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罗马)干货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一直是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去了那么多地方从没写过一篇游记或攻略;同时我也是懒癌晚期患者,如果和同龄人出去从不做任何攻略,甚至有时候钱都不需要我去换,WIFI也不需要我租,理好箱子说走就走了。(感谢旅途中负责任、可信赖的好搭档——粑粑
只有和父母出去前会狂做攻略,毕竟不能带着父母乱走冤枉路或者在酒店睡觉。。。。
本人自己出钱的旅行也从不跟团,毕竟买买买和吃吃吃不能尽兴,这可是要命的!!!
综上所述,本来是不打算写这篇攻略的,现在写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但是问我要攻略的人太多啦,趁着回忆还鲜活,也的确有很多经验想分享给亲朋好友,所以就写吧,能写到哪,你们就看到哪吧。

前期准备

#签证#  领事馆官网都有,按照上面列出的材料准备就行了,都很简单哒。建议提前1个半月去办,万一拒签还能重新办。
相比希腊意大利的出签时间简直是神速。
不建议开通短信通知,并没有鬼用,我还以为是免费的呢!在官网上可以查到进度。建议快递收件。
划重点:“领事馆处理完毕,已返回签证中心”就说明可以去签证中心领了。

#换钱# 中国银行不需预约就能换钱,自己多关注汇率,用国际政治的前瞻性和银行从业人员的专业性分析一下汇率走向,差不多就去换吧。

#行李# 转换插头、电话卡(移动WIFI太重、经常要充电=舍弃)、充电宝、护照复印件、银行卡挂失电话一定一定要准备好!以备不时之需,事实上,我们真的用到了!!!

#必下APP#  Google 走遍天下都不怕
TripAdvisor找饭店(几年的旅行经验让我不敢相信攻略上推荐的饭店,难吃到不行,自己街边随便坐下的店都比攻略好吃)这个APP有世界各地人的评价,基本不会踩雷。
口袋导游:男人发现的好东西,讲解几乎都不要钱,虽然有些内容没营养,对于历史白痴来说听听故事和出处总比走马观花好多了,于是博物馆、美术馆分分钟就要参观3、4个小时。
马蜂窝自由行:对于我这种到了当地再想去哪儿的人来说这款app简直太棒了,景点、门票信息都有了,甚至几点营业,建议都有。

额外提醒带好润唇膏,刚下飞机一直到旅程过半,我的嘴唇一直干到发红!天天涂都没用!脸也不出油了!保湿要做做好。

机票&酒店

#机票# 提早了半年左右定的,法航往返(在巴黎转机)6000多一个人。由于法航订票人员的失误,直接给我们升到了A380机型 而且爸爸认识人,提早把位子选在了前两排 然而A380除了大,人多(登机要提前一个小时)并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尤其是返程的时候,一飞机全是中国人。坐在我旁边的胖土豪吃饭的时候一会儿掉一个叉子,一会儿掉一个杯子,水洒到我鞋子里也不说一句对不起!!坐我前面的眼镜女完全不管我早就把书包放在前排座位底下,硬是塞了4大瓶酒,害得我把小企鹅都踩脏了!!!

#火车票# 其实定酒店的时候已经把行程都订好了,具体日期去哪里应该都有了,火车票就去意大利train官网上预订,早预定多便宜。就是要注意一个城市有多个火车站,千万不要搞错了,查查离酒店最近的火车站哦。还有威尼斯火车站不叫 Veneza 而是叫 Veneza S. 什么的。

#酒店# 本着花钱买买买,酒店以节省为主的心态,就没定五星(其实是穷,哈哈)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可以免费取消。我一般只看三点:1. 评论(很重要)2. 地点 (最好在中心,附近有交通,去哪儿都方便)3. 房间照片(起码要看的过去吧)基本从未定错过酒店
米兰:The Square Milano Duomo 名字挺高大上的,也是这一次订的最贵的一个酒店。去到前台还是有点小失望的——门面太小了啊!但是去大教堂很方便,5分钟路程,房间不是很大但装修挺现代化的,厕所特别大!(我就喜欢厕所大,只要厕所大我都觉得好)早饭选择特别多!!期间我还把房卡弄丢了,也没额外charge-----

威尼斯:Hotel Montecarlo 威尼斯的酒店就一个字:贵!当然也有便宜的,但装修实在太恐怖了,特别像欧洲鬼片的取景地(怪我不懂欣赏威尼斯的装修风格)照片看来看去选择了一家700多一晚的酒店。离广场特别近,但装修实在是吓人,而且everytime走的时候都要把钥匙交给大堂,感觉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我住几号,看到钥匙随便报一个门牌号就能轻松拿到钥匙?然而我们也没丢东西。------

佛罗伦萨:Hotel Pendini 这个酒店超棒的,而且超值!就面对胜利广场,窗户打开是这样的

而且房间特别特别大!!!!卫生间也超大!!!!去哪里都很方便,沿街都是商铺,楼下对面就是一个LV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没冰箱,没热水壶。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味道都不错,就是服务员态度太吓人----

