美!即使天气有点不好没有看到太阳,但是火烧云已经美到极致!!🌄一定要去,而且如果是雨季去的话最好预留两天看,因为真的经常下雨呢!我们遇到一个的士司机来回载我们50马币,因为通常那边的的士通价就是30马币,如果要来回就会便宜喔!我们还让这个司机第二天载我们去机场也是25,司机也蛮好人的,如果不会讲想去的地方的英文,打开百度地图,他们也会知道的了~

有那么一瞬真的被这个最美日落给感动,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真的一定要去!但是我听后来我们住的民宿的房东说,今年三月开始丹绒亚路海滩就不对外开放了,因为要建酒店,就不能随便进了。还有那个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现在管理也越来越严格了,听说都要问你住的房号才会让你进去。有充裕资金的一定要在香格里拉住一晚!

大茄来海鲜餐厅,海鲜都很便宜实惠!这么一顿才96马币,老虎虾小的已经很好吃了!大的后来我们也吃了一次,感觉差不多,就尝尝鲜,还是觉得小的实惠~蟹很鲜甜,还有那个叫西蛤的也蛮不错吃的!

左边的橘子冰很好喝!真的很好喝!右边的椰青也很清甜,但是真的超大两个人都喝不完😶

吃了个小榴莲,但是感觉不太好吃,其实蛮甜的,但是核很大,还是喜欢吃大榴莲,肉多,但是两个人也吃不完大的没办法啦👐

这个就是随便一个便利店都有卖的榴莲雪条,超好吃!超便宜!1.3马币一条好像!必须吃!

Day 3:亚庇仙本那卡帕莱岛
加耶中心酒店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在吃早餐的餐厅看出去就是海边😀早上起来能一边看海景一边吃早餐真的很幸福,然后发现接下来两天都可以这样真的好幸福啊啊啊🤗~

今天就要去超级美的度假村卡帕莱岛啦😍卡帕莱最好就提前三个月订,不然很容易订不到呢,途中遇到很多叔叔阿姨都订不到~说很羡慕我们呢!一大早开始坐飞机坐车坐船啦,一天海陆空坐齐😊早上九点多飞机,从亚庇仙本那就一个小时,这程飞机来回一人大概五百。到了机场会有度假村的人来接,坐车一个小时坐船45分钟吧,到度假村就下午1点左右了,到了卡帕莱你会知道那些周车劳顿都是值得的!

到了卡帕莱会有会讲中文的员工给我们讲注意事项,就是听到餐厅会有海蛇有点吓到了。但是事实应该也是遇到的几率不大吧,我们就没有看见。

卡帕莱岛真的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美的地方,只适合发呆,睡觉,就是要慢悠悠地度过在上面的日子。

我是在很悲催的12号房,景观不太好,很多遮挡物,房间比较老旧,如果能要求一定要要求旅行社给51-60的房间,都是新建的而且可以看日出景观超级好。

这里的海绿得不成样子,清澈见底真的美到不行,卡帕莱的美要住在上面感受才能知道的!!而且我觉得性价比真的超高,2800一个人三天两晚,包机场来回接送,包一日三餐,在岛上除了租浮潜装备和玩划艇,还有离岛税一人11马币,其余基本没什么要花钱的。想要试验深潜的也可以体验一下,好像是424马币一个人,觉得有点贵就没去啦~

朋友说这张图必须要配字:我只想做一个堕落的富婆😝😝

差不多黄昏又跑去看日落了,坐在栈道上看着日落,心都跟着宁静起来。

这次和闺蜜来旅游,当然要叫路人帮我们拍照啦哈哈,日落的时候正脸都不好看呢,但是背影却真的美绝。

最爱这张了,海天相接,红裙摇曳,美到极致。一定要来这里凹造型!美绝!

卡帕莱也有最美日落,大海和日落真的都是perfect match!真的是美轮美奂,我都不知道怎样形容了。

Day 4:卡帕莱
在卡帕莱真的是很多中国人,因此吃饭还是要早点哈哈不然就被抢光了。对着大海吃早餐多幸福啊😁😁

吃完早餐就去浮潜了,可能那天我们浮潜的时候准备下雨了,潜了没多久就上岸了,而且下雨水比较浑浊,有点后悔没潜第二次!!之前我朋友说她不会游泳会有教练教的,我和我朋友都会游泳,就一下子跳进去就开始游了,浮潜就是很简单的。以后有机会要考个潜水证,去深潜,诗巴丹真的超美

下午就是去了马布岛,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因为真的没什么景色,就带你在岛上逛一圈,而且很多小孩找你要钱,还会盯着你们的首饰看,所以如果要去就不要带首饰。

马布岛回来后还是感慨最美还是卡帕莱,我们回来后继续跑出去各种拍照,真的很晒~大家注意涂好防晒!拍了一出超美的能拼写真的照片。大家一定要买很漂亮很漂亮的裙子去拍照!而且要带很多套!真的能用得上!

