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r在兰卡的碎碎念

Archer (海淀) LV.4
2017-02-06 02:41 364/2

开篇

上图是大家经常采用的旅游路线,本人在兰卡工作3年多了,除了北部的一些景点外,基本都去过了。里里外外玩了很多次,写游记脑子总是乱乱的,这里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大家以后要来玩可以参考一下。

大象孤儿院

No1:大象孤儿院-世界上仅有两处,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图上没有标注(网上找的图,小编属于比较懒得,凑合用吧)
大象孤儿院在机场到锡吉里亚(以后统一简称狮子岩)的路上
每天早上10点-12点、下午2点到4点,大象会成群结对,浩浩荡荡的穿过街道,来到河边洗澡。建议大家在大象洗澡的时间段过来。门口会有卖水果的,千万不要买,孤儿院里面有一些东西可以喂大象,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
Ps。炫耀一句,我记得门票是2000多卢比(Rs),小编有工作签证和本地人一个价格大概是100-200. O(∩_∩)O哈哈~

锡吉里亚-狮子岩

锡吉里亚-狮子岩-岩石上的宫殿
世界第八大奇迹,历经千年宫殿早已是断壁残垣,传奇空余一缕暗香。
虽然垂直高度只有200多米,但沿着逐级台阶爬上去,也是挺累的。
Ps.穿好鞋,带够水,遇到下雨小心路滑

丹不拉金佛&石窟

提醒大家,上山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今天是否要买门票!门票!门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只有山下有卖票的,别爬上去再跑回来买票。
之前去过几回,有的时候需要买,有的时候不需求。我也不知道为啥
爬山途中有很多猴子,猴子也很温顺。

康提佛牙寺

康提佛牙寺,推荐大家早点或者等太阳下山再去。
进寺庙要光脚,顶着太阳去,石头真心有点烫。不过我在这边3年了,已经习惯了。国内过来旅游的还是尽量避开烈日吧。
这里算是当地最有名望的三大寺庙之一,供奉着释迦摩尼的舍利子,平时有高僧在讲经,当地人身穿一身白衣,静静的在这里聆听梵音,相比之下中国的寺庙就缺少这种静的状态。

兰卡有名的寺庙都会有一颗圣树。

皇家植物园,古代国王的后花园
植物园嘛。没啥好介绍的,反正植物园在我眼里没啥区别。这里面积很大参观下就可以了,里面很适合散步。

努瓦拉埃利亚

Nuwara eliya(音译:努瓦拉埃利亚)
兰卡的高山茶城,个人最喜欢的景区。
大家都知道锡兰红茶是世界四大红茶之一,锡兰红茶里最好的茶就是产自这里。
来这边茶厂是肯定要参观的,个人推荐是Mackwood茶厂,曾经查尔斯王子参观过。
这里住宿我推荐Lake Gregory附近,早上起来看看湖景还是非常美。
Ps.山区早晚温度比较低,建议大家穿长裤长袖。

世界的尽头-霍顿平原

这里因为拍指环王而得名,最好是有雾的时候来比较好。早上不要懒床,早点出发。
来霍顿平原的主题就是一个字:走,印象中是要走5Km+。
喜欢郊外远足的可以来,不爱动的可以省略。这里有很多野生动物,有个同学跟我说,当地人告诉他这里有野生豹子。这些话比较忽悠人,鹿很多,但你要是能看到豹子,彩票都中2回了。
说实话我对这里没啥感觉,就来过1次,照片也比较少,拍的也不怎么样。大家想看可以上网搜搜,我就不晒了。

YALA-雅拉野生动物园

YALA是斯里兰卡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看豹子最好的地方。
这里每天分成3波,早中晚。首先:早上6点左右入园,这个时间段看的动物最多,看到豹子的几率最大,动物们睡醒了,都跑出来觅食。下午比较热动物都喜欢找个地方午休一下。晚上比较特殊,是带着夜视镜在园内参观,我没体验过,感觉很新奇,有机会去体验一下。
大家到YALA来,基本都是奔着豹子来的。能不能看到豹子很拼人品,小编的两位同事,A君来了3次都看到豹子了,B君来了5次只看到豹子尾巴。来之前请各位做好心理建设。

远处的山峰,看着跟大象一样。

豹子是小编亲自拍的呦,豹子离我只有50米远呦,很傲娇,都不带鸟我的

司机之间都是来回沟通的,看到豹子立刻通知所有人,看看这阵势。不过豹子真的很傲娇,都不带鸟游客的,就在树上趴着休息。

MATARA地区- 美瑞莎&灯塔

这片地区应该是我最熟悉的,毕竟因为工作的原因就住这边。
MATARA地区我主要介绍3个项目:1.美瑞莎海滩;2.出海观鲸;3灯塔。

美瑞莎海滩在兰卡算比较出名的,很多欧美人聚集于此,海滩适合短的冲浪板。
这边海滩很多,有的是兰卡人聚集的,有的是欧美人聚集的,还有如上图这种私密海滩。海滩没啥太大区别,看你酒店住在哪里了,选个附近的就行了。