那不勒斯:52 Suite 唯一一家民宿。本来是打算自驾游的,所以订了这个酒店,据说窗口对着活火山,可以看到夜景,的确很美,然而我们却意外地没有租车,于是一路拖着三个箱子爬山坡,天知道那天还爬了佛罗伦萨钟楼的400多级台阶,脚都要断了。女主人很热心地介绍附近的景点,好吃的东西。事实证明我们实在是不适合住民宿,光研究哪个钥匙开哪个门,总门怎么打开就研究了10分钟!主人就住在隔壁房间,怕回去太晚都蹑手蹑脚。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

罗马:Duca d'Alba Hotel 这个酒店太小了!也可能是住惯了大房间的缘故吧。在地铁站附近,离斗兽场5分钟。不是很推荐给大家。建议住Termini附近,去哪儿都方便,去机场也方便,还有很多吃的。

意大利的洗手间都有一个比马桶低的带有水龙头的池子,蛮有意思的,好奇心让我百度了一下。。。非常有内涵的东西。。。。
最最喜欢洗手间里的暖气片,太好用了啊!内衣、毛巾一夜就干!

1 上海---米兰

半夜的飞机,早到机场就乖乖排队,好处是进关后不仅能吃一顿翠华,还能买买买。T1是第二次来,有好多T2没有的牌子,而且人特别少!简直是一对一服务,让我有点懵。。。哦,T1还有星爸爸

飞机上灯光不错,餐食不好吃!

在戴高乐机场转机的好处是轻松买到了Chanel的断货王口红和眼影,开心!第二程飞机看到了日出!棒!

我们到达的是市区的Lin机场,入境是在法国入的,直接出关在书报亭买车票(用Google自己查酒店的地址咯)上车一定要打票啊!有了希腊被罚款的惨痛教训后再也不敢随便造次。放完行李就去浪了,哈哈哈。这个大教堂每天路过无数遍!!!美到呆

二世长廊,其实里面就一个LV、Prada、Gucci,其他你所熟知的奢侈品都没有。也不要去这里买东西了,因为游客太多了,为了帮同事买一个皮夹,我排队排了半小时,因为她们一定要一个sales接待一位顾客,台湾人买东西也是慢。
又让我想起了上次去希腊雅典唯一的一家LV,一进门我说要small wallet,导购小姐马上不睬我了,叫我自己去里面看,看了半天也没人接待我,我又跑到楼上去看男款,一对ABC夫妇准备买一个总价不超过3k的皮夹,却一直和sales讨论这个钱包的历史意义,是有文化底蕴呀。然而我没有耐心啊,我不要知道什么款式故事,我只想卖一个耐操的皮夹,仅此而已。一气之下,我钱也不问,拿过钱包2sec直接买单。sales惊呆
热门款就别想了,基本都买不到,买东西几乎靠抢,每一件给你看的都是孤品。关键是价格真的便宜,大概是国内的一半+。后悔没买LV

这条路往后面走就能去到Monte什么街,那里有所有的奢侈品店,相对来说已经很集中了,但几个牌子还是要找。其实这个shopping center我逛了三天,本来想着去吃COVA的,上海吃已惊为天人,不想,绕了三圈也没找到门,觉得应该在装修。就这样,没吃到!

二世长廊后面有很多吃的,这家冰淇淋叫Cioccolat Italiani,好看是好看,但太甜了,吃到cone最下面就和巧克力可爱多的底一样,齁死

这家店吃的人很多,就在刚才冰淇淋店的侧门处,要排队,我们点的是fried cheese tomato,我觉得应该是toast好吃,老外点的toast都很香,其实就是炸或烤的两块饼里面夹chesse,蛮好吃的

晚上去了超市禁不住诱惑买了盒寿司,回宾馆放东西竟然把一盒寿司都吃完了。。。。饭太烂了。。。
消耗消耗又去街上逛逛,哦,忘记告诉大家了,这里的店7点就关门了,zara这种开到8点。还是我大天朝好,去了那么多国家没一个商店和我国一样开到10点的。。。。

误打误撞进了一家rating很高的披萨店,我们快离开米兰才发现。每桌都是一人一个披萨,我们两人一个。菜单也看不懂,就点了个最贵的12欧,薄披萨,全是橄榄油,没有番茄,呵呵。两个人使劲吃才吃完。。。也没觉得多好吃,不明白为什么rating 这么高,好像是第一的披萨店。也只能理解是因为明亮活泼的装修风格。

2 米兰

早上9点之前去大教堂不需要排队,买票也不需要排队。10点以后就呵呵,排到天荒地老,其实好像在大教堂的后面一座建筑里也有一个售票的地方,不需要排队。我们买的套票15欧(lift)排队进去参观的口在售票处的那边,靠近二世长廊也有人排队,那是本地人进去礼拜的,游客不能进,千万不要排错队。游客不能进内堂,只能侧面看看仪式。教堂右手边出来,往教堂后面走就有登顶了。建议坐电梯,爬上去脚就废了。

然而由于下雪,可以俯瞰整个广场的顶封起来了!!!好吧,只能绕一圈,什么都没看到,就看到这些顶 心疼自己1秒

这些天参观的这些建筑也好,雕塑也好,画作也好,男友就一个字形容:巧夺天工。我无言以对:嗯,巧夺天工!