这是一个退潮后才会出现的沙滩,6点就不能下去的了,所以大家要注意好时间哦!

和闺蜜买了一样的白裙子,拍美美的照片🙆🏻👯

卡帕莱总体吃的还是可以的,都是偏中式的菜。如果比较挑剔的话还是自己带点杯面吧,亚庇便利店很多好吃的杯面卖~其中有一晚是吃烧烤的,觉得烧烤比较好吃!

在卡帕莱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如果能起得来看日出应该也很美的,但是起不来🤦🏻‍♀️起来就是各种拍照~大家一定要带够衣服和泳衣凹造型,度假村里面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房间也没有wifi只有餐厅有,我们就在那里无穷无尽地拍照拍照拍照!📷

马来西亚的温度雨季都是20多30度,卡帕莱上面是没有空调的,但是我们真心觉得根本不需要空调,晚上的海风就已经超级凉爽🌊🌬但是不是雨季去应该就会很热很热

底下的珊瑚全部都能清晰可见,很绿很清,我只希望这个地方能一直美下去不要让人们打扰到它的美❤️

要走了,不舍得却还是要走。这三天过得飞快,卡帕莱的美会在我脑海里记一辈子,希望下次会再有机会再来!!走的时候因为刚下完雨,海浪很大像坐过山车一样很刺激哈哈

回到亚庇又去吃了一顿大茄来~吃了105马币这顿

最大的老虎虾,奶油煮真的很不错吃!肉质很爽口很脆!

这是一杯假的胡萝卜苹果汁,喝起来是橘子冰的味道真的很神奇,大家还是喝橘子冰吧😂😂

我们在airbnb上订了一家民宿,两晚才300喔,房间很干净,基本上的东西都有,但是日用品最好就自带啦。房东是华人,从机场到他家才不到10分钟超级近。我们到达的时候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去吃饭也载我们过去,连我们24号一大早的飞机房东也四点多起来送我们去,真的很感动!房东也超级健谈,有什么想去玩的都可以向他了解喔!就是因为离机场太近了会很吵,怕吵的人就不要订这么近的啦。

Day6:红树林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我们是直接在蚂蜂窝上报的一日游,加1元还能换购接机还是很划算的!一个人139,基本红树林的行程就是水上清真寺—去休息站吃椰子布丁—看长鼻猴—吃晚餐看日落—看萤火虫,基本都大同小异的啦,但是要找正规的旅行社喔!

中午去看没有倒影,应该是傍晚的时候才会有倒影,有时间在市区玩的可以去一下喔。如果要进清真寺里面可以在旁边的杂货店租长袍才可以进去的喔!

我们就打算到此一游就好啦,自拍一张,但是中午真的很晒很晒!!完全睁不开眼睛!!

这个时候已经坐上船啦~在游荡红树林的时候导游会给我们介绍红树林的用处,还有很多神奇的地方,你会觉得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也希望这片红树林不要被污染!因为红树林就是人类的天然保护伞。

本来是要看长鼻猴的,但是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只看到了长尾猴~哈哈哈好猥琐~

是不是蠢萌蠢萌的🐒

这才是正宗的长鼻猴喔,这是我同事之前去到拍的,看长鼻猴也是需要运气的呢。觉得他们有点可怜,他们只能吃红树林的叶子,而其他猴子什么都可以吃。

看完猴子就去吃晚餐啦,晚餐的环境不太好也不是很好吃,但是在那个地方能吃饱就可以了。

在那边真的随随便便一个日落都能美绝,感觉自己每天都在看日落,超幸福❤️要比小心心了。

最后等天空暗下来就开始去找萤火虫啦,萤火虫真的必看!!!必看!!!必看!!!超级美,而且那边天空超级多星星✨,你会分不清哪些是萤火虫哪些是星星,只会一直感叹。但是萤火虫一般手机拍不到的,必须要有专业单反才能拍喔!这也是我同事那时候偶遇了一个摄影师才能拍出这样的照片喔。但是那里的美完全不是这张图片就可以拍出来呢,所以必须要去!

Day7:亚庇香港
早上七点的班机,四点多就出发了,回到香港,可以去附近的青衣城逛逛街,还是个蛮大的商场,逛完就回家啦~中间太多曲折了😂就这样结束了我的沙巴之旅啦🤗留下了太多美丽的照片,也留下很多回忆!开心回莞咯🤗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07 15:08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7-02-07 15:08:15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哈哈,我都是纯手机拍的耶,没有带相机啦

2017-02-07 15:11

裙子哪买的,有链接吗

2017-02-08 10:40

引用 嘟嘟滴滴嗒 发表于 2017-02-08 10:40:42 的回复:

回复嘟嘟滴滴嗒:淘宝店:viss金,性价比很高哦,质量也还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