关于出海看鲸鱼,我这里是没啥照片。因为只去了一次!去的时候同伴晕船,一直在照顾人了,就没拍。
看鲸鱼基本都是早上7点出发,运气好3个小时左右能结束,运气不好可能要5小时。反正船家基本会保证你看到鲸鱼再回航。如果大家想拍出上图这种效果,请自带单反相机及超长焦镜头。
这里有几点提醒大家:1.是否晕船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如果知道自己晕船,奉劝最好别去,真的很遭罪。2.出海都要提前预约,预约的时候尽量选大型船只。船越大越稳。3.防晒,长裤长袖太阳镜这些都是必须的。不排斥遇到阴天的情况晒不到,但是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到位。4.基本美瑞莎附件的酒店都可以预定船,会告诉你时间,一般情况下会有车来接你到码头。
总结一下,看鲸鱼属于不看后悔一辈子,看了后悔一次。如果时间允许,身体条件允许,还是去看吧,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Dondar灯塔。
这个灯塔位于斯里兰卡的最南段,从这里一直向南,到南极,没有任何陆地。算是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爬上去看看,景色也不错。有时间可以看看。

加勒Galle

继续说海边,该到加勒Galle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Galle古城了,这个由葡萄牙人建立的古城,现在在兰卡人民的手中保存着旧日的面部,泛华着今日的活力。网上有人说这里是最有情调的古城,我觉得完全不为过。这里我来了很多次,喝一杯咖啡,点一杯冰激凌,漫步在古城中,心中莫名的安静。下午太阳快落山来这里,一遍逛着古城,一边体会这里文化的问沉淀,还不晒!

作为一个准资深吃货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古城里面有一个冰激凌店,招牌是绿色的(名字忘了),里面的冰激凌是意式纯手工打造,大家有时间可以在古城里面逛逛发觉一下。还有一家日本料理,在古城的东侧,双层建筑,餐厅旁边是卖手表和珠宝的,名字是Tuna。这家店是兰卡非常有名的螃蟹铺的分店,老板是同一个人。科伦坡的螃蟹铺想吃到都要提前预定,这家不用,味道一样,推荐一下!
Ps.照片就不多发了,大家自己发掘吧。

Hikkaduwa - Bentota

Hikkaduwa和Bentota是兰卡非常有名的海滩
Hikka的优势在于海里有鱼,有海龟;Bentota的优势在沙滩的沙子更加细,海滩的开发更加完善。
如果你喜欢浮潜,首选就是Hikka;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么bentota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Hikka的海滩重点是水下世界,在海里你能看的无数的热带鱼。在Tranz酒店的海滩,你还能和海龟进行亲密接触。

Bentota的海滩在于运动,无论是水上运动还是沙滩运动,这里总有你的选择。相比于Hikka,这里的商业开发更加完善。

在Hikka和Bentota的中间有一条河叫madu river。
这里可以租一条小船,穿梭于红树林之间,做做鱼疗,体会一下痛并快乐,还能看当地人表演肉桂的做法。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下面该说我大坡县了(科伦坡
我们之所以称之为坡县,因为这里的发展程度真的就相当于国内县城的水平。
这里没啥可逛得,Galle Face和他旁边的湖,还有湖旁边的寺庙,以及独立广场。值得逛得就这么几个地方。

上图为独立广场

未提的景点

亭可马里位于斯里兰卡的东部,仅仅算是一个初步开发的海滩。
因为仅仅的初步开发,而且地理位置比较偏,如果不是深度游基本不会来这里。
亭可马里最有名的就是鸽子岛,这里因为还未收到商业的侵害,海水非常清澈,海里珊瑚,热带鱼非常多。
如果你对自己的游泳技巧有一定自信,可以在当地人导游的带领下,游的远一点,还可以看到鲨鱼。
(不推荐自己去,毕竟和鲨鱼近距离接触,有个照应毕竟安全)
Ps。这里的有很多珊瑚,推荐大家穿脚蹼或者浮潜鞋,避免被珊瑚划伤。

图片里的是Matale的寺庙,这里是佛教第三次大集结的地方,很有纪念意义。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还有很多,像阿努拉德普勒这样的佛教圣地,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大家旅游时去的机会也比较少,我就不多一一评论了。
大家可能比较关心海边火车,说实话真心一次都没坐过,我也没法评价。

购物篇

来兰卡旅游总要买点纪念品,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
红茶如果是自己喝,推荐在努瓦拉埃利亚的茶厂买散装的,如果打算买回去送人,可以在独立广场旁的Arcade和Odel买。
兰卡的蓝宝石和星光红宝石非常有名,猫眼也不错。如果人生地不熟,建议还是谨慎出手,因为这里的宝石商已经被中国人教坏了。
如果你想买手表,兰卡倒是一个选择,因为这里手表是免税的。几个手表的店就在坡县的Galle Face和Cinnamon Grand酒店附近,如果遇到打折,价格还是满不错的。

Archer的碎碎念

最后了,碎碎念一下。这个其实真的不算游记,就是自己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就是工作之余没事写几句,绝大多数照片是自己拍的。有的实在是选了半天没有拿得出手的照片,就从网上找了。怎么说呢,在这里工作3年多了,写点东西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我承认有些东西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好,没有那么诗情画意,毕竟我也没这个文采。但是我写的都是我的切身体会,仅供大家参考。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07 17: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