乱入,酒店早饭色拉,生吃芹菜,那感觉酸爽

意大利果然是个文艺之国,国民们对于艺术的热爱深入骨髓。一到双休日,所有展览(是所有)前都大排长龙!!!!去完大教堂,去博物馆参观一圈,没有讲解,随便看看,古代人的腿也不细嘛,哈哈哈

路过Venchi,好像是意大利巧克力品牌,随手点冰淇淋,据说意大利的冰淇淋叫gelato,由xxx特殊工艺制作,吃了不会胖。管他呢,胖了我也要吃!我觉得这家比C什么I什么的好吃,巧克力不甜。基本一个4.5欧三种口味,每次选口味马上并发选择困难症,口味太多了,永远好吃不会错的味道是牛奶和草莓。去国外生活过的人好像都喜欢吃开心果味的?我吃了觉得什么味道都没,怎么回事?

(和下面一张图顺序颠倒了)沿着城堡走下去,有一个舒心的公园,大块的绿地,小河里还有鸭子游水。公园的尽头是这个著名的凯旋门,反正就是打胜仗了,建个门耀武扬威。门后面是唐人街(男人说的,可信度不详)

米兰除了Duomo,这个城堡也不错,有时间可以来看看。里面超多博物馆,一看又起码2小时,票价才5欧,划算。但是达芬奇馆闭馆。。。

这个雕塑在城堡左侧的展览馆里,整个馆就这一个雕塑,可见是镇馆之宝——米开朗基罗作品 耶稣背圣母 大概是这个名字,体会下圣母的表情

看了攻略,预约了很多场馆,因为说都要排队。其实呢?呵呵,一个都没排队,还多付了预约费。只有这个一定要预约,而且最好提前半个甚至一个月——圣玛利亚修道院。外表平淡无奇,里面却有《最后的晚餐》真迹。周日还是周一闭馆,没预约到。晚上路过隔墙臆想一下吧。

米兰发源河,两个人在夜色笼罩中自拍,也不知道拍点什么,河都看不见

晚上定了饭店,时间差不多就直奔饭店。途中路过这个广场,建议晚上别往这个拱中穿过去,全是黑人,感觉在从事非法行当。快速绕过。这条街有些店很棒,还有家pita(最好吃的pita在雅典遗迹往博物院方向的主路上,对面通常都有艺人表演街头节目,一定要去吃啊!)时间来不及了,没逛也没吃,还想第二天再来的,然而前方高能。。。。

好了,到这里为止,意大利似乎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乱,小偷横行。去到了这家店也让我们放松了警惕,毕竟也是个人均300的非抵挡餐厅啊!然而我们太天真了,结账的时候我男人的腰包不见了!!!找了1分钟没找到,就知道被偷了。问有没有监控,waiter说没有。开始打报警电话,警察让我们去警局报案。走到警局的路也是一波三折,现在想来走了三条大马路一点都不累大概是肾上腺素的极具分泌作怪吧。撇开这些不谈,这个饭店的菜其实还可以,名字叫Valentino Legend,点评没有被偷东西的记录,应该是我们不走运吧。

腰包里有200多欧,各种卡,太阳镜等等,这些没了都不要紧,最最麻烦的是护照在里面!!!!边走路边打电话冻结所有卡。好不容易到了警局还要排队。几乎清一色全是中国人被偷,几乎都是租车被盗,车里没东西竟然偷方向盘,脑子真是棒啊,生财之道无所不用其极。边等边开始查下一步怎么办。最后我们决定去佛罗伦萨办,据网友的经验,佛罗伦萨使馆的工作人员态度超棒,事实也如此,一天就办好了。所以一定要复印护照复印件,那是唯一证明你身份的东西。同时随身携带police开具的护照丢失证明。实际上,意大利人很好说话的,有这两样东西基本都没问题,买东西也没问题,到时候也是可以退税的!佛罗伦萨大使馆的办公时间是一、三、四上午,但是你先打个电话问问看,我男人就是周三下午去的,人家也接待,而且资料齐全的话2个小时就办好了。工作人员态度超好,领着他去拍照、教他填表什么的。

事后我们猜了一下是谁偷的。服务员应该不会,手上拿个包太突兀了;卖花的进来过一次,但是我亲眼看见他一手拿一把花,一手拿一只花问我们要不要,而且服务员也说卖花的是他的好朋友,来这个店7-8年了。想来想去只有一对看似东欧白人夫妻。进店的时候waiter示意他们坐里面,然而女的指了指我们旁边的位置,执意要做我们旁边,然后打开菜单,讨论了15分钟,什么都没点就走了!!!可能是穿衣服起身的时候顺势拿的?只能庆幸我的包是大红色的,太过明显。大家也要注意了,其实大多数时候黑人挺好的,反而我们没注意的白人往往成为漏网之鱼。

当天回到酒店已经凌晨1点了,累到不行,安慰了一下男友,还好不能租车了,否则几个箱子都被偷了真是得不偿失呢。

3 米兰-威尼斯

昨天被偷包,似乎心情没受多大影响。今天要进发威尼斯了。早上check out之后去了酒店附近的人骨大教堂,正面看看没什么吧!

