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广州,再看一眼

易净 (济南) LV.14
2017-02-06 05:46 300/10

广州市是我国第三大城市,也是华南对外开放的门户,它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相当丰富。
    对广州的印象还是停留在20年前,那时出差曾在此逗留过,对广州冬季还有盛开的鲜花和粤菜美味佳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探寻休闲养老之地路过,自然想再看它一眼,看看它改革开放以来有什么巨大变化。

到了广州要了解它的历史和近代海运带给它的繁华,就必须到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看一看。这次重游发现它好像重新修建过,街道变得比过去宽阔了,两旁的仿古建筑还保留着那么一丝丝老味道,但内部装饰显然己跟随潮流现代化了。
    因为还要继续远行,所以在上下九步行街没有购物,但有名的广州早茶是必须要品赏的,接着游览了很有特色的文化公园,参观了反映广州近代海运史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

珠江边上的沙面是广州近代历史的镜子,这里各种欧式建筑见证了当年西洋列强在这里的商业规模和繁华,现在变成了旅游胜地。
    漫步在珠江边的高架桥下,发现有一群粤剧爱好者在那里排炼,我听不懂唱词,但喜欢那有板有眼的音乐旋律,更喜欢看参与排炼人员的那种如痴如醉的挚着精神……。

广州小蛮腰又叫广州塔,高600米,是我国第一高塔,也是新广州中轴线的地标建筑,是广州现代的标誌。虽然登塔费用较贵(门票150元)但还是应该上去从空中看一下广州全貌的,不过我们去的这天因雾霾太重能见度不足百米,只好忍痛放弃。
    小蛮腰的夜景不错,变幻的彩灯如梦幻世界,不过我们一般游客因找不到合适的拍点,只好望塔兴叹了。

广州白云山植物园是广州首秀,由几十个山峰组成规模较大,一天时间很难全部看完,我们是从西北门进去的,因下午还要赶火车,所以只怱怱游了不到一半面积。

好几次去广州也没有全部玩到,主要功夫都花在吃的上面了

2017-02-08 09:06

好棒的雕塑

2017-02-08 13:36

引用 慧心溯源 发表于 2017-02-08 09:06:33 的回复:

好几次去广州也没有全部玩到,主要功夫都花在吃的上面了

回复慧心溯源:美食家的快乐就是吃呀😄

2017-02-08 13:56

引用 易净 发表于 2017-02-08 13:56:58 的回复:

美食家的快乐就是吃呀😄

回复易净:对对,广府7大类没吃几百种小吃怎么也吃不完,当地人给我说一日三餐保证您吃一个月不重复

2017-02-08 15:32

2017-02-08 16:12

2017-02-11 05:38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2-11 05:38:59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意:🙏😄

2017-02-11 05:40

引用 都爱三哥 发表于 2017-02-08 16:12:15 的回复: