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众神保佑的国度

阳光于晨 LV.2
2017-02-06 02:06 530/5

埃及人生必来一次。

换牌。

飞机✈延误,等待中……(红眼航班✈)

埃及,我带着好奇心一步步走入这片神秘的大地,瞻仰那古老的文明。

开罗国际机场。

一路从机场出来,两边的房屋和街道都是属于军队管辖区域。2011年动乱局势对国民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抗议还在发生,冲突仍旧进行,这使得这个古老的国度如今显得些许尴尬。

开罗的公交🚃车站台。

地标建筑物——开罗塔。

第一站:参观1700年历史的悬空教堂。比起欧洲的教堂⛪️略显单薄,毕竟在埃及信仰伊斯兰教的人占总人口的84%,基督教占总人口16%。

第二站:埃及博物馆。埃及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历史博物馆之一,而且实在是太满了,很多古物随意放置,没有护栏与玻璃。在里面见识了灿烂而神秘的古埃及文明,全方面看清楚了木乃伊的样子,欣赏了精致奢华讲究的各种陪葬品。  ​

第三站:来到吉萨最大的三座大金子塔(胡夫法老三代人的陵墓),与狮身人面像互道问侯。Ps:①金子塔周围骗子多,别骑骆驼别搭讪,除非你的钱太多花不了。②花200埃磅去金子塔里面看看,真不值。

哇塞,在立交桥下面看见Messi画报。

甜橙和香蕉味道不错。

开罗街头,脏、乱、差。个人不是很喜欢开罗这个城市。

当地的小孩开心地踢球。听说今晚埃及足球队有比赛,希望埃及获胜。其实,在埃及足球⚽和水烟是必不可少的。

最美的风景在路边,开罗红海的路上,一边是蓝色的大海一边是黄昏的🏜️沙漠。6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红海已经是晚上了。Ps:最好在车上准备一些干粮哦。

我们登陆的小岛。

第四站:当你见到红海的那一刻一定會会被它震撼到,蓝得如此性感、魅惑,如同画家笔下的调色板,你无法看透那些色彩是怎么调出来的。 Ps:早餐都是在船上吃,味道一般。

第五站: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撒哈拉沙漠是世界最大的沙漠,几乎占满整个非洲北部,占全洲总面积的25%。从大西洋沿岸开始,北部以阿特拉斯山脉和地中海为界,东部直抵红海,南部到达苏丹尼日尔河河谷交界的萨赫勒——一个半沙漠乾草原的过渡区。

撒哈拉看日落🌅。

开车驰骋在撒哈拉沙漠上时,觉得人类在平凡不过了。那种浩瀚无垠的感觉我觉得也只能在这里体会到。此刻的心情让我想起一首歌《平凡之路》。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第六站:卢克索埃及中南部城市,坐落在开罗以南670多公里处的上埃及尼罗河畔,位于古埃及中王国和新王国的都城底比斯南半部遗址上。如今的卢克索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有着“宫殿之城”的美誉。卢克索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

第七站:凌晨五点早起只为遇见你 ——Luxor热气球 🎈。俯看一半绿洲一半沙漠的大地、神庙群、帝王谷和尼罗河。在热气球上看日出,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风景  。Ps:听说坐热气球出事的太多,我还是鼓足勇气花155美金坐了一次。毕竟旅行中本来就充满各种未知,冒险也是旅行的意义。

卢克索阿斯旺需要6个小时车程。路过一个检查点。哨兵们很热情向我们打招呼。Ps:埃及的岗哨特别多,几乎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旅游景点都有警察荷枪实弹巡逻,所有景点都要开包和开箱检查。

坐着努比亚人的小帆船游尼罗河,吹着徐徐的微风,看尼罗河两岸的优美风光,飘荡在尼罗河上,努比亚人唱起动听的歌谣,在醉人的黄昏中,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这种冰棒超级好吃,芒果味很纯。

有一种爱叫互相伤害。在红海度假酒店我们四个人玩石头剪子布的游戏,谁输了就吃一块蛋糕和一勺子的水果。

第八站:阿斯旺埃及最南部城市,距首都开罗960公里,与苏丹相邻。是个安静,干净的城市,著名的阿斯旺大坝就在这里。除大坝外,另有风景秀丽的菲莱神庙,阿布辛贝勒神庙,都值得一看。

结束埃及之旅。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为了顺利,把最好的日本三菱笔给了机场地勤,他欣然接受,马上就放进去衣服口袋里面。Ps:总体来说,由于埃及还在处于动乱之中,尽量跟团。在埃及旅游比较省钱,花费不大。其次,埃及的环境太差要做好心理准备,但埃及人都很善良,热情。最后在埃及部分地区清凉油和圆珠笔可以充当小费,在阿斯旺圆珠笔很受当地人喜欢。

旅行让我看到平凡生活中看不到的风景,感受到人情的温暖与美好。再见埃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6 13:26

引用 阳光于晨 的图片:

2017-02-06 14:0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6 14:03:2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你鼓励。

2017-02-06 21:53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7-02-06 13:26:2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两个大手雷: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下次会把自己的更多感受写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