走到右侧边门进去,还是有阵阵阴风的,胆子超小的我们飞快地出来了,哈哈哈

然后去Duomo旁边特别有名的Spuntini披萨店买披萨,准备带走去火车上吃。10点半开门,等到10点半,价格是4.5欧一片。热的时候真挺好吃的,cheese很足,但饼边很厚,味道也不错。

拖着两个箱子,手上一个杂物袋,一个披萨。遇到一对好心的老爷爷老奶奶,带我们去坐地铁,感动到哭。

意铁

谁说意大利人拖拉,慢吞吞。意大利火车特别准时!!!到点马上发车,从不等人,没来得及下车火车也就开走了,万一当中是一个大站,那你只能直接从威尼斯做到佛罗伦萨了。。。所以一定不要迟到!网上买的票子可以直接用(手机出示、打印纸都可以)现场买的票需要打卡,不打要交罚金!!!一定要记住,列车员一定会来查的!!!也不要乱坐座位,他都安排好了,每一站上车的人会坐同站下车的人的座位。箱子放在每节车厢的前面或者后面,不用担心的,不会有人偷,我们紧张的要死,生怕有人偷箱子,呵呵。

威尼斯到啦!

买了一张48小时水上通票,挺贵的。然而并非必要,坐一次船7.5欧,所以如果只是往返火车站、往返离岛,其他地方不去,酒店又很近的话完全可以单买,加在一起30欧。48小时大概是36欧?不记得了,肯定是比30贵,但是我们当中还做过一次,基本是值回票价。坐上小船马上就会爱上威尼斯啦,因水城太特别了,完全和陆地不同的感觉。我觉得人生起码要来一次威尼斯

下船的地点在里亚托桥,呵呵!我拎着巨大的箱子在这座“威尼斯商人”桥上走了一个来回!为什么呢?男人导航导错了,满头大汗!身心俱疲。好不容易回到酒店,休息了好一会儿。

威尼斯周边都是小商店,特别吸引目光。BTW,这里有卖Canada Goose 而且打折的,仔细看,不要想着去罗马买,罗马没有!!!!米兰也有的,也在打折!我怕箱子放不下就没买!后悔啊!

威尼斯广场,有名的咖啡店就在对面!!!!

小路实在太多了,Google地图也失灵。每天迷路起码5次,每天都要走超多冤枉路

无滤镜,美得不像话

这家也是很多人推荐啊,所以中国人偏多,但口味不错啦!招牌是墨鱼面

4 威尼斯

第二天一早去了彩虹岛,来回有船程一个多小时,我不是特别喜欢拍照,其实完全可以不去。色彩饱和度很高就是了。。。

这儿的gelato也很好吃!

心情超舒服

大概就是这样的建筑了,去拍照的人太多了,每家每户都把窗帘拉上了。由于我们早上10点就到了,很多商店没开门,逛了一圈,一直逛到海边,也没找到饭店就返程了。。。

进教堂是免费的,而且不像游记说的广场上人山人海,几乎都没人,我还想人都哪里去了?里面有treasure馆,是要钱的,我们进去了,什么都看不懂。后来听解说里面好像有舍利子。。。还有个黄金祭坛,3欧大概,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毕竟以后可能也不会来了,黄金祭坛是圣马可的墓,又花了2欧听解说。。。整个里面都不能拍照,所以内部没照片。

这次拍照让我很开心的一点是终于拍出了太阳的光芒!!!而且是傻瓜模式拍的,但是我自己观察了一下,每一张有光芒的照片必有光斑。。。
这里是坐贡多拉的地方,80欧/每船/30min;120欧/每船/40-45min,我们找人拼船了,坐了40分钟,把大路小路都绕了一圈。坐贡多拉没看上去这么悠闲,船会有些摇晃,不过划船的人技术很棒,每次转弯感觉都要撞到墙上去了,其实都没有,我自己紧张而已。

钟楼不开放

总督府的出口,第一天去的时候看到门票19欧,附送5个博物馆,我觉得我们不会去那么多博物馆的,毕竟没有文化积淀,看不懂。。。然而当男人告诉我去总督府可以走叹息桥时,我马上决定50欧大概也要去体验一番犯人过桥的滋味,哈哈哈,事实证明,总督府是非常值得参观的景点,5🌟推荐

再看一遍光芒!!

