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9日4国(一)法国①

Conflict 🌻 (南京) LV.5
2017-02-06 05:46 335/5

啊咯哈米娜桑~😘

在我20岁之际 实现了一个人出国游&北极光&堆雪人的三大梦想 于是还是决定和大家分享一下😁
法国🇫🇷巴黎1.19~1.22

这次的行程是独自在法国待4天然后再前往挪威瑞典丹麦

我比较习惯在出行之前一切计划好 确定好,不容易出错,准备充分有助于愉快的旅程😁
飞机是巴黎时间凌晨5点到的,于是决定慢慢坐地铁去市中心的酒店
首先是出机场就能看到指路牌的,刚下飞机还不太适应英语环境,老牌子要反应好久好久…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才找到RER机场这条线的站台,其实整个人都是靠直觉走的,出门在外就要脸皮厚大不了问人嘛😂 凌晨5点的巴黎就别指望天亮了,黑漆漆的,再加上之前有太多人都说巴黎很乱,我不得不看紧包包和箱子,自己扛着大箱子向前冲…

干货分享:①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自己买,如果实在不会要去人工服务处买,他会问你这几天在哪些地方,你可以先买去市中心的单程票,然后假如你不会出市中心以外的地方可以买2/3/5日无限乘坐通票,特别方便也划算。(反正我是坐划算了…)
②在法国坐地铁有的门只要你自己手动开的,别傻乎乎的站在门那儿问他你怎么不开呢??(才不是我( ˘•ω•˘ ))
③地铁票一定要保管好,不论是单程买还是通票,一定要留着,想扔也得你下地铁了出站了再扔,因为会随机抽查,如果没有保留会被视为逃票,罚款且会有记录。
④据我经验,钱包不要太大,能手上套着最好,手机也最好手一直拿着,护照一定一定一定随身背且放于安全位置,存包一定要找正规的地方!!(据说会有存包处和偷东西的人通力合作的那种…)

由于到酒店才早上8点多快9点,酒店check-in 是中午12点以后,我只能先寄存箱子在前台,虽然已经坐飞机坐到鼻子冒青烟肚子饿到炸,但我是那种坐着等一上午的人吗?💃🏻出门,买博物馆通票还有观光大巴票

月亮都还没落下,看到了日出🌄

摩天轮和看起来很遥远的铁塔

塞纳河旁 卢浮宫侧面

这一出门才发现 巴黎的景点其实都在一圈的,我属于特别能走的那种,一个上午基本都踩点了,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的位置对后面的行程就方便多了。一路沿着塞纳河就找到了卢浮宫,巴黎圣母院,蓬皮杜。巴黎最不缺的就是咖啡厅,走两步就有一家,所以走累了就随便找一家咖啡厅喝杯咖啡歇歇脚是最好的选择。
基本把景点都根据google map找到了,还逛了国立中世纪博物馆,差不多到下午的时间就回去休息了。洗了澡本想睡一觉,但是一想到第二天还要有正常作息,而且太激动索性一直熬着,出门去慢慢逛逛等日落的时候去拍巴黎圣母院(Tips:因为巴黎圣母院面朝西面所以日落拍照会更好看,且过桥就是左岸,很方便吃晚饭)

哦对了,出行前可以定博物馆通票(主要景点基本都包括了)和旅游巴士通票的,一定要提前打印确认单才可以兑换哦😊
由于是一个人,而且出于安全和方便考虑没有去凡尔赛宫,基本都是天没全黑就回酒店了,毕竟安全大过天。

随便一家面包店买的牛肉汉堡,感受法国人匆忙的午饭时间,居然好吃到飞起…后悔临走没再吃一客…

日落

巴黎圣母院门口的强盗鸽子😂

蓬皮杜(因为之前在上海看了蓬皮杜的展览,所以这次并没有把它列入参观计划中)

酒店楼下的街景

房间很小 但是也够用 毕竟这里是法国…有单间不错了😣

1.20
这天是最忙的一天,完成卢浮宫和奥赛flag,还多加了一个摩天轮🎡
卢浮宫简直是大得不行,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我可以连续3天都去…但鉴于我艺术水准还是没这么高,看久了还是浪费时间的,挑重点看就好了🙈

我就懒得一个一个打介绍了,毕竟看游记的都是准备去的,给点干货会比较实在…
卢浮宫金字塔下面就是游客中心,有导览介绍可以拿,且友好的有中文版😄 官方是没有中文导游的,不过携程上面有中文导览服务,且包含门票,有钱且十分感兴趣的朋友很有必要试试,因为我买了通票,不用排队买票可以直接进去,也因为有通票所以我舍不得再在网上定一个有卢浮宫中文导览的套票…卢浮宫很大很大,刚开始进去你会看见好多好多东西,如果你没有跟导游且时间有限其实建议跳过一部分,雕塑馆的雕塑多到数不清,够你看的。其实建议可以从手机上搜卢浮宫APP 有很多相关的,上面大概都有重点藏品的介绍,也能帮助你让你知道该看些什么重点的展品。
整个游览时间我大概是5个小时,其中半个小时在卢浮宫内吃东西 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左右 嗯 我腿已经不是腿了
有几点感触:①真TM大…我真迷路了…
②最好备着干粮和水
③整个卢浮宫的历史,藏品介绍,建筑风格最好提前了解一些,会让你更顺畅的观赏(装B…),也能学习到更多东西。

奥赛博物馆
之所以去奥赛,是因为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隔河和杜勒丽花园相对。博物馆原先是奥赛车站,1939年车站停用,废弃多年后,在1986年改建为博物馆。奥赛与卢浮宫、蓬皮杜并列为巴黎三大博物馆,是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中间过渡。奥赛以收藏大量印象派画作而闻名于世。梵高和莫奈你都能看到。(我粘贴的😁)

整个奥赛给我的感觉就是分类清晰,展览顺序合理,基本没有回头路,让人在展览过程中感觉更顺畅。

参观完奥赛已经下午5点了,太阳基本都在5:30左右开始下山,所以出来以后过桥正好到摩天轮,我的少女心又被揭穿了😂

坐完摩天轮开始准备回去了,一路逛逛小店,发现新奇的事物,找家咖啡厅坐坐,和陌生的小鬼头玩起了躲猫猫🐱,最后找了一家吃台湾卤肉饭🍚还有蚵仔煎(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耶)路过共和广场 回到酒店 一天圆满结束😋

强行推荐地址在名片哟😊

2017-02-06 11:1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06 13:26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7-02-06 13:26:29 的回复:

回复琴心剑气:哈哈 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全程自助 所以印象很深刻

2017-02-06 16:20

哥特式建筑很好看

2017-02-07 19:17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7-02-07 19:17:42 的回复:

回复Ashley:我也觉得ヽ(^。^)丿走到哪里都是景都是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