据说在左边的审判厅裁决后,犯人直接通过叹息桥被压到右边的监狱。走过桥时透过桥上窗户的小孔看到外面自由的世界,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

5 威尼斯-佛罗伦萨

嗯,巧夺天工。以前只有贵族才能进来呢

在那时就有匿名举报信箱了呢

这就是叹息桥的那扇窗

犯人都有极强的艺术细胞

加冕楼梯

最早的权利制约,四人代表四权分立。。。宝宝不懂四权,三权是哪三权都要忘了:立法、司法、行政对吗?这个雕塑是假的

对于咖啡的热爱我只能说一般,虽然接受不了意式espresso,但也从不在咖啡里加糖。去之前特意看了陈丹燕的《咖啡苦不苦》,然而也没找到安徒生写作的希腊咖啡店。只找到Florian,据说也是拜伦等人经常来此的咖啡店。的确很多人在里面写明信片

一杯咖啡真如陈小姐所说是外面的3、4倍,一杯12欧。其实也没多好吃,服务也让人无语

厕所的水龙头很棒,棒到坐在我对桌的4个美国人都讨论起来了,看来美国是没有吧,Dyson的,当中一个出水,旁边两个喷气烘干

晚上突然想吃薯条,看到路上有人捧着薯条就问哪里卖,人家不会说英语,亲自带我们过去啦!感恩

酒店100米的地方有个冰淇淋店,好吃到爆,看看tripadvisor又是排名前几的冰淇淋店

我觉得Grom没那么好吃,尤其不要买hazelnut味!!!

佛罗伦萨据说是必吃的T骨牛排ZAZA,先订个位吧

男人提前网上预订的,加4欧。经验是不用预订,因为预定了一定要提前去拿票,并在规定的时间进去。行程要特别固定。其实也没人排队,呵呵,大概是时间太晚了吧。7点闭馆,6点停止售票。随便看一下都要2个小时,不骗人!

非常值得一去的美术馆,逛到闭馆才出来,好像增加了一些艺术修养。拉斐尔、达芬奇的作品都有,还有镇馆之宝《春》

男友去大使馆办旅行签证了,我先去拿票等他,也算是路过一个景点了。

我们的宾馆就在这个主持人的斜后面,楼下24小时停着警车,感觉特别安全

晚上的旋转木马,据说这是第一个全木制的旋转木马。

TA上随便找的一家小酒馆,牛排要了medium,其实切开还是蛮生的,就是吃不出血的味道。好吃!烩饭叫Risotto,他们海鲜处理的非常腥,吃过一次鱼之后这辈子都不想在欧洲吃鱼了,这个饭也有点腥。关于饭是夹生的这一点,去希腊的时候我真的不习惯,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完全不觉得夹生,哈哈哈

6 The Mall

乘车的地方在火车站,面对火车的左边,出火车站,过马路,一直沿着走,绕过建筑物后面就是了。先去买票,13欧往返一个人,然后排队上车。。。不是人满发车,是到点才发车。去的人特别多,基本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一下车就去prada排队了。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的款,但好像不买又对不起自己,就买了一个包,告诉Sales你要这个包就行了,直接去柜台拿货买单。结账的队伍蛮长的,看人家结账的时候发现有mini杀手包啊,马上再冲出去找,只找到橘红色的,马上要!去看mini杀手的时候看到刚刚拿出来的红色杀手。所以并不像攻略讲的要第一个进去抢,他不定时会拿出来的。钱包柜台围得水泄不通,我不需要就没看。其实应该买两个回来送送人也好的。

Gucci店我觉得根本不需要排队,包基本都是打折款,去希腊看到的藕粉色对折竹节包也有的,没问价钱。热门款都没得。男人买了些东西,然后就去楼上吃饭了。自助点餐的,价格非常合理,起码比上海的Gucci cafe要便宜多了。外国人都好喜欢吃烤茄子哦,点了一份,难吃哭。

关于其他品牌:
BV可以逛,款式和颜色比较新,我看到了去年我买的包型和颜色。皮夹真的推荐买,算下来才3k不到,虽然没有黑色。
Tod‘s 看上的基本都断码了,哪有男生的脚只有6码的?醉了。还有很多其他品牌,hogan增高鞋,RV也有,样子和颜色丑,可能也没号。
Burberry:丝巾1k多,包是老的不能再老的款,大衣和风衣一件还是要8-9k,样子也并不好看。。。
巴黎世家:包只有手拿机车,颜色丑,其他都是衣服
Valentino:包经典款有,鞋子也有,不过是上一季的拼色,鞋类比较全
Zegna:东西很多,价格比上海奥莱便宜太多了
SF:包没什么,鞋子很多,热门蝴蝶结款有,男士的鞋也挺好看的
Moncler:衣服很多很多,自己会挑还是能买到不错的。
万宝龙:价格和外面比没有优势。
Nike:如果看到市区有foot locker就去买吧,款式更新,价格也便宜。
其他店没去
有退税点,可以直接拿现金,比较方便。

第一天晚上预约了,规定的时间到店,然而却没有我的记录,什么鬼?黑人哥哥说没关系,他马上安排一个座位。其实里面根本有很多空位,也不是只有中国人来吃,很多外国人的。

这个salad已经是整个旅程最好吃的了,只怪当时未能先知。

T-bone,一份36欧,也没想的那么大,虽然看了攻略,知道肉很生,我们还是叫了medium。一切开,太棒了,感觉在吃妈妈买回来的生肉。。。超嫩的。。。

夜色笼罩下的百花

7 佛罗伦萨-那不勒斯

之所以去这个美术学院是因为我男人订错票了!!!不过有下面这个大作,也就去一去吧。又是不需要预约门票的景点。。。。

近距离观察,真的可以看到手上的青筋。还有一个馆,里面有视频播放如何制作雕塑的,挺有意思的。

终于要去最著名的景点了,通票15欧,可以登两个塔和博物馆。48小时有效,为什么要48呢?因为两个塔都有400多级台阶,没有电梯,只能自己爬。我们只爬了乔托钟楼,下来已经快死了。钟楼比主楼圆顶要矮,不过能拍到圆顶。由于我们是在钟楼买票进去的,就直接爬了钟楼。圆顶的塔是在这个门排队登的。保安会限制人流的。一天爬完这两个塔我觉得要死了

只爬了三分之一,可怜的我们还以为结束了。。。

全貌

教堂内部从正面进入参观的,如果正门没开,说明还未到开放时间。

所有爬上最高层的人都在不停喘气

没进去参观,就听了一下讲解。哦,对了。Chanel在对面。佛罗伦萨奢侈品店离得比较远,要靠自己找啊找

听这个介绍听了我半小时,腿酸

但丁故居,没上去

那不勒斯苦旅

从the mall买完我们开始了一段与三个箱子同行的旅程。。。原计划是租车开去比萨斜塔,然后再去那不勒斯,第二天开车去庞贝,最后回罗马。多好的计划啊,赶不上变化。信用卡没了不能租车。本来也不打算去那不勒斯了,佛罗伦萨多住一天,跟个团去比萨。然而然而然而,唯一的民宿竟然已经扣款成功了!不退钱。为了节约那1k块,我们付出了更多的钱。先是火车票,现买的,119欧。买的是另外一个铁路公司Italio。乘客要比另外一个公司多很多,所以更担心行李。
下了火车,买张票都买不清楚,这里的人不会说英语。好不容易下了地铁,全是黑人啊,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好害怕。开始导航了,天哪,然后就苦兮兮的走,一共走了半小时,还有了一段盘山路。现在都佩服自己,走到只穿一件短袖都出汗的地步了!!!!于是马上跟女主人说我们明天要叫taxi

从酒店望出去还蛮美的

女主人和我们狂介绍这个店了,所以我学会了意大利语50的说法 第一次看到外国人排队,是要到门口登记名字才会叫人的。我们还傻乎乎以为排队,排了5分钟人太多了,我说我们去逛一圈再来吧。10点再来还是这么多人!!!!等到我们吃完12点,还有这么多人,醉了。后来知道了,外国人排队的店一定是因为便宜!拿到菜单都不敢相信一个大披萨只要4.5欧!!!!我确认了两遍!

那不勒斯是披萨的起源地,自成一派,点了两个,这个叫Mariana,就是有芝士的,个人觉得比玛格丽特好吃,玛格丽特只有酸。关键是dough很特别,很好吃!吃完就滚回去睡觉了,女主人说呆一天也没什么好玩的,火车站离市区很远,没什么玩的。好的,我get了,反正就是不要玩了,去火车站等火车吧

8 那不勒斯-罗马

早上叫了taxi,果然特别快啊,沿路还看到了蛋堡。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我们就来吃这个几百年历史的披萨老店了。店里一共三种披萨。有了昨天的经验,我又点了Mariana,这家店是以玛格丽特闻名的,但我看10桌有9桌都点了Mariana,面粉没有昨天那家的好吃,不过也不错啦。哦,收钱的老爷爷像极了蝙蝠侠里的管家。

价格和昨天一样,结账的时候有个痞子一样的服务员一直问我们要小费,正好找下来1欧,就给他了,但是他并没有serve过我们。。。

吃完去了几个教堂逛了一逛,蛮富丽堂皇的,还是那句话:巧夺天工。

早上的景色。至此,世界三大夜景我都看过啦!!!!

晚上的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不要去!!人多的不行。白天好很多

看到这样的西班牙广场,我是惊呆的

这儿是赫本吃的gelato,第一次吃惊为天人,超好吃的!口味的选择是外面的一倍吧,很多韩国人来买,挖冰淇淋的人也以为我们是韩国人。。。这家在韩国开了第一家分店!第二次去吃,赫本吃的叫Romans flavour 太难吃了

pompi的提拉米苏,好吃!!!!没有堂吃的,都是外卖。买单和拿货是两个地方,我以为单子上有写内容就直接递给拿货小哥,小哥不说话也不动,我又递了一次,还是如此,repeat,小哥忍无可忍终于问了什么味道?你就不能早点问嘛?啊?原来单子上只有金额,没有内容。那我怎么知道?真是的

9 罗马

入口的地方直走有电梯,不过好像有规定的时间才能运营。斗兽场被分为左半圆和右半圆,两边只有在最高层可以通,两层和一层是不通的。

托福听力,古希腊的柱子有三种样式的,Doric,Ionic,Coris...

人站的地方是还原了一部分的斗兽平台,下面就是underground,有升降梯可以把兽升上来的,据说里面的沙子和土都沾满了血。这个平台一般人不能上去。想要绕斗兽场走一圈的只能在这个平台的上面一层这个位置绕过去。也不知道有没有说明白。

奇迹

罗马第一件事是买Roma Pass,我们在罗马呆4天,所以买了72小时,大概30几欧一张,大家完全可以买48小时的,在开通的时间内可以免费坐地铁,公交,免排队去景点!!!重点是去景点不需要排队。其实坐车是做不到这么多钱的,但是看到斗兽场买票围了好几圈,Roma Pass直接进去就是爽!

遗址和斗兽场算一个地方,但要重新排队,队伍还是蛮长的。说一下安检的盆子是需要你自己放到运输带上去的,我不知道,没放就走了,工作人员朝我投来鄙视的目光。

大得不得了,跟着一个美国团走,蹭到了两个景点的解说,哈哈哈

逛完累爆了,直接在小凳子上睡了10分钟

就在遗迹旁边,可以免费进去的,NO sitting,NO Eating,NO smoking

遗迹对面的露天餐馆吃的,炸猪排 好吃

奶油蘑菇烩饭 好吃

烟熏三文鱼色拉,只有颜值,难吃。三文鱼太腥了,里面全是芝麻菜,苦就一个字。比希腊的色拉难吃一百倍

双休日,街头都是表演的艺人,我猜他裤子里有把凳子

晚上都在干嘛

对,这一天就逛了这三个景点。因为早上10点才出门,哈哈哈
晚上干嘛呢,天天晚上逛街,逛街在哪逛?西班牙广场,去了4天,每天都去西班牙广场,反正地铁不要钱,随便坐吧。几个大牌都在沿街,小牌子需要google找,比如巴黎世家,找死我了。Celine box退完税2w,上海3w2!!!什么颜色都有!LV对不起,热门款都没有,什么小书包、洗漱包就别提了,连speedy 25都没有,护照夹更是好,所有城市的LV都没有!!!Chanel mini cf只有鲜艳颜色,V纹。而且很多店都是男装、女装独立分开的,要自己找一找。百货商店很远,maje、sandro、cos都有。MaxMara经典款中长大概8k-9k多。Max&Co都在打折,一件大衣大概3k,但是看得上眼的没有!Chuamet有,在hogan对面的Menchi店里,可以调货,速度挺快的。鞋子也便宜。反正里面的路错综复杂,每走一条路就会开拓新的天地,有新的惊喜。哦,对了晚上7点大多数店关门,最晚有些到8点,所以景点什么的自己都安排好。还有,不要以为灯还亮着就营业,他们关门灯都不关的,可以看到里面的包。Harry Winson看不到,拿布罩的严严实实。

10 梵蒂冈

梵蒂冈只能坐车,我们用的pass。上去要刷卡,买票的打卡。Google地图会教你坐车的。

不要拍照了,快去人多的地方排队吧,排队的时候随便你拍。安检入口,30min

我们坐电梯登顶,这个电梯只到半程,还有半程一定要走,可怜了我的脚

全景

大教堂内部最有名的作品,米开朗基罗20多岁的作品,因为被人破坏,所以现在拿防弹玻璃罩起来

华鼎,下面是圣彼得的墓

历代教皇的墓

这个大红色、频频出镜的Loewe是米兰买的,退完税比上海便宜6k不到。谁说loewe皮质棒,超容易有划痕,三角片插拔甚至都有印子了。一碰到水,我就呵呵了,水滴停留超过2秒就开始留下印子,即使你飞快地擦去了,还是会有很深的水迹刻入皮里的感觉。阳光下晒一晒会好。可能是我面积小,听说遇水皮会涨开。。。不过自重很轻也很能放东西,穿黑衣服不染色!!!

预约了12点的博物馆,赶快去了。离大教堂很远,要绕整个博物馆才能找到正门。而且不需要预约,根本没人排队!!!!

然后按照顺序走,我们租了讲解器,有中文的。然后你就一个个听吧,全部听完我觉得要1天。

埃及馆,木乃伊

Anubis

镇馆之宝,不知道是什么,一大堆人在这里拍啊拍

你以为这是西斯汀大教堂嘛?你错了。那是快走到了吗?你又错了。走到这里已经1点半了,累得不行,除了西斯汀大教堂米开朗基罗的fresco吊顶已经什么都不想看了。大概又走了半小时才到,期间没有任何停留,真的是超级大!!!大教堂不能拍照,拍了被看到工作人员会过来确保删掉才走。所以没拍咯。感受!听听讲解,停留了10分钟。走出去就是出口了

旋转楼梯棒呆,每级台阶都有变化

吃了点麦当劳,不便宜,比上海贵,100多rmb两个套餐。然后就去了圣天使堡。用了Roma Pass的第二个免费景点。

走廊有点吓人,这个走廊连的是出口,不要乱走

很值得去,去的时候正好太阳落山,美得不得了。

梵蒂冈是和台湾建交的国家,不可以的事,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晚饭去了斗兽场后面那家人满为患的餐厅。照片没拍,挺好吃的。在这里我只想惊叹一下外国人的胃口。坐我们右边的一对男女,每人先吃面包,然后一人一碗面,在一人一只鸡,我们走了他们还没吃完,大概还要吃甜品。我们左边一桌是一大家,其实食量正常,只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吃了两碗千层面!还吃了一片披萨!我男人就吃了一碗。。。

11 罗马

早上去了真理之口,要排队,很快就到了。门口的老爷爷很有趣,会和你聊天,逗你。还说我漂亮,我男人说大概他眼睛瞎掉了哈哈哈哈哈

白天的许愿池,有没有好很多,第一层还是进得去的

许愿啦!看来下次还能来罗马,哈哈哈哈

白天的西班牙广场,人少很多很多,腿好短

最后扫货中

吃饱,挺贵的

12 回家-T1退税!

早上check out就直接去机场了。所以说住在Termini好,直接坐小火车去机场,我们还要四个箱子先坐到Termini再去机场。其实应该打车的,48欧市区-机场,不知道行李要不要加钱。
晚上6点的飞机,11点多就到机场了,因为听说退税要排队,4-5个小时。但是,所有的退税攻略只有在T3,没有T1,因为T1是欧洲境内机场,不入关不出关。网上人家T1登机都到T3去退,告诉你们不用去!T1可以退,人还少的要死!!!!!根本不要排队。但是要等登机牌出来。登机牌只提前3小时出,2点半终于可以换登机牌了,行李过秤,柜面会问的有没有退税品,然后拿着箱子去海关处敲图章。别人一般只有2-3张,而我大概有20几张单子,先跟人家打招呼,sorry,sorry。攻略说不会查的,我还是被查了,没什么,麻烦点打开箱子就是了。贵的没有查,查了宝格丽。之后大概觉得我开箱太麻烦,都没叫我拿出来。海关惊呆了,敲完一张又一张,问我你到底买了几天,我只好陪陪笑,随便说两句。很轻松都给我了,至于戒指他说去inside敲。行李直接放海关托运。敲完不要急,检查一遍,果然发现漏敲了一张,再去敲。海关叔叔人真好,给我敲了,哈哈哈哈。
都好了就安检,进关,问别人tax refund在哪里,真是要命了,意大利人E都发成A,害得我们找啊找,这个航站楼没有A,哈哈哈哈。
然后直接去退税的三家公司,随身携带的东西不需要inside海关盖章了,直接去窗口就行了。所以能携带就都携带吧。然后就是能拿现金就拿现金用掉。每人999额度。超过了只能退卡,Global Blue速度很快,大概一周退到,但是税是6.8.呵呵。 有还有tax refund说要两到三周,没拿到钱,所以不知道汇率怎么样。
登机口的对面有一家venchi,吃了最后的一支gelato,买了巧克力,就真的Ciao了

最后的啰嗦

戴高乐2E全是中国人,所以热门要什么没什么。。。
上海的时候,海关没查,其实还蛮担心的,因为同时有韩国日本法国飞机到港耶。游客也把名贵包背身上;叔叔阿姨特别有钱,箱子全是日默瓦贵的那些款;大牌袋子明目张胆背在身上!!!
下了飞机马上去吃火锅了。。。

旅行总有些遗憾嘛,遗憾就是比萨庞贝没去;米兰大教堂登顶没看到全貌;还有些东西没买到,哈哈哈

佛罗伦萨有条件的话可以多住几天,一定会爱上的; 米兰2-3天就好,真的没什么玩的。罗马没有像大家说的那么脏,我觉得比上海干净多了。黑人给你戴东西千万别带。小偷没有想象得猖獗,管好自己的东西,包往前背,基本都没问题,还没看到过有小偷拉开拉链或者直接抢的,但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总之,意大利还是很棒的,有历史、有风景、有艺术、有帅哥美女、尤其是喜欢买买买的人,再适合不过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06 21:27

你也开始在这里写游记啦

2017-02-07 09:37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7-02-07 09:37:10 的回复:

你也开始在这里写游记啦

回复网友642:嗯 心情好就写了呀 哈哈哈哈 没想到你的等级已经这么高了

2017-02-07 14:37

引用 爱花钱的小胖子 发表于 2017-02-07 14:37:33 的回复:

嗯 心情好就写了呀 哈哈哈哈 没想到你的等级已经这么高了

回复爱花钱的小胖子:参考你的游记,下次去玩了

2017-02-07 14:57

嗯 心情好就写了呀 哈哈哈哈 没想到你的等级已经这么高了

回复爱花钱的小胖子:你游记里怎么和你说话一个风格啊,语文老师

2017-02-07 14:57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7-02-07 14:57:09 的回复:

参考你的游记,下次去玩了

回复网友642:你就准备好大放血吧 哈哈哈哈哈哈 去了告诉我一声 我还想带个包 哈哈哈哈哈

2017-02-08 13:24

引用 网友642 发表于 2017-02-07 14:57:38 的回复:

你游记里怎么和你说话一个风格啊,语文老师

回复网友642:我没写脏话很好了,网友力量太强大,我不敢随便造次

2017-02-08 13:24

引用 爱花钱的小胖子 发表于 2017-02-08 13:24:45 的回复:

我没写脏话很好了,网友力量太强大,我不敢随便造次

回复爱花钱的小胖子:特别特别棒

2017-02-08 22:14

引用 爱花钱的小胖子 的文字:

即刻百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